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研究生對歷史地理政治一竅不通怎麼辦求補腦,求掃盲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792 閱讀 3609

1樓:可愛的寧總

首先我覺得你對這些東西興趣不大,第一你要提公升興趣,是醉關鍵的,你可以多和朋友,親戚多聊一些關於歷史政治方面的,你不知道,就會迫使你去學習,多發表自己的看法,地理這個東西,你可以多看看旅遊方面的,自然就會記得很多啦,希望對你有幫助?

學習是乙個什麼樣的過程? 為什麼? 急!!!!!!!!!!!!!!!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dan521771881

學習是什麼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是什麼》。

學習,是什麼?是人類靈魂的鑰匙,開啟了智慧型之門!是湛藍湛藍的天空,讓小鳥自由的飛翔!

學習,是什麼?是神秘的太空,等待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是知識的寶庫,裡面有我的一方淨土!

學習,是什麼?是我們身邊快樂的源泉,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滿足。因為我們學習,所以我們快樂、我們充實、我們成長、我們進步!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乙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乙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學習心態的成功!

乙個嬰兒剛生下來,他將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沒有誰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學習心態、學習意志、學習環境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最終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乙個很成功、很出色、很幸福的人,關鍵在於你有沒有樹立一種學習就在身邊的心態!

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讀書學習可以讓人類獲得最寶貴的財富,它是採掘不盡的富礦,是經驗教訓的結晶,是走向未來的基石;它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

不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個人學習小結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博航教育

個人培訓總結個人校本培訓總結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教師的終身必修課,在資訊化時代,只有堅持不斷的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而不致於落伍。通過一年來的學習,我進一步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新課標解讀,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

下面是我通過校本培訓獲得的幾個方面的體會:

一、加強以愛為中心的師德修養。每學期學校教導處都要加強以愛為核心的師德修養教育。通過學習,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比母愛更偉大的愛,因為它不帶任何的前提條件,這種愛,不僅體現在對學生生活的關心、學業的幫助,也包括積極的鼓勵,遠大理想的引導,更體現在教育教學的每個環節之中。

這不僅是教育教學的客觀需要,也是教師個人品德的具體體現,更是維護每個學生的自尊心、自信心,保護學生基本人權的根本保證。

二、在教學活動中,學生才是主人新課程倡導的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性學習,都是以學生的積極參與為前提,沒有學生的積極參與,就不可能有自主、**、合作學習。實踐證明,學生參與課堂教學的積極性,參與的深度與廣度,直接影響著課堂教學的效果。學生所回答的問題、提出的問題,是否建立在第乙個問題的基礎之上,每乙個學生的發言是否會引起其他學生的思考;要看參與是不是主動、積極,是不是學生的自我需要;要看學生交往的狀態,思維的狀態,不能滿足於學生都在發言,而要看學生有沒有獨立的思考。

一些課表面上看熱熱鬧鬧,學生能準確地回答教師提出的問題,但很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只有這個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在電大三年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在這三年中有喜有怒有哀有樂。現在回首這三年的業餘學習生活,許許多多事情還歷歷在目。

學生的天職就是學習。學習是我三年生活的主線。做為一名已走上工作崗位多年的青年,中專所讀的專業也是財務會計,現在所從事的也是財務工作,可以說已經有了一定的實踐經驗,但是由於工作繁忙,利用業餘時間參加學習,時間和精力都不比那些脫產學習的學生,如何跟上全日制同學的學習進度也一直是我最擔心的。

通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我深深地感受到,只需要自已不斷的努力,在學習上沒有不可跨越的障礙。

進入正式上課後,教師對我們的情況都非常了解,所有的教學方法和教學內容都作了調整。在教師的引導下,我做到課前預習、課上認真聽講,記筆記、課後系統複習,獨立完成作業。平時一遇到問題,就勇敢地去答疑。

十七門功課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同時在平時實際工作中碰到的專業方面的問題,也經常和老師進行**,因此更加提高了我的業務能力。現在回首大學三年的學習生涯,雖然苦了點但卻很充實,這三年的大好時光沒有虛度。

堅韌不拔,勇於面對挑戰的精神已在我身上根深蒂固,同時學習能力的形成和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將使我終身受益。

在三年的學生生活中,我不僅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和不斷接受新的文化知識,還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的培養。在平時的學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共產主義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確立和堅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而是乙個長期堅持不懈的艱苦努力的過程。惟有不斷地學習,用理論來武裝頭腦,努力在掌握理論科學體系上下功夫,在用理論來指導實際上下功夫,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

我所學的會計專業是一門對職業素質要求很高的專業,通過這三年的學習,我更加認識到要做乙個有過硬職業道德的會計人員,必然也是在遵紀守法方面不含糊、不懈怠的會計人員,阻止會計工作中的不道德行為,制止和杜絕經濟生活中的違法亂紀行為和不良現象我們責無旁貸。

做為一名會計專業大專生,畢業在即,回首三年的學習生活,我深深地體會到電大老師為我們的成材所付出的艱辛勞動,在此我要向他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和崇高的敬意!同時,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自己的理論和實踐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今後我還要不斷地鞏固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同時還要加強實際操作能力的訓練,做一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合格的會計人員。

每當要寫小結時,才感到每年的時光都如白駒一般匆匆流逝,時光如水歲月如梭有如雁過無痕一般,斗轉星移,轉眼從中專畢業到實習已半年多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這些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乙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團組織使我健康成長,使我認識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在這繁忙的一年中在團組織的關心下收穫不少。 我收穫了很多很多.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

