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底是謝莎的謎語,謎底是降的謎語

2021-03-22 02:39:24 字數 7333 閱讀 7025

1樓:青心

言傳身教寸不離,--------------言+身+寸=謝;

草美水潤少搭理,--------------草(艹)+水(氵)+少=莎

2樓:流火烈風

謝:言傳身教,十分必要 字謎 謝

來信看一半,體會已十分 字謎 謝

一身寸進不認人 十二筆字 謝

一聲令下,萬箭齊發 字 謝

十分體貼無人信 字 謝

立身有道十分需要 字 謝

說話十分得體 字一 謝

談談臨門一腳 字 謝

又抓新機遇,投身村建設 12筆字 謝莎:草原接大漠 10筆字 莎

戈壁上一棵草 字謎 莎

戈壁灘上一棵草 字謎 莎

千里來到雙十鋪 十筆字 莎

湖畔疏籬雀南飛 字 莎

湖畔芽才露頭少 字 莎

江蘇省佔一半 字一 莎

喪失晚節,劣跡居首,後被清除,眾皆曰殺

3樓:臭小子

thank stupid

謎底是降的謎語

4樓:這也有人爭

①落下,跟「 公升」 相對:降落|降雪|降溫。

②使落下;使從高往低:降級|降價|降職。

絳衣無絲障無文,合二為一落凡塵。(猜一字,謎底降)一片耳朵生左邊,冬天來到缺兩點;牛左一撇下橫掛,合體看來是「公升」反。(謎底降)

謎底是也的謎語

5樓:∮艾麗爾

地有天沒有,他有你沒有,地邊有田邊沒有,池中有水中沒有。

有水可養魚,有土可種莊稼,有人不是你我,有馬走遍天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海凡喜歡,有土在眼前,有馬行千里,有人指老三 字謎「也」有海帆喜歡是:池

有土在眼前是:地

有馬行千里是:馳

有人指老三是:他

7樓:拂曉晨玲

有水可種荷花,有土可種桑麻。有人非你非我,有馬可走天下。(打一漢字) 答案————也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水可養魚,有土可種莊稼,有人不是你我,有馬走遍天下。(也)

謎底是「一」的謎語。

9樓:王珂

1.上不在上,下不在下,人有它大,天沒它大。

2.不在上邊,且在下邊,正在兩頭,卡在中間。

3.豎看像根柱,橫看像根梁,世上數狀元,就是不成雙。

4.黃鶴樓,魯班俢,靈芝草,被人偷,騎龍跨虎自由去,八仙飄海各自休。

5.無尺土之封。

6.尾生死前猶念伊。

7.終生念伊減姿容。

10樓:紙墨成殤

1、上不在上,下不在下,人有它大,天沒它大。

(謎底「一」)

2、不在上邊,且在下邊,正在兩頭,卡在中間。

(謎底「一」)

3、豎看像根柱,橫看像根梁,世上數狀元,就是不成雙。

(謎底「一」)

4、黃鶴樓,魯班俢,靈芝草,被人偷,騎龍跨虎自由去,八仙飄海各自休。

(謎底「一」)

5、無尺土之封。

(謎底「一」)

6、尾生死前猶念伊。

(謎底「一」)

7、終生念伊減姿容。

(謎底「一」)

8、為數雖少,卻在百萬之上。

(謎底「一」)

11樓:哦飢餓聊了幾

1.人坐在椅子上,打一字,謎底就是(個),因為人坐在椅子上,人在上面,椅字諧音是1,上面是人,下面是1,就是個。

2.小丫頭的頭掉個個兒,打一字,謎底也是一,小丫頭的丫的頭調乙個個兒,就變成了個。

以上兩種謎語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12樓:一灘新約

一、用手拿不起,用刀劈不開,煮飯和洗衣,都得請我來。 (打一自然物)謎底:水

解釋:用手拿不起,用刀劈不開指的是水的形態,煮飯和洗衣,都得請我來指的水的作用,因此答案為水。

二、平得像鏡,清得透明,熱了變氣,冷了變冰。 (打一自然物)謎底:水

解釋:平得像鏡,清得透明指的水的形態,熱了變氣,冷了變冰指的水的物理變化,因此答案為水。

三、散步在小溪,睡覺在池塘。奔跑在江河,咆哮在海洋。 (打一自然物)謎底:水

解釋:「散步在小溪,睡覺在池塘。奔跑在江河,咆哮在海洋」指的是水在不同環境的不同狀態,小溪中的水像散步,池塘的水像睡覺,江河的水像奔跑,海洋的水像咆哮,因此答案為水。

