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散文集仿寫其中,林清玄散文集仿寫,其中五篇

2021-03-03 23:06:39 字數 5246 閱讀 9968

1樓:蒼穹l煉獄

林清玄的散文多彩多樣,難度極大,建議選擇朱自清或巴金的散文!

2樓:蛋淡

林的散文也就極靜心向佛的慧者才寫得出,拙劣的模仿沒有神韻的,選其他散文家吧,比如畢淑敏

林清玄散文集中的四字詞語

3樓:芥末留學

同心並力

發音tóng xīn bìng lì

釋義 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出處 漢·賈誼《過秦論下》:「且天下嘗同心並力而攻秦矣,然困於險阻而不能進者。」

示例 有寇而戰,則同心並力。★宋·蘇軾《策別十三》

求林清玄散文集百度雲

4樓:花一樣憂傷

林清玄散文集不少於600字不多於700字摘抄!!!!!!!急!!

5樓:手機使用者

和時間賽跑

煮雪人生若只如初相見

浴著光輝的母親

與父親的夜談

分到最寶貴的媽媽

海上的訊息

不孝的孩子

台北鬧飢荒

故鄉的水土

與太陽賽跑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

美麗的心

瓠仔也好,菜瓜也好

下滿的圍棋

放暑假戲與夢

走鋼索與空中飛人

萬物的心

澈如水晶

老太太唱情歌

南蠻黃釉

夢打破了

感謝困難

蝴蝶的種子

不南飛的大雁

鮭魚歸魚

孔雀的笑

海獅的項圈

吉祥鳥吸引金龜子

採花蜂放生的麻雀

眼前的時光

真理麻雀的心

生命的意義

老鼠也有父母

土地的報答

百合瓊麻開花

百年含笑

6樓:流浪的阿根廷

煮雪生活中,如果只滿足

浴母親輝煌與他的父親不會發生

離岸訊息

不孝子女

台北飢荒

美麗的種族心臟對土壤和水的故鄉

心臟直視太陽百合...... />葫蘆蔡浩,黃瓜浩全轉到鋼絲繩和飛人

心中的一切把夏天

歌劇院的夢想

車唱情歌,如水晶

老太太南蠻黃釉

夢想打破感謝困難

蝴蝶種子

不雁南飛...... />所擁有的笑

海獅領鮭魚的魚

孔雀吉祥鳥

麻雀吸引聖甲蟲

採花的蜜蜂

釋出眼睛生命的意義

真理的麻雀的時刻心臟

小鼠也有父母

土地償還

百合瓊麻開花

幾個世紀以來微笑

誰的散文比較好仿寫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林清玄!哲理易懂,自然,

不要只愛青翠的樹枝,

樹枝是會斷落的,

要愛整棵樹,

這樣就會,

愛青翠的樹枝,

甚至飄落的葉,

凋零的花。

秋日在林間遊走,一片人跡杳見的闊葉林中,滿地鋪著厚厚的落葉,黑的,褐的,灰的,咖啡的,以及剛剛落下的黃的,紅的,綠的葉片,在夕陽的光照裡,形成了一片綿延的潑墨彩畫。

樹葉雖然凋零了,卻自始至終都是如此美麗。我忍不住坐在乙個樹頭上,輕輕地讚嘆。

突然看見一片枯葉在層層葉片中蠕動著,灰黃的翅翼狀宛若梔子葉,毫無生氣的枯葉蝶。它沒有蝴蝶嬌豔如花的容顏,沒有蝴蝶輕盈柔曼的舞姿,也沒有蝴蝶輕紗般精巧華美的翅翼,更沒有蝴蝶臨風微顫的金色觸鬚……似乎乙隻蝴蝶所應有的一切,它都沒有。與生俱來的只是這麼一身憔悴的裝束。

