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作家的散文適宜仿寫,名作家的優美散文有哪些

2021-03-03 23:06:39 字數 3125 閱讀 2553

1樓:喬木巨像

《雅舍小品》梁實秋、梁文道的《我執》、舒國治《流浪集》、劉索拉的《紅唇集》,不過這些稍微複雜些,不曉得你寫什麼內容,如果是情感類的散文,我覺得美女作家那些文筆都還行,若只如初見、安妮寶貝或者郭敬明的,

名作家的優美散文有哪些

2樓:廈門愛優普教育諮詢****

有很多,比如:鍾敬文散文集有《荔枝小品》、《西湖漫拾》、《湖上散記》等; 李廣田 散文集《畫廊集》、《銀狐集》、《雀蓑集》、《灌木集》等;梁遇春散文集《春醪集》、《淚與笑》等; 梁實秋 散文集合《雅舍小品》、《秋室雜憶》、《文學因緣》等,;林語堂散文集《剪拂集》、《大荒集》、《自己的話》;徐志摩散文集《落葉》、《輪盤》、《巴黎的鱗爪》、《自剖》等

江湖救急:仿寫作文。要求:閱讀自己喜歡的散文作家的散文集,篇目不少於15篇,仿其寫作風格自創,2篇 70

3樓:whjh柒

你可以仿寫蘭波的《黎明》,文章篇幅很短,絕對是業界良心。

急!!!!一篇易仿寫的散文。最好還有仿寫例文。 5

4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裡最好仿寫的是關於人生的(個人觀點,沒有絕對)

歲月歲月就是一首歌,歌詞很雜,有你的也有我的。歲月很蒼老,它經過了無數年的輪迴;也很年輕,因為,年輕的我們還在經歷它的含義。

歲月很苦,就像沒有加糖的咖啡。苦,也很香。曾經的友說,不知是為什麼,原本,發誓不再喝苦咖啡,卻,又忍不住把手伸向櫥櫃的最高層,

歲月如茶,我在其中迷茫了自己。茶很香,渺渺公升起的水汽都帶著清香。在幽幽的歌聲中,我迷茫了,望著遠方,望著什麼呢。我也忘了,也許,是在享受自己那份獨有的靜謐吧。

歲月無情,它不管你苦苦的哀求,仍然拿走了你的東西。比如:眼淚。

又或者,年華。無情吧,無情的很。最起碼,我們還有一點回憶,儘管,回憶讓你更加痛苦。

回憶很甜,它使你想起昨天,回憶裡,沒有顏色與眼淚,因為,回憶不需要眼淚,回憶需要的,只有笑容,因為,回憶最會欺騙人。它讓你沉迷在了以往,而忘記了自己的未來。

可怕麼,可怕,但是,回憶會讓人掉淚。因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歲月還留了最後一滴眼淚?或許,是回憶吧,回憶過去,我們落淚了麼?

眼淚很鹹,鹹得出奇,也很苦,比那苦咖啡還要苦三分。歲月,最是讓人無奈吧,它蒼老了我們的容顏,帶走了我們的無憂。去了遠方,很遠很遠的地方吧。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我們的天真笑容。

我們變了,變得成熟了麼,其實,我們很幼稚,我們自以為自己很成熟了,但其實,我們沒有變,只是,太多的誇獎讓我們迷失了自我。

歌很悲涼,茶也涼了。握在手裡,再沒有了清香,有的,只是冰涼。望著窗外,幾隻燕子停在了晾衣繩上。

它們才是真的無憂呢,不像我們,明明愁斷了腸,卻要裝出一副天真過了頭。虛偽麼,也虛偽,也無奈。我又看見,窗外飛過幾隻麻雀,唧唧喳喳的叫著,很無憂吧。

慢慢的,眼淚落入了茶杯,茶,也苦了麼?

