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謎語,困難一點的有答案的,求謎語,難一點的,附帶答案

2021-03-03 20:39:05 字數 6783 閱讀 1358

1樓:百煉成魔

大門開,有客來,先脫帽,再進來。謎底是閣,一心要填補空白。謎底息,一箭射穿三個胸膛(王)

謎面:八點九點十點 (打一字)

謎底:染

謎面:上腳就射門,說來並不難。 (打一字)謎底:易

謎面:一百減二 (打一節氣)

謎底:白露

謎面:豬八戒洗澡 (打一人名)

謎底:朱自清

謎面:街頭積土十分厚 (打一字)

謎底:待

2樓:為你斷後

72小時打一字 答案晶

3樓:纃鵼

長江上游漂來一根雞毛,這根雞毛哪來的??:雞身上。

4樓:雨愛

女人為什麼要生小孩?

求謎語,難一點的,附帶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纏身只等閒,粉身碎骨都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石灰〉

6樓:令狐少俠

名人閉口黃昏日,

雙山上下永落之。

乙個大字無人認,

胖子**三十日!

有沒有難一點的謎語,要帶答案的

7樓:凌月霜丶

1、南島風光(打一字)——謎底:嵐

2、一黑一白鬥智鬥勇(打一物品)——謎底:圍棋3、發現破綻及時補(打一成語)——謎底:見縫插針4、嘴巴長痘(打一字)——謎底:凸

5、除去一半,還有一半(打一字)——謎底:途6、氣質優雅脖子長,走起路來好神氣,一搖一擺樂逍遙(打一動物)——謎底:鵝

7、昔日鳥兒歸來樂開懷(打一動物)——謎底:喜鵲8、石頭得了癌症(打一水果)——謎底:石榴9、頭頂小紅帽,清早把嗓練(打一動物)——謎底:

公雞10、心,不左不右,不上不下(打一字)——謎底:忠(不左不右不上不下=中)

11、埋在奴家心底(打一字)——謎底:怒

12、酒肉朋友,猜乙個字——謎底:餃

13、紅紅棒子地里鑽,長長綠尾露在外(打一蔬菜)——謎底:胡蘿蔔14、文武雙全(打一字)——謎底:斌

15、殘月北斗一星沉(打一字)——謎底:沁16、人在雲端漫步。(打一字)——謎底:

會(人+雲=會)17、稀飯澆腦(打一明星)——謎底:周潤發18、造型怪異似gaga,千年老四pk王(打一明星)——謎底:尚雯婕19、1-10中已婚男人最喜歡的數字是?

——謎底:3(小三)20、木棍上邊串個太陽(打一字)——謎底:申

誰有困難一點的字謎或者謎語

8樓:曉林清風

三國演義人物詩謎【原創詩謎】

空中撐開降落傘,【張飛

窮死不賣鋪蓋卷。【劉備

插翅難飛籠中鳥,【關羽

南天門上明鏡懸。【趙雲

孟德學練五禽戲,【曹操

仲謀重任一肩擔。【孫權

渡江偵探誰高手?【蔣幹

油炸豆腐金燦燦。【黃蓋

鑿壁偷光學識字,【孔明

赤兔屁屁猛加鞭。【馬超

漢昇不肯棄舊主,【黃忠

朝廷恩准臣心寬。【王允

鮮花怒放初綻蕊,【張苞

落下水閘無波瀾。【關平

冰凌一夜歸大海,【凌統

甘願世間永平安。【甘寧

鴻雁奮翼江海闊,【張遼

冷若冰霜把臉翻。【嚴顏

昨日黃花進廷院,【陳宮

老嫗撫平舊衣衫。【呂布

(猜出二十個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每句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遠樹兩行山倒影

孤舟一葉水平流

——慧單人倒藏禾草中

尋找腳來不輕鬆——黃

10樓:陽光的帥哥來也

1王司徒走去說親

呂布將高興十分

貂蟬女橫目一笑

董卓相懷恨在心

————猜一字2.莫用小人(打一中草藥:使君子)

