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的新農合能在咱們北京市用嗎

2021-06-09 23:10:53 字數 1314 閱讀 3295

1樓:時無間

河北省的新農合可以在北京市使用。

2023年開始,河北省設立定點醫院,同北京、天津聯合試點新農合醫藥費跨省結算報銷。河北省新農合資訊平臺已與國家衛生計生委實現聯網,京津冀三地醫療機構實現新農合資訊互聯互通。

2023年京津冀三地新農合資訊平臺完成對接,醫院通過異地定點、直接聯網等方式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三省市27個專案和132家醫療機構臨床檢驗結果互認試點啟動實施。河北省新農合患者在京津醫療機構就診將可實現出院即報。

河北全省已有260多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與京津開展醫療衛生合作。北京市50多家醫院與天津、河北150餘家醫院機構開展合作,京冀在燕郊、張家口、曹妃甸、承德等地共同實施重點醫療合作專案,三年累計派出合作醫師1000餘人,接診患者約7萬人次。

擴充套件資料

京、津、冀醫保和新農合系統互聯互通,實現三地資訊核查、資料傳輸、即時查詢、網上結算等功能。

省衛生計生委基層衛生處處長田學卒表示,目前河北省省、縣兩級新農合資訊平臺已全部建成,市級平臺部分建成,全省市、縣兩級定點醫院全部實現出院即時結算,省級定點醫院即時結算範圍擴大到9個醫院及石家莊等地的29個縣(市)。

河北省新農合資訊系統現在已具備與北京市新農合系統聯通的基本條件。河北省不斷完善省、市、縣**平臺,北京和天津將建立市、縣兩級平臺,分別接入國家新農合資訊平臺,三地全面互聯互通,同時建立對參合人員異地就醫資訊、醫療費用即時查詢功能,實現異地就醫即時結算。

2樓:娛樂l先生

可以,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出院證明;

4、醫藥費收據;

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河北的新農合在北京看病可以報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北京,孩子需要做手術,新農合,是河北的,報銷嗎?報銷需要啥手續?

河北省新農合的報銷比例是多少,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為減輕農民大病醫療負擔,提高農民健康水平,有效緩解 因病致貧 因病返貧 現象,2015年,開發區衛生局在總結了前6年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結合2014年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所徵集到的意見建議,將新農合政策進行了重大改革。1 助參合農民享多項惠民新 標線 開發區參合農民繳費標準由2014年的70元 人...

河北省的車在河北違章北京能處理嗎

河北省的車在河北現場違 章只能在河北處理,非現場違章才可以在北京處理。交通違法行為在違法地和車籍所在地都可以處理。比如,河北牌照車輛在北京超速被電子監控抓拍後,車主在北京當地交管部門或河北交管部門違法處理視窗都可以處理,但假如是現場被民警攔下處罰開單的,只能到違法發生地,即北京接受處理。此外,高速公...

河北省冀州地區的結婚彩禮多少,衡水冀州的農村現在結婚彩禮一般多少

女朋友是衡水桃城區武家莊的,請問結婚彩禮多少錢?衡水冀州的農村現在結婚彩禮一般多少 五六萬 純彩禮 不算嫁妝 首飾 這個樓主好久 沒關注這個問題了 應該要很多吧 我是邯鄲的,我們這裡差不多要二十左右 娶個冀州的姑娘,要多少彩禮 各地習俗不同 家庭條件不同,彩禮多少也都不同。但是根據不完全統計,一般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