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知道的告訴我這是什麼樹,冬天不落葉,有花蕾謝謝

2021-03-03 20:37:49 字數 3340 閱讀 3765

1樓:匿名使用者

茶梅(camellia sasanqua)系山茶科、山茶屬常綠灌木,屬山茶科,性喜陰濕因其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點,故稱茶梅。它體態玲瓏,葉形雅緻,花色艷麗,花期長,是賞花、觀葉俱佳的著名花卉。分布在日本、紐西蘭、美國等地。

茶梅花色多樣,開花期長,色彩瑰麗,淡雅兼具,樹形優美,枝條大多橫向擴充套件,姿態豐滿,著花量多,因此很適合盆栽欣賞。是冬季觀花較為理想的花卉之一。

中文學名

茶梅別 稱

茶梅花二名法

camellia sasanqu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目杜鵑花目 ericales

科山茶科 theaceae

屬山茶屬 camellia

2樓:流火我王國

茶花,開的花是紅色的

韶關粵北人民醫院的樹,不知道是果子還是花蕾芽孢,冬天了不怎麼落葉,請問是什麼樹?

3樓:

這是木蘭科的樹木,具體品種不確定,有點像黃山木蘭。

這是什麼樹啊路邊全部是,冬天也不落葉,還是綠的

4樓:張鑫楠

紫珠,拉丁文名:callicarpa bodinieri levl. var. bodinieri ,

英文名:bodinier's beauty-berry,又名白棠子樹、紫荊、紫珠草、止血草為馬鞭草科、紫珠屬落葉灌木,株高1.2公尺至2公尺左右,小枝光滑,略帶紫紅色,有少量的星狀毛,單葉對生,葉片倒卵形至橢圓形,長7釐公尺至15釐公尺,先端漸尖,邊緣疏生細鋸齒。

聚傘花序腋生,具總梗,花多數,花蕾紫色或粉紅色,花朵有白、粉紅、淡紫等色,6月至7月開放。果實球形,9月至10月成熟後呈紫色,有光澤,經冬不落。

花盆內長了一棵樹,冬天不落葉,今天把它種在地里。請問是什麼樹,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別名

bai:樟樹、樟木、瑤人du柴、栳樟、臭

zhi樟、烏

dao樟;拉丁文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

樟目版、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權木,高可達30公尺,直徑可達3公尺,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產中國南方及西南各省區。越南、朝鮮、日本也有分布,其他各國常有引種栽培。

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家具、箱子。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

材質上乘,是製造家具的好材料。

求解,這是什麼樹?有花蕾了,但沒見有樹葉……謝謝!

6樓:典型大少爺

廣玉蘭。這種花樹是先開花,後長葉。上海的市花。

7樓:突然愛上吳亦凡

木棉樹吧 也叫攀枝花

這種葉邊有鋸齒,冬天不落葉,春天長紅枝葉,是什麼樹呀?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石楠的乙個品種,石楠是薔薇科石楠屬植物的總稱。這個品種我們這裡也有栽培,我找它的具體品種名字找了很久,一直沒有得到令人信服的資料。有人說它是刺葉石楠,聽起來挺接近,也有人說是欏木石楠,還有人說它是紅羅蘋紅葉石楠,不過仔細對照文字資料,都有出入。

我傾向於認為它是類似紅葉石楠那樣的人工雜交品種,目前暫且還是統稱為石楠吧。

麻煩您幫忙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謝謝啦

9樓:佳尼斯

千屈菜別名:對液蓮、水柳、敗毒草、蜈蚣草

拉丁學名:lythrum salicaria l.千屈菜科、千屈菜屬多年生草本

根莖橫臥於地下,粗壯。

莖直立,多分枝,全株青綠色,略被粗毛或密被絨毛,枝通常具4稜。

葉對生或三葉輪生,披針形或闊披針形,頂端鈍形或短尖,基部圓形或心形,有時略抱莖,全緣,無柄。

花組成小聚傘花序,簇生,因花梗及總梗極短,因此花枝全形似一大型穗狀花序。

蒴果扁圓形。

有誰知道的這是什麼樹嗎?是不是鴨腳木,知道的告訴我一下,謝謝

10樓:悠然箬簌

鵝掌柴【別名】商品名:有的商家稱:搖錢樹、小發財樹。

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 五加科 araliaceae 鵝掌柴屬別名:鴨腳木 公母樹 鵝掌柴 豆豉杆 豆渣木 公母 漢桃葉 江斧 七葉蓮 傘託樹 手樹 通草 五指通 小葉鴨腳木 鴨腳板 鴨腳皮 鴨母樹 八葉五加 江 江某 江母 江畝 九節牛 西加皮 鴨腳橫 鴨腳羅傘 鴨腳樹 鴨麻瓜 鴨麻刮 鴨麻爪 鴨母冇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