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

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回想自己還是學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麼的遙遠。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麼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並含著熱淚坦然回首我們所走過的每一步路: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半大孩子,而通第一學期開學前過7天軍訓生活和這幾年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使我養成了獨立性,不再嬌生慣養,現在我已經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了。

在學習上:如果考上中專是我人生的乙個新的轉折點,那麼念法律系就是我那個階段的衝刺。 過去的已經無法挽回了,唯一能夠做的,而且作好的就是現在 學習的目的異乎尋常明確,就是學習門類繁多龐雜法律知識,學得一點知識技能為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的選擇多一些安身立命的本錢。

我深深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如何。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資訊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乙個一無是處的廢人。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

而中專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時代,我國的中等職業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和機遇,用知識來武裝徹底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寶藏。那時,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

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

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下面我還要詳細介紹幾位學習路上讓我感到受益匪錢的良師。教語文王老師並經常指導我們閱讀古文去買了相關的書籍,這就是導航燈,中國俗話說的好:「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

一道大門已經為我們敞開了,我們唯一能做而必須去做並且要做好的就是學會 它,駕御它,創造它。如果要說的時尚點就是玩轉它,玩死它。 當我們在摸索中遇到困難時,王老師又給我們請來了我們的學姐聶晨晨,教我 們學習如何領會這個文言文中常遇見的一些問題和解決方法,我受到了很大的 啟發,眼前呈現出一條模模糊糊小路的樣子,並使我堅定的走下去,要知難而上, 王老師一直這樣說。

這對於學來說已經足夠了,另外還有那麼多的好友一起 學習,更是信心大增。 王老師有激情,講話很有感染性。我認 位王老師給我的不僅僅是激勵,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提高,我認為王老 師去做思想工作最合適,講話生動,合乎實際,比喻貼切,具有很強的感染力。

比如 說,「一些經典的總結:成功 =技術+健康+氣質+和諧生活。我認為很有道理,以後我得加緊時間鍛鍊身體,已彌補 不足。

當然需要我做的事情很多,而鍛鍊是我能夠做,而且能作好的一件事情。毛主 席人家曾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另外王老師有很多書籍,他鼓勵我們去借,去看 ,去理解,去掌握。我就借了一本《世界文豪名著選》,介紹了世界上各種文學名著, 讓我看後感觸良久 又一次深深地體會到:

教育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挑戰與困難共存,成功與喜悅同在.

中專生活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由於中考沒有考好,剛入學時感到很沮喪。但很快就選擇面對現實,俗話說「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會發光」。

轉眼之間,三年的中專生涯即將結束,通過在校三年的學習使我懂得了很多,從坎坷曲折中一步步走出,甩脫當時的幼稚,變得較成熟、穩重,為適應社會發展的需求,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目標和知識的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 ,態度端正,目標明確,熟練掌握了本專業的知識,並將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際生活中。作為一名團員,我思想上進,遵守社會公德,積極投身實踐。在生活方面我樂觀,熱情,誠懇,寬容。

在學習之餘,我堅持參加各種體育活動,使自己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這些都是我將來工作的重要本錢。

一年的實習生活是檢驗在校所學知識,同時也是進一步對所學知識的加強鞏固和提高,我非常珍惜這段實習過程,它是我走向社會的第一步,從零開始,虛心向前輩學習,任勞任怨,力求做好每一件事,逐漸在工件中學會了做事首先要懂得做人的道理。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中專生,我深知三年的中專生活所奠定的只是走向社會的基礎,在未來我將面對著及大的挑戰。但我會以實力和熱誠的心面對這些挑戰,從中吸取經驗,豐富自我,從而更好

我自認為無愧於中專三年,剛入學時,我曾為身為中專生而懊喪過。但很快,我選擇了坦然面對。因為我深信,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會發光。所以我確信,中專生的前途也會有光明、輝煌的一天。

通過這三年的學習使我懂得了很多,從那天真幼稚的我,經過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現在成熟、穩重的我。使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風順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對人生中的每乙個驛站。當然,三年中的我,曾也悲傷過、失落過、苦惱過,這緣由於我的不足和缺陷。

但我反省了,這只是上天給予的一種考驗,是不能跌倒的。中專生的我們應該善用於揚長避短的方法來促進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水平能力。

這三年的鍛鍊,給我僅是初步的經驗積累,對於邁向社會遠遠不夠的。因此,面對過去,我無怨無悔,來到這裡是一種明智的選擇;面對現在,我努力拼搏;面對將來,我期待更多的挑戰。戰勝困難,抓住每乙個機遇,相信自己一定會演繹出精彩的一幕。

怎樣學好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生物

各科都不好,原因很多,請你注意以下幾點吧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

高中政治難還是地理難高中政治歷史地理這三科好學嗎

政治難一些。因為高中地理知識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學起來相對容易上手,比如說中國地圖 日照通風 很多城市地勢及氣候等。但是政治對於高中生來說就相對比較生僻,很多話只能靠死記硬背,比如說哲學思想等。關於高中政治 一 思想政治課的特點 1 進行馬克思列寧主義 思想 理論和 重要思想的基本觀點教育,以社會...

介紹一些吧!政治,歷史,地理,數學,雜誌

先別急著訂,徵詢 復下老師的意見,制請老師推薦下。中學生數學 文科生的專用數學雜誌很少,有也是太簡單,這本雜誌適合文理學生,重在方法,學會發散思維,當然我高中用的就是 發散思維 方法多很合適,我當時學的是人教版數學 南方周末,半月談 政治 歷史只是為考試的話沒必要用雜誌。高中生時事政治報 歷史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