3.開明(打一唐代文學家:元結)「開明」別解為「明朝的開始」,即元朝的結束,因此謎底為「元結」。

4.江楓漁火(打一《儒林外史》人物:雙紅)這裡「雙紅」是從「楓」、「火」得名,「楓」和「火」都是紅的,因此「雙紅」扣合謎面

5.望穿(打一崑曲劇目:十五貫)「望」俗稱「十五」,「穿」與「貫」有同義之處,分別扣為「十五貫」

6.桃花譚水深千尺(打一成語:無與倫比)這則謎以「桃花譚水深千尺」的下句「不及汪倫送我情」,扣合謎底。

7.好山好水 (打二字:崔,淮)這裡「好」扣「佳」,「好山」及「佳山」,自身相加得「崔」;「好水」及「佳水」,自身相加成「淮」。

8.池中沒有水,地上沒有泥 (打一字:也)將「池」的三點水去掉的「也」,將「地」的土字旁去掉也得「也」。

9.上頭去下頭,下頭去上頭,兩頭去中間,中間去兩頭.本謎「去」為謎眼,分為上下兩部分即可組合成謎底。

10.七人(打一縣名:開化)

11.詫(打一成語:一家之言)

12.冰上兩點嫌它多,石頭壓水水爬坡.(打一名詞:水幫浦)

13.遠樹兩行山倒影,輕舟一葉水平流。(打一字:慧)

14.增加十兩(打一城市:天津)「增加十兩」及「添斤」,與「天津」諧音。

15.二者規格不同(打一字:鞋)

16.加一筆不好,加一倍不少(打一字:夕)

17.有位小姑娘,身穿黃衣衫,你若欺負她,她就戳一槍. (打一動物:蜜蜂)

18.枕頭.(打一成語:置之腦後)

19.八十萬禁軍誰掌管?(打一成語:首當其衝)

20.寶玉求婚(打一美國歷史人物:林肯)

21.說不叫說,拿不叫拿(打一字:最)這裡排除「說」而取「曰」,排除「拿」而換成「取」。

誰有比較有意思的難一點的謎語,帶答案的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雞皆隨之鳴 打一唐詩詩句 此曲只應天上有

前面來只船,舵手在上邊,來時下小雨,走後路已乾 (打一日常品) 熨斗

12樓:壹笑心晴

日落香殘洗卻凡心一點,火盡爐冷平添意馬心猿(禿驢)

求幾個難一點的謎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中秋歸來(打一詞牌名) 2、嫦娥下凡(打一花名) 3、中秋菊開(打一成語) 4、明月照我還(打一明代人名) 5、舉杯邀明月(打一禮貌用語) 6、寂寞嫦娥舒廣袖(打一舞蹈術語) 7、華夏共賞中秋月(打一旅遊用語) 8、中秋度蜜月(打一成語) 9、清風拂面中秋夜(打一四字常用語) 10、一輪明月掛中天(打一四字**術語) 11、舉頭望明月(打一中藥名) 12、中秋月餅(打一電腦名詞) 13、中秋別後重團圓(打一影片名) 14、中秋望月(打一《紅樓夢》詩名) 15、中秋過後又重陽(打一鄭板橋詩句) 答案是: 1、八歸 2、月季 3、花好月圓 4、歸有光 5、賞光 6、水袖 7、觀光 8、花好月圓 9、明月清風 10、日漲盈虧 11、當歸 12、軟盤 13、第二次握手 14、賈語村的,《對月寓懷》:時逢三五便團圓,滿把晴光護玉欄.

