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嫁接特性能不能遺傳,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植物在

2021-04-11 13:59:07 字數 2670 閱讀 1319

1樓:聽風

可以。因為植物基因可以通過扦插等無性繁殖的方式在後代體現出來。

2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嫁接的植物的性狀是與接穗一致的,所以嫁接的植物長成後,它的性狀與原來的植株(提供接穗的植株)性狀是一致的,也就是說是可以遺傳的。

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植物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不應該說是生物體,每種生物體都有限制與修飾作用,用來區分自己的dna和外來的dna從而降解外來dna.當然,不容易不代表不可能,某些生物對他的寄主來說是不能被識別的,可以整合到寄主基因組中,但是要是想遺傳給寄主的後代可能性就更小了,原因就是寄主就是寄主,自己是不會一直成為寄主的一部分的.要是本身成為寄主的一部分,那自身這個物種就滅絕了.

嫁接是一種遺傳現象嗎?

4樓:

並不是一種遺傳現象。

遺傳現象是指經由基因的傳遞,使後代獲得親代的回特徵、性狀的一種答現象。

嫁接是把乙個植物體的芽或枝,接在另一株植物體上,使兩部分長成一株完整的植物體。植物嫁接時,分為上下兩部分:上面的叫接穗,下面的叫砧木。

一般都限於植物,是人工對植物進行無性生殖的一種。嫁接時應當使接穗與砧木的形成層緊密結合,以確保接穗成活。嫁接是利用植物受傷後具有愈傷的機能來進行的。

嫁接不涉及遺產物質的重組與改變,品質的改善只是通過砧木的營養組織來實現的,這種改善並不會遺傳。接穗所結的果實、種子等一切都是原來的物種,毫無改變。

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

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你bai說的不是嫁接

du……

嫁接的話是可以改變原來的一zhi些性狀,dao比如說把桔子內的枝條嫁接在以容橙子樹為砧木的樹莖上,結出的果實是桔子而不是橙子。你把這樣的樹所結的果實再拿去種,種出來的依舊是桔子,而不是橙子。所以從這方面來說,嫁接是不會改變遺傳基因的。

它會繼續遺傳下去。因為砧木不參與果實的產生。

而你說說的三角梅,會有五顏六色,這恐怕不是嫁接的,而應該是雜交的。如果說是嫁接的,那就是乙個砧木上嫁接了好幾種顏色三角梅(三角梅我不熟悉,我是假設一種三角梅是一種顏色,而不是五顏六色),那確實在開花的時候會開出各個層次比較分明的花,呈現五顏六色,但是這種五顏六色是各種三角梅的主體開出的,他沒有基因的結合,因此,即使它結果實,那它的果實種下去也不會有五顏六色的三角梅出現,而應該是單一的顏色。

要想有五顏六色的三角梅,還是必須雜交或者基因重組。

有點亂,我自己都快繞昏了。希望你能看明白。

沒辦法,凌晨了啊。睡嘍。

6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本來就bai

是為了獲得一些其他du植株zhi的優良性狀,嫁接後在砧dao木上長出來的枝丫表版現的權

就是你取的嫁枝上的性狀。但砧木和枝丫的基因都不會改變的,如果開花結果後,種子的基因裡也是不會有砧木的基因的(砧木沒有發出新芽並在新芽上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說,不會。嫁接屬於無性繁殖。不會遺傳。

8樓:淼凌蔚

會有點的 看你用那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拿的是哪部分去繁殖了

拿的是哪部分,繁殖的就是哪部分

記住砧木只是提供養料渠道,不會改變掉嫁接在上面的植物的基因

嫁接後的植物基因會不會遺傳

10樓:聽風

可以。因為植物基因可以通過扦插等無性繁殖的方式在後代體現出來。

植物嫁接得到的果實是屬於遺傳還是變異

11樓:杏花春雨

植物嫁接得到的果實是屬於遺傳,而不屬於變異。其果實的性狀是遺傳了所採集接穗的母樹的基因和性狀。嫁接不會改變接穗的遺傳性狀,只會改變其表現型(如:產量高低等)。

嫁接的植物的種子能否繁殖後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能繁育後代。

嫁接是一種無性繁殖方式,不改變生物的遺傳性狀。接穗的性狀和原來的親本一樣,砧木的性狀也不會改變。這兩種植物嫁接在一起,只是接穗利用了砧木提供的水分、無機鹽等從土壤中吸收的物質。

利用這種繁殖方式可以保留母本的一切性狀,不發生性狀分離。

如把西瓜嫁接到南瓜上,此時西瓜所結的種子照樣可以萌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嫁接是植物的一種無性繁殖方式,是將植物體的器官、組織接到另一植物的適當部位,使兩者介面癒合,長成新植株的技術。被嫁接的部分為接穗,承受接穗的部分稱為砧木。

研究發現,嫁接當代接穗的酶活性、同工酶譜帶、內源激素含量、光合效能等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改變;對於接穗後代,從理論上講,因嫁接是無性繁殖,是不會引起性狀改變的(實際上有觀察到某些嫁接可以引起可遺傳性變異,但基本不影響其繁殖)。也就是說,嫁接後產生的種子和原來母本的種子是一樣的,可以正常繁殖,和騾子那種有性繁殖得到的染色體錯亂的後代不一樣。

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植物在嫁接後,性狀

14樓:杏花春雨

嫁接成活發出的新梢長大後結出果實的遺傳性狀,與採集接穗的母株上結出的果實性狀基本一致(如果不考慮授粉的問題)。

杏樹能不能嫁接蘋果樹,杏樹能不能嫁接蘋果樹

不能。蘋果樹屬於薔薇科蘋果亞科 梨亞科 杏樹屬於薔薇科梅亞科,薔薇科不同亞科之間的植物不能相互嫁接。嫁接一般都用同一屬的植物,因為親緣關係越接近就越容易成活。在生產中一般都是用海棠做砧木,需要嫁接的蘋果枝條為接穗。可以但是不好吃.如果要接的話.把杏的枝切5 10釐公尺出來.再蘋果樹的主幹上砍個5釐公...

嫁接後的植物改變的基因會不會遺傳

嫁接後的植物 改變的基因不會遺傳植物。植物,不,應該說是生物體,每種生物體都有限制與修飾作用,用來區分自己的dna和外來的dna從而降解外來dna。當然,不容易不代表不可能,某些生物對他的寄主來說是不能被識別的,可以整合到寄主基因組中,但是要是想遺傳給寄主的後代可能性就更小了,原因就是寄主就是寄主,...

芭蕉樹能不能嫁接成香蕉樹

香蕉和芭蕉是單子葉植物,單子葉植物要嫁接幾乎不可能 因為沒有形成層或分生組織分散 重慶 有花鳥魚蟲市場?一 渝中 魯祖廟花市 二 巨集帆望海花都。三 回龍灣花市。四 黃葛渡車庫鮮花市場。拓展資料花鳥市場就是花卉植物的買賣,還有鳥和一些小寵物的買賣,常見的如小烏龜,小金魚等等。南岸巨集聲路有乙個,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