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車可以緊急制動嗎

2023-05-25 06:20:04 字數 3202 閱讀 5395

1樓:開心快樂哦可

盡量不要緊急制動容易翻車呀,所以嘛,開車的時候又要注意安全,謹慎慢行比較好。

2樓:憨憨的二師兄

關注。車子在直線前進過程中,是靠輪子滾動來克服地面摩擦力讓車身前進的,在勻速運動時候,車子的牽引力,空氣阻力,地面滾動摩擦力同時作用在車身上,車子前後輪會在一條直線上,這些力的合力矩為零。加速時候,牽引力大於地面摩擦力和空氣阻力,但是前後輪同樣在一條直線上,能產生加速。

不管勻速還是加速,輪子的轉動速度和車身速度是同步的,車輪和地面之間,只有滾動量,並沒有滑動量的存在。

制動踏板是什麼

3樓:寶馬王

剎車。剎車上面有乙個踏板與剎車杆相連,稱這個踏板為制動踏板。離合器上面同樣有踏板,稱為離合踏板。

離合在左邊,剎車在右邊。制動踏板工作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乙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順應的閘瓦、帶或盤,在外力作用下使之產生制動力矩。 /

制動踏板是剎車。剎車上面有乙個踏板與剎車杆相連,所以稱這個踏板為制動踏板。離合器上面同樣有踏板,稱為離合踏板。

離合在左邊,剎車在右邊。制動踏板工作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乙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順應的閘瓦、帶或盤,在外力作用下使之產生制動力矩。

汽車制動踏板操作分為:緩慢制動即預見性制動、緊急制動、聯合制動和間歇性制動。緩慢制動和緊急制動時在車輪抱死和停車前,都要將離合器踏板踏到底,以便使發動機不熄火和有利於重新變換車速。

制動踏板是什麼

4樓:說車漢子雄起

制動踏板是剎車。

制動踏板顧名思義就是限制動力的踏板,就是腳剎,又稱行車制動器的踏板,制動踏板用於剎車減速或者停車,它是汽車駕駛五大操縱件之一。使用的頻次非常高,駕駛的人掌控怎麼樣直接影響著汽車駕駛安全。

制動器分為行車制動器跟駐車制動器。而行車制動器就是腳剎又稱為制動踏板,所以制動踏板是剎車。在行車過程中,一般都是採用行車制動器的,這樣有利於在前進的過程中減速停車。

不單單是使汽車保持不動。如果行車制動失靈的時候才會使用駐車制動器。當車停穩時,就要使用駐車制動,防止車輛前滑和後溜。

制動踏板操作要領如下:

1、緩慢制動。

踏下離合器踏板,同時放鬆油門踏板,將變速桿推至低速擋位置,隨即抬起離合器踏板,右腳迅速放在制動踏板上,根據需要車速及停車點距離,逐漸用力踏下制動踏板直至停車。

2、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又分為中低速行駛時的緊急制動和高速行駛時的緊急制動。中低速行駛時的緊急制動:雙手緊握轉向盤,快速踏下離合器踏板,幾乎同時踏下制動踏板,採取一腳踏死的方法,使車迅速停止。

高速行駛時的緊急制動:因車速高,慣性大,穩定性差,為了增加制動效能和提高汽車的穩定性,操作時應先踏下制動踏板,在車輪抱死前.再踏下離合器踏板,以利用發動機低轉速牽制車速。車輪抱死後,前輪轉向即失去控制,車身易側滑。

3、聯合制動。

變速桿在擋內放鬆油門踏板,利用發動機轉速牽阻降低車速,同時踏下制動踏板使車輪制動,這種靠發動機牽阻和車輪制動器制動來減速的方法稱為聯合制動。聯合制動在正常行駛需減速時運用較多,應掌握的重點是:當車速低於本擋位內車速最低標準時,應及時換入低一擋位,否則將會加速損壞傳動系統。

4、間歇性制動。間歇性制動是斷續踏下和放鬆制動踏板的一種制動方法。在山區行車時由於長期下坡,制動系統易產生高溫,造成制動效能降低,為防止制動系統溫度過高,駕駛員常使用間歇性制動方法。

另外,氣制動裝置因進氣量不易掌握也可使用快速間歇性制動。

什麼是制動踏板

5樓:阿偉說車

制動踏板顧名思義就是限制動力的踏板,即我們通常所說的腳剎(行車制動器)踏板,制動踏板用於減速或者停車。它是汽車駕駛五大操縱件之一。使用頻次非常高。

駕駛人掌控如何,會直接影響著汽車駕駛的安全。

制動踏板的原理

剎車作用的原理是把車子的動能轉化為熱能消耗掉,是靠剎車片與剎車鼓之間的激烈磨擦來完成的。簡單來說,就是踩住剎車踏板,則使剎車槓桿聯動受壓並傳至到剎車鼓上的剎車片卡住剎車輪盤,使汽車減速或停止執行。

制動踏板的禁忌

1、小型客車下長坡時建議使用低擋位,用發動機制動來實現減速,盡量不用制動踏板;2、大型車或過載車輛下長坡時切記不可長踩剎車,必須使用發動機減速;其原因是防止制動失靈,造成嚴重事故。

注意事項

1、緊急制動時,要雙手握住轉向盤,以防汽車發生偏移造成安全事故。2、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大小,直接影響制動時間和制動距離。因此,出車前一定要檢查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是否合適,簡單來說就是要清楚腳剎踩到什麼程度才能達到想要的目的。

3、制動時動作要敏捷,車輛側滑時可放開制動踏板,但迴轉轉向盤時動作一定要快。4、高速轉彎時,不可進行緊急制動,在轉彎前應適當提前制動,盡量保持直線制動,控制好轉彎車速。5、中低速以下制動或需要換擋時,應先踩離合器踏板再踩制動踏板。

中高速以上制動時,應先踩制動踏板再踩離合器踏板。

緊急制動是什麼意思,緊急制動什麼意思

緊急制動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遇到緊急情況時,駕駛者迅速,正確的使用制動器,在最短距離內將車停住,稱之為緊急制動。操作方法是 迅速抬起加速踏板,並立即用力猛踩制動踏板,急拉手制動杆,使汽車迅速停下。車輛緊急制動是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遇到緊急情況時,駕駛者迅速 正確地使用制動器,在較短距離內將車停住,稱之為緊...

踏板車的抉擇

你說的四輛車中,鈴木鋒彩的綜合性能最好,它是鈴木新開發的巡航踏板車,車身低長,操控性和穩定性都很好,動力也強,比較適合較高速度行駛,舒適性也很出色,它的 也最高。金巨星和福星的發動機一樣,只是外觀樣子不同,它們的 最便宜,比鋒彩要便宜一千元左右,比較有優勢,這兩款車動力不足,缺點是中低速及起步時噪音...

南昌市內電單車可以上路不踏板車那種

可以上路。大多數交警不會管。如果要欄你,你就別理他他們不敢把你怎麼樣。南昌市內車牌,有駕駛證就可以,其它的肯定不行 你膽子夠大 都能去 看到交警就腳軟的話,還是呆在家裡好 是燃油助力車嗎?燃油助力車上了牌照就行 不行.別說市區,高新這邊現在都不可以了。電動車可以。排氣量50以下的,有牌的,有駕駛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