四、一物生的奇,人人不能離,刀切切不斷,鉤子鉤不起。 (打一自然物)謎底:水

解釋:一物生的奇,人人不能離指的水的作用,人人都離不開水,刀切切不斷,鉤子鉤不起指的水的狀態,因此答案為水。

五、小風吹,吹得動,大刀砍,不裂縫。(打一自然物)謎底:水

解釋:「小風吹,吹得動,大刀砍,不裂縫。」指的是水的物理狀態,水能被風吹起波紋,但用刀卻看不出裂縫,因此答案為水。

13樓:百舟渡海

恰似無心結紅邊

經西洽東緊相連

提供正解反拿取

多音還有幾聲喊

(打一字)

14樓:移風

謎底是給字的謎語?

謎面:異鄉四方大變樣(猜9筆字一)

釋謎:異鄉扣糹,四方扣口,大變樣會意大字重新拆分扣合,所有部件組合得底:給。

給[ gěi ]

1.交付,送與:~以。送~。獻~。

2.把動作或態度加到對方:~他一頓批評。

3.替,為:~大家幫忙。

4.被,表示遭受:房子~火燒掉了。

5.把,將:請你隨手~門送上。

給[ jǐ ]

1.**:供~。補~。~養。自~自足。

2.富裕,充足:家~人足。

3.敏捷:言論~捷。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的有三個

哥哥」,到底是「小明有三個哥哥」還是「小明的什麼人(比如弟弟妹妹)有三個哥哥」?謎面有誤吧?

如果是後者,答案就是「小明」;如果是前者,那我們不妨來分析分析:

首先,肯定不應該叫「小明」,因為謎面第一句就說了:小明有三個哥哥,老三就是小明的三哥,沒理由也叫「小明」。

那麼老三應該叫什麼呢?

按老大叫「大明」老二叫「中明」這個邏輯,按常理來說,大、中的後面應該是小,可是他又不能叫小明,這時候很多人的第一反應肯定是他的名字應該叫「三明」。

但是問題在於,小明的父母給孩子取名字時,難道必須遵循大、中、小或者老大、老

二、老三這個依次排列的順序嗎?很顯然,不一定。

也許他們想按「大中華」這個次序,給老三取名「華明」呢,再也許他們是按「大中國」這個次序,給老三取名「國民」呢(那時候小明還沒出生,父母未必會把他也一起考慮在內),都有可能。甚至,他們的父母還有可能給老三取個和大明、中明的名字完全沒有關聯的其它名字。

我們的思維很多時候都有慣性,因為大部分父母給孩子們取名字都會帶有一定的關聯性,所以我們會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是這樣,但事實上也有父母把孩子們的名字起的似乎毫無關係的,甚至乙個跟爸姓乙個跟媽姓,連姓都不一樣,更別說名字了。

所以這個謎語其實沒有標準答案,最多是某些答案,從邏輯上讓人感覺比較合理一些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無尺土之封(打一字)一

(一尺=十寸;「封」-「十寸」-「土」=一)2.尾生死前猶念伊(打一字)一

(「生」字的尾部為「一」;「死」字的前部也為「一」;「一」字讀音念「伊」)

3.終生念伊減姿容(打一字)一

(「生」字之終為「一」;「一」字讀音念「伊」;「一」字的字型是數學中減號的模樣)

4.為數雖少,卻在百萬之上(打一字)一

(「百、萬」兩個字的上部均為「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1.兩淚枕前冰 (打一字)水

2.大於號,小於號,全靠小心別去掉(打一字)水3.一箭飛墜雙飛翼 (打一字)水

4.泉流亂石間 字謎 水

5.令下破冰何懼冷 字謎 水

6.長借一箭開兩翼 字謎 水

7.什麼越洗越髒?答案就是水!

8.多一點求人,多兩點變冷。--水

9.能在任何地方行走卻沒有腳沒有生命 。--水10.兩手扒不開。(打一物)水

1.不洗不髒,越洗越髒,洗了不能吃,不洗反能嚐.

2.喝了沒滋味,髒了不能洗,掉在地面上,再也拿不起.

