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一下二人的成語字的,查一下二人的成語四個字的

2021-03-03 22:54:46 字數 3594 閱讀 5177

1樓:石上聽泉響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二八佳人、

二人同心

查一下帶有左右兩字的四個字的成語

2樓:劍王牙

左右兩難 兩面為難,不容易決定。

左右採獲 左手右手都有收穫。比喻研究學問,多採材料。

顧左右而言他 看著兩旁的人,說別的話。形容無話對答,有意避開本題,用別的話搪塞過去。

左右逢原 原指學問工夫到家後,則觸處皆得益。後泛指做事得心應手。

左右圖史 周圍都是圖書,謂嗜書好學。同「左圖右史」。

左輔右弼 圃、弼:本指輔助帝王或太子的官,後引伸為左右輔佐的人。比喻在左右輔助。

左顧右盼 顧、盼:看。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

左思右想 多方面想了又想。

左提右挈 挈:帶領。比喻共相扶持。也形容父母對子女的照顧。

左圖右史 形容室內圖書多。

左宜右有 宜:適宜,適合。形容多才多藝,什麼都能做。

左縈右拂 左邊拾,右邊撣。比喻對手容易收拾。

左擁右抱 形容人姬妾多(多見於舊**)。

左支右絀 支:支援;絀:屈曲,引伸為不足。原指彎弓射箭的姿勢,左手支援,右手屈曲。指力量不足,應付了這方面,那...

左顧右眄 左看右看。細看。

左鄰右里 泛指鄰居。

左鄰右舍 左右的鄰居。也比喻關係比較接近的其它單位。

左鉛右槧 書寫工具不離左右。意指不停地寫作。

左書右息 比喻倒行逆施。

左圖右書 周圍都是圖書。指嗜書好學。也指一種有插圖的讀物。

左宜右宜 形容才德兼備,則無所不宜,無所不有。

左支右調 指支吾搪塞。

左支右吾 原謂左右抵拒,引申謂多方面窮於應付。

左枝右梧 猶左支右吾。

3樓:wa陳豔豔

左輔右弼 左顧右眄 左顧右盼

左鄰右里 左鄰右舍 左鉛右槧 左思右想 左書右息左提右挈 左圖右史 左圖右書 左右採獲 左右逢源左右逢原 左右開弓 左右兩難 左右圖史 左右為難左擁右抱 左宜右有 左縈右拂 左宜右宜 左支右絀左支右調 左支右吾 左枝右梧

4樓:zh愛麗

左顧右盼 左右逢源

查一下四個字成語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劍的,四個字成語

6樓:劍王牙

高朋滿座gāo péng mǎn zuò

[釋義] 高:高貴。高貴的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賓客很多。

[語出] 唐·王勃《滕王閣序》:「十旬休假,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

[近義] 賓客盈門

[用法] 補充式;作謂語;形容賓客很多

[例句] 邕~,聞粲至,倒履迎之。(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回)

幫我查一下第二個字帶度四個字成語我要查一下第二個字帶度的4個字成語

7樓:

暗度陳倉、

風度翩翩、

普度眾生、

虛度年華、

大度包容、

暗度金針

8樓:匿名使用者

晝度夜思,暗度陳倉,普度眾生,風度翩翩,共度愛河,虛度年華

9樓:相簿圖吧

晝度夜思 風度翩翩 暗度陳倉 普度眾生

查一下第二個字是不第四個字是幹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不改色 拼音:miàn bù gǎi sè 解釋: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突發事件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形容兩個人在一起的四字成語 例如 不離不棄 一生一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鐘情、情有獨鍾、比翼雙飛、長相廝守、白頭相守、情比金堅、濃情蜜意、花好月圓、山盟海誓、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天長地久、百年好合、相濡以沫、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意亂情迷、情投意合、如膠似漆、郎才女貌、早生貴子、恩恩**、鶯鶯燕燕、 郎情妾意、夫唱婦隨、永結連理、多情多義 風情月意、含情脈脈、伉儷情深、兩廂情願、厚貌深情、眉目傳情、情非得已、情竇初開、情不自禁、情真意切、柔情密意、情意綿綿、紙短情長、怡情悅性、愛屋及烏、男歡女愛、相親相愛、談情說愛、甘棠之愛、心有靈犀、魂牽夢縈、青梅竹馬

