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畫畫有哪些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2021-03-19 19:56:21 字數 5627 閱讀 2333

1樓:翰林學庫

培養孩子學畫畫的三大好處

1、開拓幼兒的發散思維

在教學活動中我們不難發現,幼兒繪畫最大的興趣點並不是自己畫的多麼好,而是尋求與他人的與眾不同,用孩子的話呈現:「我有……你沒有……」因此,在指導幼兒繪畫的過程中,教師可積極採取舉一反三的練習法。如:

以圓形為基礎,任意添畫各種小動物,以魚的輪廓為前提,運用各種線條、圖形進行裝飾。活動中,孩子們興趣盎然,思路開闊,在統一的基礎上,他們積極創意,尋求不同的表現形式。在啟用幼兒想象力的同時,提高了幼兒的繪畫潛能。

2、領略生活中的美

幼兒美術教育的目的不是把幼兒培養成小畫家,而在於萌發幼兒的美感,培養幼兒的創造性表現能力,這些將成為他們人生的寶貴財富,使他們終生受益。因此,在幼兒美術教育活動裡,創新是它的主旋律。

首先,教師要用生動的語言激發幼兒對美術的興趣。運用富有童趣的語言,易於讓幼兒產生輕鬆、愉快的遊戲心理,使他們樂於參與,實際上繪畫就和遊戲一樣,玩進去就會感悟很深,更能輕鬆大膽地表達自己的意願。

教師除了要做到口頭語言的直觀形象表達外,還可結合多種體態語言進行形象生動的對事物的描述,從而達到發展幼兒思維的有效辦法。例如帶領幼兒到戶外活動時,引導幼兒觀察大樹、花草的形態,讓幼兒產生作畫的興趣。

3、發揮幼兒的主體地位

分析幼兒的年齡特徵,他們對擬人化的動物、帶有情節性的主題是最感興趣的,也是最易於幼兒所記憶的。在選取素材時,我們應多以不同種類的小動物為主,通過擬人化的動作、神態,豐富幼兒的繪畫經驗。通過把繪畫的內容編成故事,隨著故事情節的指導幼兒繪畫。

可以吸引幼兒的注意力,提高他們的繪畫興趣,在易於理解、樂於接受的前提下,充分發揮了幼兒活動中的主體地位。

兒童畫創作是綜合能力的具體體現,也是培養兒童繪畫啟蒙的終極目標之一,兒童畫創作應該從單一的到複雜來進行,要為孩子提供更多的資訊資源,如果兒童沒有豐富的感性材料,就不可能畫出豐富多彩的畫來。

繪畫對孩子來說,本身就是一種遊戲。繪畫需要很強的想象力和創造性。可是,許多老師和家長在讓孩子學畫的時候,只注重繪畫技巧的運用,孩子的畫中如果只有技巧而沒有童趣,這樣的畫又有什麼意義呢?

因此我們不能以像不像來評價孩子的作品。而應該看孩子的畫中有多少想像力,多少創造力。家長和老師可以在繪畫活動中,讓孩子改變思路或肯定孩子的想象,以避免形成一種僵化、固定不變的思維模式。

2樓:卓美互動

越來越多的父母開始重視對孩子藝術的培養,從小就把他們送去繪畫興趣班。不過,你們真的了解畫畫對寶寶的影響嗎?專家指出,讓孩子學畫畫對孩子的好處非常的多

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

2、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

3、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

4、繪畫可以幫助兒童培養堅韌精神等等。

兒童繪畫是人類從事藝術活動的乙個特殊階段,它伴隨兒童成長,反映兒童的天性,表現兒童思維活動,是兒童用於表達思想感情的特殊視覺語言。

4樓:環球青藤

早點學畫畫可以培養小孩子

5樓:藍瑤時午

學一件東西並不一定是為了某種目的撒。

所以,學畫畫可以是因為自己的喜好。

學畫畫的好處嘛,多得是啦。

比如,可以培養自己的欣賞水平。

學畫畫可以為自己的將來多一條發展的路;

學畫畫還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畫筆表達自己的感情;

學畫畫除了上述的好處外,也可能為你的將來或者其他方面留下受益無窮的東西哦。

6樓:泰迪

兒童繪畫培訓行業這麼火不是沒有原因的,2023年美國斯佩里博士關於左右腦的分工理論獲得了諾貝爾獎,然後許多發達的國家開始探索如何能均衡運用左右腦半球以及如何訓練使用左右腦半球,經過多年的研究他們發現繪畫訓練是形象思維的突破點。

希望美術少兒美術課程研究院主任跟我說過人腦的左半部分是抽象思維,二右半部分的處理總體形象資訊。大部分孩子跟教師以及當下教育所重視的文字數字內容讓孩子的左腦疲憊不堪,而右腦卻鍛鍊不足。者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跟綜合提公升,兒童美術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有趣,新奇去啟發跟誘導幼兒們感知事物的外形,結構,主要通過想象跟形象思維,這很有利於右腦的鍛鍊跟發育。

