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寫兩個描寫秋天景物的詞語,請寫兩個描寫秋天景物的四字詞語?

2021-03-04 08:50:01 字數 6502 閱讀 2275

1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碩果累累,金桂飄香,秋菊怒放,層林盡染,滿山紅葉。

2樓:倩兒

描寫秋天景物的四字詞有:秋風習習和秋高氣爽。秋高氣爽形容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春華秋實。果實纍纍,一葉之秋。

寫幾個描寫秋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4樓:萬新福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瓜果飄香 丹桂飄香 秋風蕭瑟 一葉知秋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5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金風送爽、

描寫自然景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萬新福

古色古香、綠樹成蔭、婀娜多姿、奼紫嫣紅、萬紫千紅、五顏六色、五光十色、爭奇鬥艷

鱗次櫛比、錯落有致、不拘一格、碧波蕩漾、驚濤駭浪、風平浪靜、千帆競發、白浪滔天

魚貫而入、魚翔淺底、鳥語花香、鶯歌燕舞、百鳥朝鳳、花團錦簇、燈紅酒綠、繁花似錦

星羅棋布、大街小巷、車水馬龍、川流不息、日月星辰、青山綠水、萬水千山、高山流水

7樓:匿名使用者

草長鶯飛姐姐我哈哈哈哈姐姐斤斤計較嘰嘰嘰嘰叫姐姐坎坎坷坷就看見經濟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10個描寫春天景物的四字詞語

8樓:koala周

筆底春風 白雪陽春 春冰虎尾 長春不老 寸草春暉春蠶到死絲方盡 春風得意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風化雨春風滿面 春風夏雨 春風一度 春風野火 春風雨露春風沂水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 春華秋實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春蘭秋菊 春露秋霜 春滿人間 春夢無痕 春暖花開春暖花香 春葩麗藻 春秋筆法 春秋鼎盛 春去秋來春秋無義戰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樹暮雲 春筍怒發春生秋殺 春蛇秋蚓 春山如笑 觸手生春 春深似海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誦夏絃 春蛙秋蟬 春宵一刻 春意盎然齒牙春色 春意闌珊 春蚓秋蛇 春雨如油 吹皺一池春水大地春回 大地回春 富於春秋 回春妙手 回春之術寒木春華 虎尾春冰 鴻爪春泥 口角春風 枯木逢春枯樹逢春 枯枝再春 臘盡春回 柳暖花春 料峭春寒漏洩春光 漏洩春光 麗藻春葩 馬耳春風 滿臉春風滿臉春色 滿面春風 妙手回春 滿袖春風 滿園春色暮雲春樹 皮裡春秋 瓊島春雲 秋實春華 秋月春風秋月春花 如登春臺 如坐春風 桃李春風 萬古長春杏花春雨 陽春白雪 一場春夢 陽春有腳 月旦春秋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有女懷春 一年之計在於春 沂水春風一室生春 著手成春

滿意的話麻煩給個好評哈,謝啦。

9樓:水亮盛辛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百花爭艷

春光明媚

桃紅柳綠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

萬物復甦

雨後春筍

百花齊放

10樓:汗白邶亭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艷、

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

春風送暖、春風拂面、春意盎然、春花怒放

寫出4個描寫秋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11樓:暖暖炊煙裊裊

秋風習習

[qiū fēng xí xí]

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用於晚秋的景色。

一葉知秋

[yī yè zhī qiū]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秋高氣爽

[qiū gāo qì shuǎng]

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秋色宜人

[qiū sè yí rén]

秋色:指秋天的景色。 宜人:氣候或溫度令人舒適的;溫和或溫暖的。秋天的景色 氣候 溫度等等都讓人很舒服,很舒適。

丹楓迎秋

[dān fēng yíng qiū]

火紅的楓樹迎接著秋天的到來

請列舉3-4個描寫秋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12樓:謎之夏殤

秋高氣爽,層林盡染,五穀豐登,葉落知秋

秋高氣爽 qiū gāo qì shuǎng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造句: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層林盡染 céng lín jìn rǎn山上一層層的樹林經霜打變紅,像染過一樣

造句: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

五穀豐登 wǔ gǔ fēng dēng

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造句: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是每個農民伯伯的心願。

葉落知秋 yè luò zhī qiū

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

造句:從地裂縫一天天擴大的測報來看,葉落知秋,這塊地方很快就要有一次較大規模的滑坡了。

描寫秋天景色的四字詞語

13樓:鬼鬼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漫天悲秋

秋風送爽

蟹肥菊黃

丹桂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金桂飄香

14樓:謎之夏殤

秋高氣爽,層林盡染,五穀豐登,葉落知秋

秋高氣爽 qiū gāo qì shuǎng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造句: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層林盡染 céng lín jìn rǎn山上一層層的樹林經霜打變紅,像染過一樣