鵝掌柴的生長適溫為16~27℃。3~9月為21~27℃,9月至翌年3月為16~21℃。在30℃以上高溫條件下仍能正常生長。

冬季溫度不低於5℃。若氣溫在0℃以下,植株會受凍,出現落葉現象,但如果莖幹完好,翌年春季會重新萌發新葉。鵝掌柴喜溼怕幹。

在空氣濕度大、土壤水分充足的情況下,莖葉生長茂盛。但水分太多,造成漬水,會引起爛根。如盆土缺水或長期時濕時幹,會發生落葉現象。

鵝掌柴對臨時乾旱和乾燥空氣有一定適應能力。鵝掌柴對光照的適應範圍廣,在全日照、半日照或半陰環境下均能生長。但光照的強弱與葉色有一定關係,光強時葉色趨淺,半陰時葉色濃綠。

在明亮的光照下斑葉種的色彩更加鮮豔。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盆栽土用泥炭土、腐葉土和粗沙的混合土壤。

這是什麼樹?葉子有點像合歡,冬天不落葉。

1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含羞bai草科植物銀荊,

du學名acacia dealbata

無刺灌木或小zhi喬木,高15公尺;嫩枝及葉dao軸被灰專色短絨毛,被白屬

霜。二回羽狀複葉,銀灰色至淡綠色,有時在葉尚未時,稍呈金黃色;腺體位於葉軸上著生羽片的地方;羽片10-20(-25)對;小葉26-46對,密集,間距不超過小葉本身的寬度,線形,長2.6-3.

5公釐,寬0.4-0.5公釐,下面或兩面被灰白色短柔毛。

頭狀花序直徑6-7公釐,總花梗長約3公釐,復排成腋生的總狀花序或頂生的圓錐花序;花淡黃或橙黃色。莢果長圓形,長3-8釐公尺,寬7-12公釐,扁壓,**,通常被白霜,紅棕色或黑色。花期4月;果期7-8月。

原產澳大利亞。

開花極繁盛,可作蜜源植物或觀賞植物。

同屬植物黑荊,學名acacia mearnsii 與之相似可以對比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rump angered beijing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什麼樹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樹什麼花

是綠蘿它屬於觀葉植物中比較好養的一類,作為來自熱帶和 帶的植物,綠蘿具有性喜濕熱 最佳生長溫度在20 至30 之間,可適應的溫度在35 以上等特性。因此,秋冬的養護成了綠蘿生長週期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在冬季為其營造和夏天一樣舒適的生長環境,可以使綠蘿始終保持茂盛。綠蘿的生命力很強。綠羅的特點是 改善空...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麻煩知道的朋友告訴我一下,謝謝

十二卷屬 拉丁學名 haworthia duval 又叫瓦葦屬 蛇尾蘭屬,是黃 脂木科下的一屬植物,原產地大多在南非,共有150種以上植物,被廣泛用於園藝栽培。該屬在我國曾被叫做瓦葦屬。十二卷屬是近年較為流行的植物 其品種繁多,形態各異 株形大多小巧玲瓏,清秀典雅 非常適合個人栽培觀賞 在眾多的十二...

麻煩告訴我這是什麼鳥謝謝啦

這是普通朱雀雌性。普通朱雀 學名 carpodacus erythrinus 是小型鳥類,體長13 16釐公尺。雄鳥頭頂 腰 喉 胸紅色或洋紅色,背 肩褐色或橄欖褐色,羽緣沾紅色,兩翅和尾黑褐色,羽緣沾紅色。雌鳥上體灰褐或橄欖揭色 具暗色縱紋,白色或皮黃白色 亦具黑褐色縱紋。主要棲息於海拔100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