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的橘子洲頭是楚國和哪個國家的分界線

2021-03-03 23:32:21 字數 5475 閱讀 9195

1樓:繼潤

橘子洲頭位於橘子洲的南端,橘子洲則位於長沙市區對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眾多沖積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洲,形成於晉惠帝永興二年(公元305年),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橘子洲,西望岳麓山,東臨長沙城,四面環水,綿延數十里,狹處橫約40公尺,寬處橫約140公尺,形狀是乙個長島,是長沙重要名勝之一,也是國家aaaaa(5a)級旅遊景區和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間,浮裊裊凌波上,被譽為「中國第一洲」。

2樓:陰陽道主

長沙不在楚國邊境吧,不過在秦一統天下那段時期應該可能做過一段時間邊城

3樓:匿名使用者

五代十國期間,南楚和南唐的分界線

描寫「長沙橘子洲頭」的句子有哪些?

4樓:小丸子冰激淋

《沁園春·長沙》

——***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譯文在深秋乙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獨自佇立在橘子洲頭,眺望著湘江碧水緩緩北流。

看萬千山峰全都變成了紅色,一層層樹林好像染過顏色一樣,江水清澈澄碧,一艘艘大船乘風破浪,爭先恐後。

廣闊的天空裡鷹在矯健有力地飛,魚在清澈的水裡輕快地遊著,萬物都在秋光中爭著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面對著無邊無際的宇宙,(千萬種思緒一齊湧上心頭)我要問:這蒼茫大地的盛衰興廢,由誰決定主宰呢?

回想過去,我和我的同學,經常攜手結伴來到這裡遊玩。在一起商討國家大事,那無數不平凡的歲月至今還縈繞在我的心頭。

同學們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大家躊躇滿志,意氣奔放,正強勁有力。

可曾記得,當年我們在那浪花大得可以阻止飛奔而來的船舟的激流中一起游泳?那激起的浪花幾乎擋住了疾馳而來的船。

《沁園春·長沙》,***詩詞,作於2023年。形象地指出主宰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是用馬列主義武裝起來的中國共產黨。作此詞時作者時年32歲。

當時,革命形勢高漲,群眾運動風起雲湧。上闕寫景,下闕抒情,「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正是作者當時要大展抱負,對未來充滿信心的真實寫照。這首詞最早發表在《詩刊》一九五七年一月一號。

同時刊載的還有《七律·長征》《沁園春·雪》等17首。

聽說長沙橘子洲頭的5a級景區被國家旅遊局摘牌了,是真的嗎?

5樓:遲傷的隨便

是真的,我看到這個新聞了。中國國家旅遊局3日宣布摘掉湖南長沙橘子洲旅遊區的5a「牌匾」,原因是因為景區亂象太嚴重了。據國家旅遊局通報,安全隱患嚴重、景區環境衛生差、景區旅遊服務功能嚴重退化、景區管理不規範等問題,是此番橘子洲旅遊區、神龍峽景區被撤5a的主要原因,二者「已喪失5a級景區須具備的條件」。

長沙岳麓山和橘子洲頭半天怎麼玩?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南-湖南大學站 公交63路 40多分鐘。如果坐地鐵,請把下面路線倒過來執行就可以了。

先去湖南大學(看看玩玩),然後直上到岳麓山南門,在岳麓山南大門大門(牌樓)外有個索道服務中心,那裡可以買買到觀光車+索道套票(上山下山最快只要40分鐘)。這樣就解決上岳麓山的交通問題。同時你可以在這裡諮詢岳麓山的遊玩的路線等。

索道要不要坐我建議還是坐坐,看星城長沙全景,感受下山水洲城的風光,這也是國內最長的城市觀景索道,就是時間有點長20積分鐘。

買好車票後,進門往右100多公尺就是嶽麓書院和愛晚亭,觀光拍照預計是1-2個小時,然後乘車上山10多分鐘,中間不怎麼停留,乘索道25分鐘下山到岳麓山東大門,這裡交通非常發達,步行至榮灣鎮地鐵站,乘坐地鐵去橘子洲,橘子洲有電瓶車,這裡的電瓶車不像岳麓山的,他可以多次乘坐,遊玩後,再坐地鐵離開。

