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共產黨宣言的讀後感,求一篇《共產黨宣言》讀後感,3000字左右。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555 閱讀 8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共產黨宣言後,第一感覺是共產黨很偉大,第二感覺是我從小全被zg給騙了,第三感覺是想反……那啥。

所以,我是信馬列的,這個讀後感嘛,不可說,不可說,說了要被網警ggjj抓的。如果宣傳了,就算不給我扣個反d反shzy的帽子,至少也是個破壞穩定的罪名。

所以,咱還是繼續老老實實玩電腦吧,不談政治,不談政治……你要寫對付上級的狗屁文章,就使勁給黨國鼓吹就行,怎麼肉麻就怎麼吹,保證過關,3000字無所謂,1萬字也很好吹啊。咱們不從小就學的是怎麼吹牛皮撒謊嗎?

求一篇《共產黨宣言》讀後感,3000字左右。

2樓:打死我也不說

歷史時刻就在160周年前的一天被定格了——2023年2月24日,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共產黨宣言》在倫敦第一次出版。這個宣言是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會委託馬克思、恩格斯起草的同盟綱領。  《共產黨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統地闡述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 ,指出共產主義運動已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

構成《宣言》核心的基本原理是:每一歷史時代主要的生產方式與交換方式以及必然由此產生的社會結構,是該時代政治的和精神的歷史所賴以確立的基礎,並且只有從這一基礎出發,歷史才能得到說明。從原始社會解體以來人類社會的全部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這個歷史包括一系列發展階段,現在已經達到這樣乙個階段,即無產階級如果不同時使整個社會擺脫任何剝削、壓迫以及階級劃分和階級鬥爭,就不能使自己從資產階級的剝削統治下解放出來。

  當然,歷史上,社會主義曾被認為不適應社會的發展——二戰後兩大陣營形成對壘。隨著世界經濟的發展,資本主義世界出現了經濟的繁榮,儘管社會主義國家一度出現了經濟的告訴發展,給資本主義到來了前所未有的壓力。但是社會主義這樣國家在70年代以後陷入了困境。

90年代初蘇聯的解體,東歐發生巨變,一夜之間地球上的社會主義國家旗幟倒了一片,有人說社會主義走到了盡頭。他之所這樣認為,是他們沒有看到了社會主義道路的曲折性。然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代表的社會主義國家頂住了壓力,堅持了馬列主義的社會主義的道路,採用漸進式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共產主義剛發表時,被歐洲稱為「幽靈」。 被歐洲的一切勢力公認為一種勢力。  首先,馬克思分析了資產者和無產者的出現及其相互關係。

資產者是歷史發展的必然,是封建主義衰落後的產物。資本主義的出現是生產力發展的要求,是階級鬥爭歷史的反映。   但是資產階級在當時是乙個進步的階級。

,在資本主義發展的擊敗年間,社會生產力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同時也激發了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之間的矛盾,爆發了一場有一場的經濟危機,無產階級也日益成為一種勢力——一種可以與資產階級相抗衡的勢力。無產階級的壯大需要乙個強大的領導者,需要乙個強大的政黨來領導,這個黨就是共產黨。共產黨沒有同整個無產階級的利益不同的利益。

她的出現,使無產階級的世界出現的新的曙光,給無產階級帶來了理論的指導和革命的指引。共產主義的特徵是要廢除資產階級的私有制。共產黨人理論就是要消滅私有制。

   共產主義不同於封建的社會主義、小資產階級的社會主義、德國的社會主義、保守的社會主義和批判的空想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是建立在社會變遷制度的基礎之上,是根據歷史發展的道路而發展起來的,是從資產階級相對立的無產階級轉化而來,他們揹負了沉重的歷史使命,目的很簡單,打破舊的不合理的社會制度,消滅剝削,消滅私有制。達到每個人都得到自由發展的社會。

而其他一切打著共產主義招牌的社會主義都是偽社會主義。他們都是在同資本主義鬥爭時利益

受到傷害和挫折而有無法與之抗衡時,打著無產階級的幌子,借助無產階級的力量去與資產階級相抗衡,達到維護自己利益的目的。 當然,《共產黨宣言》也有歷史侷限性。正如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序言中所言:

「《宣言》是乙個歷史檔案,我們已沒有權力來加以修改」。儘管在歷史發展的今天看來,《共產黨宣言》有這樣或那樣的不到之處,也是可以理解的,誰能預料到50年,100年後會是什麼樣子,更或是150年後呢?   首先,馬克思自己認識到,工人階級不能簡單的掌握現成的國家機器,並運用它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因為巴黎公社掌握政權達到了兩個月之久。但是最後還是被資產階級給鎮壓下去了。說明無產階級還處於乙個發展壯大的階段。

