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到了秋天的詞語,描寫秋天的詞語和描寫秋天的句子。

2021-04-11 23:03:06 字數 2895 閱讀 2048

1樓:偷個貓

1、金黃色的葉子,像乙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來飛去。

2、深秋時節,枝頭黃葉被一夜秋風吹盡,遍地都是,好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3、落葉開始舉行起了《舞林大會》,他們穿著明黃、暗紅、淡紫的紗衣,旋轉起來,宛如數十隻的蝴蝶,翩翩起舞。

4、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著一絲絲的遺憾,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著,旋轉著,輕舞飛揚著,翩然落下。

5、身披綠色長髮的垂柳,今日已變得枯黃乾燥,伴著涼爽的秋風,一片片落葉紛紛飄下,彷彿乙個個小女孩為遊客翩翩起舞。

6、落葉離開了母親,獨自去旅行了,體驗那五彩繽紛的人生。她要用自己最後的力量,去演繹生命中最美麗的樂章,最精彩的歌。

7、秋天的落葉落英繽紛,層林盡染,就連詩人龔自珍也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愛秋天,我更愛秋天的落葉!

2樓:交流的快樂

秋;秋天;秋日;秋季;金秋;三秋(時維九月,序屬三秋);九秋(九秋風露);勁秋(悲落葉於勁秋);雁天;旻天; 旻序(請尊對旻序,高宴有餘歡);陰中(秋為陰中,萬物以成);白藏

初秋; 新秋; 早秋; 頭秋; 小秋;孟秋; 上秋;仲秋;暮秋;深秋;清秋;晚秋;殘秋;季秋;寒秋;凜秋

解釋:殘秋:秋之末尾。

寒秋:深秋。

季秋:秋之末。

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

3樓:

秋高氣爽

望秋先零

霜氣橫秋

秋收冬藏

五穀豐登

讀音:qiū gāo qì shuǎng

釋義: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成語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近義詞:天高氣爽,秋高氣肅

造句: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讀音:wàng qiū xiān líng

釋義:望見秋天將到就先凋零了。比喻體質弱,經不起風霜。也比喻未老先衰。

成語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語言》:「松柏之姿,經霜猶茂。臣蒲柳之質,望秋先零,受命之異也。」

近義詞:未老先衰

造句:4個月後,春光猶在,而該超市以蒲柳之質望秋先零。

讀音:shuāng qì héng qiū

釋義:比喻志氣凜然,像秋霜一樣嚴峻。

成語出處:南朝·齊·孔稚珪《北山移文》:「風情張日,霜氣橫秋。」

感**彩:中性成語

造句:「先生何許人,天半朱霞,雲中白鶴;君言不得意,風情張日,霜氣橫秋。

讀音:qiū shōu dōng cáng

釋義:秋季為農作物收穫季節,冬季則貯藏果實以待一年之需要。比喻一年的農事。

成語出處:《荀子·王制》,「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感**彩:中性成語

造句: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春天萌生,夏天滋長,秋天收穫,冬天儲藏。指農業生產的一般過程。亦比喻事物的發生、發展過程。

讀音:wǔ gǔ fēng dēng

釋義: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成語出處:《六韜·龍韜·立將》:「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登,社稷安寧。」

近義詞:年谷順成

反義詞:顆粒無收

造句: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是每個農民伯伯的心願。

秋天到了我想到了形容秋天的成語是什麼

4樓:回雁三清風

落葉知秋: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葉落知秋,舉一明三。」

解釋: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

秋風落葉:

出處:漢·桓寬《鹽鐵論·**》:「夫以智謀愚,以義伐不義,若因秋霜而振落葉。」

解釋:原指秋風掃盡了落葉,一片淒涼的場景。現多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秋風蕭瑟:

出處:曹操《觀滄海》:「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解釋:形容秋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

秋色宜人:

解釋:秋天的景色非常美麗,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草木黃落:

出處:《漢武·秋風辭》:「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解釋:秋天以到,因草木的葉子呈枯黃而掉落。

橙黃桔綠:

出處:宋·蘇軾《贈劉景文》詩:「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桔綠時。」

解釋:橙子黃熟,桔子還綠。指秋天宜人的景色。

5樓:基泥太妹

春華秋實,秋高氣爽,金風玉露。獨有千秋,多故之秋,有事之秋,葉落知秋,蒲柳之質,百歲千秋,洞察秋毫,秋高氣肅秋月春花。

琨玉秋霜,微察秋毫,橙黃桔綠,秋水盈盈,西風落葉,秋毫不犯,秋扇見捐,秋高氣爽,春生秋殺,一葉知秋春秋筆法。

萬古千秋,千秋人物,秋收冬藏,春蛇秋蚓,春花秋月,春蚓秋蛇,春花秋實,兼葭秋水,望秋先零,萬載千秋春秋鼎盛。

皮裡春秋,秋風團扇,冰壼秋月,社燕秋鴻,霜氣橫秋,秋豪之末,秋月寒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

春華秋實、

金風玉露、

春秋筆法、

秋風落葉、

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

秋風蕭瑟、

碩果累累、

春花秋月、

天高雲淡、

寒蟬悽切、

秋風瑟瑟、

層林盡染、

果實纍纍、

秋收冬藏、

秋雨綿綿、

落葉知秋、

一日三秋、

雁過留聲、

秋風送爽、

春秋鼎盛、

春去秋來、

金風送爽、

秋風習習、

秋陽杲杲、

北雁南飛、

金桂飄香、

天朗氣清、

葉落知秋

7樓:白羊咖啡小妖精

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意涼涼、金秋十月、

描寫秋天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蟬不知雪 辛未七夕 春蛙秋蟬 天高氣清 香飄四野 紅衰翠減 春生夏長 秋風紅葉 秋高氣肅 橙黃桔綠 秋色滿園 梧桐葉落 望秋先零 楓林如火 秋行夏令 一叢金黃 霜氣橫秋 秋色迷人 霜天紅葉 晴雲秋月 一叢火紅 玉露生寒 秋風敗之 秋高氣和 涼露驚秋 秋菊傲骨 落日的光 蘆花飄揚 秋菊怒放 桐葉知秋 ...

描寫秋天季節的詞,描寫秋天的成語季節在秋天

秋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描寫秋天的成語 詞語 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華秋實 春花秋月 春蘭秋菊 楓林如火。秋風過耳 ...

描寫秋天詞語的日記,描寫秋天景色的日記

早晨的陽光灑在我的頭上,原本以為會搞得我滿頭大汗,沒想到陽光竟然是冰涼的,前方的樹葉也被蕭瑟的風緩緩的吹起,使秋意更加的深濃了起來,果然,秋天來了啊!這時候的天氣,秋高氣爽,我常會騎著單車,到處看看。鄉間小路上,沿路有乙隻只蝴蝶翩翩飛舞,好美啊!不過,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天那麼羞澀,夏天那麼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