預計時間是:購岳麓山全程票到遊玩愛晚亭 20分鐘,嶽麓書院40分鐘,乘車上山20分鐘,到索道處並乘索道40分鐘;下山去乘地鐵至橘子洲30分鐘,橘子洲購車票玩4個景點,90分鐘,那麼就是4個小時。玩好了,坐地鐵離開。

這個是到了岳麓山至橘子洲玩完所需4個小時,但是時間絕對很寬鬆,如果趕時間,那就把嶽麓書院壓縮下,或者乾脆不去了(要50的門票)。那麼岳麓山看完愛晚亭後開始乘觀光車上山再索道下山,1個小時左右搞定,橘子洲也可以乘車一圈,1個小時搞定。呵呵望加分

7樓:杜耕順晏娟

從長沙火車站前往橘子洲,現在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坐地鐵了,從長沙火車站出發,坐地鐵2號線(梅溪湖西方向),坐6站在橘子洲站下車,出來就在橘子洲上了,耗時約20分鐘。

從橘子洲到盡頭的橘子洲頭路途比較遠,有兩三公里路,在橘子洲地鐵站出口附近有觀光車的乘車點,車票20元/人,可以在橘子洲各個停車點上下車5次,所以可以坐到乙個停車點,遊玩一番然後再坐車前往下乙個停車點。單程的終點站就是橘子洲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待多久還是夠的

長沙橘子洲頭詩詞

9樓:要當技術宅

沁園春·長沙

--***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譯文:在深秋乙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獨自佇立在橘子洲頭,眺望著湘江碧水緩緩北流。看萬千山峰全都變成了紅色,一層層樹林好像染過顏色一樣,江水清澈澄碧,一艘艘大船乘風破浪,爭先恐後。

鷹在廣闊的天空飛,魚在清澈的水裡游,萬物都在秋光中爭著過自由自在的生活。面對著無邊無際的宇宙,(千萬種思緒一齊湧上心頭)我要問:這蒼茫大地的盛衰興廢由誰來決定主宰呢?

回想過去,我和我的同學,經常攜手結伴來到這裡遊玩。在一起商討國家大事,那無數不平凡的歲月至 今還縈繞在我的心頭。

10樓:多肉

《沁園春·長沙》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

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擴充套件資料白話譯文在深秋乙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獨自佇立在橘子洲頭,眺望著湘江碧水緩緩北流。看萬千山峰全都變成了紅色,一層層樹林好像染過顏色一樣,江水清澈澄碧,一艘艘大船乘風破浪,爭先恐後。鷹在廣闊的天空飛,魚在清澈的水裡游,萬物都在秋光中爭著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面對著無邊無際的宇宙,(千萬種思緒一齊湧上心頭)我要問:這蒼茫大地的盛衰興廢由誰來決定主宰呢?

《沁園春·長沙》作品評述沁園春:詞牌名,由東漢的沁水公主園得名。

橘子洲:在長沙附近的湘江中。

舸:大船。

同學少年:***於一九一三年至一九一八年就讀於湖南第一師範學校。一九一八年毛和蕭瑜、蔡和森等組織新民學會,開始了他早期的政治活動。

遒(qiu2):強勁。

遏(e4):阻止。

【題解】:

一九二五年秋,湖南省長趙恆惕再次通緝***。毛離開長沙去廣州,這首詞大概是離長沙時所作。

11樓:baby鞋子特大號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2023年12月26日-2023年9月9日),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詩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

1949至2023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他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發展、軍事理論的貢獻以及對共產黨的理論貢獻被稱為***思想。因***擔任過的主要職務幾乎全部稱為主席,所以也被人們尊稱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偉人詩詞,賞橘子美景: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賞心悅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忙吧fgvbbbbbbbbbbb

在長沙橘子洲頭的遊玩攻略?

