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第一段屬於什麼描寫?有什麼作用

2021-03-03 23:32:20 字數 2891 閱讀 3581

1樓:來回的毛巾

①渲染氣氛②烘托人物心情這是環境描寫的兩大作用、也可以說是公式然後具體的題目要具體分析(說白了就是多編幾句話)

**開頭第一段的景物描寫主要有什作用?

2樓:我

介紹故事發生背景,交代事件、地點、人物什麼的。還可以渲染某種氣氛,為下文做鋪墊,埋伏筆的作用,用隱喻或者暗喻的手法來突出這些

3樓:發廣告保護現場

就是為了引出下文人物活動。渲染氣氛。

4樓:whsh宇熙

**的景物描寫並不是為了寫景而寫景,大部分成功的景物描寫是為了烘托人物心情的。就像寫雨天父母給送傘一樣,大雨傾盆的,雨打在冰冷的地面上。更能烘托出雨天沒有傘的糟糕心情。

這裡的景物,更能把你帶入一定的境遇裡。

5樓:阿我真酷

引出下文為了烘托人物心情的

6樓:陳增濤

有烘托氣氛,為下文做鋪墊,埋伏筆的作用

擔子閱讀答案讀開頭第一自然段,這段是什麼描寫?在文中的作用是什麼

7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1.讀開頭第一自然段,這段抄是(排比)描寫,在文中的作用是:(引起讀者的注意)

2.按要求找出對「草鞋人」進行描寫的4個句子.

穿著描寫:草鞋被磨得薄薄的,後足有些破損

外貌動作描寫:草鞋人汗流滿面地說.一張蝸牛背,馱著一副"吱嘎"作響的擔子往上爬.草鞋人從皮鞋人肩上奪過擔子,駝腰前進.

選文第一段是什麼描寫?有什麼作用?

8樓:硪耐晨

夜晚,敵人從炮樓的小窗子裡,呆望著這陰森黑暗的大葦塘,天空的星星也像浸在水裡,而且要滴落下來的樣子。到這樣的深夜,葦塘裡才有水鳥飛動和唱歌的聲音,白天它們是緊緊藏到窩裡躲避炮火去了。葦子還是那麼狠狠地往上鑽,目標好像就是天上。

敵人監視著葦塘。他們提防有人給葦塘裡的人送來柴公尺,也提防裡面的隊伍會跑了出去。我們的隊伍還沒有退卻的意思。

可是假如是月明風清的夜晚,人們的眼再尖利一些,就可以看見有乙隻小船從葦塘裡撐出來,在澱裡,像一片葦葉,奔著東南去了。半夜以後,小船又飄回來,船艙裡裝滿了柴公尺油鹽,有時還帶來一南個從遠方趕來的幹部。

撐船的是乙個將近六十歲的老頭子,船是乙隻尖尖的小船。老頭子只穿一條藍色的破舊短褲,站在船尾巴上,手裡拿著一根竹篙。

〖老頭子渾身沒有多少肉,乾瘦得像老了的魚鷹。可是那曬得幹黑的臉,短短的花白鬍子卻特別精神,那一對深陷的眼睛卻特別明亮。很少見到這樣尖利明亮的眼睛,除非是在白洋淀上。〗

老頭子每天夜裡在水澱出入,他的工作範圍廣得很:裡外交通,運輸糧草,護送幹部;而且不帶一枝槍。他對葦塘裡的負責同志說:

你什麼也靠給我,我什麼也靠給水上的能耐,一切保險。老頭子過於自信和自尊。每天夜裡,在敵人緊緊封鎖的水面上,就像乙個沒事人,他按照早出晚歸捕魚撒網那股悠閒的心情撐著船,編算著使自己高興也使別人高興的事情。

因為他,敵人的願望就沒有達到。

每到傍晚,葦塘裡的歌聲還是那麼響,不像是餓肚子的人們唱的;稻公尺和肥魚的香味,還是從葦塘裡飄出來,敵人發了愁。

11.選文第一段是什麼描寫,有什麼作用?

