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

2021-03-03 23:35:23 字數 3193 閱讀 1409

1樓:肖共允

嫁接後的植物

改變的基因不會遺傳植物。

植物,不,應該說是生物體,每種生物體都有限制與修飾作用,用來區分自己的dna和外來的dna從而降解外來dna。當然,不容易不代表不可能,某些生物對他的寄主來說是不能被識別的,可以整合到寄主基因組中,但是要是想遺傳給寄主的後代可能性就更小了,原因就是寄主就是寄主,自己是不會一直成為寄主的一部分的。要是本身成為寄主的一部分,那自身這個物種就滅絕了。

2樓:狗蛋子

科學雜誌上兩個老外發表了**,嫁接可以是遺傳基因傳遞。

這也解釋了差異較大的物種嫁接,明顯串味的原因。西瓜嫁接到南瓜砧木上,結的西瓜就明顯有南瓜味。

很相近的水果品種嫁接,你以為沒改變,只是你的舌頭吃不出來。或者你以為是施肥,或者天氣等原因導致的差異。

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植物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不應該說是生物體,每種生物體都有限制與修飾作用,用來區分自己的dna和外來的dna從而降解外來dna.當然,不容易不代表不可能,某些生物對他的寄主來說是不能被識別的,可以整合到寄主基因組中,但是要是想遺傳給寄主的後代可能性就更小了,原因就是寄主就是寄主,自己是不會一直成為寄主的一部分的.要是本身成為寄主的一部分,那自身這個物種就滅絕了.

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植物在嫁接後,性狀

4樓:杏花春雨

嫁接成活發出的新梢長大後結出果實的遺傳性狀,與採集接穗的母株上結出的果實性狀基本一致(如果不考慮授粉的問題)。

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

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你bai說的不是嫁接

du……

嫁接的話是可以改變原來的一zhi些性狀,dao比如說把桔子內的枝條嫁接在以容橙子樹為砧木的樹莖上,結出的果實是桔子而不是橙子。你把這樣的樹所結的果實再拿去種,種出來的依舊是桔子,而不是橙子。所以從這方面來說,嫁接是不會改變遺傳基因的。

它會繼續遺傳下去。因為砧木不參與果實的產生。

而你說說的三角梅,會有五顏六色,這恐怕不是嫁接的,而應該是雜交的。如果說是嫁接的,那就是乙個砧木上嫁接了好幾種顏色三角梅(三角梅我不熟悉,我是假設一種三角梅是一種顏色,而不是五顏六色),那確實在開花的時候會開出各個層次比較分明的花,呈現五顏六色,但是這種五顏六色是各種三角梅的主體開出的,他沒有基因的結合,因此,即使它結果實,那它的果實種下去也不會有五顏六色的三角梅出現,而應該是單一的顏色。

要想有五顏六色的三角梅,還是必須雜交或者基因重組。

有點亂,我自己都快繞昏了。希望你能看明白。

沒辦法,凌晨了啊。睡嘍。

6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本來就bai

是為了獲得一些其他du植株zhi的優良性狀,嫁接後在砧dao木上長出來的枝丫表版現的權

就是你取的嫁枝上的性狀。但砧木和枝丫的基因都不會改變的,如果開花結果後,種子的基因裡也是不會有砧木的基因的(砧木沒有發出新芽並在新芽上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說,不會。嫁接屬於無性繁殖。不會遺傳。

8樓:淼凌蔚

會有點的 看你用那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拿的是哪部分去繁殖了

拿的是哪部分,繁殖的就是哪部分

記住砧木只是提供養料渠道,不會改變掉嫁接在上面的植物的基因

嫁接後的植物基因會不會遺傳

10樓:聽風

可以。因為植物基因可以通過扦插等無性繁殖的方式在後代體現出來。

為什麼嫁接能改變一種植物的原有基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是不能改變基因。嫁接,植物的人工營養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乙個完整的植株

轉基因是從基因修飾,嫁接是另一種植物為一種植物提供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在蘋果樹上嫁接梨,嫁接的枝條結的是梨,其他沒嫁接的結的還是蘋果,蘋果原有的基因並未改變

植物嫁接得到的果實是屬於遺傳還是變異

13樓:杏花春雨

植物嫁接得到的果實是屬於遺傳,而不屬於變異。其果實的性狀是遺傳了所採集接穗的母樹的基因和性狀。嫁接不會改變接穗的遺傳性狀,只會改變其表現型(如:產量高低等)。

嫁接有什麼好處?嫁接會改變植物基因嗎?

14樓:蕾子的微博

嫁接可以使植物的優良性狀得到保護及延續,屬於無性繁殖,基因不會改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會改良品種,增加抗性,提高產量、改善品種,保持原有性狀,不會改變植物基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因為不是通過繁殖來培育植株的,所以不會改變植物的特性,可以保留優良特徵

不會改變植物的基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會改良品種,增加抗性,提高產量、改善品種。 不改變植物的基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是無性繁殖 不會改變基因型的 可以保持親本的優良特性

嫁接既然不改變基因,那是通過什麼方式改變性狀?

19樓:葉小小貓

轉基因植物 把你想要性狀的基因轉入到植物細胞基因中 這個過程需要乙個載體 通常用大腸桿菌的質粒作載體

20樓:妙酒

遺傳性狀是由dna的表達決定的,而我們嫁接的時候樹樁只是提供養分,而基因的表達取決於你用來嫁接的枝芽的性狀。嫁接是不會「改變性狀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是將具備所需要的形狀的接穗接到砧木上,比如常見的西瓜嫁接,是利用黑子南瓜作為砧木,用的是它的根系的耐寒性強,健壯,吸收能力好的特性,則嫁接後的植株既具備黑子南瓜根的優點又有西瓜品種的果實優點。

22樓:渡邊君小隊長

可以通過一定劑量的輻射,微重力環境,一些特殊藥物的作用,還有就是人工的作用,都是高難度的「手術」目前對基因的定向改變還是有一定的侷限性。

植物嫁接特性能不能遺傳,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植物在

可以。因為植物基因可以通過扦插等無性繁殖的方式在後代體現出來。嫁接的植物的性狀是與接穗一致的,所以嫁接的植物長成後,它的性狀與原來的植株 提供接穗的植株 性狀是一致的,也就是說是可以遺傳的。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植物在 植物,不應該說是生物體,每種生物體都有限制與修飾作用,用來區分自己的d...

鼻咽癌會不會遺傳,我老公鼻咽癌走的會不會遺傳給小孩

癌症沒有遺傳,據統計廣東省的鼻咽癌發病率高,原因並不是分了然。有人認為和水質有關,還有人認為和飲食習慣有關,還有人認為和缺硒有關,說法也不統一。關於dna,dna叫脫氧核糖核酸,它決定了人類的基因。在每乙個人的dna中,都有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原癌基因被啟用是有條件的,原癌基因被啟用的基本條件,區...

倉鼠的毛色會不會因為脫毛而改變

如果是幼年的鼠鼠毛色會變,像我現在養的小鼠鼠,正在慢慢長大,它們的毛色就在一點點變深,慢慢就變的和它父母一樣的毛色 會的,我家布丁也退了.但是如果是大片的話有可能是 病.以下 病夏天比較常見 病的症狀相當的多,有掉毛 有 紅腫 或是 乾燥產生類似頭皮屑的東西等等症狀。因症狀的不同,鼠鼠可能會不停的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