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第4段劃線句子屬於什麼描寫?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2021-03-03 20:26:56 字數 606 閱讀 9993

1樓:白羊阿琦

這句話屬於環境描寫。這句話為我們描寫了那條小路上的美麗景色,也正是因為這景色,「我」的兒子才會想要走這條路,這條路上生機勃勃,也就象徵著生命,母親嚮往著生命。

初中課文散步第四自然在文中起到什麼作用?

2樓:第375位訪客

環境描寫,突出生命的生氣勃勃和欣欣向榮求採納

初一語文散步課文中的對稱描寫起了什麼作用

3樓:葬愛

兩兩對稱的句子很多,這是本文語言精美的主要成分 。例如: 有的濃,有的淡。

我和母親在前面,我的妻子和兒子走在後面。 前面也是媽媽和兒子,後面也是媽媽和兒子。 母親要走大路,大路平順;我的兒子要走小路,小路有意思。

我的母親老了,她早已習慣聽從她強壯的兒子;我的兒子還小,他還習慣聽從他高大的父親。 我蹲下來,背起了母親,妻子也蹲下來,背起了兒子。 我的母親雖然高大,然而很瘦,自然不算重;兒子雖然很胖,畢竟幼小,自然也輕。

事物都是成雙成對的,把兩個方面集中在一起說,力求把句子寫得整齊一點,就可以構成這樣對稱的句子。對稱的句子有對稱美,互相映襯,很有情趣。

散步中第4,7自然段的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

展現了春的氣息,烘托出一家人祥和 歡樂的氣氛。也暗示母親熬過寒冬所得到的新的活力 字裡行間透露出對生命的珍愛。文中的兩段景物描寫抓住了春天景物的特徵,表現了春天蓬勃的生機,襯托了一家人散步的快樂心情,敘述結合描寫的美妙就在於此 散步中第4自然段的景物描寫,在文中有什麼作用?1 寫景的句子 a 第四自...

散步第四自然段的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

描寫手法 寓情於景,情景交融 運用動靜結合的手法 生動形象的寫出了作者眼中的春天,還為下文埋下了伏筆。散步中第4,7自然段的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展現了春的氣息,烘托出一家人祥和 歡樂的氣氛。也暗示母親熬過寒冬所得到的新的活力 字裡行間透露出對生命的珍愛。文中的兩段景物描寫抓住了春天景物的特徵,表現了...

第八段劃線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例句使用了設問修辭手法。向你講下解答帶問號 題的訣竅 1.只要看到是帶問號 的問答題 或者是沒有帶問號,但也是提問題的句子 詢問你是什麼修辭手法?一定是設問和反問中的乙個。2.設問有兩種表達方式,第一種自問自答。例 學習語文不背課文行嗎?絕對不行。只要看到自問自答,必定是設問修辭。第二種方式,只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