兒童美術並不是單純的畫畫它還包括了手工製作,比如泥塑,紙塑,紙藝等手工作品,這通過手的操作鍛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讓孩子的手腦同步性更高,促進大腦的控制能力,調節能力的提高。

而其他的「無限制」創作,同樣的材料10個孩子會給出10個不一樣的作品跟答案,這就是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在鍛鍊手腦結合控制調節的同時還進一步激發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

這也就是為什麼兒童美術比其他兒童教育機構更加火熱的原因了。

7樓:s時光不棄

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孩子畫畫不受固定格局限制,能注意到很多大人都無法注意到的細節,有助於想象力的提高,孩子的世界裡充滿了童話般的爛漫,對色彩的運用更能顯出孩子們大膽的想象力。

8樓:竺景明赧辛

學畫畫的好處

精神層面提公升自己的修養

發現美的事物

物質層面

1學好了

開考前班

收學生賺錢

2學得非常好了

學設計可以從事

建築景觀

室內服裝

家具平面設計

3成為大師了

把畫送到畫廊裡去賣!~

9樓:公益心理救助站

學繪畫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用,可以分以下幾類:

窮人,想讓孩子專業學習從事美術。投入高產出低,運氣好可做教師,其次可從事商業美術,但年紀一大就得轉行,因為沒有勞動保障情況下工作量大沒有上公升機制。還有更低端的根本不能從業或很快轉行的。

(所有方向中靠關係就業的不算)

窮人,想讓孩子多乙個興趣,提公升所謂氣質。基本上沒什麼好處,自娛自樂也不必專門學。

富人,家境殷實的。這種情況最適合學,追求眾所周知的作用,但未必真正從業。就算從業因為家境富裕壓力小,在專業上不會捨本逐末,在這種沒多大經濟收穫可能的領域才能有所精進。

無論家庭物質條件如何,本身的家庭教養都一樣重要。只有家庭教養好的孩子才適合學藝術。因為藝術涉及人的原欲,有多少慾望就必須有多少修養平衡,否則本身修養不夠又置身表現慾的土壤結果可想而知。

而本身擁有良好教養的人才能將藝術真正轉化為自我完善的力量。

所以學美術有好處,但至少本身經濟上不要捉襟見肘,而且要有較高的修養。

10樓:淳於長順印黛

畫漫畫是鍛鍊敘事或者說講故事的能力,因為漫畫就像是電影的分鏡頭。

比如說《灌籃高手》和《足球小將》,《聖鬥士星矢》和《七龍珠》等等你在看了漫畫後是不是有一種流動的畫面感在腦海形成,動畫就是將漫畫的這個過程貫穿出來的。

所以漫畫的好處:

1讓你能用畫筆講述你想說的東西;例如:《俠探寒羽良》

2鍛鍊你的思維能力;例如:《俠探寒羽良》

3增強你的觀察力;例如:《小恐龍阿貢》

4鍛鍊你的畫技(漫畫更講究動作——速寫的鍛鍊,畫面——你的裝飾畫功底,等等其他能力省去說明)例如:《小恐龍阿貢》

5加強你的敘事能力(語言的和畫面的)例如:《俠探寒羽良》

11樓:gao大牙

可以鍛鍊孩子的記憶力想象力,創造力培養孩子的審美能力,畫畫是一門綜合課程,可以全面鍛鍊孩子,好的少兒美術機構可以去希望美術,全國連鎖

學習畫畫有哪些好處?

12樓:鬼鬼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學校教育,家長們已經越來越重視孩子藝術修養方面的培養。其實,多數人最初並不是衝著將來要成為某方面的專家,很多人送孩子去學畫畫,初衷並不是一定要把孩子培養成畫家。

好多小時候學畫畫的,長大後的職業和美術並無關係。比如張藝謀、馮小剛、徐克等知名導演都是學過畫畫的,賈平凹、董浩都畫畫,宋美齡的畫作也是用筆精到。

邱吉爾寫生:《馬拉克什城景色》

《慕尼黑舊屋庭院》水彩畫希特拉作於1914

宋美齡的作品

繪畫專家說:

繪畫不僅僅是一種藝術才能,它對情感思維的發展有推動作用。繪畫的過程是想象力高度執行的過程,可以拓寬孩子的精神思維空間。所以,學習繪畫十分有利於孩子內在動力的成長。

1、美術教育可以發展幼兒對美的感受力,理解力和表現力

興趣也是推動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由於繪畫是多數孩子與生俱來的愛好,它可以自然而然地幫助孩子主動獲得知識;通過畫畫,可以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充分發揮孩子的創造力、想象力、審美力及動手動腦的能力。

