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指點一下。這花是怎麼了。得了什麼病麼。怎麼治啊

2021-03-03 20:36:35 字數 5244 閱讀 4782

1樓:林魂樹痴

可能是缺少鉀肥,或者平時頁面噴水過於頻繁,導致葉緣染病腐爛。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這花是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

2樓:匿名使用者

鳳眼藍(學名:eichhornia crassipes (mart.) solms)浮水草本。

須根發達,棕黑色。莖極短,匍匐枝淡綠色。葉在基部叢生,蓮座狀排列;葉片圓形,表面深綠色;葉柄長短不等,內有許多多邊形柱狀細胞組成的氣室,維管束散布其間,黃綠色至綠色;葉柄基部有鞘狀黃綠色苞片;花葶多稜;穗狀花序通常具9-12朵花;花瓣紫藍色,花冠略兩側對稱,四周淡紫紅色,中間藍色,在藍色的**有1黃色圓斑,花被片基部合生成筒;雄蕊貼生於花被筒上;花絲上有腺毛;花藥藍灰色;花粉粒黃色;子房長梨形;花柱長約2釐公尺;柱頭上密生腺毛。

蒴果卵形。花期7-10月,果期8-11月。

請高手指點這是什麼花?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鬱金,中藥名。為薑科植物溫鬱金curcuma rcenyujin y,h. che*** c.

ling、薑黃curcuma longal.、廣西莪朮curcumakwangsiensis s.g.

lee et c.f.liang或蓬莪朮curcuma pha eocaulis val.

的乾燥塊根。前兩者分別習稱「溫鬱金」和「黃絲鬱金」,其餘按性狀不同習稱「桂鬱金」或「綠絲鬱金」。冬季莖葉枯萎後採挖,除去泥沙和細根,蒸或煮至透心,乾燥。

中文學名

鬱金別    稱

川鬱金、廣鬱金

4樓:段山斯清婉

我們這裡沒有見過這種花,不知道。

5樓:針源鈕璇娟

嫁接另開的牛旁花,這裡的叫法

蘭花這是得了什麼病?怎麼治呢?

6樓:一度就可

答案:你的花草沒有蟲害。溼胡拍病:

一是澆水造成;二是花盆自身通透性差:在空間高溫下,盆內集聚的溫度散發不利,形成濕熱病;兩種成因你都有。蘭草澆水需從盆邊慢慢滲入,忌諱當頭褲首羨澆水;這個季節每天只需要朝陽,每天餘下時間應選擇半陰處通風良好位置。

沿著盆邊整體鬆土陀,目的散濕氣。盆內上那些白色「垃圾」芹渣保濕保溫,恰恰致命因素。你都是跟誰學的?

誰告訴你蘭花這樣養法?!

7樓:范軍和周燕

蘭花的主要病蟲害有:

(1)白絹病:多發生於梅雨季節。應注意通風透光,盆土排水良好予以預防,發病後可去掉帶菌盆土,撒上五氯硝基苯粉劑或石灰即可。

(2)炭疽病:終年都有,高溫多雨季節更為猖極。防治方法除大冊廳改善環境條件外,發病期可先用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1500倍液噴治,7~10天互次,然後再輔以l%等量式波爾多液,每半月1次。

(3)蚧殼蟲:在高溫多濕、空氣流動不暢的情況下,繁殖最快。用常規法防治。

綜上所述,要養好蘭花,必須掌握其自然生長環境條件,採取合理措施,加強養護管理。據《養蘭訣》載:「春不出,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濕」,這便是我國養蘭經驗之概括。

下面介紹一些民間流傳的無公害防治蘭花病蟲害的小驗方。「小」驗方,往往也許能夠解換「大」問題,蘭友們不妨一試。

一、茶麩

茶麩,也稱茶枯、茶籽餅,系茶籽榨油後剩下的渣料,農民常用來洗滌衣服。茶麩中含有

皂素和糖苷,其水浸出液裡鹼性,對害蟲有很好的胃毒和觸殺作用。

防治方法:1.將搗碎成粉狀的茶麩、沸水按1:5的比例浸泡一晝夜,用其淋澆蘭盆,同時淋澆蘭盆放置的場所及其他蘭盆,對蝸牛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2.用茶麩水噴灑蘭株,對蚜蟲和紅蜘蛛的防治效果很好,可達90%以卜。3.茶麩水還可殺滅蚯蚓。用茶麩水澆透盆土,稍過片刻,蚯蚓便會鑽出土表,揀出除之。

蚯蚓對蘭花的功與過,蘭界看法不一。一種看法,認為盆中的蚯蚓,活動時會破壞一些蘭菌的菌絲、傷及蘭根的根尖,是害蟲,必須除之。另一種看法,認為蘭盆中的蚯蚓,可吃掉蘭盆中許多腐爛物質及蘭花的爛根,蚯蚓的活動能起疏鬆土壤的作用,其糞便還可作為蘭花的肥料,功大於過,不必殺之。

孰是孰非,有待蘭友們根據自己的實踐觀察,權衡利弊,加以判斷。

二、異味蔬菜(大蔥、大蒜、韭菜、生薑、洋蔥等)

