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在另人眼裡非常沒有地位和份量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119 閱讀 3043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那些說三道四的人不屑一顧。

他自從公升為總管後,便趾高氣揚,對往日的同事不屑一顧。

、我人微言輕,幫你說話作用不大。

我在公司中只是個業務員,人微言輕,無力替你在經理面前說情了。

舊社會,農民低人一等,被一些人鄙稱為「泥腿子」。

人還未曾怎樣,自己先低人一等,便會招來他人變本加厲的欺辱。

來自農村的孩子不要有低人一等的想法。

他非常高傲,對身邊的人不屑一顧。

對那些在菜攤上也想貪小便宜的人我真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顧。

**不能無禮地對一位"國家""元首"不屑一顧。

對他來說,妻子是可有可無的人。

他這人夸夸其談,在座的人都對他嗤之以鼻。

頭人對他嗤之以鼻,割斷了女人身上的繩索。

也許這並不是他的錯,但他的行為仍然叫人嗤之以鼻。

他演講時那種不可一世的氣焰,聽得台下的人都嗤之以鼻。

現在的人有點錢就寶馬香車的,看起來俗不可耐,叫人嗤之以鼻。

形容乙個人在另乙個人眼裡非常沒有地位和份量的句子

2樓:曉秋槓槓

不肖一顧,輕若鴻毛,視而不見,可有可無,旁著無人,舉重弱輕,忽略不計。

形容乙個人在另乙個人心裡很完美的句子有哪些?

3樓:布朗趙小乖

風來了,雨來了,我想這些都會帶去我對你的思念。

儘管很長時間未和你見面、說話,但走在熙攘的街道上,總想在人群中分辨出你,有時回想在學校的那段日子,不經意就想到了你,這種感覺很奇妙。這種介乎於友誼與暗戀之間的情感總是縈繞著我,有時我想讓這份感情只成為我一面的相思,獨自體會這淡淡如霧荷之詩的意境。

雪飛落,風拂面,雪戀衣裳,人念人……

我的存在,就是為了想念你。

我愛你:我要的不多,一杯清水,一片麵包,一句我愛你;如果奢侈一點,我希望:水是你親手倒的,麵包是你親做的……

離開之後,我想你不要忘記一件事:不要忘記想念我。想念我的時候,不要忘記我也在想念你。

當你喜歡乙個人時,你想和他在一起,因為他會帶給你快樂;離開後,你會想念,想著想著就會笑,然後繼續你平靜的生活,並期待著與他再一次重逢。

思念乙個人的滋味,就象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後一滴一滴凝成熱淚。

在童年的那首歌謠裡,在翻開卻忘記合上的童話裡,在花間呢喃的草叢裡,我知道,你的笑很美麗,悄悄開在我心裡。想你在夜裡,念你在心中,愛你到永久。

是我的終究是我的——我終歸是你的乙個過客——你始終不愛我——注定我和你就是什麼都不會發生——注定——注定只是注定——不管我怎麼跨越不管我怎麼想靠近你——你還是會離開我的——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好想好想見你。

當你愛乙個人時,你想和他在一起,那是一種牽腸掛肚的捨不得,怕他受委屈,怕他不能好好照顧自己;離開後。你也會想念,想著想著嘆一口氣,"不知他現在過的怎樣?"然後你繼續你平靜的生 活,希望他早日回到你身邊。

如果沒法忘記她,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當乙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無愧地生活的時候,偏偏已到了結局。

如此不堪回首的不只是愛情,而是整個人生。

有些愛情只是幻像, 我們以為自己不能離開那個人, 後來卻發現, 要離開他, 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困難。 要忘記他, 也幾乎不需要花甚麼功夫。 有些愛情卻不是幻像, 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忘記那個人, 因為愛情發生的時間只是那麼短暫。

然而, 我們後來卻發現, 要忘記他, 比想象中困難許多。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為什麼我們總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在未可預知的重逢裡,我們以為總會重逢,總會有緣再會,總以為有機會說一聲對不起,卻從沒想過每一次揮手道別,都可能是訣別,每一聲嘆息,都可能是人間最後的一聲嘆息。

形容乙個人對自己不重要的句子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是一種智慧型,明者遠見於未萌,智者避危於未形

