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一家人以小見大作文,餐桌上的一家人以小見大作文500字

2021-03-03 22:50:16 字數 4519 閱讀 4664

1樓:百度使用者

寫比500字多很多字的作文給他們看,不過要非常好的

2樓:熱心網友

這個多半是要靠自己想的,不能讓寫作文的這個人有依懶性!正好借用這次寫作文的機會,來鍛鍊他的寫作能力!

這一家人吃飯時的濃濃親情600字作文注意要以小見大

3樓:驢驢愛

親情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天;親情是一股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親情是一盞明燈,讓你的旅途即使在黑暗的夜晚也充滿了光明;親情是一片海洋,讓你的心胸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廣。

一天中午……一聲「吃飯了,別忙了」打斷了大家忙碌的腳步,一家人圍在餐桌邊,看著佳餚搬上了餐桌。我的眼睛緊緊盯著餐桌上的佳餚,好像要一口把它吞掉似的,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夾了一塊肉到我碗裡,貪吃的我準備開吃,忽然轉念一想:我已經是大孩子了,要懂得讓給比自己小的。

於是,我把肉夾到妹妹碗裡,妹妹望望我,又把肉夾給了姐姐,姐姐想到爸爸整天忙碌十分辛苦,又把肉夾給了爸爸。爸爸看著碗裡的肉,愣了神,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原來大家都懂得了謙讓,而鼓動大家互相謙讓的,是親情的力量,我頓時感到親情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

一次開飯,我把大家都愛吃的、最有營養的西紅柿炒蛋放在了爸爸的位置,想讓他多吃點,可是,爸爸趁大家忙、不注意的時候將菜調換了位置,把最差的鹹菜放到了自己的位置,卻將西紅柿炒蛋推到了我和姐姐面前。可是,卻被我無意中發現了,為了表現得不太刻意,我便以筷子掉到了菜碟下面為由,將西紅柿炒蛋往爸爸那邊挪了挪,吃起了鹹菜,爸爸便吃了兩口炒雞蛋。每次開飯,爸爸都先吃飯,目的是看看什麼菜最受歡迎,他就把我們愛吃的留給我們,自己吃別的菜。

這不就是濃濃的親情嗎?

小小的餐桌,卻盛滿了沉甸甸的愛,也充滿著溫馨的情,那絲絲愛意、縷縷溫情,伴隨著美味的食物一起,默默傳遞著父母濃濃的愛意與希望。母親的一聲聲叮嚀,父親的一次次指教,家人的一陣陣呼喚……親情是平凡而不卑微的白雲,親情是溫暖而不刺眼的太陽,親情是純潔而不妖豔的天空。感悟親情的深邃,愛護親情的花朵,你就會被親情所感動。

餐桌上的習俗五百字作文

4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餐桌上的故事

餐桌上的故事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看到媽媽炒的菜

一點兒都不合我的口味。所以我哀求爸爸帶我出去吃飯。媽媽說:

「孩子,你不要總是吃一種蔬菜(土豆絲),不愛吃別的青菜。今天媽媽做的是豆角炒肉,你嚐一嚐,一定會喜歡的。」我一嚐,果然很好吃。

我一邊吃,一邊讚嘆。媽媽說:「今後一定要記住,什麼事情都要先親自嘗試後再下結論。

」我高興地說:「記住了!」我吃飯的時候,不僅是個漏嘴,碗裡的飯還總是吃不乾淨,所以常常受到爸爸、媽媽的斥責。

我吃飯習慣狼吞虎嚥,嘴巴像乙個漏斗似的,總是浪費一些東西。吃飯時,碗裡的飯吃不乾淨就離開餐桌。爸爸發現二話不說就會把我拽回來,讓我重新打掃「戰場」。

他告訴我說:「農民伯伯面朝黃土,背朝天,每一粒糧食都來之不易,難道你忘記《憫農》這首詩了嗎?」是啊!

當時我的腦海裡立刻出現了農民伯伯辛苦種田的情景。我馬上就把碗裡的飯吃得乾乾淨淨,還把餐桌上的公尺粒都撿起來吃掉。爸爸、媽媽誇我長大了。

我自己也暗暗鼓勵自己:「你真棒!」餐桌上的故事讓我改正了吃飯的不良習慣,懂得了糧食的珍貴。

假日指導老師崔梅茹

以小見大的作文500字

5樓:百度使用者

暑假的一天

同樂中學 梅 瑤

早上起來,一看鐘已經9點了。出門看看,天還是那麼藍,太陽還是那麼耀眼,一切都像往常一樣。爸爸媽媽都上班了,我幹什麼呢?

