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速可分為等級這句話對嗎,風速可分為十二個等級這句話對嗎

2021-03-03 20:34:02 字數 6489 閱讀 2562

1樓:小葫蘆仙人

準確地說 應該是風力可以分為12個等級 而風速是具體的值

2樓:

不能,可以通過樹等景物。

風有13個等級這句話對不對

3樓:蝸牛__金字塔

這句話也可以說對的,也可以說錯的。錯的就是應該有十八個等級的。

在氣象上,目前一般按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二個等級:

0級風又叫無風。

2級風叫輕風,樹葉微有聲響,人面感覺有風。

4級風叫和風,樹的小枝搖動,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

6級風叫強風,大樹枝搖動,電線有呼呼聲,打雨傘行走有困難。

8級風叫大風,樹的細枝可折斷,人迎風行走阻力甚大。

10級風叫狂風,陸地少見,可拔起樹木,建築物損害較重。

12級以上的風叫颱風或颶風,摧毀力極大,陸地少見。

其實,在自然界,風力有時是會超過12級的。象強颱風中心的風力,或龍捲風的風力,都可能比12級大得多,只是12級以上的大風比較少見,一般就不具體規定級數了。

望採納,謝謝。

風速分為多少級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風速沒有等級,

風力才有等級,風速是風力等級劃分的依據。一般來講,風速越大,風力內等級越高,風的破壞性越大容。

在氣象上,目前一般按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二個等級:0級風又叫無風。2級風叫輕風,樹葉微有聲響,人面感覺有風。

4級風叫和風,樹的小枝搖動,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6級風叫強風,大樹枝搖動,電線有呼呼聲,打雨傘行走有困難。8級風叫大風,樹的細枝可折斷,人迎風行走阻力甚大。

10級風叫狂風,陸地少見,可拔起樹木,建築物損害較重。12級以上的風叫颶風,摧毀力極大,陸地少見。其實,在自然界,風力有時是會超過12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12級吧。

還有零級風

風速用什麼表示,共分為13個等級

6樓:匿名使用者

風的分類

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以 0~12等級數字記載。

風力等級表

風級和符號 名稱 風速(公尺)* 陸地物象 海面波浪 浪高(公尺)0 無風 0.0-0.2 煙直上 平靜 0.

01 軟風 0.3-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

12 輕風 1.6-3.3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

23 微風 3.4-5.4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

64 和風 5.5-7.9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

05 勁風 8.0-10.7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

06 強風 10.8-13.8 電線有聲 大浪到個飛沫 3.

07 疾風 13.9-17.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

08 大風 17.2-20.7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

59 烈風 20.8-24.4 小損房屋 浪峰倒捲 7.

010 狂風 24.5-28.4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

011 暴風 28.5-32.6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11.

512 颱風32.7- 摧毀巨大 海浪滔天 14.0

風力共分多少級?各級對應的風速為多少?

7樓:幻の上帝

擴大的蒲福風力等級表

風力等級(wind scale)簡稱風級,是風強度(風力)的一種表示方法。國際通用的風力等級是由英國人蒲福(beaufort)於2023年擬定的,故又稱「蒲福風力等級 (beaufort scale)」,它最初是根據風對炊煙、沙塵、地物、漁船、漁浪等的影響大小分為0—12級, 共13個等級。後來,又在原分級的基礎上,增加了相應的風速界限.

自2023年以來,風力等級又作了擴充,增加到18個等級(0—17級)。

風級 名稱 平 平地上離地10公尺處的風速 陸地地面物象 海面波浪 平均浪高(公尺) 最高浪高(公尺)

海浬/小時 公尺/秒 公里/小時

0 無風 <1 0.0-0.2 <1 靜,煙直上 平靜 0.0 0.0

1 軟風 1-3 0.3-1.5 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1 0.1

2 輕風 4-6 1.6-3.3 6-11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2 0.3

3 微風 7-10 3.4-5.4 12-19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6 1.0

4 和風 11-16 5.5-7.9 20-28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0 1.5

5 勁風 17-21 8.0-10.7 29-38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0 2.5

