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們給看看這是什麼毛病,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毛病?

2021-03-04 08:57:24 字數 1639 閱讀 3560

1樓:農醫生

番茄酸bai

腐病,用中生菌素,du或乙蒜素

,或多抗黴zhi素,或農dao

用鏈黴素,或辛菌回

胺乙酸答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毛病?

2樓:農醫生

霜黴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枝巨集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櫻派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猛頌冊性粉劑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老師們給看看這黃瓜是什麼毛病

3樓:農醫生

您好!黃瓜霜黴病。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病後及時用70%烯醯·嘧菌酯10克或60%氟嗎啉·代森錳鋅50克或100克/公升氰霜唑10毫公升或687.

5克/公升氟吡菌胺·霜黴威25毫公升或50%氟醚菌醯胺3克等藥劑噴霧,進行防治!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蕓薹素內酯,防治效果更佳。

另外中午記得做好通風措施!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番茄bai晚疫病,一般發生於葉、莖、果du實zhi及葉部,病斑大多dao先從葉尖或葉緣鋒遲開始,初為水浸版

狀褪綠斑,後漸權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濕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銀物李。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螞局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抄早疫病, 成株期葉片被害,多

bai從植株下部葉片du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

zhi,擴大後呈圓形或不dao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 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老師們給看看這是啥毛病?

6樓:農醫生

這個應該是番茄灰黴病,低溫高濕環境下容易導致。春季冬季保護地發病嚴重。主要侵染花器、果實、莖幹。

建議保溫,濕度大時及時通風換氣排濕,發病初期摘掉殘花,病果,噴施腐黴利或者定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或者咯菌淨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菌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密黴胺等藥防治

請專家給看看這是什麼毛病?

7樓:農醫生

您好,應該

復是黃點病,是病毒制病,病毒病由刺吸式口器害蟲傳播。刺吸式口器害蟲用啶蟲脒,吡蟲啉,吡蚜酮,噻蟲嗪,螺蟲乙酯,丁硫克百威等輪流防治。病毒病,用鹽酸嗎啉呱,氨基寡糖素,香菇多醣,辛菌胺輪流噴施即可,也可用病毒一衝淨衝施。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老師們,給看看這什麼病?

番茄抄早疫病,成株期葉片被害,多 bai從植株下部葉片du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 zhi,擴大後呈圓形或不dao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石頭,老師們給看看這塊是什麼石頭多謝

這石頭東西不好說,說不定裡面裹著好東西,你也不知道,就像玉石一樣,不過就從 來看這石頭,就是普通的石灰石,外表塗了黃泥,碳酸鈣成份,敲兩下,就會有白色粉未掉下。老師們給看看這塊是什麼石頭多謝 這塊石頭就是普通的,粒巖,什麼收藏價值?謝謝回答完畢 沒用的廢礦石,扔了吧。東西是褐鐵礦化 綠泥石化中細粒花...

麻煩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麻煩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油菜菌核病,發病初期,可選用50 多黴威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50 咪鮮胺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50 乙烯菌核利幹懸浮劑1000倍液,或50 多 腐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施植株莖基部 老葉和地面進行防治。麻煩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您好,葡萄白來 腐病型乎 引起的葡萄白腐源猜坦病在高溫高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