我在屋裡屋外轉了轉,沒什麼可以讓我去幹。乾脆先看看電視吧!一開電視就看見唱京劇的,雖然京劇可稱為我國的國粹,可我卻不喜歡。

換台吧,換到另一台卻是招商資訊,更不合我的味口。再換台吧,換來換去都沒有我喜歡的,乾脆關掉了。

電視沒得看,還是當個好學生,趕緊把作業做了吧。我拿出作業本,可就是沒心思去做,看著那練習冊上的數字,我的頭就發暈。乾脆不做了,找點別的什麼書來看,然而仍覺得沒勁。

我無聊地從屋裡走到屋外,又從屋外走到屋裡。算了,乾脆去睡覺,我一頭栽到床上,蒙著腦袋呼呼大睡。

等我從美夢中醒來時,都快12點了,肚子也餓了。家裡只剩我乙個人,要吃得自己煮。這時懶勁上來了,乾脆不吃。

下午有好看的電視了,我趕忙做準備:把家裡的餅乾、水果、花生等一起抱到樓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等我把好看的電視看完,東西也吃得差不多了。一看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過了,那,出去走走吧。

我出門走了不遠,就看見一大堆人圍在路口。我擠進去一看,是一名男子被車撞了,倒在地上,傷得挺重的。我心裡忽然有一種感覺公升起來了:

乙個人的一生誰也不知道有多長,可能是100年、60年、30年,或許只有十幾年。就像這個被車撞了的男子,如果他被撞死了,那他的這一生就這樣結束了。細細體味,我體會到了時光的匆匆和生命的寶貴。

可我從來沒有好好的珍惜這匆匆的時光和寶貴的生命。就像我的今天,簡直就像一張白紙,什麼事都沒做。

我再也不能這樣生活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用以小見大的手法寫關於親情的500字作文

6樓:du天行者

面對親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獨道的理解,在我看來,親情是一頓美味的家常飯,父親是火,旺盛熱烈;母親是油,細膩柔和;我則是那將被烹煮的菜餚,在父親與母親的呵護下,逐漸走向成熟。

親情像一碗白公尺飯,公尺飯的白色顯示了親情的凡而不俗,公尺飯的馨香則表現出親情的純潔與清新。嘗一口似乎淡而無味,細細嚼來,一絲甜味慢慢在齒間縈繞。這碗飯品嚐了十幾年,就如父母給於的親情讓我享受了十幾年,那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愛,滋潤著我,哺育著我。

親情更似一盤美味可口的紅燒肉,經過醬油的烹煮顯得紅潤,充滿著火一般的激情。夾起一塊兒放在嘴裡,一口咬下去,瘦肉的韌性,肥內的滑爽,肉皮的筋抖,讓人真**嚐到親情的滋味。每當我做錯事時,瘦肉的韌性隨即展現,從父母充滿愛意的責備中,我又感受到了親情的溫暖。

咬過瘦肉,肥肉的滑爽立即表現出來,在我取得成功與進步時,心中的那份滿足表露無遺。穿過肥肉,肉皮的筋抖已與你的牙齡抱在了一起,在我遇事躊躇不定時,父母那種堅定的意志與堅強的信念很自然地滲透於我的血液中。一碗香氣四溢的紅燒肉,品不完嘗不盡的是來自父母深沉的愛意。

飯飽菜足後,來一杯清茶是再好不過的了,陣陣清香把我帶入了記憶的茶座。輕輕抿上一口,整個身心頓時心曠神怡,精力充沛。但平時我總是那麼粗心,總是那麼不經意,稍不留心,就讓它溜走了。