異味蔬菜均有各自的異味,其氣味能起殺蟲滅菌的作用。

防治方法:1.取25g大蒜,搗碎後擠汁,稀釋在10l水中,立即噴灑蘭株,可治蚜蟲、紅蜘蛛、介殼蟲及灰黴病。將去皮大蒜壓成小塊,等距離放於蘭盆表土,幾天後蚯蚓、螞蟻絕跡。

2將切碎的大蔥、水按1︰30的比例浸泡一晝夜後過濾,用其噴灑蘭株,一日噴數次,連續噴灑數天,對防治蚜蟲、軟體害蟲及防治白粉病等均有良好的效滾隱果。3.用姜1斤,加水半斤,搗爛取汁,每斤汁液加水6斤,噴灑蘭株,可防治蚜蟲。4.將韭菜汁、清水按1︰60的比例混合,用其噴灑蘭株,每日噴2次,重複噴數天,可**黑斑病。

5.取15g切碎的洋蔥鱗莖,放入2市斤水中密封浸泡7小時後過濾,用濾液噴灑蘭株,可治紅蜘蛛、蚜蟲。

三、菸頭

菸葉中含菸鹼3%左右。菸鹼對害蟲具有強烈的觸殺和胃毒作用。取20來個吸剩的菸頭和乙份生石灰,加水攪拌浸泡過濾,再加入30份水,用其噴灑蘭株、盆土和盆底,可消滅螞蟻和其他體無蠟質的害蟲。

四、洗衣粉和洗滌劑

洗衣粉能溶解介殼蟲的角膜,同時形成一層泡沫裹住蟲體,使介殼蟲窒息而死。洗衣粉溶液能防治一些病蟲害。

防治方法:1.用少量溫水溶化洗衣粉,再用水稀釋至1000倍液,噴灑蘭株,可殺滅蚜蟲、粉蝨、紅蜘蛛。稀釋至600倍液,三天噴一次,續噴三次,介殼蟲全部死亡。

2.將豬苦膽汁、清水按1:100的比例混合,並加入少量洗衣粉,用其噴灑蘭株,可防治炭疽病和軟腐病。用洗衣粉溶液噴灑蘭株,待害蟲死後,必須用清水沖洗葉片幾次.以使蘭株正常生長。

五、白酒

將白酒、水按1:2的比例混合,噴灑蘭株,每週噴一次,續噴三次,可殺滅介殼蟲。

六、柑桔皮

把柑桔皮放於盆底,可防止螞蟻等害蟲進入盆土中為害蘭花。還可將柑桔皮切成碎末,撒在盆土表面,幾天不澆水,可治蚜蟲、介殼蟲等。

七、紅糖

將粉狀紅糖、開水按1︰100的比例混合,涼後用紅糖液噴灑蘭株,每3天噴一次,續三次,對防治霜黴病、白粉病、黑斑病、葉枯病有較好的效果。

八、柴油

將柴油、水按1︰60的比例調成乳劑,再以100倍水稀釋後噴灑蘭株,可治介殼蟲等。

九、草木灰

將草木灰、水按1︰50的比例浸泡兩晝夜後過濾,用濾液噴灑蘭株姿尺,既可治蚜蟲,又能增加鉀肥。

十、食醋

將食醋、清水按1︰8倍的比例混合,用其均勻地噴灑蘭葉正背面,可治介殼蟲。如果介殼蟲已成蟲,可略為提高混合液的酸度,三天噴一次,續三次,就能殺滅己成蟲的介殼蟲。葉面噴灑食醋液還可消滅黑斑病、白粉病、葉斑病、黃化病等。

工業用酸醋忌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請高手看看蘭花得了什麼蟲病,怎麼防治?先謝過了 細菌性褐斑病誘發原因是葉面長期濕潤,或風吹雨打,細菌藉機侵入。**:剪除區域性病葉,整株蘭草用

9樓:薛進澤

莖腐病蘭花莖腐病,蘭花的癌症,只可防 沒法治,要把生病的隔離,以防傳染。

防治方法在網上搜。

對於蘭花莖腐病的防治首先是防,其次是治,防是關鍵,治只能叫做挽救。夏秋季節,多雨多溼,特易感染莖腐病,是防此病的重要階段,應多通風,養蘭場所要常殺菌。從5月份開始應每週一次用抗菌藥物(多菌靈,百菌清段正虛,菌毒清,世高等)噴出殺菌,包括葉面噴霧和養蘭場所全面噴灑,葉面稍淡,場地稍濃,筆者經多年實踐,此法可有效預防莖腐病的發生。

【**的方法】

首先將整盆蘭花拔出,洗淨,將病株和己感染的蘭株一併剪除,用握燃刀片將清頌腐爛的假鱗莖徹底修理,然後用殺菌較好的藥物(世高)稍濃,浸泡蘭花修剪後應保留的健體,時間不少於一小時,然後晾乾,再用甲霜靈錳鋅調成糊狀,將蘭花假磷莖部位封閉,再晾乾,最後用消過毒的水草將假磷莖部位包裹,再用新盆新土重新栽培,栽培好後不澆水,不曬太陽,和其他蘭花分開,放通風處,三天後用淨水加鏈黴素浸泡透,置於通風透氣處常法管理,每月再用殺菌藥物(稍淡)浸泡蘭盆,尚可逐漸恢復蘭株健壯,蘭友不妨一試。

下圖的繡球花葉子得了什麼病,怎麼治?