它是蝶,乙隻失去了美麗的蝶。

為了生存,它放棄了所以的美麗,寧願在同伴們五彩斑斕的翅影裡,飄逝成一道枯黃而又孤單的弧線,寧願在同伴們飛揚翩躚的舞蹈中,墜落成一片毫無美感可言的枯葉。

它很明智,彷彿乙個恬淡隱忍的智者,乙個在天下大亂時閒居深山的隱者。它果斷地用美麗換取生命。其果斷乾脆,可敬可嘆。

枯葉蝶卻在這個時候頹倒,抽搐了幾下,不動了。它竟然就這樣死去了。這一生都在形塑自己成為一片枯葉的蝴蝶,最後真的化為一片枯葉。

不知道當它棲息在枯枝上時,悠然地呼吸著自由的空氣時,是否會懷念那繽紛的身影?是否會記起那搖曳的舞姿?它是否會從心底隱隱泛起一聲悵然的嘆息……

枯葉蝶,一種淒涼而又散淡的生命。它,走到了歸隱的極至。我把它捧在手裡,思及枯葉蝶是一生站立或者飛翔在枯葉與蝴蝶的界限上。

如果說它是執著於枯葉,那是對的,否則它為什麼從形狀,顏色,姿勢都形似成一片葉子;如果說它是執著於蝴蝶的生命,那也是對的,擬似枯葉只是為了保護它內在的那乙隻蝴蝶。

如今,它終於打破界限了,它終於放下執著了,它還原,而且完整了。

我們誰不是站立在某乙個界限上呢?很少有人是全然的,從左邊看也許是枯葉的,右邊看卻是蝴蝶;從飛翔時看是乙隻蝴蝶,落地時卻是枯葉。

在飛舞與飄落之間,在絢麗與平淡之間,在躍動與靜止之間,大部分人為了保命,壓抑,隱藏,包覆,遮掩了內在美麗的蝴蝶,擬態為一片枯葉。

最後的時刻來臨,眾人走過森林,只見枯葉滿地,無人看見蝴蝶。

只有禪行者一旦喚醒內心的蝴蝶,創造了飛翔的意志,就不再停止飛行,不再壓迫內在的美麗。他會張開雙眼看燦爛的夕陽,他會大聲念誦十四行詩,他會側耳傾聽繁花的歌唱,他會全身心進入一朵玉蘭花香。最後,或許也會頹倒在一片枯葉林間。

但他內心的蝴蝶卻與初生時,一樣美麗。

如果內心的蝴蝶從未甦醒,枯葉蝶的一生,也只是一片無言的枯葉。

8樓:匿名使用者

林清玄滅絕

參觀自然科學博物館時,在物種演化的歷史部分,看到兩增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的《春》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余秋雨的挺好模仿的,比如他的《鄉愁》絕對簡單!

林清玄散文精選摘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今天比昨天慈悲,今天比昨天智慧型,今天比昨天快樂。這就是成功。」

「浪漫,就是浪費時間慢慢吃飯,浪費時間慢慢喝茶,浪費時間慢慢走,浪費時間慢慢變老。」

這三句都是林清玄《人間有味是清歡》裡的文章句。

心清淨,世界皆明。

心歡喜,萬事可樂。

心無常,幸得人世。

心無掛,無執無妄。

12樓:香橙益達

來田野,一定不要錯過忙碌的季節。犁土的人將牛兒吆喝,這邊的人和那邊的人大聲說話,煞是熱鬧極了。這是最難得的,在田野忙完的時候,這裡就空無一人,只剩禾苗的種子在土地裡靜靜發芽了。

要看生機一片,只有夏天來,那時禾苗茂盛,埂上的草木也連株。放眼望去,也只剩綠油油的世界了,說不定還能碰到一條兩條的烏黑蛇、菜花蛇,如果你膽子夠大,將他們捉來裝在袋子裡,提到街市,一定能夠賣個好價錢!這沒有成本的買賣,想來也是很划算的。

田裡種稻的時候,每天得跑兩回。一天往田裡放兩次水,田裡才不會幹,稻苗才長得好,豐收也更有了底。

不要小看,與田地打交道也得知根知底。不然你再怎麼勤奮,使出了渾身解數,到頭還是白忙活。

以此看來,想要在這裡生存下來,與山巒作伴,做田野的主人,不是那麼輕易的事。需要用心,彼此了解,但更需要的是忠誠。

田野就像一位將軍,我們都是兵,唯有靠他,才能團集,在困難的面前,也才站得住腳跟。不然東倒西歪,談什麼幸福安寧的生活。似乎離開了它,我們在這世上就成了一盤散沙。

13樓:十萬火急

桃花心木

鄉下老家屋旁,有一塊非常大的空地,租給人家種桃花心木的樹苗。

桃花心木是一種特別的樹,樹形優美,高大而筆直,從前老家林場種了許多,已長成幾丈高的一片樹林。所以當我看到桃花心木僅及膝蓋的樹苗,有點難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種桃花心木苗的是乙個個子很高的人,他彎腰種樹的時候,感覺就像插秧一樣。

