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是文化遺產嗎

2021-03-03 23:32:21 字數 337 閱讀 5129

1樓:善良的

國家aaaaa(5a)級旅遊景區:岳麓山—橘子洲旅遊區(包含岳麓山、橘子洲、嶽麓書院、新民學會舊址四個景區);花明樓。

國家aaaa(4a)級旅遊景區:長沙世界之窗、湖南省石燕湖生態旅遊公園、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湖南省博物館、雷鋒紀念館和天心閣,長沙洋湖濕地公園。

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岳麓山風景名勝區(包括岳麓山、嶽麓書院和橘子洲)。

國家森林公園:黑麋峰國家森林公園、天際嶺國家森林公園和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水利風景區:長沙湘江水利風景區(湘江風光帶)、長沙市千龍湖生態度假村。

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究基地:湖南湘繡城

泰山是世界文化遺產嗎

是。泰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中國獲得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的有 1 泰山 山東,1987.12 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2 黃山 安徽,1990.12 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3 峨眉山 樂山大佛 四川...

廣州文化遺產有哪些,佛山有哪些文化遺產

1 佛山獅頭是廣東省古老的傳統手工藝品。始創於清代乾隆年間,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它的最大特色是造型生動傳神,設色鮮豔美觀,製作精巧堅固。2 廣東醒獅屬於中國獅舞中的南獅,是一種地道的廣東省傳統民間舞蹈,是廣東舞苑中的一寶。歷史上由唐代宮廷獅子舞脫胎而來,五代十國之後,隨著中原移民的南遷,舞獅文...

新疆有哪些文化遺產,我國自然文化遺產有哪些

新疆是絲綢之路咽喉 要地,也是世界唯一四大文化 古印度文化 古希臘文化 波斯伊斯蘭文化 古代中國文化 的交匯地,還是乙個民間文化遺產大區。新疆各民族,在數千年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創造了各具風貌 沉澱深厚的民族民間傳統文化,如豐富多彩的民間文學 歷史悠久的民間美術 民間樂器 難以忘懷的民間舞蹈 民間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