就像平時對父母的愛撫,擁有時不在意、不珍惜,需要才明白其可貴。

現在讓我抓住這親情之茶的餘溫,向父母敬上這輩子對他們的感恩的親情茶,讓他們也陶醉在親情與愛的漣漪中,盡情舒展,盡情放鬆。

一件小事,以小見大作文500字

7樓:頭髮蘇

以小見大

今天,我從少年宮出來,發現不遠處乙個中學生模樣的人從揹包裡拿出一瓶水,咕嚕咕嚕地喝了一通後便隨手扔到馬路旁的樹下,對幾公尺外的垃圾桶視而不見,之後便扭頭就走。

()這件事雖小,但它表現了中學生以致廣大市民普遍有的壞習慣——亂扔垃圾。他們認為:南極上方的臭氧層空洞固然危險,但遠在天邊;全球變暖固然是個大危機,但每年也就上公升那麼零點幾度,對生活不造成影響;環境汙染固然對人類是個大考驗,但就扔那麼個塑料瓶,沒什麼要緊。

這是多麼不正確的觀念啊!

大家一定都知道「日積月累」這個詞語吧?知識積少成多,久而久之人就變得學識淵博。那麼垃圾呢?

也許,在科技極端發達的未來,地球就會成為乙個巨大的垃圾桶,地球也就不再是茫茫宇宙中那顆璀璨的藍寶石;也許,那時人類能改變一切,但他們能讓地球脫胎換骨嗎?環境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

我還聽到過這麼一條新聞:一群來自南韓的遊客在寧波景區撿垃圾,他們不分男女老少,人人都撿。從這條新聞可以看出,中國人亂扔垃圾的實在太多。

外國就比我們做得好多了:比如新加坡,亂扔垃圾一次就要罰幾千元呢?在德國,幾乎沒有人亂扔垃圾,他們還規規矩矩地分類投放。

要是中國人去那裡,還得準備幾萬元作罰款呢!

我認為中國應該多開展「你丟我撿」這一類的活動,徹底改變中國人的形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奧利給jjjjjjjjjjjjjjjjjjjjy

《我的爸爸》作文500字 以小見大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週日我吃完晚飯便要走了,回到校園,開始新的一週學習父親說要送送我,我說不必了他一笑,說他去散步這種騙小孩的把戲,怎能蒙得了我?我不小了,還玩這個……我拉著箱子,快步走了

【父親穿著厚睡衣,站在不遠處,雙手背在後面,沒有看我,而是看天

我繼續向前走父親在後面跟著,步子邁得很慢

這時我發現父親老了,雖然我知道他可以走得更快些,但是此時,跟著兒子的他的確老了

父親在後面跟著不能太近,太近會傷害我的自尊;不能太遠,太遠就看不到了就這樣,乙個中年男子和乙個中學生在忙碌的大街上走走停停……忽然,我扭過頭,卻沒有看見父親的身影我有些心慌,用雙眼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尋找父親的身影好久,似乎好久

終於我也放慢了步子,希望父親能跟上我不能太慢,太慢會失掉自尊,不能太快,太快就看不見父親了】

父親在後面跟著我,卻又像是我在跟著父親我們倆都跟隨著自己的目標我們倆都跟著愛走

我們是一家人作文,我們是一家人作文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屬相,比如說馬,羊,猴 等動物.他們都是溫暖可愛的小動物,我最喜歡它們了,接下來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我爸爸的屬相是羊,特別機靈,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紹興洗澡,他開到半路上,突然有一輛汽車從他中間衝了上來,我爸爸連忙踩了剎車,車馬上停了下來,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說你怎麼那麼機靈,等...

作文充滿年味的一家人,作文充滿年味的一家人400字

年味bai 年味是du什麼?年味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平平安安zhi。年味dao是什麼?年味是看版搞笑但又有 趣的春晚 權 我卻認為 年味是放絢麗多彩的烟花。除夕晚上,爸爸買來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烟花。我好奇地拿起一根長長的,細細的鞭炮,走到家門口,用打火機點燃了。我等了好久,還不見它有一絲動靜,急性的...

歡樂的一家人作文220字,歡樂一家人怎麼寫作文

我高興的事一件又一件,數也數不清,其中有一件是我最高興的事,那就是我九歲的生日。以往生日時,都是一家人為我慶祝,但是今年不同,有好幾個同學都會來,我太激動了,太高興了。我一大早就起床,好想看見媽媽為我準備的蛋糕,好想聽到同學們美好的祝福。同。學們都送我精美的生日禮物,我也就不客氣地收下了。吃完晚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