曾經,朋友又說,苦咖啡沒有自己的滋味:它的苦就是苦,香仍然是香,但是,卻似曾相識罷了。我信了,但現在,我又不信了,因為,苦咖啡真的很苦,也很澀,難以入喉。

皺眉麼,對,皺眉,但是,我卻享受著一番過程:苦澀的讓人落淚的滋味,很像歲月的滄桑。

滄海桑田間,我們開始感慨:時間真的很快。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對麼,對吧。時間象風一般,吹走了年華,帶來了蒼涼。那股蒼涼,我們很無奈。

輪迴間,我們還記得:前世的自己,很無奈呢。又或許,我們告鑑自己:人活著,總要期待著點什麼吧。我們很謹慎,我們很小心,唯恐惹惱了歲月,那樣,我們就連落淚的滋味也沒有了。

夕陽很美,沒美得讓人痴了。搖搖晃晃間,又一天過去了。

魯迅先生的文章好句仿寫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43933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著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

2,不 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和烽火戲諸侯的驪山烽火台,赫赫有名的西安事變的兵諫亭、大雁塔、小雁塔。單是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一筆寫就的「虎」字,氣勢雄偉;昭陵六駿,唐太宗李世民的六匹寶馬浮雕,被八國聯軍的強盜摔碎後拼出來,無法還原的珍寶,更不必說西嶽華山的險峻,華清池的風景這邊獨好。不過,最讓我懷念的倒不是古城西安兩千年歷史文化,而是西安的小吃。

3,不必說藍藍的海水,不必說柔和的陽光,不必說金黃的沙灘.也不必說海浪拍擊岩石的嘩嘩聲,金色的沙灘上的柔軟,海上衝浪的快感.但是沙灘上的徐徐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

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是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 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 單是這湛藍的天空 就足夠讓你流連往返了

不必說那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也不必說那冰雪覆蓋的天山,單是那一望無際的碧草藍天,就夠我們陶醉了

小x說:不必說處理這個問題有多麼困難,也不必說你肯不肯幫助我,但是只要我下定了決心,始終堅持不懈地努力幹下去,就有一天能夠攻破這道難題。

不必說數學12道題要做,也不必說英語20個單詞得默,單是語文的一篇作文就有乙個多小時的時間,您想,我得什麼時候睡覺呀!

古屋裡盡是歷史的痕跡,不必說那唐朝的瓶,也不必說那宋代的畫,單是那清朝的瓦即可價值連城。

不必說學校裡的的樓台,翠綠的竹林,流淌的小河,綠葉片片的樹林,也不必說朗讀的聲音從小林里飄起,藍球場上你爭我奪的場面,教室裡飄出的歌聲,單是那學生們走出校園,在陽光下面,就有無限的生機和朝氣。

仿寫汪曾祺的散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文字是可一眼識穿的,因為他的文字大都擰得出水來。

第乙個發現這點的是乙個聰明的法國女士。

他的解釋很平常:他家鄉高郵是乙個水鄉。

來自水鄉的作家並非他一人,然而後來那些人都離開了水,上岸去了。上了岸的水族有的演化成爬行類,有的則期期艾艾,成了兩棲類。從生物意義上說這當然是一種進化,而當這種生物意義又被引進社會意義時,這種選擇在今天看來也就變得合乎「規律」而無可非議了。

惟有他留了下來。

在水邊。偶爾抬眼望一望天氣,復又低頭看眼前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寂寂的白白的水。

有名作家寫人的文章,有名作家寫人的文章,求推薦!

曹文軒 口吃的毛姆 見 一根燃燒盡了的繩子 楊絳 記傅雷 施蟄存 紀念傅雷 魯迅 藤野先生 憶韋素園君 范愛農 豐子愷 我的母親 郁達夫 志摩在回憶裡 回憶魯迅 敬悼許地山先生 汪曾祺 老魯 囚犯 楊絳 幹校六記 裡有很多,如 老王 魯迅 阿長與山海經 中彩那天?有名作家寫人的文章,求推薦!曹文軒 ...

著名作家寫的寫人文章,著名作家的寫人文章,800字左右

冰心 小桔燈 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在乙個春節前一天的下午,我到重慶郊外去看一位朋友.她住在那個鄉村的鄉公所樓上。走上一段陰暗的仄仄的樓梯,進入一間有一張方桌和幾張竹凳 牆上裝著一架 的屋子,再進去就是我的朋友的房間,和外間只隔著一幅布簾。她不在家,窗前桌上留著一張條子,說是她臨時有事出去,叫我等著她...

外國著名作家有哪些外國的著名作家有哪些

美 安妮 普魯克斯 要短句,親愛的 法 彼埃蕾特 弗勒蒂奧 雷曼先生 德 斯文 雷根納 天空的 波尼亞托夫斯卡 墨西哥 無望的逃離 俄羅斯 尤 波里亞科夫 飯店世界 英國 阿莉 史密斯 凱恩河 美 拉麗塔 塔德公尺 瑪格麗特 布菲 加拿大 黑色花園 大江健三郎 日 完美罪行之友 西班牙 安德烈斯 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