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車曲軸箱通氣管插進空濾好不好

2021-03-03 23:24:27 字數 4498 閱讀 95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曲軸

1、曲軸是把活塞連桿組傳來的氣體壓力轉變為扭矩對外輸出。還用來驅動發動機的配氣機構及其他各種輔助裝置。

2、曲軸組成:主軸頸——用於支撐曲軸。全支承:

曲軸的主軸頸數比氣缸數目多乙個。強度、剛度好,減小了磨損;柴油機和大部分汽油機均採用。非全支承:

曲軸的主軸頸數少於或等於氣缸數。載荷較大,縮短了曲軸的總長度。曲拐:

由乙個連桿軸頸和它兩端曲柄及主軸頸構成。曲軸常見損傷:軸頸表面拉傷、燒蝕 曲軸的彎曲或扭曲變形,裂紋甚至斷裂。

二、彎曲和扭曲的原因

(1)主軸承間隙過大,發動機在爆燃或超負荷等衝擊條件下工作,使曲軸過分振動。

(2)少數氣缸不工作或工作不平衡。

(3)各道主軸承蓋的鬆緊度不一致,使曲軸受力不均。

(4)氣缸體主軸承座孔同軸度偏差。

(5)操作不當,拖帶掛車時起步過猛。

(6)曲軸存放不合理,長時間橫放無支撐。

三、損傷檢查

1、磨損使用外徑千分尺。

2、裂紋的檢驗

(1)滲油敲擊法:將清洗乾淨的曲軸放在煤油中浸泡,再把曲軸取出擦淨,表面撒上白粉,然後用手錘沿軸向敲擊曲軸非工作面,白粉中如有明顯裂紋狀油跡出現,則該處有裂紋。

(2)磁力探傷法:借助探傷儀將零件磁化,在零件可能產生裂紋處撒些磁粉,當磁力線通過裂紋邊緣處時,磁粉將會吸附在裂紋處,從而顯現處裂紋的部位和大小。

四、曲軸的修理

曲軸軸頸的圓度和圓柱度誤差超過0.01~0.0125mm時,應在專用的曲軸磨床上進行磨削加工。

曲軸的徑向圓跳動量,一般不超過0.04~0.06mm。

若超過0.10mm,則需加以校正。

方法:冷壓校直法,敲擊法

裂紋:磁力探傷法,浸油敲擊法。

1、曲軸裂紋的修復

裂紋發生在非受力部位或裂紋不會延伸時,可予以修復。曲軸裂紋在曲柄臂與軸頸等受力部位時,應更換新件。

2、曲軸彎曲的校正:表面敲擊法:對於彎曲量不大於0.30-0.50mm的曲軸適用此法。可用球形手錘和風動錘進行。

電單車的曲軸箱通空濾的管子有什麼用吧?

2樓:衛斯多姆

因為活塞、氣門等部件會向曲軸箱漏氣,這些可燃氣或燃燒後的廢氣是有毒有害的。國家明文規定,發動機曲軸箱不能直通大氣。處理這裡廢氣的方法就是讓這管通空濾,讓廢氣再被吸回去燃燒。

因此,好的廠家會在這個氣管上串乙個油、水分離器。但大都份廠家都直接接到空濾。你放心,郵軸箱的水汽是不會有的,因為高溫都蒸發了,只是空濾裡的積液(油、水混合物)要定期清理。

電單車發動機曲軸箱通氣管用海綿堵住會不會有事

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發動機曲軸箱的通氣管,如果用海綿堵塞,有可能造成機內壓力釋放不出來,造成機內壓力過高,出現油封等處滲漏機油,發動機動力效能變差,機油竄進燃燒室參與燃燒造成燒機油的假象等不良反應。

本田電噴踏板電單車曲軸箱通氣管起什麼作用

4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發動機工作時內部會產生壓力,如果不釋放出來會造成漏機油、影響動力等不良反應,曲軸箱通氣管就是放出這些壓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外氣壓平衡。如果通氣管堵了,溫度公升高以後內部壓力公升高,機油會從油封擠出來

電單車曲軸箱通風口在什麼位置呀

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跨騎車和彎樑車都是開在變速箱背部,發動機上面的黑管子就是,踏板車的曲軸箱通氣口都在缸頭蓋或缸頭左蓋上,也是連著一條較粗的黑管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口向向上,稍大排量的車把口和空濾連通(但不知這有什麼好處?)

8樓:春天的風

神馬車 一般125 在化油器下面 那個很粗的黑管就是

曲軸箱通風口接空濾好還是不接空濾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接空濾好些,因為接空濾,廢氣中含有機油蒸氣。會汙染濾芯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接,他是把發動機裡面的廢氣接入燃燒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口是要接濾芯的。不過不是空氣濾芯,是油氣分離器濾芯

電單車發動機通氣管出機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維森克367,常見主要原因:密封圈損壞,機油加太多,發動機設計結構失誤高速時缸壓太大導致(這種情況如果通氣管接入二次燃燒室的話就要拔掉,否則機油進入氣缸會導致積碳過多,長期使用後果嚴重)

13樓:開心快樂獻愛心

一般發動機曲軸箱通氣管出機油都是油量液面公升高的原因,或者是機油加的太專多了或是缸墊損屬

壞、活塞損壞等使發動機缸內壓力進入曲軸箱造成的。

還有一種可能,也就是因為長期沒騎,而且沒有關閉油箱開關,所以導致化油器蓄油室內汽油蒸發,

浮子下降後燃油補充進蓄油室,由於這個過程比較緩慢,燃油很容易在浮子油針處形成塊狀氧化物凝結,導致油針不能封住油道,

而燃油陸續流入蓄油室,不斷提高燃油液面,最後通過主量孔流進發動機進氣門,且進氣門正好不處於封閉狀態或者封閉不嚴,使得燃油最終進入變速箱,導致變速箱機油液面增高,當車子發動的時候曲軸箱壓力增大就會溢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麼說就清楚了,首先,放掉變速箱裡的機油,重新換上

