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八大文化遺產

2022-12-28 23:20:03 字數 4376 閱讀 7599

1樓:一點七三二

沒有世界八大文化遺產。

有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1 埃及金字塔。

2 宙斯神像。

3 法洛斯燈塔。

4 巴比倫空中花園。

5 阿提密斯神殿。

6 羅得斯島巨像。

7 毛索洛斯墓廟。

8 中國萬里長城。

9 法洛斯燈塔外傳之亞歷山卓港。

10 秦始皇兵馬俑。

或世界八大奇蹟。

1、巴比倫空中花園。

2、亞歷山卓燈塔。

3、羅德港巨人雕像。

4、宙斯神像。

5、阿耳忒彌斯神廟。

6、毛索洛斯墓廟。

7、埃及金字塔。

8、秦始皇兵馬俑。

2樓:林楷添

長城,頤和園,北京故宮,布達拉宮,皖南古村落,龍門石窟,泰山風光,樂山大佛,北京天壇,承德避暑山莊。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是哪十大?

3樓:雯水一夢

世界十大文bai化遺產包括:du

1 、金字塔。

2、 宙斯zhi神dao像。

專 3 、法洛斯燈塔。

4 、巴比屬倫空中花園。

5 、阿提密斯神殿。

6、 羅得斯島巨像。

7 、毛索洛斯墓廟。

8 、萬里長城。

9 、亞歷山卓港。

10 、兵馬俑。

2023年10月17日至11月21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巴黎舉行第十七屆會議,通過了《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公約》,明確了文化遺產的定義: 1、文物:從歷史,藝術或科學角度看具有突出的普遍價值的建築物、碑雕和碑畫、具有考古性質成份或結構、銘文、洞窟以及聯合體; 2、建築群:

從歷史、藝術或科學角度看在建築式樣分布均勻或與環境景色結合方面具有突出的普遍價值的單立或連線的建築群; 3、遺址:從歷史、審美、人種學或人類學角度看具有突出的普遍價值的人類工程或自然與人聯合工程以及考古遺址等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埃及金字塔。bai 二:宙斯du神像。 三:法洛斯塔zhi

燈。 四:巴dao比倫空中花園。

專。 五:拉提密斯神殿屬。

六:羅得斯島巨像。 七:

毛索洛斯墓廟。 八:法洛斯燈塔外傳之亞歷山卓港。

九:秦始皇兵馬俑。 十:

中國萬里長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復埃及金字塔。

。 二:宙斯。

制神像。 三:法洛斯塔bai燈。du

zhi 四:巴比倫空中花園。 五:

拉提密斯dao神殿。 六:羅得斯島巨像。

七:毛索洛斯墓廟。 八:

法洛斯燈塔外傳之亞歷山卓港。 九:秦始皇兵馬俑。

十:中國萬里長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常常兵馬俑,頤和園。

世界各國的各種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

7樓:顧玩玩

各國世界文化遺產有金字塔、宙斯神像、法洛斯燈塔、巴比倫空中花園、阿提密斯神殿、羅得斯島巨像、毛索洛斯墓廟、萬里長城、亞歷山卓港、兵馬俑等。

1、金字塔。

金字塔具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由於它形似漢字中的「金」字,因而被稱為「金字塔」,金字塔本身是一座王陵建築。它規模巨集偉,結構精密,塔內除墓室和通道外都是實心,頂部呈錐角。金字塔歷經多次**都巋然不動,完好無損。

它被譽為當今最高的古代建築物和世界八大奇蹟之首。

2、法洛斯燈塔。

是七大奇觀中,唯一不帶宗教色彩,純粹為人民生活而建的古代建築;燈塔在黑夜中發放耀眼的光芒,照耀整個亞歷山卓港,保護著海上的船隻,是當時世上最高的建築物。

3、巴比倫空中花園。

被列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巴比倫「空中花園」,亦稱「懸苑」,它依偎在幼發拉底河畔,新巴比倫王國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西元前604-前562年)曾以興建巨集偉的城市和宮殿建築聞名於世,他在位時主持建造了這座名園。

4、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偉大的工程之一。始建於春秋戰國(西元前770~476),今存者為明代所修建。西起甘肅嘉峪關,東到遼寧丹東鴨綠江畔的虎山口,橫亙甘肅、寧夏、陝西、山西、蒙古、河北、遼寧等地。

沿線險要或交通要衝都設有關口,如山海關、居庸關、娘子關等。簡稱為長城。最初修築長城的是戰國時代的燕、趙等國,目的是為了防禦北方異族的侵襲。

5、兵馬俑。

秦始皇陵位於距西安市30多千公尺的臨潼縣城以東的驪山腳下。據史書記載:秦始皇帝嬴政從13歲即位時就開始營建陵園,由丞相李斯主持規劃設計,大將章邯監工,修築時間長達38年,工程之浩大、氣魄之巨集偉,創歷代統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