  其次,馬克思曾預言共產主義會在發達的資本主義內部,在全世界同時發生,並奪取政權,推翻資本主義,建立新的社會制度,實現由自由王國到必然王國的飛躍。但是,事實並非如此,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在資本主義比較薄弱的地方**爆發,並取得了勝利,建立起來了無產階級政權,從而,列寧指出了社會主義可以在一國或多國取得區域性的勝利,在馬克思主義的指引下,而超越了馬克思主義,從而產生了列寧主義。   再次,共產主義的發展由於可以從比較薄弱的環節出現,那麼,社會生產力就沒有達到極大地豐富,人民生活水平也不一定有極大的提高,這就需要把共產主義劃分為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兩個階段,社會主義是初級階段,是生產力不太發達階段,為共產主義的到來達到物質基礎。

而《共產黨宣言》並沒有語言到這一歷史事件的發生。  《共產黨宣言》在中國的發展。首先是中國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對《共產黨宣言》研究,有了三民主義的成果;繼而是毛澤東帶領中國共產黨人走過了血風腥雨,經過28年欲血奮戰,取得了無產階級政權,創立了毛澤東思想。

開來繼往有鄧小平帶領中國第二代領帶人開創性地進行了改革開放,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是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提高,綜合國力得到了大幅度的增強,經濟建設為中心,實現了中國經濟的騰飛,創立了鄧小平理論;繼而再有「****」的產生。在新的形勢下,我們應高舉「****」偉大旗幟,把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推向乙個更高的發展軌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共產

黨宣言後,第一感覺是共產黨很偉大,第二感覺是我從小全被zg給騙了,第三感覺是想反……那啥。

所以,我是信馬列的,這個讀後感嘛,不可說,不可說,說了要被網警ggjj抓的。如果宣傳了,就算不給我扣個反d反shzy的帽子,至少也是個破壞穩定的罪名。

所以,咱還是繼續老老實實玩電腦吧,不談政治,不談政治……你要寫對付上級的狗屁文章,就使勁給黨國鼓吹就行,怎麼肉麻就怎麼吹,保證過關,3000字無所謂,1萬字也很好吹啊。咱們不從小就學的是怎麼吹牛皮撒謊嗎?

4樓:紫♀果果

一、引 言

記得很早的時候,接觸到馬克思主義理論,就知道有這樣的一篇偉大的經典——《共產黨宣言》。一直來都非常清楚地記得別人引用那幾句話「乙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等等。

隨著年紀的增大,思想積極性的提高,在向黨組織靠攏的過程中,也不斷的去了解這篇偉大的經典,而真正靜下心來去閱讀她,理解她是在這個國慶節,一方面是老師布置的作業,另一方面是自己確實也想好好的讀下她。於是,一邊聽著《國際歌》,一邊讀《共產黨宣言》。

二、關於《共產黨宣言》

《共產黨宣言》是k.馬克思和f.恩格斯為共產主義者同盟起草的綱領,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第乙個綱領性文獻,馬克思主義誕生的重要標誌。《共產黨宣言》的誕生大致經歷以下的過程:

1847 年11月,馬克思和恩格斯受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會委託起草乙個周詳的理論和實踐的綱領,馬克思 、恩格斯相互討論,取得一致認識,並研究了宣言的整個內容和結構,由馬克思執筆寫成。因此,嚴格來說,馬克思在其中的工作最大。

2023年2月,《宣言》在倫敦第一次以單行本問世。《宣言》最初用德文出版,後來又用德文在德國、英國和美國至少翻印過十二次。第乙個英譯本是由艾琳•麥克法林女士翻譯的,於2023年在倫敦《紅色共和黨人》雜誌上發表,後來在2023年至少又有三種不同的英譯本在美國出版。

法譯本於2023年六月起義前不久第一次在巴黎印行,最近又在紐約《社會主義者報》上登載;現在又有人在準備新譯本。波蘭文譯本在德國本初版問世後不久就在倫敦出現。俄譯本是於六十年代在日內瓦出版的。

丹麥文譯本也是在原書問世後不久就出版了。

2023年由即將解散的國際工人協會(第一國際)發行的德文版,連同兩位作者的序言,成為其後各種譯本包括中譯本的基礎。馬克思和恩格斯為2023年俄文版所寫的序言,以及馬克思死後恩格斯為2023年英文版、2023年德文版、2023年波蘭文版、2023年義大利文版等所寫的序言,又連同1872的版本在內成為現在《共產黨宣言》。

從內容結構上看,《共產黨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統地闡述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 ,指出共產主義運動已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提出了基本原理是:每一歷史時代主要的生產方式與交換方式以及必然由此產生的社會結構,是該時代政治的和精神的歷史所賴以確立的基礎,並且只有從這一基礎出發,歷史才能得到說明。

從原始社會到資本主義社會以來人類社會的全部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這個歷史包括一系列發展階段,現在已經達到這樣乙個階段,即無產階級如果不同時使整個社會擺脫任何剝削、壓迫以及階級劃分和階級鬥爭,就不能使自己從資產階級的剝削統治下解放出來。