,只有學會放棄,才能使自己更寬容、更睿智,放棄不是惡夢方醒,不是你複製我得文章去發表成你自己的。…也不是優柔寡斷,更不是偃旗息鼓,而是一種拾台階而上的從容,閒庭信步的淡然。

每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某個心儀已久卻無緣朋友,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事情;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我們重新開始。

依依不捨、有所不為、與狐謀皮、與虎謀皮、與羊謀羞、賊心不死、折券棄債、振衣濯足、中道而止

生活值得我們追求的東西很多,如果以為糾纏在那些毫無結果的東西上,拼命的追求那些本該放棄的,本該苦苦追求的卻又毫不足惜的放棄。到頭換來竹籃打水一場空。

如果要想得到野花的清香,必須放棄城市的舒適,要想得到永久的掌聲,必須放棄眼前的虛榮。放棄了薔薇,不是還有玫瑰!放棄了小溪,還有大海,放棄一顆樹,還有整片森林。

放棄了馳騁原野的不羈,還有策馬徐行的自得。

你不曾心碎,怎麼知道我的悲傷;你不曾喝醉,怎麼會看到我的眼淚;你不曾象我一樣付出,**懂得愛乙個人的痛苦,想乙個人的悲哀,等乙個人的淒涼;你不曾象我一樣深愛乙個人,那會懂得放棄你是真的好難,好難!

放棄是一種靈魂的覺醒,是一種慧根的顯現,一如放鳥返林、放魚入水,人生是艱難的航行,絕不會一帆風順。當你必須放棄時,就果斷的放棄吧。放得下,才能走的遠!

有所放棄,才能有所追求,什麼也不願放棄的人,反而失去最珍貴的東西,放棄時髦,是為了追求更前衛的特立獨行,放棄熱鬧,是了追求更豐富的心靈盛宴。

緊握雙手,什麼都沒有;開啟雙手,世界就在手中!從小到大,我們受到的教育都是如何努力、如何堅持、如何永不言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更需要學會如何放棄。

智者曰: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放棄難言的負荷,方能解開心靈的枷鎖;放棄滿腹的牢騷,方能蘊蓄不倦的威力,放棄纖朽的詭辮,方能擁有深邃的思想;放棄虛榮的矯飾,方能贏得真摯的友情,愛情。

明棄暗取、棄德從賊、棄俗出家、棄文就武、棄武修文、忍痛割愛、肉袒面縛、刪華就素、捨己從人

放棄其實就是一種選擇。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須學會放棄不適合自己的道路;面對失敗,你必須學會放棄懦弱;面對成功,你必須學會放棄驕傲;面對老弱病殘,你必須學會放棄冷漠,實施救助……我們只有在困境中放棄沉重的負擔,才會擁有必勝的信念。放棄我們必須放棄的、應該放棄的,甚至比擁有更重要。

晝夜不捨、逐本舍末

放棄是生命的過濾,是對追求方式的揚棄,是對自己的重新認識和發現。當生命中的許多經歷隨著歲月的沖刷漸漸淡去時,那些曾被自己認為是平庸故事卻成了永恆。驀然回首,我們會發現,有些東西的放棄當初顯得是那樣的難,但在現在看來, 卻又是那樣的平和自然。

捨己就人、捨近即遠、捨近務遠、捨實求虛、司空不視塗、洗手不作、小學而大遺、徇國忘己

果斷的放棄是面對人生面對生活的一種清醒的選擇。只有學會放棄那些本該放棄的包袱,生命才會輕裝上陣,一路高歌;只有學會放棄走出煩惱的困擾,生活才會倍感絢麗富有朝氣。

形容人地位低說話沒有份量的成語

5樓:曾萱寒

人微言輕、微不足道、人微權輕、人微望輕、人微言賤

一、人微言輕 [ rén wēi yán qīng ]

【解釋】:地位低,說話不受人重視。

【出自】:宋·蘇軾《上執政乞度牒賑濟及因修廨宇書》:「某已三奏其事,至今未報,蓋人微言輕,理當自爾。」

【翻譯】:我已經三次上奏這件事,到現在還沒有報答,因為人微言輕,理應當從你。

二、微不足道 [ wēi bù zú dào ]

【解釋】:微:細,小;足:值得;道:談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義、價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出自】:郭沫若《百花齊放·單色蓳》詩:「在草花中我們雖然是微不足道。但我們的花色卻算是紫色代表。」