造句: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

五穀豐登 wǔ gǔ fēng dēng

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造句: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是每個農民伯伯的心願。

葉落知秋 yè luò zhī qiū

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

造句:從地裂縫一天天擴大的測報來看,葉落知秋,這塊地方很快就要有一次較大規模的滑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橙黃橘綠

指秋季景物。宋·蘇軾《贈劉景文》:「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秋風蕭蕭

蕭蕭:形容風聲或馬叫聲等。

秋風蕭瑟

蕭瑟:形容風吹樹木的聲音。

秋風瑟瑟

瑟瑟:形容輕微的聲音。

秋風瑟縮

瑟縮:身體因寒冷、受驚等而蜷縮或兼抖動。

秋風落葉

秋風掃盡了落葉。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金風颯颯

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颯颯:風聲。例:那時正是將近仲秋天氣,金風颯颯,玉露泠泠。(《兒女英雄傳》第四回)

金風送爽

金風:指秋天的風。秋風帶來了涼意。

例:金風送爽,涼露驚秋。(魯迅《述香港恭祝聖誕》)

金風玉露

指秋天的景物。唐·李商隱《辛未七夕》詩:「由來碧浪銀河畔,可要金風玉露時。」

秋月春風

秋天的月亮,春天的花朵。比喻良辰美景、美好歲月。唐·白居易《琵琶行》:「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

亦作秋月春花:「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南唐·李煜《虞美人》)

春花秋月

同「秋月春花」。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例:冬天去了,春天又回來了。吟誦這些詩句,春花秋月,一年四季都沉醉在詩的意境裡。(於漪《我與〈千家詩〉》)

秋高氣爽

形容秋季天空明淨,氣候涼爽宜人。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例:亦作秋高氣肅

同義天高氣清 天高氣爽

天高氣清天高氣爽 天高雲淡

天高:天空高遠廣大。天氣清朗,多用於秋天。例:「野曠沙岸淨,天高秋月明。」()

秋高氣和

同「秋高氣爽」。形容秋空高朗、天氣晴和。

清·曾樸《孽海花》第十九回:「卻說小燕便服輕車,叫車伕徑到城南保安寺街而來,那時秋高氣和,塵軟蹄輕,不一會已到了門口,把車停在門前兩棵大榆樹蔭下。

秋高馬肥

秋高氣爽,馬匹肥壯。例:「其外市,則西至安集延、伊犁、哈密、喀爾喀,東至黑龍江,秋高馬肥,被罽捆貨而至。」(清·俞正燮《癸巳類稿·俄羅斯事輯》)

桂子飄香

中秋前後桂花開放,散發馨香。語出唐·宋之問《靈隱寺》詩:「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

霜天紅葉

紅葉:槭、楓等樹葉,秋時變為紅色,故稱為紅葉。

霜天:嚴寒的天氣。

秋陽杲杲

盛暑炙熱的太陽。周代以國曆的十一月為正月,

七、八月秋季開始,時值國曆

五、六月,正當盛暑。

秋陽:秋天的太陽。如:成熟的麥穗在秋陽的照射下閃耀著金光。

丹楓迎秋

丹楓:楓葉到秋天會變紅,故稱為丹楓。唐·李商隱《過楚宮》:巫峽迢迢舊楚宮,至今雲雨暗丹楓。

紅衰翠減

紅:指花;翠:指綠葉。

紅花衰敗,綠葉減少。形容春盡花殘或初秋百花凋謝的景象。宋·柳永《八聲甘州》:

「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

秋行夏令

令:時令。時已秋季,還在做夏令的事。

指不合時令。魯迅《阿q正傳》第八章:「但現在是暮秋,所以這『秋行夏令』的情形,在盤辮家不能不說是萬分的英斷,而在未莊也不能說無關於改革了。

」春華秋實

華:花。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現也比喻學習有成果。

例:「春華秋實,沒有那浩蕩的春風,又**會有這滿野秋色和大好的收成呢?」(峻青《秋色賦》)

林寒澗肅

秋冬間林木凋零、澗水枯落的景象。

一葉知秋

1)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2)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例:「葉落知秋,舉一明三。」(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

同義一葉落知天下秋 一葉報秋 葉落知秋 落葉知秋

梧桐一葉落

梧桐落葉最早,故以之表示秋天來臨。後亦以比喻事物衰落的徵兆。

西風落葉

秋風吹,樹葉紛紛下。形容秋天的景象。現多比喻人或事物已趨衰落的情景。

例:「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正西風落葉下長安,飛鳴鏑。

」***詞《滿江紅·和郭沫若同志》

西風殘照

秋天的風,落日的光。比喻衰敗沒落的景象。多用來襯托國家的殘破和心境的淒涼。語本唐·李白《憶秦娥》:「樂遊原上清秋節,咸陽古道音塵絕。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16樓:胡舒晴

