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麻煩知道的朋友告訴我一下,謝謝

2021-03-05 11:59:13 字數 1601 閱讀 3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卷屬(拉丁學名:haworthia duval),又叫瓦葦屬、蛇尾蘭屬,是黃

脂木科下的一屬植物,原產地大多在南非,共有150種以上植物,被廣泛用於園藝栽培。

該屬在我國曾被叫做瓦葦屬。十二卷屬是近年較為流行的植物 ,其品種繁多,形態各異 ,株形大多小巧玲瓏,清秀典雅 ,非常適合個人栽培觀賞 。在眾多的十二卷品種 中,既有適合普通家庭栽培的條紋十二卷、水晶掌等 ,用 以點綴幾案、 書桌、電腦桌、窗台等處,效果獨特;也有適合高階愛好者收集栽培的玉扇、永珍等品種。

十二卷屬植物的共同特徵是植株矮小 ,單生或叢生 ,葉片大多數呈蓮座狀排列 ,少有兩列疊生或螺旋形排列成圓筒狀。總狀花序 ,小花白綠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條紋十二卷haworthia fasciata (willd.) haw.:葉片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葉面深綠色,具較大的排列成橫條紋白色瘤狀突起(縞狀)

3樓:益漢堂

蘆薈的一種,商品名叫「條紋十二卷」。

條紋十二卷(haworthia fasciata (willd.) haw.)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突起排列成橫條紋,與葉面的深綠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6~20℃,耐乾旱,要求排水良好營養豐富的土壤。

請問這是什麼花?知道的,麻煩告訴我一下,謝謝

4樓:封靈她

雞冠花,,別稱雞冠、雞冠頭

花、雞冠莧雞花、雞冠頭、雞髻花、雞公花、雞公尺花、雞骨子花、雞角槍、白雞冠花、紅雞冠花、 紅雞冠、大雞公莧、海冠花、家雞冠花、塔黑彥-色其格-其其格、老來少,為莧科青葙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印度,中國國內分布大部分地區,廣布於溫暖地區,多生長於炎熱而乾燥土壤。雞冠花的品種因花序形態不同,可分為掃帚雞冠、面雞冠、鴛鴦雞冠、纓絡雞冠等。採製 秋季花盛開時採收,曬乾。

一,球狀花型:花冠部分特別緊密而呈球狀的種類,即稱為「久留公尺雞冠花」,花壇及切花栽培均很普遍。二,羽狀花型:

花形呈羽毛狀,花冠似火焰般,色彩鮮明,無論是花壇栽培或做切花,都很討人喜歡。三,矛狀花型:花冠類似杉樹形的圓錐狀,花穗短而緊縮,有特別適合切花的高性種和適於花壇的中興種。

作為一種美食,雞冠花則營養全面,風味獨特,堪稱食苑中的一朵奇葩。形形色色的雞冠花美食如花玉雞、紅油雞冠花、 雞冠花蒸肉、雞冠花豆糕、雞冠花籽糍粑等,各具特色,又都鮮美可口,令人回味。藥用價值收斂止血,止帶,止痢。

用於**,崩漏,便血,痔血,赤白帶下,久痢不止。

5樓:槿姚希韻

雞冠花。莧科,青葙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求學名,知道的朋友幫忙回答一下,謝謝

6樓:布丁風鈴

東北錦雞兒,豆科(有資料歸蝶形花科)、錦雞兒屬植物。灌木,高1-2公尺;老枝褐色或灰褐色,有光澤或無,嫩枝稍被短柔毛。羽狀複葉有5-10對小葉;託葉硬化成針刺,長4-12公釐,宿存或脫落;葉軸細瘦,長4-9釐公尺,脫落,稍被柔毛;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親,這是木通科植物,學名叫鐵線蓮,根可入藥,裡的這個看不出具體是什麼品種的。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斗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煩告知,謝謝

這是三脈紫菀,菊科植物 你好,這是一味中藥,名叫 一枝黃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斗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雄花序常數...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

垂葉榕垂葉榕 ficus benjamina linn 又叫細葉榕,是桑科榕屬的常綠喬木。高達20公尺,胸徑30 50釐公尺,樹冠廣闊 樹皮灰色,平滑 小枝下垂。葉薄革質,卵形至卵狀橢圓形。瘦果卵狀腎形,短於花柱。花期8 11月。分布於雲南 廣東 海南等地。生於生於海拔500 800公尺濕潤的雜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