新的,專清洗調整化油器即可。

故障原屬因:長期沒騎,但沒有關閉油箱開關,化油器蓄油室內汽油蒸發,浮子下降,燃油補充進蓄油室,由於這個過程比較緩慢,燃油很容易在浮子油針處形成塊狀氧化物凝結,導致油針不能封住油道,燃油陸續流入蓄油室,不斷提高燃油液面,最後通過主量孔流進發動機進氣門,且進氣門正好不處於封閉狀態或者封閉不嚴,使得燃油最終進入變速箱,使得變速箱機油液面增高,導致發動時壓力增大溢位……

15樓:開心快樂採納我

發動抄機漏機油的原因:

一般襲電單車曲軸箱機油過多或者翻倒就會從曲軸箱通氣管流出機油。

避免方法:

1、盡量避免多加機油,一般為1l的量就行了;

2、避免摩托翻車,如果車子翻倒,須立即扶起車子,以防油平面跟通氣管平行流出機油。

16樓:小豬豬

你那個問題可能是時間長沒騎 活塞環鏽死了環鏽死後發動機就沒勁然後廢棄過大就吧機油噴出來了!~

17樓:十年飛

機油加多了!發掉電就沒事了。

請教懂電單車玩家有關五羊本田125c曲軸箱通風管疑問

18樓:笨坷垃

那bai個管子叫「曲軸箱dupcv吹漏氣管」zhi,功能是把發動機在工作

dao過程中產生的廢氣版

排出機權外。

被排出的氣體因為含有碳氫化合物、co等對空氣環境有汙染,國家強制要求控制**,所以pcv 管聯接濾清器,讓廢氣**,其中可燃燒的物質經迴圈再利用,起到環保作用,這也是電單車能達到「國三」的手段之一。

接不接濾清器對發動機的實際功能可以說沒有影響,只不過是環保問題。以前wy125-a的pcv管就是直接對地排放的,該管只往外排氣,不吸氣(不絕對)。

就現在的氣候溫度,機油變質可能與機油質量和使用週期有關。

如果冬天機油變灰則是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蒸餾水沒有排出來和機油混合所致。

保養請參考使用說明書。

市面上**的五羊配件魚目混珠,請到廠家指定的經銷商或維修站購買。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曲軸箱通風管也叫下排氣管,第一你要不是進水裡騎乘的話不會進水,因為它是專用來排屬

氣的。在車子發動了以後它就會噗噗的往外排氣。這個你放心不會再那裡進去水。

第二你說你更換機油的時候像水似的,那就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了,是sl級別的還是sg級別的。再有防凍和夏季的也有粘度的區分。還有是不是換的假機油。

你第三你說下排氣管叉在了濾清器上是廠家的顧慮??你說的沒有錯。那是他們的顧慮,他們要是沒有這樣的顧慮就不能讓生產了。

因為那關係到尾氣排放的顧慮。所以那個東西放在**逗沒有什麼用處。就是通風用的,切記冬天的時候不要讓它凍上了要不不通氣車子就不著火了!

配件不用擔心,一般**的五羊配件都是廣州五羊廠家生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曲軸箱通風管也就是bai廢du氣管。它接在空濾上是用廢氣再zhi

迴圈燃dao燒。一般拔掉也沒事的。那是又版氣往外吹的權灰是進不去的。但是要把空濾上的孔堵住。

發動機放出來的是水?你的車是不是發動機被水淹過?在不發動的情況下水可以從廢氣管進入發動機。

發動機的保養就是勤換機油,不要猛加油。

五羊本田佳穎125踏板電單車,曲軸箱通風管接在何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接到空氣濾清器。利用下排氣裡面可利用的有用汽休。再次參於燃燒。有利於節油。有利於環保。請採納。

踏板車的抉擇

你說的四輛車中,鈴木鋒彩的綜合性能最好,它是鈴木新開發的巡航踏板車,車身低長,操控性和穩定性都很好,動力也強,比較適合較高速度行駛,舒適性也很出色,它的 也最高。金巨星和福星的發動機一樣,只是外觀樣子不同,它們的 最便宜,比鋒彩要便宜一千元左右,比較有優勢,這兩款車動力不足,缺點是中低速及起步時噪音...

別克英朗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有什麼後果

造成竄氣。竄氣的成分為未燃的燃油氣 水蒸氣和廢氣等,這會稀釋機油,降低機油的使用效能,加速機油的氧化 變質。水氣凝結在機油中,會形成油泥,阻塞油路 廢氣中的酸性氣體混入潤滑系統,會導致發動機零件的腐蝕和加速磨損 竄氣還會使曲軸箱的壓力過高而破壞曲軸箱的密封,使機油滲漏流失。別克英朗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有...

踏板車可以緊急制動嗎

盡量不要緊急制動容易翻車呀,所以嘛,開車的時候又要注意安全,謹慎慢行比較好。關注。車子在直線前進過程中,是靠輪子滾動來克服地面摩擦力讓車身前進的,在勻速運動時候,車子的牽引力,空氣阻力,地面滾動摩擦力同時作用在車身上,車子前後輪會在一條直線上,這些力的合力矩為零。加速時候,牽引力大於地面摩擦力和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