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自然風景的詞語,描寫大自然景色的詞語

2023-06-05 15:25:03 字數 1496 閱讀 7393

描寫大自然景色的詞語

1樓:靈活且鮮活灬好漢

1、鳥語花香:鳥唱著歌兒,花飄著清香。形容大自然的美好風光,多指春光明媚。

2、水碧山青:碧青綠色。形容景色很美,艷麗如畫。亦作「水綠山青」。

3、花香鳥語:鳥語鳥鳴如同講話一般。形容春天動人的景象。

4、蜿蜒無盡:形容沒有盡頭的景物。

5、落葉知秋: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出處:宋·釋普濟《五燈。

會元》卷二十:「葉落知秋,舉一明三。」《續燈傳錄》:「絃動別曲,葉落知秋。」

6、刻霧裁風:比喻擅長山水風光描寫。

7、悅目賞心:看了美好景物而心情舒暢。

8、寓情於景:在景色的描寫中寄託情感。

10、山水如畫:形容山美水美,像畫中一樣。

11、作如是觀:泛指對某一事物作如此的看法。

12、秋高氣爽: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13、月地雲階:指天上。也比喻景物美好的境界。

14、秋高氣爽: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

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15、桂子飄香:指中秋前後桂花開放,散發馨香。

16、五彩繽紛: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

看。17、綠樹紅花:綠的樹,紅的花。很美。

描寫大自然景色的詞語有哪些?

2樓:驕學相長

形容大自然美景的成語如下:1、山清水秀。

shān qīng shuǐ xiù]

秀:秀麗。指山水秀麗,風景優美。也作「山明水秀」。

2、湖光山色。

hú guāng shān sè]

湖和山相映襯的秀麗景色。

3、水天一色。

shuǐ tiān yī sè]

水光和天色渾然一體,無法分辨。形容水域遼闊。

4、層巒疊嶂。

céng luán dié zhàng]巒:山峰。嶂:直立像屏障的山。層、疊:重複。形容山多而險峻。

5、綠草如茵。

lǜ cǎo rú yīn]

形容綠草濃密柔軟,如鋪席墊一般。如:這兒花木繁盛,綠草如茵,是個休閒渡假的好地方。

描寫大自然風景的作文,描寫大自然風景的作文,500字

當你遊覽在青山綠水之中,當你沐浴在陽光雨露之中,當你散步在滿 天星空之下,當你小憩在小草野花之中 我想,沒有乙個人會不為大自然創作出這樣的傑作而感到驚嘆今天,我去登了白雲山,親身體驗了大自然的芳香 大自然的青翠。大自然,真的是很神奇。走進大自然,你可以把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用心去體會這大自然的奇...

形容自然風景的成語,描寫大自然景色的成語

描寫大自然景物的詞語 句子大全 1.重巒疊嶂 巒 連綿的山.山峰乙個連著乙個,連綿不斷.2.紅情綠意 形容艷麗的春天景色.3.水木清華 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描寫山 重巒疊嶂 崇山峻嶺 懸崖峭壁 連綿起伏 峰巒雄偉 危峰兀立 描寫水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波瀾壯闊 驚濤駭浪 濁浪排空 波峰浪谷 描寫山水...

描寫大自然自然景觀的詞語,描寫大自然聲音的詞語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風和日麗 春暖花開 山明水秀 傷心,水秀風光日曆湖光山色。描寫大自然聲音的詞語 泉水潺潺,流水淙淙,流水嘩嘩,小鳥唧唧喳喳,小鴨嘎嘎,小雞嘰嘰,小蟲啾啾,老鼠吱吱,小狗汪汪,北風呼嘯,北風呼號,小雨沙沙,波浪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