暗送秋波,冰壺秋月,冰壼秋月,百歲千秋,春華秋實,春花秋實,春花秋月,春蘭秋菊,春露秋霜,春秋筆法,春秋鼎盛,春去秋來,春秋無義戰,春生秋殺

春蛇秋蚓,春蛙秋蟬,春蚓秋蛇,洞察秋毫,多故之秋,多事之秋,獨有千秋,富於春秋,各有千秋,華屋秋墟,華星秋月,疾風掃秋葉,兼葭秋水,琨玉秋霜

老氣橫秋,臨去秋波,凜若秋霜,利析秋毫,落葉知秋,明察秋毫,明察秋毫,不見輿薪,明察秋毫之末,而不見輿薪,平分秋色,皮裡春秋,皮裡陽秋,秋波盈盈,秋風過耳,秋風落葉

秋風掃落葉,秋風掃葉,秋風團扇,秋風紈扇,秋高馬肥,秋高氣和,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毫不犯,秋毫見捐,秋後算賬,秋毫無犯,秋毫勿犯,秋毫之末

秋豪之末,千秋人物,千秋萬代,千秋萬古,千秋萬歲,千秋萬世,秋實春華,秋收東藏,秋收冬藏,秋扇見捐,秋色平分,秋水伊人,秋水盈盈,秋荼密網

秋行夏令,秋月春風,秋月春花,秋月寒江,霜氣橫秋,社燕秋鴻,微察秋毫,望穿秋水,萬代千秋,萬古千秋,望秋先零,萬歲千秋,萬載千秋,遺臭千秋

月旦春秋,葉落知秋,一日三秋,有事之秋,一葉報秋,盈盈秋水,一葉知秋,一字千秋 ,華屋秋墟 秋月春風 百歲千秋

冰壺秋月 冰壼秋月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露秋霜 春秋筆法 春秋鼎盛 春秋無義戰

春去秋來 春蛇秋蚓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蛙秋蟬

春蚓秋蛇 洞察秋毫 獨有千秋 多故之秋 多事之秋

富於春秋 各有千秋 華星秋月 疾風掃秋葉 兼葭秋水

琨玉秋霜 老氣橫秋 利析秋毫 臨去秋波 凜若秋霜

落葉知秋 明察秋毫 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皮裡春秋 皮裡陽秋

平分秋色 千秋人物 千秋萬代 千秋萬古 千秋萬世

千秋萬歲 秋波盈盈 秋風過耳 秋風落葉 秋風掃落葉

秋風掃葉 秋風團扇 秋風紈扇 秋高馬肥 秋高氣和

秋高氣爽 秋高氣肅 秋毫不犯 秋毫見捐 秋毫無犯

秋毫勿犯 秋毫之末 秋豪之末 秋後算賬 秋色平分

秋扇見捐 秋實春華 秋收東藏 秋收冬藏 秋水伊人

秋水盈盈 秋荼密網 秋行夏令 秋月春風 秋月春花

秋月寒江 社燕秋鴻 霜氣橫秋 萬代千秋 萬古千秋

萬歲千秋 萬載千秋 望穿秋水 望秋先零 危急存亡之秋

微察秋毫 葉落知秋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一日三秋 一葉報秋

一葉落知天下秋 一葉知秋 一字千秋 遺臭千秋 盈盈秋水

有事之秋 月旦春秋

描寫秋天的詞語寫選其中兩個造句,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寫五個選其中兩個造句

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造句 今天的天氣真是秋高氣爽呀 寫五個描寫秋天的詞語,並且用其中的三個造句 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造句 今天的天氣真是秋高氣爽呀 用描寫秋天的兩個四字詞語造句 秋天碩果累累 花果飄香我們坐在樹下欣賞著這美麗的風景。我不禁讚美到 我的秋天你是多...

用描寫秋天的兩個詞語造句,用描寫秋天的兩個四字詞語造句

秋天碩果累累 花果飄香我們坐在樹下欣賞著這美麗的風景。我不禁讚美到 我的秋天你是多麼的美麗富饒!我愛你 秋天!春去秋來 碩果累累 秋雨綿綿 春去秋來,告別炎熱,迎來了金秋。秋天是乙個收穫的季節,到處呈現出一片碩果累累的景象。可是秋雨綿綿,迫使果農們退去了忙碌,暫時在家悠閒自得,待天氣好轉又開始忙於收...

寫秋天詞語,寫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5個

金秋bai 秋日 深秋 晚秋 秋季 秋景du 秋色 秋收 秋zhi霜 清秋dao 初秋 早秋 稚秋 中秋 秋水 盛秋 仲秋 暮秋 殘秋 寒秋版 秋高氣爽 秋風權送爽 秋色宜人 春花秋月 五穀豐登 金秋時節 天高雲淡 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 秋風送爽 秋風蕭瑟 大雁南飛 景色宜人 疊翠流金 層林盡染 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