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會和別人聊天?如何提高聊天技巧呢

2021-03-03 23:00:40 字數 5242 閱讀 3270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和別人談話時應該耐心聽別人說話,同時還要注意與聊天的人保持眼神的交流讓別人知道你在認真聽別人講話。不要在別人沒有說完話的時候就打斷,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2、見到不同的人要學會說不同的話,俗話說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你和別人只講你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而不顧忌別人,那麼你的話就失去了意義,你的聆聽著就會越來越少。

3、在一些大的場合要學會察言觀色,不要別人禮貌性的誇自己一下自己就找不到北了,這時候更要保持冷靜。要注意理智的聽別人的話,看別人的眼神,這不僅是讓自己學會抓住時機也讓自己得到進步。

4、不要在背後說別人的缺點或者壞話,每個人都有缺點包括你自己。當你說別人的時候你自己也會是被說的物件,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每個人的缺點每個人都知道,不用你去說三道四的。

做乙個流言蜚語的終止者,讓自己更加的輕鬆。

5、學會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在恰當的時機理智的讚美而不是沒有緣由的拍馬屁。多用一些讚美的語言,不僅是你人格魅力的體現也會讓別人覺得你容易相處,慢慢地朋友也會越來越多。

6、說話要有親和力,對別人說話總是冷冰冰的會給人難受的感覺,如果能用平緩的語氣給別人說話會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甚至在有些時候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每個人都願意被溫柔以待,有親和力的語言可以拉近你與別人的距離。

要怎麼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聊天技巧?

2樓:手機使用者

說話是一種簡單的技能,乙個三歲的幼兒經過訓練就能說話;但是,想把話說好、說的出色,就必須要學會一些技巧了。

1交談時要放鬆情緒。

因為許多人不知道如何開始一次對話,特別是同陌生人在一起時,他們常常感到障礙重重。其實他們擁有豐富而有趣的思想,這些思想隨手可得,只須曉得如何把它們表達出來。

威廉詹姆斯說,如此多的人發現自己難以成為出色的交談者,原因在於他們擔心自己所談的事或者流於無味的膚淺,或者言不由衷,要不就害怕他所講的東西對交談的對方毫無價值,或者方式方法不適合於某種場合。他的糾正方法是:"無論何時,只要人們消除心理的障礙,並且讓自己的舌頭自如地活動,交談就一定會順暢而友好,並且令人振奮起來。

"2使你的交談變得豐富。

每個人在談話之初都可能只談些既缺乏機智又毫無意義的事情,其實,這種短暫的交談對於使「輪子轉動起來」是必要的,一旦你認識到這一點,並且不再擔心自己是呆板的,你將發現,你也能引發一次交談,甚至是與一位完全陌生的人。這種情況下你便會驚奇地發覺,在許多情況下,你說的是機智而有趣的事情。

3讓對方談論自己。

當你被引見給某人,並且「不能想出一件事來談」時,不妨試著用下面這樣的問題使對方變得熱心起來,以引發出有趣的事情、聰明的觀點和幽默的話題來:「瓊斯先生,你從**來?」「你打算在我市呆多久?

」「你認為這裡的氣候怎麼樣?」「你成家了嗎?」「你在什麼單位工作?

」確實有那麼一些能使別人變得熱心的人,因為這些人善於使對方談論自己。他們能打破僵局,感化別人,只因為表現出他們對別人感興趣。你不必尋找乙個對方能談論的話題,只須馬上使他談論自己——每乙個人都是關心自己的專家。

4保持談話順利進行。

成為一位出色的交談家的藝術並不過多地依賴於你能想出多少聰明的事情,或者與你有關的某些傳奇般的經歷來說,而在於啟發、誘導別人講話。如果你能激發別人的談話——你將獲得優秀的交談家的榮譽。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能讓別人講話,並使他堅持下來,那麼當你講話時,沒有什麼能比這更有效地想使他對你熱心起來,對你更感興趣和更易於接受你的觀點。

值得一提的是,「你」在談話中是乙個前進的訊號,而「我」則是乙個停止的訊號。要設法把談話引向對方的興趣點,如多用「為什麼」「**」「怎麼樣」等等。當他說「我在河南老家有一塊25畝的地時」你不要匆忙搶著說:

「啊,我在陝西擁有60畝地,還有兩家店鋪。」而應該問「在河南的什麼地方?你在那裡有什麼財產?