2、觀察能力的提高

雖然最初孩子的畫面讓**看不懂、形狀不規則,畫面混亂,但這實實在在是他們對事物觀察後得出的結果,是屬於他們自身年齡段對事物認知的程度。

其實這正是孩子觀察能力的表現,在孩子未受固定格局限制之前,他們反而能注意很多大人已經無法注意到的細節,這份細膩和敏感程度,正是**很難達到的。

3、想象能力的提高

**之所以很難看懂孩子畫,是因為我們跟孩子的想象力、認識能力的差異所造成的。**把事物都規範化,**化了,而孩子正成長在童話世界裡,對世間一切都處在無限制的大膽想象中,畫筆正好可以將他們的想像力提公升到新的高度。

4、情緒的及時宣洩

著名教育家迪斯特.赫指出:」畫1小時畫獲得的東西,比看9小時獲得的東西還多。

「這正是心理學家說到的:畫畫具有一定**功效。專家還將兒童畫作為研究兒童心理學的乙個重要考證。

因為兒童自由畫出來的畫裡,都充分體現了他的內心世界,是對自身情緒的宣洩。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心理學家有時候**病人的時候要先讓病人畫幅畫的原因。在兒童心理學裡也有這一項,通過對孩子的繪畫分析,就能得出孩子的情緒、心理疾病根源。

兒童心理學研究表明:孩子塗鴉中線條生硬、混雜、重疊,顏色暗淡,很可能是情緒不佳;而塗鴉線條柔和、豐富,色彩明快,則表明孩子的情緒是愉悅的

5、繪畫使左右大腦一起」開工「

在日常生活中,動手能力主要開發的是人的左半腦,思考畫什麼,怎麼畫,以及對手部運動的控制,這些都會促進左腦的智力開發。

在繪畫的時候,孩子無意間培養了對顏色、形狀、空間位置的判斷認知能力,這些對右腦智力的開發很有益處。

所以說,繪畫可以同時活動左右大腦。在不斷繪畫創作的過程中,孩子們會不斷打破原有的思維和定式。當接受到外界的新鮮事物時,靈感一觸即發,左右大腦同時」開工「。

6、繪畫過程鍛鍊孩子的種種能力

從簡單塗鴉開始,孩子就在不斷創新,從最開始運動軌跡的線條到有意義的形狀,再到顏色,再到內容,創造力可以無限發揮。

從大量的兒童繪畫作品和兒童繪畫過程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孩子繪畫是一種加強記憶力,促進孩子觀察力,培養孩子想象力的過程。它是由微妙精細的觀察能力、形象的思維能力、高效的記憶力、創造的想象力,再加上手的協調運動和豐富的表達能力組成的。這些能力可是補品不能輕易辦到的啊!

7、繪畫是一種表情達意的形式

繪畫跟**、舞蹈一樣富有魅力,是人類表情達意的一種高雅形式。無論是孩子的還是**的繪畫作品,都附帶了個人感情因素在裡面。沒有感情的作品是僵硬死板,無生命力的。

為了培養孩子從小具有藝術細胞,不妨讓他試試!當然,「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首要的。

綜上所述,學畫畫可以陶冶情操,改變乙個人的精神面貌,開拓想象力、影響世界觀和洞察力。讓人在面對困難時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能以審美的態度看待生活中的遺憾和缺失,從而獲得內心的寧靜,活的輕鬆、瀟灑、自在。即使長大了不當畫家,也是值得終生擁有畫畫這個愛好的。

小孩子學畫畫的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能培養孩子的思維 觀察等方面的能力。畫畫的好處不勝列舉,總體來說,能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結構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工作能力 鍛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工作能力。觀察是孩子認識事物 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是發揮創造力的基礎,學畫畫的好處利大於弊。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每個...

孩子培養畫畫興趣有什麼好處,孩子學畫畫有哪些好處

其實從小學畫畫好處不少,我就是美校畢業的,我媳婦也是,然後現在寶寶4歲了也是給他報了樓下的希望美術學校的啟蒙班學畫畫,因為我堅信從小學畫畫的話,一定能鍛鍊孩子的各種綜合素質,比如下面這些。鍛鍊記憶思維 觀察力想象力 創造力鍛鍊右腦,開發智力 專注力和耐力 感受動手的樂趣 表達自己的情感 審美能力 我...

小孩剛學畫畫從什麼學起?孩子學畫畫應該從什麼學起?

簡單說從以下幾個方面 從內容方面來說 應該從孩子生活 興趣開始,比如 從孩子喜歡的玩具 喜歡吃的食物 喜歡的動物,在家或幼兒園經常做的事情,比如 洗澡 刷牙 吃飯等方面入手。從材料的運用上,油畫棒 水彩筆 水粉等都可以,每次畫畫顏色一次不用提供的太多,有時單色就可以。不要過於強調塗色。紙張的大小 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