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的概述

2021-03-03 23:03:37 字數 3682 閱讀 5889

1樓:百度使用者

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大學實施**高等學歷教育、全日制本科職業技術教育、研究生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的教學、管理、科學研究專門機構,形成了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業餘夜大、函授、自考**高等學歷本(專)科教育以及繼續教育培訓等多層次、多形式的立體辦學模式。

學院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是年,為了更好地服務於雲南地方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雲南大學籌備成立了雲南大學附設業餘函授大學,開始面向在職人員開展**高等學歷函授教育。2023年,雲南大學附設業餘函授大學改稱雲南大學函授部,2023年,雲南大學**教育學院正式掛牌成立,2023年,雲南大學**教育學院、職業技術學院、網路教育學院又強強攜手,合併組建成為現在的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

學院的**高等學歷教育始於2023年。悠久的歷史、嚴謹的教風、齊備的學科、規範的管理、專兼職的師資、深入的科研,是雲南大學**高等學歷教育的顯著特色。目前擁有文史、理工、財經、政法、管理、教育、外語、藝術等學科門類的60多個本、專科專業,在省內外設立了20餘個函授教學站(點),並率先實現了到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跨境辦學。

現有在校學生12000餘人。依託雲南大學雄厚的師資和優質的教學設施,我院**高等學歷教育,數十年如一日勤勉奮進,執著努力,人才輩出、成就斐然。2023年,獲得雲南省教育委員會授予的「雲南省普通高校**教育先進單位」稱號,2023年,在全國**高等學歷教育辦學質量評估中,被國家教育委員會評為49所「全國**高等教育評估優秀學校」之一。

2023年,雲南省**高等教育學會正式成立,學院成為會長單位和秘書長單位。

學院的全日制本科職業技術教育始於2023年。2023年9月被雲南省教育廳確定為「全省重點建設職教師資培養培訓基地」,2023年5月成為教育部「全國重點建設職教師資培養培訓基地」,承擔了職業教育師資全日制本科、職業院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培養工作及中等職業學校專業骨幹教師國家級、省級培訓任務。學院的職業教育師資全日制本科現有電腦科學與技術、應用電子技術教育、漢語言文學、市場營銷教育、財務會計教育、旅遊服務與管理教育等6個專業。

現有在校學生570餘人。

學院的研究生教育始於2023年,現有**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學、教育技術學、教育法學和職業技術教育(教育碩士)5個碩士研究生專業,有在讀全日制碩士研究生40餘人。

開展非學歷繼續教育培訓,實現由單一的學歷教育向以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培訓並重的轉變,是**終身學習的多元需求與**繼續教育轉型的重要途徑和手段。從2023年開始,我院以國培(省培)計畫和企業高階培訓為龍頭的非學歷繼續教育,長期以來,為省內外中職學校、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海外華校等,培訓了數以萬計的骨幹教師、企業高管、各類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同時,依託雲南的區位優勢,學院還在緬甸設立了職業培訓中心,傳授中華文化和職業技能,積極主動融入和服務國家戰略,服務雲南經濟社會發展。2023年,學院被雲南省人事廳授予「雲南省繼續教育示範基地」。

學院始終堅持「保證質量、積極改革、穩定發展」的辦學宗旨,始終堅持質量第

一、社會效益優先的原則,依託學校豐富的優質教學資源,建立了一支基本素質高、敬業精神強的以專職為主,兼職為輔,專兼結合的教師和管理幹部隊伍,他們中有全國勞動模範,有全國優秀教師。學院現有教職工66人,其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學位的10人。半個多世紀以來,已為國家培養了近8萬名研究生、本(專)科畢業生和各類社會急需的專門人才。

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以更加豐富的知識、更加堅實的能力、更加開闊的視野、更加新穎的理念,報效國家,服務社會,實現自我。他們中的許多人已成為知名專家學者、行業楷模、技術骨幹和各級領導幹部,正所謂「桃李滿天、星漢燦爛」。