3.小風起,吹得勁,大刀砍,沒有縫.

4.冷也吃得,熱也吃得,彎也走得,直也走得,就是高了走不得.

5.刀砍沒有縫,槍打沒有洞,斧頭砍不爛,沒牙能咬動.

6.用手抓不住,用嘴存的住。(打一字)水

7.一物生得奇

髒了不能洗

越洗越有泥

8.小溪裡散步

池塘裡睡覺

江河裡奔跑

海洋裡舞蹈

9.雙手抓不住

砍刀劈不開

煮公尺和洗衣

都要請它來

10.生也會走,熟也會走

18樓:20林靜芬

二人世界。

老吳失口。

蠶蟲在葉子下.

怕老婆.

一人頂旦不做夫.

望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公園拆圍。

謎目:打一字。

謎底:元。

謎面:元旦陰一天。

謎目:打一字。

謎底:元。

20樓:字謎詩_夢紫霞

1謎面:旗展西陽處,雲北雀南飛。

謎底:際

解析:依據象形法+方位法+減損法+積木法成謎,前半句,【旗展】此處象形指【阝】,按照左西右東原則,【陽】字之【西】也是【阝】,後半句,按照上北下南原則,【雲】字之【北】此處指【二】,【雀】字之【南】此處指【隹】,【飛】走後剩【小】,【阝】【二】【小】組成【際】字。

2謎面:芷草飛花落,重峰望北塵。

謎底:紫

解析:依據減損法+殘缺法+象形法+方位法+積木法成謎,【草】即【艹】,【芷】字中【艹】【飛】後剩【止】,【花落】意思是【花】字殘缺,此處取【匕】,【重峰】此處象形指【么】(遠看像兩座山),按照上北下南原則,【塵】字之【北】此處指【小】,【止】【匕】【么】【小】最後組成【紫】字。

3謎面:紅芍半掩向西南

謎底:約

解析:依據半字法+方位法成謎,【紅】和【芍】各取一半,【向西南】提示分別取【紅】字的西面和【芍】字的南面,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原則,分別指【糹】和【勺】,最後組成【約】字。

平仄分析:平平仄仄仄平平

4謎面:天半葉東飛,妙語芳草偎。

謎底:諾

解析:依據半字法+方位法+減損法+積木法成謎,【天】字取一半【】,按照左西右東原則,【葉】字【東】面【飛】後剩【口】,【妙語】即【訁】,【芳草】即【艹】,最後組成【諾】字。

5謎面:悟道乘舟去,張弓射遠空。

謎底:首長

解析:依據象形法+減損法成謎,【舟】此處象形指【辶】,【道】字中【辶】【去】後剩【首】字,【張】字中將【弓】【射遠空】後剩【長】字。

6謎面:千里人歸春日去,今得美玉換新顏。

謎底:秦玲

解析:依據減損法+加合法+移位法成謎,前句,【春】字將【日】【去】掉後剩【三人】,與【千】【人】組成【秦】字;後句,【玉】字將【、】移到【今】字下面成【玲】字。

7謎面:山側清石上,雙手託秋波。

謎底:鼎

解析:依據方位法+減損法+象形法+借代法+積木法成謎,前句,山側清/石上,【山】字將兩【側】【清】掉後剩【丨一】,【石】字之【上】此處指【丆】;後句,【雙手託】此處象形指【丱(那個圖形打不出來)】,【秋波】此處代指【目】,最終組成【丱】【目】【丆】【丨一】組成【鼎】字。

8謎面:迅舟西向馳,妙語傳佳信。

謎底:訊

解析:依據象形法+減損法+積木法+提義扣合成謎,前句,迅/舟西向馳,【舟】字此處象形指【辶】,【迅】字中【辶】【西向】【馳】走後剩【卂】,後句,【妙語】此處指【言】,即【訁】,與【卂】組成【訊】字;【訊】字含有【通訊、通訊】的意思,故以【傳佳信】扣合【訊】字,故猜【訊】字。

9謎面:花前人佇立,水內橫斜舟。

謎底:蒼

解析:依據方位法+移位法+象形法+積木法成謎,前句中,【花】字之【前】此處指【艹】,【人】字明釦,後句中,【水】字之【內】此處指【亅】,【橫】成【乛】,【斜舟】此處象形指【乚】,最終【艹】【人】【乛】【乚】組成【蒼】字。