三、人微權輕 [ rén wēi quán qīng ]

【解釋】:微:低下。指人的資歷淺,威望低,權力不能使大家信服。

【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司馬穰苴列傳》:「臣素卑賤,君擢之閭伍之中,加之大夫之上,士卒未附,百姓不信,人微權輕,願得君之寵臣,國之所尊,以監軍,乃可。」

【翻譯】:我一向地位低下,你提公升的平民中,加的大夫之上,士兵沒有附,百姓不信任,人的資歷淺,威望低,我希望得到你的寵臣,國家尊重的,以監軍,就可以。

四、人微望輕 [ rén wēi wàng qīng ]

【解釋】:指身份低下,資望不足。多用作自謙之詞。

【出自】:宋·岳飛《奏乞罷制置使職事狀》:「竊念臣人微望輕,難任斯職。」

【翻譯】:我想我身份低下,資望不足,難以勝任這工作。

五、人微言賤 [ rén wēi yán jiàn ]

【解釋】:猶言人微言輕。地位低,說話不受人重視。

【出自】:宋·曾鞏《泰山祈雨文》:「而人微言賤,不能上動。」

【翻譯】:但是地位低,說話不受人重視,不能向上反映。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微言輕

【拼音】: rén wēi yán qīng【解釋】: 地位低,說話不受人重視。

成語典故

編輯【出處】: 宋·蘇軾《上執政乞度牒賑濟及因修廨宇書》:「某已三奏其事,至今未報,蓋人微言輕,理當自爾。」

【舉例造句】: 你人微言輕,怎麼會做過他們?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五回

形容乙個人太沒素質的句子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光著身子追我兩公里,我回一次頭都算我是流氓!

2、你是孫悟空的師弟,沙悟淨的師兄。

3、帶翅膀的也不一定是天使,他可能是鳥人。

4、你的牙真白呀(你好黑)。

5、不該看的不看,不該說的不說,不該聽的不聽,不該想的不想,該幹什麼幹什麼去。

6、就算是一坨屎,也有遇見屎殼郎的那天。所以你大可不必為今天的自己有太多擔憂。

7、別看你外表圓潤光滑,滿肚子的骯髒糞土,刷了層漂白粉,老以為自己是林黛玉,呸,真噁心!

8、我不是草船,你的賤用不著總往我這兒亂髮!

9、姐不是電視機,別老是盯著姐看。

10、掛個蚊帳在裡面裸睡,挑逗蚊子,把它急死。

11、你的矮是終身的,我的胖是暫時的。

12、即使你名花有主,我也要移花接木。

13、媽媽說,最近菜很貴,錢很便宜。

14、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乙隻腳能夠再往上登。

15、 人生就有許多這樣的奇蹟,看似比登天還難的事,有時輕而易舉就可以做到,其中的差別就在於非凡的信念。

形容人待另人好到極致的成語,形容乙個人待另乙個人好到極致的四字成語

1 關懷備至 成語 關懷備至 拼音 gu n hu i b i zh 解釋 關心得無微不至。出處 劉白羽 海天集 偉大創業者 總理對人總是關懷備至,體貼入微。舉例造句 他對手下都是關懷備至的。近義詞 體貼入微 反義詞 漠不關心 2 體貼入微 成語 體貼入微 拼音 t ti r w i 解釋 體貼 細...

形容人非常聰明的詞語,形容乙個人非常聰明的四字詞語

形容乙個bai人非常聰明的四du字詞語 冰雪zhi聰明 聰明伶俐 dao 內足智多 容謀 秀外慧中 福慧雙修 口齒伶俐 聰明一世 抓乖弄俏 心靈手巧 精明強幹 大巧若拙 敏而好學 穎悟絕倫 慧心巧思 聰明才智 七竅玲瓏 慧心妙舌 大智若愚 目達耳通 見經識經 見精識精 千伶百俐 智勇雙全 神機妙算 ...

形容人非常帥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乙個人非常帥的詞語有哪些

常見的有這些 玉樹臨風 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一表人才 高大威猛 形容乙個人很愛乙個人的詞語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源起佛經中的一則故事,警醒人 們 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 紅樓夢 中賈寶玉借用此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