14樓:湖南榮智文化創意管理

·長沙橘子洲頭是湘江中的乙個衝擊沙洲,四面環水綿延數十里,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景區內有歷史文化陳列館、瀟湘名人會所、柑橘文化園等景觀,集觀賞休閒娛樂於一體。

·2023年11月7日開館的長沙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圍繞「家」的主題,秉持乙個人、乙個家、一座城、非遺即生活的策展理念,將展廳分為家堂、家藝、家味、家節、家人六大部分,收藏各類非遺展品千餘件。也是在長沙橘子洲一日遊的好去處喲~

·在特定時間段,橘子洲煙火也是一場絕不可錯過的視覺盛宴。

長沙橘子洲頭烟花具體地點,最佳**位置在**?

15樓:0osoul晴

1.杜甫江閣下bai到江邊,坐

du在江岸沙地上看最有感zhi覺,距離也最近。都可以感受dao到禮花**的氣專流。還能看到低屬空處的噴泉狀小禮花

2.湘江兩遍江岸,不過霧大的時候會看不清,尤其是瀟湘中路上3.登上岳麓山頂,在觀光長廊盡頭的亭子上或是下面的大石頭路上趴在欄杆上眺望,有意境但是幾乎看不到什麼效果

16樓:諸葛孔明

湘江一橋,杜甫江閣,沿湘江一帶都可以觀賞。

長沙橘子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洲嗎

17樓:優予

因為洲不是島,最大的江心島不是橘子洲。

18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洲、它位於湘江長沙段江心,是湘江下游眾多沖積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洲。橘洲,西望岳麓山,東臨長沙城,四面環水,綿延十里,狹處橫約40公尺,寬處橫約140公尺,形狀是乙個長島,是長沙重要名勝之一。 國家aaaaa(5a)級旅遊區和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橘子洲介名山名城之間,浮裊裊凌波上,被譽為「中國第一洲」。

2023年12月26日是開國領袖***主席116歲誕辰。一座高32公尺、長83公尺、寬41公尺,當今中國最高的具象人物塑像———青年***胸像在湖南長沙橘子洲頭揭幕。

端莊的五官、濃密的頭髮、微鎖的眉毛、深邃的雙目、挺直的鼻樑、堅毅而秀氣的唇廓,還有那寬廣的額頭,讓前來**的人一下就感受到了青年***的剛毅、俊朗、健碩。讓人情不自禁吟誦起***那著名的《沁園春•長沙》:「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19樓:文韜武略九品狼

最大內陸洲是廣西梧州的長洲島,面積超過377平方公里

長沙橘子洲頭好玩嗎,長沙岳麓山和橘子洲頭半天怎麼玩?

散散步 吹吹風 還是可以 好玩倒談不上 只要心靜,到哪都是修身養性 還可以,只是全是景色,沒有什麼玩的,最好照相!在火車站坐803路或旅3線到中山亭換乘18路到橘子洲 不好玩,強烈建議bai 不要去,除非你du時間多得沒地方 zhi耗費 dao現在不要門票了 專,現在橘子洲頭在擴建,擴建後屬估計門票...

描寫長沙橘子洲頭的句子有哪些

沁園春 長沙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譯文在深...

長沙火車站到橘子洲頭的公交車,從長沙火車站怎麼去橘子洲頭

公交線路 202路,全程約18.5公里 1 從長沙火車站步行約80公尺,到達長沙火車站2 乘坐202路,經過32站,到達錦繡瀟湘站3 步行約800公尺,到達橘子洲頭 在火車站做202.立珊.118.旅1等等只要到太平街口的車都可以,到太平街口後步行至橘子洲頭。江山帝景到橘子洲的公交車是幾路 從長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