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一種產品作文,介紹南京兩個方面的作文

2021-04-10 07:36:45 字數 766 閱讀 8571

1樓:2088善心

南京是中國七大古都之一。東郊湯山猿人頭骨的出土,表明35萬年以前,就有了"南京猿人"的足跡。自公元229年東吳建都南京始,南京曾十次成為京都,留下了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

南京地理區位優越,物產資源豐富,地處長江「金三角」地區,是中國區域經濟中的重要城市。南京對外交通四通八達,形成了航空、高速公路、鐵路、長江航運的立體交通體系和網路。 南京,山環水抱,蔥籠毓秀,山水城林融為一體,自然風貌久負盛名。

自然界厚賜於南京龍蟠虎踞的山川形勝,歷史在此又遺存下燦爛的文化。孫中山先生曾有名言概括南京之美:「此地有高山,有平原,有深水,在世界三大城市中亦誠難覓此佳境」。

位於城東紫金山麓的中山陵、明孝陵,掩映在綠色蔥蔥的紫金山中,布局巨集偉。太平天國遺址,殿闕巍峨。數十處南朝陵墓刻,碩大洗鍊,堪稱一代鉅製,國之瑰寶。

棲霞寺內舍利塔,造型雄健,比例勻稱,裝飾華麗,是我國現存石塔中不可多得的佳品。**府、雨花台烈士陵園、侵華日軍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館、梅園新村紀念館、渡江勝利紀念碑是我國民主革命的歷史見證。玄武湖,三面環水,一面臨城,秀峰塔影,碧波蕩漾,堪稱「金陵明珠」。

莫愁湖,蘊含動人悽麗的傳說,湖光倩影,花團錦蔟,典雅、幽秀而豁達、奔放。 獨具南京特色被譽為中國織錦工藝「活化石」的雲錦及「國之瑰寶」的雨花石,成為南京旅遊商品的代表。美味的秦淮風味小吃及鹽水鴨,享譽中外。

今天的南京,既是現代文明的經濟都會,更是虎踞龍盤的秀山麗水,城桓殿闕,街巷格局,園林苑囿,綠地廣場......共同構築起一幅山水城林融為一體的多彩畫卷,展現出「綠色古都,文化之城」的獨特魅力。

介紹家鄉的一種產品作文左右,介紹家鄉的一種產品作文400字左右

春節,南方人不僅喜歡在家裡擺放年橘,還喜歡帶上一兩盆年橘作為禮物贈送給親朋好友。在南方人的眼裡,沒有什麼比年橘更適合表達心意的了。年橘的故鄉在廣東省順德市陳村鎮。陳村地處廣東省珠江三角洲中部,毗鄰港澳,位於廣州 佛山 南海 番禺 順德交界處。史載西元前111年,陳村已經開始栽培年橘。在古老的歲月裡,...

介紹一種美食,作文,介紹一種美食的作文600字

俗話說得好 民以食為天 我對這句話非常贊成.我可以封自己為 小小美食家 因為我對菜頗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絕的說上百種.北京的烤鴨 內蒙古的小肥羊 西安的羊肉泡饃 山西的刀削麵 在這麼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讓我喜愛的,便是山城重慶的麻婆豆腐.麻婆豆腐不僅吃起來麻辣鮮香而且顏色五彩繽紛.嫩...

介紹一種交通工具的作文,介紹一種交通工具作文

我七歲就會坐自行車了。自行車是最簡單 最大眾化的交通工具,小孩 青年 老人都可以坐。說它簡單,其實不簡單,根據我的騎行體會,一些不明白的問題請教了爸爸,我覺得自行車全身都凝聚了科學的原理 它的運動,就包含了我們三年級數學學過的旋轉和平移 它的剎車把是乙個簡單的槓桿,用很小的力就可把車剎停 它的車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