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結繭子的蠶會不會死,蠶吐完絲後把繭拿出來,蠶會不會死啊??急!!!

2021-05-05 01:28:47 字數 2518 閱讀 3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死。熟蠶吐絲結繭是蠶的本能,但生產上常常發生有些熟蠶不吐絲,上蔟數日後便死亡,或吐出少量的絲而不結成繭,變成裸蛹。近年來春期、秋期產生不結繭蠶現象漸多,其原因是多方面的。

(1)微量農藥中毒:蠶在飼育中,接觸微量農藥,使蠶的中樞神經麻痺,造成蠶吐絲機能發生障礙而發生不結繭蠶。尤其是第四齡的後半期接觸農藥的,發生不結繭蠶或結畸形繭較多。

(2)因蠶病而引起:蠶病主要是膿病、軟化病和微粒子病等。一般在上蔟前後感染發病。

有的病原微生物直接侵入絲腺,嚴重破壞了絲腺的分泌機能;或病原微生物在蠶體內大量繁殖,吸取營養,影響蠶的正常生長發育和絲腺的發達等等。

2樓:公尺果的媽媽

肯定會死,因為它沒有了屏障。

蠶一般在繭裡不會死,死的機率只有十分之一。沒有繭必死無疑。

蠶繭通常指桑蠶繭。桑蠶蛹期的囊形保護層,內含蛹體。保護層包括繭衣、繭層和蛹襯等部分。繭層可以繅絲,繭衣及繅制後的廢絲可作絲棉和絹紡原料。

繭層率指繭層重占繭重的百分比,是評定蠶繭等級的主要指標。繭層率愈高,絲量愈多。春繭的繭層率一般為22%—26%,夏秋繭為18%—23%。

繭絲長和繭絲重

指一粒繭能繅得的繭絲長度和重量。一般春繭繭絲長900—1500公尺,繭絲重0.35克—0.45克;夏秋繭繭絲長700—1200公尺,繭絲重0.22—0.37克。

解舒絲長和解舒率

均反映繅絲時繭絲從繭層離解的難易程度。解舒絲長是繅絲過程中繭絲每接頭1次可連續繅取的平均絲長(公尺)。解舒率是解舒絲長對繭絲長的百分比。

解舒好則落緒少、出絲多、***;解舒差則落緒多、廢絲量增加、出絲率和生絲質量下降,繅絲時常因再次索緒而耗能大、成本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悉心照顧 一樣可以蛻變成蠶蛾。關鍵要給它製造乙個安靜安全又溫暖的環境。我曾經遇到過乙隻蠶兒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完美蛻變出來了的。

蠶吐完絲後把繭拿出來,蠶會不會死啊??急!!!

4樓:饞嘴的小暢

不能拿,拿了以後蠶就無法蛻皮,會死掉的,你耐心一點,等它自己從繭裡出來了,你再把蠶繭拿走,就ok了。不過如果這樣的話,蠶絲是很短的,你如果要的是絲的話最好不要等她破繭而出,在其尚未破繭以前將蠶繭放入沸水中殺死蠶蛹,並使得繭易於拆解才可以得到絲。

參考知識

蠶寶寶以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慢成白色,一段時間後它便開始脫皮.脫皮時約有一天的時間,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動,這叫「休眠」.經過一次脫皮後,就是二齡幼蟲.

它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幼蟲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再吃桑約8天成為熟蠶,開始吐絲結繭.   五齡幼蟲需二天二夜的時間,才能結成乙個繭,做繭的絲竟然可以抽到長達1.5公里長!

蠶在繭中進行最後一次脫皮,成為蛹.約十天後,羽化成為蠶蛾,破繭而出.出繭後,雌蛾尾部發出一種氣味引誘雄蛾來交尾,交尾後雄蛾即死亡,雌蛾約花乙個晚上可產下約500個卵,然後也會慢慢死去.