樹苗種下以後,他常來澆水。奇怪的是,他來的並沒有規律,有時隔三天,有時隔五天,有時十幾天才來一次;澆水的量也不一定,有時澆得多,有時澆得少。

我住在鄉下時,天天都會在桃花心木苗旁的小路上散步,種樹苗的人偶爾會來家裡喝茶。他有時早上來,有時下午來,時間也不一定。

我越來越感到奇怪。

更奇怪的是,桃花心木苗有時莫名其妙地枯萎了。所以,他來的時候總會帶幾株樹苗來補種。

我起先以為他太懶,有時隔那麼久才給樹澆水。

但是,懶人怎麼知道有幾棵樹會枯萎呢?

後來我以為他太忙,才會做什麼事都不按規律。但是,忙人怎麼可能做事那麼從從容容?

我忍不住問他,到底應該什麼時間來?多久澆一次水?桃花心木為什麼無緣無故會枯萎?如果你每天來澆水,桃花心木苗該不會枯萎吧?

種樹的人笑了,他說:「種樹不是種菜或種稻子,種樹是百年的基業,不像青菜幾個星期就可以收成。所以,樹木自己要學

會在土裡找水源。我澆水只是模仿老天下雨,老天下雨是算不准的,它幾天下一次?上午或下午?一次下多少?如果無法在這種不確定中汲水生長,樹苗自然就枯萎

了。但是,在不確定中找到水源、拼命扎根,長成百年的大樹就不成問題了。」

種樹人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我每天都來澆水,每天定時澆定的量,樹苗就會養成依賴的心,根就會浮在地表上,無法深入地下,一旦我停止澆水,樹苗會枯萎得更多。幸而存活的樹苗,遇到狂風暴雨,也會一吹就倒。

」種樹人的一番話,使我非常感動。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現在,窗前的桃花心木苗已經長得與屋頂一般高,是那麼優雅自在,顯示出勃勃生機。

種樹人不再來了,桃花心木也不會枯萎了。

14樓:奈羽續基

林清玄 《季節十二貼》

一月 大寒

冷也到了頂點了。

高也高到極限了。

日光下的寒林沒有一絲雜質,空氣裡的冰冷彷彿來自故鄉遙遠的北國,帶著一些相思,還有細微幾至不可辯認的駱駝的鈴聲。

再給我一點綠色吧,陽光對山說。

再給我一點溫暖吧,山對太陽說。

再給我一朵雲,再給我一把相思吧,空氣對山崗說。

我們互相依偎取暖,究竟,冷也冷到頂點,高也高到極限了。

仿寫「林清玄曾經說過能夠一鳴驚人的,必定在不鳴則已的時候養精蓄銳

15樓:魔域

古易經曾經有過能夠飛龍在天的,必定在龍現於野的時候韜光養晦

林清玄散文集批註,林清玄散文集摘抄加批註

品味散文 的語言。散文的一大特色就是語言美。一篇好的散文,語言凝練 優美,又自由靈活,接近口語。優美的散文,更是富於哲理 詩情 畫意。傑出的散文家的語言又各具不同的語言風格 魯迅的散文語言精練深邃,茅盾的散文語言細膩深刻,郭沫若的散文語言氣勢磅礴,巴金的散文語言樸素優美,朱自清的散文語言清新雋永,冰...

林清玄散文集主要內容,《林清玄散文集》的主要內容

林清玄的散文集多是對生活的感悟。林清玄散文的語言清新雋永,語言形式十分靈活,在藝術傳達過程中具有非常濃厚的意境特點。由於林清玄從小受到父輩熱衷宗教事務的影響,以及有文化 有學識母親的關愛,母親的言語和入釋後的經歷共同塑造了林清玄散文的語言特色。例如,在 家家有明月清風 中,其對人生幸福的 進行了描述...

林清玄散文選好段,林清玄散文集好段

32歲遇見佛法,入山修行,深入經藏。35歲出山,四處參學,寫成 身心安頓系列 成為90年代最暢銷的作品。40歲完成 菩提系列 暢銷數百萬冊,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書之一。同時創作 現代佛典系列 帶動佛教文學,掀起學佛熱潮。獲頒傑出孝子獎。他被譽為 當代散文八大家 之一。建議你去看一下她的 雲在青天水在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