從《共產黨宣言》的創作的哲學指導思維來看,馬克思主義哲學觀貫穿了整個宣言的始終,通過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分析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的矛盾,分析階級和階級鬥爭,特別是資本主義社會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過程,論證資本主義必然滅亡和社會主義必然勝利的客觀規律,作為資本主義掘墓人的無產階級肩負的世界歷史使命。另外,《共產黨宣言》還公開宣布必須用革命的暴力推翻資產階級的統治,建立無產階級的「政治統治」,表述了以無產階級**代替資產階級**的思想。她認為無產階級在奪取政權後,必須在大力發展生產力的基礎上,逐步地進行巨大的社會改造,進而達到消滅階級對立和階級本身的存在條件。

在最後,《共產黨宣言》莊嚴宣告:「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並發出國際主義的戰鬥號召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三、感想與反思

以上是通過閱讀《共產黨宣言》得到一些觀點,毫無疑問,《共產黨宣言》是偉大的,不僅僅是她作為乙個政黨政治綱領的偉大,而且《共產黨宣言》在其他很多方面也是十分偉大的,例如,其文學方面,韻律之美很非常易見,如從開頭「乙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徘徊」到結尾「讓統治階級在共產主義革命面前發抖吧……」通篇氣勢磅礴,有如大江澎湃,一瀉千里。文中又多有警句式或詩歌般的文字,諸如資產階級「把宗教的虔誠、騎士的熱忱、小市民的傷感這些情感的神聖激發,淹沒在利己主義打算的冰水之中」;封建的社會主義,「其中半是輓歌,半是謗文;半是過去的回音,半是未來的恫嚇」;無產階級,「現今社會的最下層,如果不炸毀構成官方社會的整個上層,就不能抬起頭來,挺起胸來」;以及經後人簡化後廣為流傳的格言「無產階級如果不能解放全社會(人類)就不能解放自己」等等,語言極其精煉,一氣呵成。當然,這裡我們需要的感謝中文翻譯為我們翻譯了這樣好的句子,但是我想,即使不是中文的《共產黨宣言》,也應該有這樣的優美句子。

然而儘管如此,我們也必須高度理性的去思考《共產黨宣言》,結合我們現在的知識,我們也可以為之提出一些疑問?

在馬克思看來,社會是從低階到高階進化的,其過程也就是階級鬥爭的歷史,生產力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根本力量。僅僅從這個角度來看,作為資本主義掘墓人的無產階級肩負的世界歷史使命就是推翻資產階級的統治,建立無產階級的政權,然後大力發展生產力的基礎上,逐步地進行巨大的社會改造,進而達到消滅階級對立和階級本身的存在條件。因此,我不禁要問,通過階級鬥爭,奪取統治權利和在生產力發展到一定程度社會性質自然的轉變是不是平行的?

或者相對的?如果生產力與生產關係之間的矛盾簡單的表現在兩個階級之間的矛盾,這是不是顯得比較輕率?同時,在這樣的乙個過程,我們是預設乙個前提,那就是社會的進化,原始社會一定會隨著生產力的發展而進入封建社會,以此類推,一直進入共產主義社會,我們進行所有的論證和思辯都以這個前提存在為基礎的。

換句話說,如果這個前提動搖了,那麼所有的結論都是不可靠的。事實上,從經驗主義的角度出發,我們現在所有的社會,都未必是從簡單到複雜,從低階到高階的演變,歷史是不能假設的,我們的社會也不能被實證,因此蘊藏在社會中最根本的規律很難簡單地歸結到進化,如果從馬克思理論觀點**來看,達爾文的生物進化是他的乙個重要引證內容,但是生物與社會是不同的兩種內容。

求共產黨宣言讀後感,求共產黨宣言讀後感一篇

如果是找人 代答,網路上有許多筆手或寫手是需要付費的,複製的和原創的 是不一樣的,原創的是需要支付稿酬的,看來你是想空手套白狼嗎?如果是請別人幫助的話,應該有句禮貌的語言,這麼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大要 讀後感 作文合適嗎?再說了大家都素不相識的,這裡又不是你個人的秘書處,別人憑什麼要按照你的要求為你...

要寫《共產黨宣言》讀後感,大概2500到的樣子

已經發給你了,我的郵箱是18739870602 163.請查收!能不能發我一份額?我的 是944983370,謝謝 求一篇 共產黨宣言 讀後感,3000字左右。歷史時刻就在160周年前的一天被定格了 1848年2月24日,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 共產黨宣言 在倫敦第一次出版。這個宣言是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二...

來篇數的共產黨宣言讀後感或者鄧小平文選讀後感

鄧小平文選讀後感 一 寫在前面的話 鄧小平,二十世紀的中國造就的另一位歷史巨人,於1997年2月19日離開了他所至愛的中國人民。建黨八十周年之前,懷著對他的愛戴和崇敬,我們又次學習了他的著作。每讀小平同志的著作,先不論其它,總有一種日益強烈的感受 文風非常地樸實,然而,內在於樸實之中的,卻是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