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 15、一節復一節

14樓:天涯若比鄰

乙個字,十筆畫,人人有他沒有撇沒有鈉若沒有他,你將是個神話

求一難度比較高的字謎語,附帶答案發過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楞。(打一字) --噪 謎面用偏旁連系組合法。將"楞"字,拆分為"四"、"方"、"木"三體。

意謂四個方形,加上乙個"木"形,就可得到謎底字"噪"。在謎底字"噪"的四個方形("口")中,"口"旁,形體偏大;而 "品"字頭的"口"形較小,不甚般配,但字謎不以此為障,還是一併說之。這個字謎有兩大特點:

一是巧妙地將謎底偏旁的解說鑲嵌到乙個漢字的不同形體當中,以一字豆修辭謎面。破解時,需要先拆開謎面用字,才能得到字謎啟示。二是字謎將四個不同大小的方形"口"旁,用數目字統一概括。

不熟悉了解漢字形體,不知字謎僅講形體相似,不講字形大小的詭譎性特點,要順利地猜出這個謎底漢字,還存在一定難度。

2、默許。(打一字) --午 謎面用偏旁損益**法。意謂"許"字去掉"言"旁,就是謎底漢字"午"。

謎面隱藏了所當棄去的"言"旁,只用指示詞"默"來暗示不出聲。不出聲,就是無言。意指"許"字無"言"旁。

這個字謎利用現成詞語"默許"做謎面,既隱去了減損的偏旁,同時也用默默無言的隱語,暗示偏旁的棄取。閱讀時,最好有謎面字句顛倒過來,理解成為:"許"字緘"默"其"言"。

3、搬家。(打一字) --冢 謎面用部位變動錯移法,但不明確說明兩字之中哪個字的哪一部位要移動,也不說明此一部位要移動到哪乙個位置上,這些全部都留給猜謎者揣測。字謎中,"搬"是指示詞;"家"是本體詞。

"家"字要移動部件,有一定困難。只能先把"家"上的一點,訛讀為一撇("丿"),再將其放在"豕"旁左下,由此形成"冢"字。

4、豎桿。(打一字) --親 謎面用同義替代換說法。"親"字可以分拆為"立"、"木"二體。

"立",即"豎";"木",即"杆"。兩兩同義,故可相通,由此製成謎面。循其義而得其旁,得其字而求其合,即可破解此謎。

5、先乘除。(打一字) --垢 謎面用偏旁連系組合法。"先乘除,後加減",是數學中的基本規則,人所盡知。

這裡只說半句"先乘除",是為了引出下半句"後加減"。謎底字"垢",可以拆分為"十"(加號)、"一"(減號)和"後"。三體連讀,正好是"後加(十)減(一)"。

謎面在用偏旁連系組合法時,同時採用了歇後和數學符號改讀的修辭方法;在離析自然偏旁時,還做了筆畫拆分。隱含著的主體謎面中,"後"字是肢體詞,但受其對舉的引導謎面"先乘除"影響,極易使人誤認為其是襯墊語,而將謎底字猜測為"土"。

6、旱天雷。(打一字) --田 謎面用面底包容指示法,要求從本體詞"雷"字上去掉"雨"旁,得到謎底字"田"。字謎的巧妙之處,是利用"旱天雷"這一現成詞語,說明天旱時,有只打雷不下雨的情況。

由此隱曲地表現出"雷"中無"雨"的謎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豎桿。(打一字) --親 謎面用同義替代換說法。"親"字可以分拆為"立"、"木"二體。

"立",即"豎";"木",即"杆"。兩兩同義,故可相通,由此製成謎面。循其義而得其旁,得其字而求其合,即可破解此謎。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頭走二十萬大兵

後面跟四個總司令

單等下口令

攻打北京城《燕》

18樓:紫葉心花

人下兩個內八,內八下面乙個十字架。(傘)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一橫長,一撇到南陽,上十對下十,日頭對月亮。

求幾個世界上最難的謎語(帶答案!)

20樓:可口可樂看帖

大雨嘩嘩飄濕牆, (無簷——無鹽)

諸葛無計找張良。(無算——無蒜)

關公跑了赤兔馬, (無韁——無姜)

劉備掄刀上戰場。(無將——無醬)

21樓:匿名使用者

1 農民、工人、軍人、科學家都靠什麼吃飯? 答案:

靠嘴吃飯

2 有乙個人,他是你父母生的,但他卻不是你的兄弟姐妹,他是誰? 答案:

你自己!!