」5談話切忌以自我為中心。

無可否認,人們總是對自己的工作、家庭、故鄉、理想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其實,即使像「你從**來」這樣乙個簡單的問題也說明你對別人感興趣,結果會使別人也對你產生興趣。但你千萬別像一位年輕的劇作家那樣,向他的女朋友談論了自己和他的劇本兩個小時後,接著說:

「有關我已經談得夠多了,現在來談談你吧。你認為我的劇作怎麼樣?」

6什麼時候談論自己。

公共演說家談論他們自己,他們講自己的經歷,自己的旅行、功績以及思想。但要記住一點:這些人是被邀請來談他們自己的,他們被請來講他們自己的事,聽眾知道自己為何而來。

演講者面對的不是強制的聽眾,而是自願的聽眾。

談論你自己的恰當時間是當你受到邀請和有人要求你講自己的時候,你可以指望:如果別人感興趣,他會問你。當他確實對你提出邀請讓你談論自己時,不要守口如瓶地拒絕他。

稍微告訴他一點你的情況,他會感到十分榮幸。因為你是用非常友好的姿態與他交談,以便讓他了解一些你的情況的。但不要做得過分,回答他提出的問題以後,再把談論的中心回到他的身上。

7使用「我也」這個字眼。

從心理學上講,將你自己引進交談的另乙個正確的時間,是當你能告訴對方你自己的一些事,而這些事情將與他所說的某些事聯絡起來,或者在你們之間形成一種結合的時候。

如果他說:「我是在農村長大的。」你最好回答:

「我也是。」或多少講一點你有關農業方面的知識和經驗,這讓他感到更重要。如果他說:

「喜歡吃冰淇淋。」並且恰好你也如此,一定要想辦法告訴他。如果他說他出生在東北的乙個小鎮上,而碰巧你過去喜歡在那裡度暑假,那你也一定要告訴他??

8倡導「愉快交談」。

要想成為乙個健談的人,使人們願意和你交談的另乙個秘訣是盡可能地創造一種愉快的交談。那些形成了**慣總是悲觀失望地談論問題的人,指出世界正在走向深淵的人,或者嘮叨他個人的所有麻煩的人,在任何獲得名譽的競爭中都不會取勝。

9忌取笑、逗弄或諷刺。

如果你想通過談話成為乙個受歡迎的人,那你就得努力抵制取笑、逗弄或諷刺的**。我們中的許多人都好取笑別人。因為我們以為別人會喜歡。

丈夫會在公共場合下逗弄妻子並錯誤地認為這是表達感情的一種極好方式。我們帶著嘲諷的意味與對方談話,希望對方在挖苦中認識到我們的聰慧,看到我們的幽默,而且不希望自己受到別人的傷害。

逗弄和取笑的真正目的在於觸痛別人的自尊。而威脅他人自尊的任何事情都是危險的,即使是在玩笑中進行的也是如此。因此諷刺總是帶著殘酷的成分,總是在算計著使別人感到渺小。

民意測驗的研究表明,人們不喜歡被取笑,即使是他們的親朋密友。

3樓:車行千里

哪些交談技巧可以促進溝通?首先,要掌握傾聽的節奏。有效的溝通,傾聽是重要的前提。

4樓:岑辰陽藺芮

多提高自己的知識,見聞,.有了敏捷的思維和很多知識就不會言之無物.另外就是聊天要注意對方.

不要只顧著自己說,要照顧對方的情緒.或者你能做乙個很好的聽眾,有時候女孩子也很愛發牢騷.這時候你就要有技巧,一方面表現的很認真聽,並且知道**該順或者該逆~~~~~最後,多聊!

當練習!呵呵

如何提高接話的能力,有什麼聊天的技巧麼

5樓:我家有無花果

懂得察言觀色,學會見微知著,不要盯著表象去聊,懂得聊「隱象」,構建共情,一語動人,沉默來臨,不必感覺難為情。

1、懂得察言觀色,學會見微知著

乙個人不可能將自己完完全全地隱藏起來。當能夠察言觀色,見微知著,就能夠發現對方一些細微而不為眾人所察之處。只要用心去觀察、了解,總能像心理諮詢師那樣「一眼命中的。

例如,觀察乙個人的領帶,慣用右手的人打出來的領帶三角結的下方尖角通常稍微往右邊傾斜,而慣用左手的人則會往左邊傾斜。

2、不要盯著表象去聊,懂得聊「隱象」

乙個人看起來開朗外向,那麼不用懷疑,他在某些特殊的情境下一定有其內向憂鬱的一面;乙個人看起來堅強有不屈不撓,他也肯定還有脆弱、猶豫的時候;乙個人看起來風風光光、呼風喚那麼,他肯定還有很疲憊、很心酸、很無助的時候。