6 強風 22-27 10.8-13.8 39-49 電線有聲 大浪白沫離峰 3.0 4.0

7 疾風 28-33 13.9-17.1 50-6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0 5.5

8 大風 34-40 17.2-20.7 62-74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5 7.5

9 烈風 41-47 20.8-24.4 75-88 小損房屋 浪峰倒捲 7.0 10.0

10 狂風 48-55 24.5-28.4 89-102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0 12.5

11 暴風 56-63 28.5-32.6 103-117 損毀重大 波峰全呈飛沫 11.5 16.0

12 颶風 64-71 32.7-36.9 118-133 摧毀極大 海浪滔天 14.0 -

13 - 72-80 37.0-41.4 134-149 - - - -

14 - 81-89 41.5-46.1 150-166 - - - -

15 - 90-99 46.2-50.9 167-183 - - - -

16 - 100-108 51.0-56.0 184-201 - - - -

17 - 109-118 56.1-61.2 202-220 - - - -

8樓:

風力等級表說明

風力等級表錄自《地面氣象觀測規範》,它又叫蒲福風力表。兩百多年以前,風的大小仍沒有測量的儀器,也沒有統一規定,各國都按自己的方法來表示。當時英國人蒲福(1774~1857),仔細觀察了在大小不同的風裡,陸地和海洋上各種物體的情況後,於2023年正式把風劃成了13個等級(表中0~12級)。

後來,經過研究和補充,並且增添了每級風力的風速;之後又補充了13~18級。這就是現在業務應用中預報風力的「行話」。不過12級以上的風都稱為12級。

有些地方還把風力等級的內容編成了歌謠,以便記憶: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另外,風速(公尺/秒)與風力的對應關係也好記,其口訣是「從一直到九,乘2各級有」。意思是:從一級到九級風,各級分別乘2,就大致可得出該風的最大速度。

譬如一級風的最大速度是每秒2公尺,2級風是每秒4公尺,3級風是每秒6公尺……依此類推。各級風之間還有過渡數字,比如一級風是每秒1--2公尺,2級風是每秒2--4公尺,3級風是每秒4--6公尺,諸此類推。

9樓:匿名使用者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面上13節風有幾級風呢,

11樓:天生我能

風力等級表

風力等級

陸地地面物體徵象

相當風速

公里/時

公尺/秒0

靜,煙直上。

小於10~ 0.2

1菸能表示風向。

1-50.3~1.5

2人面感覺有風,樹葉微動。

6~11

1.6~3.3

3樹葉及微技搖動不息,旌旗。

12~19

3.4~5.4

4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樹的小枝搖動。

20~28

5.5~7.9

5有葉的小樹搖擺,內陸的水面有小波。

29~38

8.0一10.7

6大樹枝搖動,電線呼呼有聲,舉傘困難。

39~49

10.8~13.8

7全樹動搖,迎風步行感覺不便。

50~61

13.9~17.l

8微枝折毀,人向前行感覺阻力甚大。

62~74

17.2~20.7

9草房遭受破壞,大樹枝可折斷。

75~88

20.8~24.4

10樹木可被吹倒,,一般建築物遭破壞。

89~102

24.5~28.4

11陸上少見,大樹可被吹倒,一般建築物遭嚴重破壞。

103~117

28.5~32.6

12陸上絕少,其催毀力極大。

118~133

32.7~36.9

13134~149

37.0~41.4

14150一166

41.5~46.1

15167~183

46.2——50.9

16184~201

51.0~56.0

17202~220

56.1——61.2

濰坊風箏網

風分為多少個等級?

12樓:寂寞的楓葉

根據風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體上所產生的各種現象,把風力大小分為13個等級,最小是0級,最大為12級。每一級風力大小所對應的名稱如下。

0級風叫靜風,1級風叫軟風,2級風叫輕風,3級風叫微風,4級風叫和風,5級風叫靜清勁風,6級風叫強風,7級風叫疾風,8級風叫大風,9級風叫烈風,10級風叫狂風,11級風叫暴風,12級風叫颶風。

13樓:

在氣象上,目前一般按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二個等級:

0級風又叫無風。

1級風叫軟風 ,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

2級風叫輕風,樹葉微有聲響,人面感覺有風。

3級風叫微風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

4級風叫和風,樹的小枝搖動,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

5級風叫勁風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6級風叫強風,大樹枝搖動,電線有呼呼聲,打雨傘行走有困難。

7級風叫疾風,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8級風叫大風,樹的細枝可折斷,人迎風行走阻力甚大。

9級風叫烈風 ,小損房屋 浪峰倒捲。

10級風叫狂風,陸地少見,可拔起樹木,建築物損害較重。

11級風叫暴風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

12級以上的風叫颱風或颶風,摧毀力極大,陸地少見。

其實,在自然界,風力有時是會超過12級的。象強颱風中心的風力,或龍捲風的風力,都可能比12級大得多,只是12級以上的大風比較少見,一般就不具體規定級數了。

在天氣預報中,常聽到如「北風4到5級」之類的用語,此時所指的風力是平均風力;如聽到「陣風7級」之類的用語,其陣風是指風速忽大忽小的風,此時的風力是指最大時的風力。

風速的大小常用幾級風來表示。風的級別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的影響程度而確定的。

等級歌謠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歷史由來

在一千多年以前的唐代,我國人民除了記載陰晴雨雪等天氣現象之外,也有了對風力大小的測定。唐朝初期還沒有發明測定風速的精確儀器,但那時已能根據風對物體徵狀,計算出風的移動速度並訂出風力等級。李淳風的《現象玩佔》裡就有這樣的記載:

「動葉十里,鳴條百里,搖枝二百里,落葉三百里,折小枝四百裡,折大枝五百里,走石千里,拔大根三千里。」這就是根據風對樹產生的作用來估計風的速度,「動葉十里」就是說樹葉微微飄動,風的速度就是日行十里;「鳴條」就是樹葉沙沙作響,這時的風速是日行百里。另外,還根據樹的徵狀定出來的一些風級,如《乙已佔》中所說,「一級動葉,二級鳴條,**搖枝,四級墜葉,五級折小枝,六級折大枝,七級折木,飛沙石,八級拔大樹及根」。

這八級風,再加上「無風」、「和風」(風來時清涼,溫和,塵埃不起,叫和風)兩個級,可合十級。這些風的等級與國外傳入的等級相比較,相差不大。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早的風力等級。

兩百多年以前,風力大小仍沒有測量的儀器,也沒有統一規定,各國都按自己的方法來表示。當時英國有乙個叫蒲福的人,他仔細觀察了陸地和海洋上各種物體在大小不同的風裡的情況,積累了五十年的經驗,才在2023年把風劃成了13個等級,又稱蒲福風級。後來,又經過研究補充,才把原來的說明解釋得更清楚了,並且增添了每級風的速度,便成了現在預報風力的「行話」。

天體系統的等級可分為哪幾級,天體系統的級別和層次

天體系統的層次劃分,兩道例題,幫你輕鬆掌握這個知識點 地月系 內太陽系 小行星帶之內的太陽系 太陽圈 太陽風範圍 太陽系 1 2光年,內太陽系 中太陽系 外太陽系 柯伊伯帶和奧爾特雲 本星際雲 太陽系活動的星際雲 本地泡 太陽系在內的活動的空洞 古爾德帶 3000光年 獵戶座旋臂 銀河系 銀河系群 ...

這句話對嗎,這句話正確嗎

個人分析 這句話本身沒有錯,那個階段這種現象是存在的。但藝術只有乙個方向。藝術就是藝術,藝術的發展途經了很多時期,出現過各種各樣的論調,但他還是一路走過來了。所以,論調,只是暫時的,幾十年後,又會興起另一種論調,就像幾十年前的論調一樣,都會隨時間歷史而改變。因為人認知本身就是乙個從無知到多知的逐漸豐...

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對嗎,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是對的嗎?

這是孟子提出來的性善論,對也不對,世界有白天有晚上,是乙個混合體,人也是一樣,也是有善有惡,孟子的意思是如果把人往善的方向引導,那麼就能成為善良的人,也說善性,存在我們身體裡面,只是沒有發現。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是對的嗎?人之初性本善是三字經中開篇的六個字,也是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學的中心思想,孔子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