12樓:匿名使用者

琴瑟之好:比喻夫妻

間感情和諧恩愛,琴瑟指的是古代的樂器,通常用琴瑟比喻成夫妻,夫婦,兩口子。

連枝比翼:連枝:連理枝;比翼:比翼鳥。比喻男女成雙成對,夫妻恩愛。

鴻案鹿車:鴻案:《後漢書·梁鴻傳》載有梁鴻之妻舉案齊眉的故事,後用以指夫妻相敬如賓。

鹿車:《後漢書·鮑宣妻傳》載有鮑宣與妻共駕鹿車歸鄉的故事,後用以指夫妻同甘共苦。比喻夫妻之間相互尊重,相互體貼,同甘共苦。

百歲之好:好:友愛。永久的好合。指男女結為夫妻。

故劍情深:故劍:比喻結髮之妻。結髮夫妻情意濃厚。指不喜新厭舊。

鳳泊鸞漂:飄、泊:隨流飄盪。原形容書法筆勢瀟灑飄逸,後比喻夫妻離散或文人失意。

鴻案相莊:①據《後漢書·逸民傳·梁鴻》載:鴻家貧而有節操。妻孟光,有賢德。每食,光必對鴻舉案齊眉,以示敬重。後因以「鴻案相莊」表示夫妻和好相敬。②謂結為伉儷。

琴瑟不調:琴瑟:古樂器名,比喻夫婦。①指琴瑟合奏時,聲音沒有調整得和諧。②比喻夫妻不和。

百年到老:指夫妻共同生活到老。

東南雀飛:比喻夫妻分離。

跨鳳乘鸞:鳳:鳳凰;鸞:傳中鳳凰一類的鳥。夫妻騎著鳳,乘著鸞。比喻飛黃騰達,意得志滿。

結髮夫妻:結髮:束髮,意即年輕時。年輕時結成的夫妻。指原配夫妻。

于飛之樂:於飛:比翼齊飛。比喻夫妻間親密和諧,感情恩愛有加。

鸞漂鳳泊:①形容書法的筆勢神奇飄逸。②比喻夫妻或情侶離散,天各一方。亦泛指身世淪落,漂泊不定。亦作「鳳泊鸞飄」、「飄鸞泊鳳」。

一夜夫妻百夜恩:一旦結為夫妻,就會產生深厚的感情

13樓:哩嗶哩嗶嗶哩

不離不棄,形影不離,一生一世,出雙入對,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枯石爛  天長地久  情投意合  兩小無猜

麻煩幫忙查一下,這是什麼成語,打四個字

15樓:飛翔吧

無時無刻

【拼音】:wú shí wú kè

【釋義】:時時刻刻。表示毫不間斷。

【出處】: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象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

【例句】:半個月來,她老是偷偷地看著劍波,她的心~不在戀著劍波,就好象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空氣一樣。

查一下古代四個字的成語'名人的

16樓:精銳家庭

臥薪嘗膽(勾踐) 三顧茅廬(劉備) 神機妙算(諸葛亮) 毛遂自薦 愚公移山 塞翁失馬 伯樂相馬 孟母三遷 東施效颦 孔融讓梨 武王伐紂 夸父逐日 精衛填海 后羿射日 嫦娥奔月 江郎才盡 田忌賽馬 精銳教育 解放路學習中心

請問一下,喚醒第二人格有什麼壞處

第二人格出現結果是不好的,因為雙重人格是一種精神 病理現象。雙重人格是一種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定義是這樣的 一個人具有兩個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雙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雙重人格的形成是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包括 創傷性生活事件 成長過程中防禦能...

查一下帶言的成語,查一下帶言的四字成語

冷言冷語 一言為定 快言快語 甜言蜜語 妙不可言 言不由衷 閒言碎語 言之鑿鑿 大言不慚 不言而喻 自言自語 危言聳聽 肺腑之言 言歸於好 金口玉言 流言蜚語 出言不遜 仗義執言 溢於言表 察言觀色 言簡意賅 至理名言 載笑載言 微言大義 疾言厲色 嘉言懿行 直言不諱 出言無狀 毋庸諱言 名正言順 ...

二人去麗江旅遊,哪位大神提供一下路線和景點,越詳細越好,多謝了

主要景點 麗江古城,玉龍雪山,木府,蘇荷古鎮,拉市海,麗江宋城,藍月谷就,虎跳峽,四方街 就在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大水車,黑龍潭公園,麗江古城許願亭,東八穀,千龜山等等 路線簡單了,下個高德地圖 輸入 景點名稱,不就有路線 了,還有導航。哈哈 說了這麼多,要怎麼感謝我呀!11月想去雲南旅遊,8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