10謎面:東臨臥日隱,南覓月斜出。

謎底:覽

解析:依據減損法+方位法+象形法+積木法成謎,前句中,【臨】字中將【臥日】【隱】去後剩【刂丶(組合起來,打不出來,***)】,後句中,按照上北下南原則,【覓】字之【南】此處指【見】,【月斜】此處象形指【爫】,【覓】字中【爫】【出】去後也剩【見】,最終組成【覽】字。

11謎面:佳人一現候梅前,休要雙眉緊鎖連。(十四字)

謎底:體

解析:前句中,【梅】字之【前】指【木】,【人】即【亻】,【一】字明釦,三者組成【體】字;後句中,【雙眉緊鎖連】象形指【一】,【休】字明釦,二者也組成【體】字。

12謎面:披衣掩素手,塘前解是非。

謎底:坡

解析:前句中,【手】即【扌】,【披】字中將【扌】【掩】蓋後剩【皮】;後句中,【塘】字之【前】指【土】,【土】字【解】開後成【十一】,在數學中,【十一】表示【是非】,故【解是非】也指【土】字,與前句【皮】組成【坡】字。

13謎面:西隨秀耳至,今朝見丹心。

謎底:鄰

解析:前句中,按照左西右東原則,【隨】字之【西】即【阝】,【耳】也指【阝】;後句中,【丹】字之【心】指【、】,【今】字明釦,與前句【阝】組成【鄰】字。

【夢紫霞】原創字謎,用心之作,剛出爐還熱乎^_^,苦思冥想不易,望有助朋友且能喜歡,若滿意請採納,合作愉快。

14謎面:西塘雨一點,又會清風中。

謎底:玉鳳

解析:前句中,按照左西右東原則,【塘】字之【西】即【土】,【點】即【、】,【一】字明釦,三者組成【玉】字;後句中,【風】字之【中】指【x】,【清】除后剩【幾】,【又】字明釦,二者組成【鳳】字。

15謎面:寺北生金色,衣南葉正飛。

謎底:袁

解析:前句中,按照上北下南原則,【寺】字之【北】即【土】,五行中,【土】生【金】,故前句猜【土】;後句中,【衣】字之【南】指【衣字下部分】,【葉】字中將【十】(正號)【飛】走後剩【口】,最終與前句組成【袁】字。

16謎面:金璧白光浮,良辰抹淚珠。

謎底:銀

解析:前句中,【金】即【釒】,【白光浮】是指【銀】的顏色,扣合【銀】字;後句中,【淚珠】象形指【、】,【良】字中將【、】【抹】走後剩【艮】,最終與前句【釒】組成【銀】字。

【夢紫霞】原創字謎,用心之作^_^,這些夠不夠,若滿意請採納。

謎底是五的謎語,謎底是降的謎語

衙內出口似吳音 打少筆字一 衙內,衙字的裡面部分 吾。出口,吾字出去了口字,剩下謎底五字。似吳音,謎底五的讀音和吳的讀音相同。一橫一豎一橫折,地下再來乙個一。謎底是降的謎語 落下,跟 公升 相對 降落 降雪 降溫。使落下 使從高往低 降級 降價 降職。絳衣無絲障無文,合二為一落凡塵。猜一字,謎底降 ...

謎底是沒有的謎語,謎底是降的謎語

身體肥胖眼睛小,耳大嘴噘泥裡跑。肉鮮味美皮做鞋,鬃毛做刷數它好。豬 小夥子,長得楞,生下來,就會蹦,不象樣,不姓他爹的姓。謎語二十八 豬 有個懶.謎底是降的謎語 落下,跟 公升 相對 降落 降雪 降溫。使落下 使從高往低 降級 降價 降職。絳衣無絲障無文,合二為一落凡塵。猜一字,謎底降 一片耳朵生左...

謎底是巧克力的謎語,謎底是「燈」的謎語

甜言蜜語ti n y n m y 釋義 說的話像蜜糖一樣甜。比喻動聽而騙人的話。語出 敦煌變文集 捉季布傳文 季布得之心中怕 甜言蜜語卻安存。辨形 蜜 不能寫作 密 近義 口蜜腹劍 言不由衷 謎語 四兩撥千斤 解析 巧妙的克服力量,簡稱為 巧克力 關於食品的謎語?多一點。帶答案的。1.餛飩皮走著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