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面告訴你小學生如何學好數學

2021-03-03 22:45:50 字數 686 閱讀 6092

1樓:匿名使用者

1、誘導樂於求異的心理傾向

對於學生欲尋異解而不能時,教師要細心點撥,潛心誘導,幫助他們獲得成功,使學生漸漸生成自覺的求異意識,並日漸發展為穩定的心理傾向,在面臨具體問題時,就會能動地作出「還有另解嗎?」「試試看,再從另乙個角度分析一下!」的求異思考。

2、多形式的訓練

一 題多變:對題中的條件、問題、情節作各種擴縮、順逆、對比或敘述形式的變化,讓學生在各種變化了的情境中,從各種不同角度認識數量關係。 一圖多問:

引導學生觀察同一事物時,要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仔細地觀察,認識事物,理解知識。 一題多議:提供某種數學情境,排程學生多方面的舊知、技能或經驗,組織議論,引起思維火花的撞擊。

一題多解:在條件和問題不變的情況下,讓學生多角度、多 側面地進行分析思考,探求不同的解題途徑。

3、數形結合

數學主要是研究數與形的學科,學生的思維特點又處於形象思維向抽象思維過渡的階段。因而,數形結合是學生最喜歡、最常用的一種學習數學的方法。

其 實學好小學數學並不難,關鍵在於想不想學。對於學生本身來講,興趣很重要;而對於老師來說,要學會引導學生,尋求更好的教學方法,使得學生接受並吸收。學 生在學習活動中,一方面要有較為充裕的學習時間,因此,教師要捨得花時間讓學生去學習;另一方面,需要相互之間商量議論和合作學習,這樣才容易互為啟發、 補充,形成較好的學習方法,從而提高學生的數學水平。

國內冷鏈主要存在哪三方面的問題

一是冷鏈經營技術要求高 投資大。由於食品冷鏈是以保證易腐食品品質為目的,以保持低溫環境為核心要求的 鏈系統,所以它比一般常溫物流系統的要求更高,更複雜,建設投資也大。而目前我國的冷鏈系統還只是乙個早期的冷凍裝置市場,掌握的冷鏈技術在很多食品種類上還不能完全應用,相對於國際先進水平差距很大。二是冷鏈設...

小學三年級觀潮第三段作者從那三方面描寫潮水按照從什麼到什麼順

小學三年級觀潮第三段,作者按從遠到近的順序,從形狀 顏色 聲勢 三個方面 來描寫潮水 1 形狀 一條白線 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 白浪翻滾,形成一堵兩丈多高的水牆 2 顏色 白線 白浪 白色戰馬 3 聲勢 悶雷滾動 響聲越來越大 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 觀潮第三段到第四段是從哪三個方面描寫潮水的?按什...

麋鹿閱讀短文,麋鹿這篇課文從哪三方面來描寫的寫出來

我國是世界上產鹿最多的國家,有大駝鹿 馴鹿 黑鹿和麝等十六七種,其中最珍貴的是麋鹿.從外形看,它的角似鹿非鹿,頸似駝非駝,蹄似牛非牛,尾似驢非驢,什麼也不像,所以叫它 四不像 麋鹿原產我國黃河流域一帶,是一種草食性哺乳動物.雄鹿肩高1 3公尺,身長2公尺以上,體重可達200千克左右.它頭上長角,長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