它是「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8樓:仍然空空如也

1、中國的莫高窟。

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歷經十六國、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歷代的興建,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地。2023年,莫高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2023年,莫高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2、中國的長城。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2023年3月4日,長城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12月,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3、日本的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原子彈**圓頂屋殘骸廣島城建立於2023年,地處瀨戶內海海岸,是明治時代主要的市中心。廣島市位於遼闊平坦的太田川三角洲上。2023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標準c(ⅵ)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

評為世界遺產的報告為世界遺產委員會第20屆會議報告。

4、朝鮮的華松古堡。

華松古堡位於京畿道水原,是朝鮮朝後期的代表性城廓。華松城堡建有各種各樣的防禦設施,裝有四個門並配有堡壘,炮台和其它特色建築,延續至今。202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

5、加拿大的安東尼島。

安東尼島(anthonyisland)位於加拿大西岸,島上存有珍貴的北美土著印第安人原始文化遺跡,據說2000多年前島上已有海達人居住,至今島上還儲存著當時印第安部落的遺跡。2023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標準c(iii)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安東尼島的圖騰柱是北美印第安原始文化藝術的瑰寶。

9樓:小王子

1、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中國)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位於北京市房山區周口店龍骨山。距北京城約50公里。2023年中國古生物學家裴文中在此發現原始人類牙齒、骨骼和一塊完整的頭蓋骨。

並找到了「北京人」生活、狩獵及使用火的遺跡,證實50萬年以前北京地區已有人類活動。

周口店遺址是世界上迄今為止人類化石材料最豐富、最生動、植物化石門類最齊全、而又研究最深入的古人類遺址。

2、敦煌莫高窟(中國)

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歷經十六國、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歷代的興建,形成巨大的規模,有洞窟735個,壁畫萬平方公尺、泥質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地。

3、古奈良歷史遺跡(日本)

古奈良是日本著名的古都之一,當時稱作平城京。公元710年,日本元明天皇正式開始遷都,並完全按照當時唐朝都城長安的格局修建了這座被命名為「平城京」的城市,從而奠定了日本正式作為國家走向世界舞台的基礎。

從其棋盤式工整的格局,「東市」、「西市」、「朱雀大街」等地名不難看出,它完整地再現了唐長安城的風貌。

4、亞格拉古堡(印度)

亞格拉古堡位於印度北方邦亞格拉縣的亞格拉城,亞穆納河西岸,距泰姬陵約1.5千公尺。為16世紀莫臥兒帝國所建。後來,它護衛了許多17世紀的清真寺和宮殿,這些建築都是印度——伊斯蘭藝術頂峰時期的代表作。

5、盧嫩堡舊城(加拿大)

盧嫩堡舊城是北美洲英國殖民城市的最好例證,它建於2023年,儲存有完好的原始布局和完整的外觀,城市整體結構呈矩形,摹仿了英國本土的城市規劃結構。居民盡量保持城市的和諧統一,儲存了木結構的房屋,其中有些建於十八世紀,大部分建於十九世紀。

2023年,盧嫩堡舊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

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世界文化遺產世界排名第一的是什麼不是中國的嗎?

10樓:千里狗

因為限制申報數量,中國這項工作起步晚,那幫人也有些小算盤以維護歐洲文化中心論,不過中國已經超過了,而且你去比較就會知道,中國的含金量高多了~

11樓:貓丩

因為歐洲對文化遺產保護重視程度高,法律啊什麼的約束力度強,加上技術先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48,義大利50的說中國第二。

保護世界文化遺產的意義世界文化遺產與物質文化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關係和區別?謝謝

世界文化遺產是歷史時期人類活動和自然環境相互作用的結果,它們從不同側面記錄了當時社會經濟 政治 文 民俗等資訊,如果不加以保護,甚至任意破壞,將導致無法挽回的損失。最近下發的 關於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通知 決定從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我國的 文化遺產日 這意味著文化遺產保護工作開始...

世界文化遺產的導遊詞世界文化遺產的導遊詞400字

各位先生 各位女士,歡迎到九寨溝旅遊。我是x旅行社導遊 我將 熱忱為您服務,我將盡力讓您愉快,希望您支援我的工作,指出我的不足。您現在看到的是九寨溝的寨門,這是1992年九寨溝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後才建立的。寨門體現了這裡的藏鄉風情,大家看這直接用園木樹皮包裝出的既古樸又充滿現代氣息的藝術,好像在...

泰山是世界文化遺產嗎

是。泰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中國獲得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的有 1 泰山 山東,1987.12 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2 黃山 安徽,1990.12 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3 峨眉山 樂山大佛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