面向未來,學院將繼續秉承「會澤百家、至公天下」的雲大精神,圍繞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和雲南省「兩強一堡」建設需求,圍繞學校建設中國一流、世界知名的區域性高水平大學目標和雲南大學服務雲南行動計畫的需要,立足雲南、根植「紅土地」,將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為一種責任、一種使命和辦學目標的追求,以飽滿的熱情、進取的精神、開放的態度、嚴謹的作風,著力為雲南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培養各類急需的專門人才和應用型人才,為建設學習型社會,構建面向社會需求的終身教育體系,提公升社會貢獻力,擔當起歷史賦予的神聖使命和社會重任。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的介紹

2樓:手機使用者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大學為適應雲南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要而組建的新型學院,主要培養職業教育師資和應用型人才。學院是全國重點建設職業教育師資培養培訓基地,承擔職業院校師資培養和骨幹教師培訓工作。學院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改革為動力,發揮雲南大學豐富的師資和資源優勢,高起點、高水平地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技術技能型人才。

學院在教學管理上與雲南大學其他學院一樣,實施全面學分制,以素質教育和技能培養為基點,嚴格要求學生,保證所培養學生的質量。

3樓:水星上的仙子

雲南大學職業與教育學院有幾個委託辦學點?在怒江州有幾個?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做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有全日制本科學生和**教育學生,職教指的是全日制的學生的培養方向,即為中職學校培養骨幹教師。但你 要知道的是現今競爭激烈,學生二天找到的工作往往與專業不對口。

和別的專業不同之處在於:其它專業重視理論,而我們是培養一技之長。就這點,其它的都是一樣,將來畢業了拿的仍然是雲大的畢業證,沒什麼差別。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怎麼樣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大學實施**高等學歷教育、高等職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的專門機構。學院共有在編教職工6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5人,副研究員2人,博士12人。

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大學為適應雲南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要而組建的新型學院,主要培養應用型人才和職業教育師資。學院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改革為動力,發揮雲南大學豐富的師資和資源優勢,高起點、高水平地培養有理想、有紀律的技術技能型人才。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屬於幾本

6樓:她恨我如魘丶

你好繼續教育學院不講幾本,因為已經和全日制本科不一樣的,都是本科,屬於**高考學歷,相對於全日制本科學歷,處於弱勢。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學點知識和技能還來是可自以的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大學為適應雲南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要而組建的新型學院,主要培養職業教育師資和應用型人才。學院是"全國重點建設職業教育師資培養培訓基地",承擔職業院校師資培養和骨幹教師培訓工作。學院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改革為動力,發揮雲南大學豐富的師資和資源優勢,高起點、高水平地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技術技能型人才。

學院在教學管理上與雲南大學其他學院一樣,實施全面學分制,以素質教育和技能培養為基點,嚴格要求學生,保證所培養學生的質量。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屬於本科嗎

8樓:藥

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大學實施**高等學歷教育、全日制本科職業技內

術教育、研究生教育容和大學後繼續教育的教學、管理、科學研究專門,它不是直接面向高考招生的,所以不存在幾本的說法(所謂的一本、二本等是在高考招生時體現的)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的畢業證書和雲大的一樣嗎?

9樓:

版本是一樣的, 但是 蓋章 不一樣的哦。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怎麼樣

雲南大學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大學實施 高等學歷教育 高等職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的專門機構。學院共有在編教職工6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5人,副研究員2人,博士12人。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大學為適應雲南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要而組建的新型學院,主要培養應用型人才和職業教育師資。學院堅持以市...

雲南民族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網路課程怎麼登陸

登陸雲南民族抄大學繼續教育學襲院官網 yndt.左下方有乙個網bai絡教學平台 點學生網du絡課堂 zhi 輸入你的學號 身份證dao號碼 以及驗證碼進入學習 雲南民族大學繼續bai教育學院網du絡課程開啟主頁,輸zhi入學號和密碼登dao錄就行。是版 雲南民權族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是雲南民族大學建立的...

江西師範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怎樣

你好,是很好的,這個我可以給你。1956年學校正式舉辦江西省高等師範專科函授教育,1992年成立 教育學院,2001年成立繼續教育學院。學院位於學校青山湖校區,現有教職工30人,其中教授3人 副教授9人 設有辦公室 學科部 教務部 自考部 網路部 總務部 招生辦 培訓部 團委等教學管理與科研機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