太和沙潁河說明文作文,太和沙潁河說明文作文6000字

2021-03-03 20:26:57 字數 464 閱讀 1308

1樓:10分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寫「綠豆發芽」的觀察日記。於是,我找來乙個礦泉水瓶,把上半截剪掉,然後拿來一張餐巾紙,用水打濕後,平鋪在礦泉水瓶底部,再把十多粒飽滿的、大大的、沒有破的綠豆放在餐巾紙上,又往杯子裡面倒一點水,按照老師說的,剛剛把綠豆淹沒。準備工作就做完了。

綠綠的豆子像綠寶石,樣子跟子彈差不多,我摸了摸,它和石頭差不多硬。真希望它們快快長大。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顧不上洗臉、刷牙,就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的寶貝綠豆了。哇!它們比昨天胖了許多,就像充了氣的氣球,身體也都從中間裂開了,露出了白花花的肚皮,像乙個個裂開嘴巴、露出白牙齒的小娃娃。

從豆子的一頭還長出了白白的嫩芽,最長的差不多都有

三、四公釐了呢!看著它們的小尾巴,我好像看見了乙隻只可愛的小蝌蚪。

第三天,有幾粒綠豆已經脫去了綠色的外衣,換上了一件白衣裳,身體從中間裂成了兩半,白白的胚根有十多公釐長了,像個小尾巴似的拖在後面。

說明文作文吊蘭,說明文作文400字吊蘭

我家的陽台上擺放著一盆盆鬱鬱蔥蔥的吊蘭,清新雅緻,令人賞心悅目。吊蘭的葉片狹長且柔軟,層層疊疊,向四周舒展著,並微微向下懸垂。微風吹來,葉片紛紛隨風搖曳,彷彿一朵朵綻開的烟花,又好似乙個個舞動的小精靈。它的葉片顏色眾多,分為銀邊吊蘭 金邊吊蘭 純綠葉吊蘭等許多品種。我家有金邊吊蘭和純綠葉吊蘭兩種。金...

說明文作文冰箱解釋段意,說明文作文400字冰箱解釋段意

我們的日常生活樣樣離不開電,比如說人們經常看的電視,可以查詢資料的電腦,用來做飯的電飯鍋等等,今天我向大家介紹的是一種電器 我家的電冰箱。電冰箱是長方體的,高度1公尺6左右。我家的電冰箱是淡藍色的。上層是冷藏室,這個區域裡面的食物是短時間內就得吃掉的,否則就會放壞。冷藏室用3塊塑料板分隔幾個夾層,這...

作文《芙蓉花》說明文,怎樣學習說明文的作文

在百花當中,我最喜copy歡的是 芙蓉花。我們家住的院子裡種了一排芙蓉樹。芙蓉是落葉喬木。春天,芙蓉樹發芽了,長出了綠油油的葉子,看上去像從身上伸出了許許多多的手掌。夏天,芙蓉樹開始開花了,那又多又大的芙蓉花真是好看。我還發現芙蓉花一種特別的本領,就是早上開出來時是白的,中午成了淡紅的,晚上則是鮮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