10樓:初中化學劉老師

看上去像白粉病。

1、花盆積水,澆水不宜多,從盆邊澆水,不使莖葉淋水,減少病菌傳播和發病機會。增施磷鉀肥,少施氮肥,使植株生長健壯,多施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以增強植株的抗病性。

2、藥劑防治越冬期用波美3至5度的石硫合劑稀釋液噴或塗枝幹。注意,瓜葉菊等易受藥害的花卉不能施用。地面噴硫磺粉,一般每70平方公尺使用25克至30克,消滅越冬菌源。

3、生長期在發病前可噴保護劑,發病後宜噴內吸劑,根據發病症狀,花木生長和氣候情況及農藥的特性,間隔5至20天施藥一次,連施2至 5次。一季花木,一種內吸劑只能施1至2次。要經常更換農藥種類,避免病菌產生抗藥性。

4、經常使用的保護劑有50%硫懸浮劑500至800倍液、45%石硫合劑結晶300倍液、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800倍液、75%百菌清500倍液、 70%代森錳鋅400倍液。

5、內吸劑有50%多菌靈500倍液、75%甲基硫菌靈1000倍液。病害盛發時,可噴15%粉鏽寧1000倍液。抗菌素類有2%抗黴菌素水劑200倍液、10%多抗黴素(寶麗安) 1000至1500倍液。

6、其他藥物還有小蘇打500倍液,可在發病初期每3天噴1次,連噴3 至6次。另外也可用白酒(酒精含量35%)1000倍液,每3至6天噴一次,連續噴3至6次,沖洗葉片到無白粉為止。

11樓:危德惠強柏

繡球花的葉子有毒,但毒性不大,還沒有致人使命的記錄。

八仙花又名繡球花,為虎耳草科繡球屬下的乙個植物種,在日本又稱作紫陽花。

(1)一旦吃了八仙花,幾小時後就會出現腹痛現象,另外的典型中毒症狀還包括**疼痛、嘔吐、虛弱無力和出汗,還有報告說病人甚至會出現昏迷、抽搐和體內血迴圈崩潰。慶幸的是,現在已研製出一種八仙花中毒的解毒劑。

(2)八仙花原產中國和日本。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八仙花的生長適溫為18~28℃,冬季溫度不低於5℃。

花芽分化需5~7℃條件下6~8周,20℃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

(3) 八仙花盆土要保持濕潤,但澆水不宜過多,特別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止受澇引起爛根。冬季室內盆栽八仙花以稍乾燥為好。過於潮濕則葉片易腐爛。

(4)八仙花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處理10小時以上,約45~50天形成花芽。平時栽培要避開烈日照射,以60%~70%遮蔭最為理想。

(5)土壤以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好。但土壤ph的變化,使八仙花的花色變化較大。為了加深藍色,可在花蕾形成期施用硫酸鋁。為保持粉紅色,可在土壤中施用石灰。

(6)園林中可配置於稀疏的樹蔭下及林蔭道旁,片植於蔭向山坡。因對陽光要求不高,故最適宜栽植於陽光較差的小面積庭院中。

請高手指教這花叫什麼花,請高手給指教一下,這是什麼花

朋友你好 你的幸福樹盆子太小了,缺水現象很嚴重。請高手給指教一下,這是什麼花 10 這應該copy是金鑽。金鑽屬於天南星科植物,也稱金鑽蔓綠絨 喜樹蕉,又名 辟邪王 陰生植物,生命力極強 以吸收各種有毒氣體為養分 so2 so3 no等 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是較為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適宜家居 寫字樓...

請高手指點一下,我夢幻登陸不了

哈哈,這個很簡單的,關鍵是你要登陸的區是乙個新區,人數非常多,排隊的話,需要排1000人,如果你出現這個說明,排隊的人數超過1000人!所以你進不去,你連排隊都排不上!慢慢搶吧!搶到排上隊,最好使用簡單遊的指令碼搶!不然自己搶累死啊。再有可能就是你進入的是老區,但是你的網速太低,跟本連線不上!所以沒...

請高手指點一下 我養的梔子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每兩天澆水一次 葉片每天噴水一到兩次。在市場買了

梔子還在緩苗,黃葉中。發這些只是用來記錄一些梔子黃葉的症狀,可能也有錯回的,請知道的答人不吝賜教。這只是從各種案例中篩選出個案,難免掛一漏萬,疏漏之處,在所難免。整體來說,土 水 光照 通風 濕度相輔相成,需要綜合考慮,新手千萬不要按圖索驥。案例中很多 經驗來自愛花人強子,在此一併表示感謝。1 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