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黃河的主人》中,正側兩個方面的描寫都反映了艄公什麼

2021-03-03 23:18:31 字數 1868 閱讀 7114

1樓:冰雪愛之戀

是《黃河的主人》裡的吧?我也學過,不過我上五年級。這篇課文反映了艄公勇敢、智慧型、鎮靜、機敏和勇於面對困難,堅強不息的品質。相信我,流氓兔才上四年級!!!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黃河的主人》裡的吧?我也學過,我也上四年級。這篇課文反映了艄公勇敢、智慧型、鎮靜、機敏和勇於面對困難,堅強不息的品質。相信我。

3樓:流氓兔

這個很簡單啊,艄公的勇敢、智慧型、鎮靜、機敏嘛!

從課文哪些方面介紹清楚艄公就是黃河的主人

4樓:yiyo粉少

課文寫的是黃河的主人,在這篇文章裡沒有描寫艄公的外貌,沒有描寫艄公的一些 、具體事情,作者花了大量的筆墨描寫黃河的洶湧、羊皮筏子的輕小以及筏子上乘客的談笑 、風生。

<<黃河的主人>>一文中最能反映作者對艄公讚美的一句話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憑著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戰勝了驚濤駭浪,在滾滾的黃河上如履平地,成為黃河的主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憑著勇敢……成為黃河的主人」

黃河的主人 對乘客的描寫襯托了艄公的( )特點。

7樓:top皇

寫出了艄公技術很好,讓乘客很放心。還有沉著,冷靜,仔細,小心和勇敢。

8樓:月兒嬌柔

勇敢、智慧型,鎮靜、機敏

描寫黃河的主人裡面的乘客成語

9樓:玄秋

智勇雙全

拼音: zhì yǒng shuāng quán 簡拼: zysq

近義詞: 大智大勇 反義詞

: 有勇無謀

用法: 偏正專式;作謂語、定語

屬;含褒義

解釋: 又有智謀,又很勇敢。

出處: 元·關漢卿《侯宴》第三折:「某文通三略,武解六韜,智勇雙全,寸鐵在手,萬夫不當之勇。」

例子: 要講究策略,有勇有謀,~。

謁後語:

謎語:成語故事:

黃河的主人側面是借助乘客的言行反襯艄公的特點的句子有哪些

10樓:課文你來說

1、我不禁提心吊膽,而那艄公卻很沉著。

2、坐在吹滿了氣的羊皮筏子上,緊貼著腳的就是波浪滔滔的黃水,如果沒有足夠的勇氣,是連眼也不敢睜一睜的。

黃河的主人閱讀答案

11樓:課文你來說

《黃河的主人》這篇課文主要通過對羊皮筏子、艄公、乘客的刻畫,讚揚了艄公憑著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戰勝了驚濤駭浪,被譽為"黃河的主人"。啟發我們要學習艄公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的精神。

黃河的主人描寫艄公心情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容不迫

鎮定自若

泰然自若

13樓:聖羽天使

披蓑戴笠 飽經風霜

風裡來雨裡去

櫛風沐雨 披星戴月

吃苦耐勞 樂觀豁達

黃河的主人這篇課文讓我們懂得了什麼道理?

14樓:課文你來說

讓我們懂得了要學習艄公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的精神。

《黃河的主人》一課,主要通過對羊皮筏子、艄公、乘客的描寫,讚揚了艄公憑著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戰勝了驚濤駭浪,被譽為"黃河的主人"。

草原一文作者從哪兩個方面的草原,《草原》課文寫了哪幾個方面

草原 一文作者從草原風光美和蒙古族人民遠迎款待漢族同胞的人情美兩個方面來寫草原的美。草原 課文寫了哪幾個方面?本文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依次描寫草原的美麗風光,蒙古族人民熱情迎客的場面,主客飲酒聯歡的場面。通過這些畫面,表現了草原的風光美,人情美和民俗美。這個作品被選進了北師大版的四年級上冊語文書,部...

南京的一種產品作文,介紹南京兩個方面的作文

南京是中國七大古都之一。東郊湯山猿人頭骨的出土,表明35萬年以前,就有了 南京猿人 的足跡。自公元229年東吳建都南京始,南京曾十次成為京都,留下了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南京地理區位優越,物產資源豐富,地處長江 金三角 地區,是中國區域經濟中的重要城市。南京對外交通四通八達,形成了航空 高速公路 鐵路...

兒童的心理發展主要包括哪兩個方面

認知發展和社會性發展。舉例說明兒童心理發展的特點 兒童心理發展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 1歲半到3歲是兒童心理發展的關鍵期,這時期兒童的語言 動手能力 認知能力 社會性 情緒情感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發展,如果在這個關鍵期沒有很好的發展,將來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如注意力不集中 自信心差等,所以這個階段一定要多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