所以說,想在最短時間內打動某個人的時候,不妨撇開他的一切表象,跟他聊一聊與他表象截然相反的那些「隱象」。

3、構建共情,一語動人

人很容易因為年齡、性別、職、業、教育背景、家庭背景、成長經歷等方面的共同之處而形成乙個個小群體,每乙個群體都有一些共性。

想接近乙個人的時候,不妨先判斷他屬於哪個小群體,他身上有哪些群體共性,從這些共性入手,你很容易找到與之溝通的共同語言。

4、沉默來臨,不必感覺難為情

與他人相處時,若沉默來臨,不必感覺難為情,把這當做和對方共同享受沉默的時刻。這個時候,放鬆心情環顧四周,哼自己喜歡的歌曲或者微笑地注視對方都是非常好的選擇。營造悠閒的氛圍,坦然的沉默,能讓對方感覺跟你在一起及時沒話說也沒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沒仔細看問題,開始在鬥地主,但是原先寫的想必還是有一些用處暫且放在括號外頭好了

別人說一句話你有時候不知道怎麼回答這說明你還不是乙個很成熟的人你不太清楚別人的意圖,所以你無法對症下藥,這在生活中是要吃虧的其實你不需要感到有任何難處

當你不知道怎麼回答的時候,你不妨坦白:你什麼意思呀?或者說我該怎麼回答?這樣別人一定會笑,因為人們都會接受坦白,而且會覺得很有意思,甚至會懷疑你在開玩笑。

若是你想快速提高接話的能力,我想你得明白哪些是你不懂得的當你對某些事情半知半解,自然你無話可說。

或者我是不是可以理解為這樣,你的朋友和你說話,通常你只會附和的「哦,嗯」?如果是這樣,對聊天是很傷的。聊天是乙個開放式的活動,所以我們在聊天時盡量避免用哦,嗯這種關閉式的詞語。

你可以選擇反問「你說得算?」「哦,就這樣而已嗎?」從而引導到下乙個話題。

同時你可以選擇發散,比如別人說去某某地方,你可以說去完那裡然後呢?坐飛機去好嗎?總之盡量用開放式的詞語。

)既然你問的只是接話,那麼我就不談合適不合適的問題了我的拙見是:

在別人說話結束或者停頓的時候,馬上用一些通俗的用語。

比如是的,沒錯,還有等等。

至於你接話的能力大可不必去加練文學之類的東西你只需要會分析你們所講的主題,有自己的見解。

只要你說得中肯,勝過那些花言巧語。

但是你想要說得精彩的話

這就需要結合你的表達能力了

通俗的來說,談話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內容,二是人物的感受

乙個優秀的談話必須兼而有之

比如你在剛開始說話的時候,

幫身邊的人整理一下他摺疊了的衣領

這些小動作會讓你整個行為變得非常親切

抑或你說話時的表情是那麼的輕鬆自然

然而說話始終逃不過四個字:「言之有物」

這就說明你要你所講的內容有一定的把握

比如說稱讚,舉例說明等等

千萬不要認為這些有什麼了不起

人們都是從無到有 從淺到深

當然你想一口吃個胖子也是不太切合實際的

和別人聊天如何找話題,如何和女孩子聊天找話題

很多人都讓我講聊天技巧,我只想說一句 氛圍大於技巧。乙個好的聊天氛圍遠比你使用所謂的聊天技巧好得多,所以學會比起聊天技巧,我更想教會你去營造好的聊天氛圍。接下來給大家關於 聊天氛圍 的小技巧 一 懂分寸。二 知進退 雖然是轉的 但可以參考!1 惟我獨尊型 有的人把自己看作社交的中心,在交際中態度生硬...

怎麼和別人聊天 不會尷尬?

找個共同的興趣點吧。你喜歡小動物 吃美食 旅遊嗎?我覺得哪哪哪的菜特別好吃,我想去 我的家鄉很美 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喜歡吃喝玩樂的吧。要是別人在 之類的就聊聊運動哈哈哈,表達一下自己的喜愛 從一些話題點可以聊聊自己的經歷,再問對方有沒有類似的,如果別人的想法,一定要仔細聽,並且言語表情要對 對方的話...

怎麼和父母聊天,如何跟父母好好聊天?

怎樣與父母聊天。尊重是基礎。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從你牙牙學語開始,你身上便一直有著父母的影子,所以,尊重父母是一定要有的,父母對我們的愛是顯而易見,那麼我們不僅要用愛來回報父母,在與他們溝通的過程中也要有作為子女對父母的敬重,這樣會讓他們有被需要和尊重感,溝通起來可能會更愉悅。多傾聽父母。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