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的概念及劃分,糖果的概念和分類是怎樣的

2021-03-03 23:11:04 字數 3058 閱讀 8982

1樓:匿名使用者

糖的分類:

(1)單醣:不能被分解的糖,典型的是葡萄糖,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比如得了腸炎後吃不進去東西,需要輸液(主要成分是葡萄糖)。

(2)二糖:兩個單醣結合形成的,不能被人體直接吸收,分解成單醣才能被人體吸收。比如蔗糖(甘蔗內比較多)、麥芽糖(發芽的穀物中)等。

(3)多醣:分解成單醣,才能被人體吸收。典型的多醣是澱粉(大公尺飯中含有的澱粉

較多)、纖維素(蔬菜中含有纖維素)。

例:乙個人低血糖,想要其血糖公升高,見效最快的方式是服用葡萄糖,因為單醣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

糖果的概念和分類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糖果是以bai白砂糖、粉糖漿(澱或du其它食糖zhi)或允許使用的dao甜味劑為主要原料,按一定回生產工藝要求加工答製成的固態或半固態甜味食品.

糖果分類:糖果可分為硬質糖果、硬質夾心糖果、乳脂糖果、凝膠糖果、拋光糖果、膠基糖果、充氣糖果和壓片糖果等.其中硬質糖果是以白砂糖、澱粉糖漿為主料的一類口感硬、脆的糖果;硬質夾心糖果是糖果中含有餡心的硬質糖果;乳脂糖果是以白砂糖、澱粉糖漿(或其它食糖)、油脂和乳製品為主料製成的,蛋白質不低於1.

5%,脂肪不低於3.0%,具有特殊乳脂香味和焦香味的糖果;凝膠糖果是以食用膠(或澱粉)、白砂糖和澱粉糖漿(或其它食糖)為主料製成的質地柔軟的糖果;拋光糖果是表面光亮堅實的糖果;膠基糖果是用白砂糖(或甜味劑)和膠基物質為主料製成的可咀嚼或可吹泡的糖果;充氣糖果是糖體內部有細密、均勻氣泡的糖果;壓片糖果是經過造粒、黏合、壓制成型的糖果.

糖的分類標準是如何分類的? 40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聚合度來:

單醣自(monosaccharide)

不能被水解成更小分子的醣類,也稱簡單糖,如葡萄糖、果糖、核糖等。

寡糖(oligosaccharide)

寡糖包括的類別很多,雙醣或二糖,水解時生成2分子單醣,如麥芽糖、蔗糖等;三糖,水解時生成3分子單醣,如棉子糖;以及四糖、五糖等。

多醣(polysaccharide)

水解時產生20個以上單分子的醣類。包括:

1)同多糖:水解只產生1種單醣或單醣衍生物,如糖原、澱粉、殼多醣等。

2)雜多醣:水解產生一種以上的單醣或/和單醣衍生物,如透明質酸、半纖維素等。

醣類和蛋白質、脂質等生物分子形成共價結合物稱為醣蛋白、蛋白聚醣和醣脂等。

按基團:醛糖和酮糖。(ch2o)n,自然界最小單醣n=3,最大的一般n=7。

4樓:葉清溪

哈,問題有點抽象。根據能否水解以及水解產物可以分為單醣、二糖和多醣。

5樓:嘯昊天下

單醣····不能被水解成更小分子的醣類

二糖.....如麥芽糖、蔗糖等;水解時生成2分子單醣多醣.....水解時產生2個以上單醣的醣類高中是這樣定義的··

suv的概念及其劃分標準

6樓:一鳴問神

suv為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縮寫。它的本意是運動型多功能車,它指的是那些既具有轎車的舒適特性,也具有越野功能的車型。即「運動型多功能車」。

這種車型早期雛形是二戰時期的吉普車,而第一代suv則是克萊斯勒於80年代生產的「切諾基」,但suv的概念成為全球時尚是在近十幾年間,確切地說,是在80年代末期、90年代初期才開始流行suv的,甚至1983、2023年的時候我們還是把切諾基稱作越野車而不是suv。suv的特點是動力強、越野性、寬敞舒適及良好的載物和載客功能。

suv 劃分標準:

按功能劃分

正因為suv的多功能特性,按功能區分先要考慮評判標準,這其中包括越野性、運動性、承載性和舒適性等幾大方面。通常意義上,按其功能側重點不同可以分為城市suv、越野suv和混合suv三大類。不過,三者之間的界定比較模糊,很多車型難以完全的準確定義。

(由於其涉及多個衡量標準,我們會在下一期文章詳細介紹)

按尺寸劃分

按照車身尺寸劃分車型,是目前國內乘用車型的主流區分方式。suv車型可以按此分為小型suv、緊湊型suv、中型suv和全尺寸suv共四大類。需要注意的是,以轎車底盤為設計平台的suv車型(cuv),隸屬該轎車的劃分級別。

例如思域是緊湊車型,由此平台開發的cr-v也屬於緊湊型suv。

7樓:嘻嘻老頭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

suv按車型尺寸可分為以下幾種:

小型suv(長度≤3900mm)   代表車型:菲亞特panda、瑞麒x1、長城迷你suv

緊湊型suv(長度≥3900mm,≤4200mm)   代表車型:眾泰2008、眾泰5008

中型suv(長度≥4200mm,≤4500mm)   代表車型:本田crv、豐田rav4、日產奇駿、現代途勝、現代ix35、起亞智跑、大眾途觀、江淮瑞鷹、奇瑞瑞虎、海馬騎士

中大型suv(長度≥4500mm,≤5000mm)   代表車型:大切諾基、大眾途銳、凱迪拉克srx、謳歌mdx、寶馬x5、賓士glk、保時捷卡宴、道奇酷威、英菲尼迪ex35、比亞迪s6、長城哈弗h3、h5、沃爾沃xc60、沃爾沃xc90、日產樓蘭

大型suv(長度≥5000mm)   代表車型:別克昂克雷、凱迪拉克凱雷德、路虎攬勝、奧迪q7、英菲尼迪qx56、林肯領航員、日產途樂

什麼是糖,糖有哪些分類,舉例說明

8樓:love妮萌萌噠

中文名 :糖

外文名 :(1)saccharide (2) sugar定義 :(1)簡單醣類的統稱。經水解僅能得到單醣類分子。

(2)通常專是指具屬有甜味的單醣和寡糖。

*** :齲齒,高血糖

主要食用功效 :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

適宜人群 :老幼皆宜,糖尿病患者除外

別 稱 :糖果、甜食

主要營養成分 :單醣:葡萄糖,果糖等,雙醣:蔗糖,果糖等,多醣:澱粉,纖維素等

是否含防腐劑 :否

主要原料 :植物,鮮果、蜂蜜等

儲藏方法 :常溫

民兵的概念和特點是什麼,能源的概念及特點是什麼?

民兵 指不脫離生產的群眾武裝組織。通常是國家或政治集團的武裝力量的組成部分,是常備軍的助手和後備力量。有的則同預備役相結合,既是武裝力量的組成部分,又是預備役的一種組織形式。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民兵,在歷次革命戰爭中都發揮了重大作用。主要是 開展游擊戰爭,配合部隊作戰。民兵憑藉人熟地熟之特長,以就地 ...

圖層 通道 蒙版的概念及分類,PS中圖層 通道 蒙版 路徑的概念 作用 聯絡 區別

圖層 photoshop 圖層就如同堆疊在一起的透明紙。您可以透過圖層的透明區域看到下面的圖層。可以移 層來定位圖層上的內容,就像在堆疊中滑動透明紙一樣。也可以更改圖層的不透明度以使內容部分透明。可以使用圖層來執行多種任務,如復合多個影象 向影象新增文字或新增向量圖形形狀。可以應用圖層樣式來新增特殊...

寫景散文的概念及特點有哪些寫景散文的概念及特點有哪些?

主要特點 1.形散而神不散。形散 主要是說散文取材十分廣泛自由,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表現手法不拘一格 可以敘述事件的發展,可以描寫人物形象,可以托物抒情,可以發表議論,而且作者可以根據內容需要自由調整 隨意變化。神不散 主要是從散文的立意方面說的,即散文所要表達的主題必須明確而集中,無論散文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