12.文中加點的「敵人的願望」指什麼?

13.文中劃線的句子表現了老頭子什麼性格?

14.選文寫老頭子的英雄性格主要表現在什麼上?用自己的話概括。

15.請在選文中畫出「老頭子過於自信和自尊」的語句,並且說說這句話在文中的作用是什麼?

16.概括選文的內容

17.加〖 〗的段落對人物進行了什麼描寫?表現了人物什麼特點?

答案;11.環境描寫,既點明了當時的社會背景,又為人物出場作鋪墊,點明人物活動的場所。

12.防止有人給葦塘的隊伍運送糧草等。

13.充滿自信的性格。

14.表現在他愛國抗日熱情,老當益壯的氣概上。

15.他對葦塘裡的負責同志說:「你什麼也靠給我;我什麼也靠給水上的能耐,一切保險。」「每天夜裡……編算著使自己高興也使別人高興的事」。

「過於自信和自尊」這句話點明了老英雄性格的核心。這句話既有非常自信自尊的意思,又有自信過分,自尊過分的意思。全文情節,老英雄的功過都是由這一點發出來的。

16.點明故事發生的背景及老頭子這一英雄形象。

17.外貌、神態;寫出老頭子老當益壯,充滿活力。

第一段對背影的描寫有什麼作用,這是文中的第三部分,請概括這部分的意思

9樓:張

1、是對背影描寫的深化,一方面起到了照應開頭的作用,另一方面繼續加深背影的形象。

點撥:應該從內容、結構兩方面作答。

2、寫別後思念,淚光中再現背影,抒發懷念父親之情。

挑挑匠第一段屬於什麼描寫有何作用?

10樓:猜城縫鶴

《挑挑匠》

第一段自然段屬於景物描寫,

起到烘托氣氛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挑挑匠就是賣068歲小東西的波浪唄。

開頭一段的描寫有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下文鋪墊,總起全文。但具體要看你文章開頭寫的是什麼。如果是環境描寫,是渲染什麼氛圍,突出什麼特點,這樣寫有什麼作用,好處等。

長在岩石下面的小花 開頭第一段環境描寫的作用有什麼作用

13樓:先森噯伱

「發現第一抹春痕」指的是「乙個課桌的縫隙裡,有一撮小草芽,用細細的白線嬌嬌地紮著」專。

環境描寫屬

是指對人物所處的具體的社會環境和自然環境的描寫。 「人創造環境,同樣 「人物不得不在一定的環境中活動,因此,作品中就必須寫到環境。

開頭的景物描寫有什麼用意,開頭景物描寫的作用有哪些

可以描寫冬天。把冬天描寫的更加生動形象。把冬天描寫的更具體,更有想象力。開頭景物描寫的作用有哪些 景物描寫的作用 一 交代故事發生的時間 地點,或提供人物活動的典型場景,有時也揭示作品的時代背景。二 渲染環境氣氛,烘托人物心情。景物描寫有時可以渲染一種特定的氛圍,烘托人物的情趣 心境,表現人物的心理...

傳遞力量作文第一段開頭怎麼寫,前行的力量作文開頭和結尾

網路上的作文 傳遞力量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在浩瀚歷史無限流轉的交替中,我願作為乙個 流浪者 乙個 尋覓者 乙個 感應者 在韻光無數千百成影的瞬逝中,定格乙個瞬間,仰望,誰傳遞給我的力量。落日般的憂傷如同飛鳥的悉悵 飛鳥的愁悵飛成我落日般的憂傷。在千百次...

文章開頭的環境描寫有什麼作用,開頭景物描寫的作用有哪些

開頭運用環境描寫,可以渲染和烘托氣氛,突出人物形象或中心,優美的自然環境描寫,還可以打動讀者的心,使讀者產生愉悅感,增強文章的感染力.交代時令,地點,寫作背景及人物活動環境。推動故事情節的發展。暗示或象徵社會環境。深化文章主旨。渲染氣氛,奠定感情基調。借景抒情,情景交融。渲染鋪墊,引出下文 這樣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