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小孩醫保有存摺怎麼辦卡,醫保有軟卡無硬卡怎麼辦

2021-03-03 22:32:35 字數 3362 閱讀 834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的那個存摺能換成卡,只需帶著身份證到醫保中心辦理即可。

醫療保險本丟失補辦流程:

1、如果是在居委會辦理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者是在農村辦理的農保,那麼需要先到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出具醫保卡遺失證明(一般在證明裡面註明本人基本資訊以及醫保卡的序號、戶號和個人號),然後拿該證明,同時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的便民服務中心或者直接到醫保中心去申請補辦醫保卡。

2、 如果是單位裡統一保的職工醫療保險,那麼一般情況下是由單位裡負責這一塊的工作人員幫職工辦理補辦手續的,一般不會由職工個人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醫保有軟卡無硬卡怎麼辦

3樓:大戰趙二楞

可以去補辦乙個硬卡。

醫保卡補辦流程:

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1.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早襲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2.若換卡前羨笑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陸派兄保險卡清戶通知單》。

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給小孩辦醫保卡需要銀行辦卡怎麼辦

4樓:招商銀行

部分城市的招行可辦理少兒醫保卡,請致電95555-3個人客戶服務-5-9進入人工提供所在城市嘗試查詢所需資料。

廊坊醫保卡有存摺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廊坊醫保卡辦理辦法如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空戚哪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鬥碼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仔畢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農村的醫保卡怎麼辦

6樓:鑽誠投資擔保****

農村辦理醫保卡的程式是,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所在村委

會辦理,交費,辦理版醫保卡,村委會把辦權理醫保所有村民造冊,錄入電腦,然後醫保花名冊、及參保金額全部上交鎮的勞動管理所,最後累計全鎮參保人員以及金額上報市社保局。

7樓:函穎卿閆璧

你去老家的社保局,或者當地農村合作醫療點,拿身份證去辦理醫保卡即可。很簡單的。

你要去本人領了就可以了。越早辦越好,免得用的時候麻煩。

可以給小孩辦銀行卡或是存摺嗎

8樓:鑽誠投資擔保****

需要監護人陪同

辦理,具體如下:

未滿16周歲的需要由法定監護人陪同辦理銀行卡,證件一般使用戶口本。

年滿16周歲的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到銀行辦理銀行卡,但是一般不予開通網上銀行。

營業網點進行辦理即可流程如下:

自助裝置拿號選個人業務。

填寫開戶資料,若開網上銀行,則需要再填寫電子銀行開戶資料。

排隊等叫號,到櫃檯辦理。

總結:未滿16歲,需要家長陪同辦理,帶戶口本和身份證。

農村小孩交了城鄉醫保,有沒有社保卡?

9樓:鑽誠投資擔保****

繳納了醫保的是可以辦理醫保卡的。

辦理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內1張(容a4);

2張1寸白底、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失業、醫療保險金。

農村生小孩怎麼報銷醫保

10樓:華律網

買了農村合作醫療,合法出生,手續齊全的話,就可以報銷,不過要提供繳費發票和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准生證,身份證,農村合作醫療證等。有些床位費之類的不能報銷,只能報銷藥費,以前是報銷45%,現在好像是65%,具體是多少不太清楚。另外,去報銷的時候,自己有個起付金額,市級醫院自付金額為500元,縣級醫院300元,鄉鎮醫院100元。

例如:在市級醫院住院花費1500元,扣除床位費100元,剩下1400元,扣除自付金額500元,剩下900元可報銷的額度,然後按比例報銷65%,最後可以報銷大概585元,各地方稍有出入,但總體政策都差不多。

11樓:綠水青山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門診、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享受補償的辦法如下:

(1)門診:門診不設起付線,門診報銷比例不高於25%。設封頂線為150元。

(2)住院:住院設起付線,鄉鎮衛生院起付線不低於1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5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2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40%;縣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4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30%,起付線為個人自付部分。比如:

到鄉鎮衛生院住院,共支付醫藥費用1600元,扣除自付部分100元後,按報銷比例50%進行報銷,最少能報銷750元。封頂線不高於7000元,是指全年個人報銷總額累計不超過封頂線。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住院才能比例報銷,鄉鎮衛生院,報銷比例為7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不低於40%。

12樓:不要刪寶寶

可以使用新農合報銷,

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農村醫保有醫保卡嗎,農村社保卡是醫保卡嗎

有,現在參加的新型合作醫療人員繳費後,合作醫療辦向新參加者每人發放一張醫保卡。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是由 支援 農民群眾 與農村經濟組織共同籌資 在醫療上實行互助互濟的一種具有醫療保險性質的農村健康保障制度。即農民每年交一定數額的合作醫療資金,集體與 也可投入一部分,共同形成專項 農民就醫時可按一定比例報...

兒童的農村醫保卡怎麼辦出來,兒童的農村醫保怎麼辦出來?

應該去戶口所在地的村莊或社群,把醫保卡辦出來以後,可以在現在的所在地續交,沒有醫保卡的可以在原戶口所在的,開證明,就好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 家長身份證 影印正反兩面 和一張藍底.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乙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

小孩子生病了辦醫保怎麼辦,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問問 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報銷流程 1 住院時使用新生兒的名字,盡量避免使用 某某之子 或 某某之女 的名字 告知醫生已參加居民醫保,盡量使用醫保報銷目錄內藥物和 方式,少使用自費藥品 2 新生兒參保後,使用醫保結算系統較為方便,倘若沒有參保,報銷程式就相對複雜,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