當它們頭部的顏色變黑的時候即表明它們將要蛻皮。在完成四次蛻皮之後它們的身體會變為淺黃色,**也變得更緊,這表明它們將會用絲繭來包裹自己,在繭中**成蛹。   如果允許蛹**為成蟲,自然地將繭溶解並鑽出的話,由於繭被它破出洞,絲線將會變短,不能用於紡絲織綢,所以要在其尚未破繭以前將蠶繭放入沸水中殺死蠶蛹,並使得繭易於拆解。

家蠶的蟲及蛹可以食用,並有食療功效。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繭拿走當然可以,因為重要的是裡面的蛹,不是繭。

其實蛹結好了以後,可以把蛹拿出來。要想判斷有沒有蛹,輕輕搖一搖就好了。

要想拿到蛹,用手把繭的一頭捏癟,再用剪刀剪(要小心)

6樓:小斯蘭

可以是可以,但會影響到蠶的成活率,有的可能會死掉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把繭中的蠶拿出來就沒事,不過拿起來的時候要輕一些,否則一定會有對蠶些傷害的

我養的蠶結繭了,但有兩隻是結成乙個繭,雙宮繭裡面會不會乙隻會死?

8樓:mandy螢火蟲

你得在5-7天把繭切開,小心倒落裡面的蠶寶寶

9樓:閱讀百度

不會,就算會百分之十會。

剪蠶繭後蠶是否會死

10樓:全國卷的你

剪掉不會死。

蠶寶寶結繭後,蠶會在繭裡面慢慢的變成蠶蛹,蠶蛹過20天左右就會變成蠶蛾了,到時就會咬破蠶繭鑽出來,蠶蛾會產卵,產的卵就會再孵化蠶寶寶,這樣迴圈。是不需要去剪蠶蛹的。

蠶繭是指桑蠶的繭。桑蠶蛹期的囊形保護層,內含蛹體。繭層可以繅絲,繭衣及繅制後的廢絲可作絲棉和絹紡原料。

11樓:欒崖靜

首先,蠶兒吐絲結繭後,已經不再是蠶寶寶了,而是蛻變成了蠶蛹。所以,不存在蠶是否會死的問題。

其次,結繭後,蠶蛹的形成過程中、和結繭的初期,如果剪開蠶繭,會導致蠶蛹的死亡的。

如果是結繭後期,快要化繭成蝶的時候,則問題不大。

12樓:

不會,只不過不能繼續發育了

如果蠶結的繭是軟的,那蠶會不會死

把繭放到開水裡,絲就軟了。不過挺殘忍的。兩隻蠶結繭在一起能活,這種情況下叫做雙宮繭,也就是乙個繭內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蠶蛹,裡面有兩條以上的蠶,這種情況下也是可以成活的,只不過看起來繭型特大,繭層特厚。雙宮繭形成的原因很多,比如結繭地位少 蠶兒過熟 蔟具結構不良 蠶品種發育成熟快 接觸的光線不勻 上蔟...

蠶寶寶變成飛蛾後會不會飛走,蠶一般要多少天才能變成飛蛾?

飛不起來的,我養過一點也飛不起來,就是在我家的盒子裡面動了動,然後呢就生下寶寶了,一點也沒有飛走?家蠶變的蠶蛾不善飛,我家的蠶蛾只在紙盒裡撲騰幾下而已。不會,因為蠶寶寶變成的蛾,翅膀已經退化了,可能有時候會爬到盒子外面去,但是飛不起來 如果是害怕飛蛾到處跑弄髒家裡,可以用紗窗網蓋在盒子上面,這樣就不...

狗狗四天不吃東西只吐黃水會不會死

狗狗換牙期間 發情期 妊娠反應 臨產之前容易出現生理性厭食,精神 體溫 呼吸 大小便都正常。症狀過段時間會消失,這是正常的。可以增加食物的適口性,搭配喂腸胃寶調理,能幫助消化 促進營養吸收,增強食慾。如果還伴隨發燒 嘔吐 拉稀 咳嗽 腹痛等症狀。家長要提高警惕,多加防範,這是疾病性厭食。最好先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