3 什麼貴重的東西最容易不翼而飛? 答案:

人造衛星

4 袋鼠和猴子參加跳高比賽,為什麼猴子一開始就贏了? 答案:

袋鼠雙腳起跳犯規

5 十隻鳥,小明開槍打死了乙隻,其它九隻卻都沒有飛走,為什麼? 答案:

那是一群駝鳥

6 兩對父子去買帽子,為什麼只買了三頂? 答案:

是祖孫三人

7 李哲看起來平平常常,並無什麼特別之處,但他卻可以連續數小時不眨眼睛,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答案:

把眼睛閉上就可以做到了

8 報紙上登的訊息不一定百分之百是真的,但什麼訊息絕對假不了? 答案:

報紙上的年、月、日

9 小張開車,不小心撞上電線桿發生車禍,警察到達時車上有個死人,小張說這與他無關,警察也相信了,為什麼? 答案:

小張是開靈車的

10 馬亞買了新音響,電源開了錄音帶也放了,為什麼沒有聲音呢? 答案:

停電了11 一群懼內的大丈夫們正聚集在一起商量怎樣重振男子漢的雄風,突然聽說他們的老婆來了,大家四處逃竄,惟獨一 答案:

嚇死了 佚名

12 一對僑居義大利的中國夫婦,某天太太到市場買雞胸,因為她不懂意語,只好學雞叫,再指指自己的胸部,想買雞 答案:

因為他丈夫懂義大利語 佚名

13 進動物園後,最先看到的是哪種動物? 答案:

人 佚名

14 有一本書,兄弟倆都想買。如果用哥哥的錢單買要缺5元錢,如果用弟弟的錢買缺1角錢,如果兩人把錢和起來只買 答案:

這本書的價錢是5元錢;哥哥沒有錢,弟弟有4元9角 佚名

15 鐵鎚錘雞蛋為什麼錘不破? 答案:

錘怎麼會破 佚名

16 蠍子和螃蟹玩猜拳,為什麼它們玩了兩天,還是分不出勝負呢? 答案:

兩個都出剪刀 佚名

17 在地上有100元錢和一塊肉骨頭,可是阿明卻揀起了肉骨頭而沒有撿錢,為什麼? 答案:

這裡的「阿明」是條狗的名字

18: 為什麼梨子是溫度最高的水果?

答: 梨子(離子)燙

19: 世界上最最黑暗的動漫人物是誰?

答: 機器貓

為什麼: 因為他伸手不見五指

20: 世界上最富有同情心的動漫人物是誰?

答: 還是機器貓

為什麼: 因為他總是向人伸出圓手

求謎語,難一點的,附帶答案,有沒有難一點的謎語,要帶答案的

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纏身只等閒,粉身碎骨都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 石灰 名人閉口黃昏日,雙山上下永落之。乙個大字無人認,胖子 三十日!有沒有難一點的謎語,要帶答案的 小明已經結婚了可他為什麼還天天和女的在一起?1.有了一層房子,再蓋一層房子.打一藥名。2.有了一層房子,再蓋一層房子,再新蓋一層房子。打...

幾個簡單謎語,求十個簡單一點的謎語

青枝綠葉長得高,砍了壓在水裡泡,剝皮晒乾供人用,留下骨頭當柴燒。打一植物 謎底 花生 有水無味,沒水就熟 炎 左邊九加九,右邊九十九 柏 7分鐘 8分鐘 1000元 一刻千金 人有它大,天無它大 一 考驗智商是不是大於40的猜字謎題!太簡單了!一口咬定,打一字 轉眼佳人已無蹤 打一字 罣 酒盡點滴賓...

求經典謎語短點的,求100個經典謎語!短點的!

黑?泥號媽?泥載坐神莫?油煤油相窩?窩橫相泥?泥砍窩蚊話油近步媽?窩鞋了橫酒,泥步藥賤乖,豬泥添田塊了,彎四路易,工西法菜?有沒有簡單點的字謎最好短一點還要答案 你好,給你乙個字謎。一家有七口,種田種一畝,自己吃不夠,還養一條狗 猜乙個字 答案是 獸 2110 猜乙個字 答案是 言 4個人搬個木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