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使用反問句有什麼好處,連續使用四個反問句有什麼好處

2021-03-03 22:31:07 字數 2050 閱讀 4098

1樓:菲同凡想耶

加強語勢,引人深思,表達情感強烈,再加上一兩句這些反問所要表達的意思即可

2樓:荊棘羽殤

與文章先後形成對比 ,深化了文章主題。

連用四個反問句,有什麼表達效果

3樓:心誠則靈

節奏一句比一句強烈,

聯想一句比一句豐富,

內容一句比一句深刻,

從而使白楊樹的象徵意義與淺入深『與含蓄到明朗逐漸展示出來,使主題逐漸深化

朗讀第7段,思考:這一段連用了四個反問句,這一組反問句的意思是怎麼逐步加深的?這組反問句有什麼作用

4樓:我想懂秋

第七段中,用排比手法,不斷加深反問語氣,連用四個「難道」,節奏一句比一句強烈,聯想一句比一句擴充套件,內容一句比一句深刻,從而使白楊樹的象徵意義由淺入深,由含蓄到明朗逐漸展示出來,使主題逐漸深化.明確寫到了白楊樹象徵了「北方的農民」、「守衛家鄉的哨兵」和「今天在華北平原縱橫決蕩,用血寫出新中國歷史的那種精神和意志」.

連用四個 是為了 表達什麼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詩》選文中連用四個"我"的作用是什麼?

解答:回家後的喜悅與親切,表現回家後愉悅激動的心情

6樓:哈哈的大吳

我們先點「跳過此步」接下

可愛的中國短文結尾連用四個反問句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強調語氣作用,用於抒發感情,表達了作者要改變現實的急切心情和對祖國母親光明的未來的堅定信念.

《化石吟》詩的第一節連用了四個反問句,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開篇,詩人用一組反問句組成的排比句,從個體到整體,由魚兒、鳥兒、樹兒推及到整個世界,發出一連串有趣的詰向,激發讀者的情思,啟用讀者的思維,引導我們去思索**億萬年前的神奇世界。

白楊禮讚中的反問句白楊禮讚中的四個反問句起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連用四個反問句,由樹及人,寫出了白楊樹的象徵意義.意思一句比一句擴充套件而深化,發人深思.第一句由樹及人的過渡,啟發人們深思不應該只覺得它是樹,那麼,應該覺得它是什麼呢?

後面三個「難道」,就由淺入深地寫出了它的象徵意義.「不想到」、「不聯想到」、「不更遠一點想到」等詞語就反映了一層比一層深的涵義.第二句從白楊樹的性格出發,點明白楊「至少」象徵著「樸質、嚴肅、堅強不屈」的北方農民.

第三句從白楊樹「傲然挺立」的形象出發,把它象徵為在敵後堅強不屈守衛家鄉的哨兵.第四句從白楊樹的「靠緊團結,力求上進」的品質出發,把它象徵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抗日軍民和整個中華民族的精神和意志.感情得到昇華,文章達到高潮.

望採納!!!

10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作者在一連串的反問句以後,又再加上一段,以肯定的語氣,總結了前兩段的主要思想。一再著重地提出白楊樹「跟北方的農民」相似,並且補充說明了那種「用血寫出新中國歷史的那種精神和意志」也就是「民族解放鬥爭中所不可缺的樸質堅強力求上進的精神」。

第乙個反問句:這個只是從事物表象上進行反問,意思作者在白楊上看到的形象遠超於單單樹的本體。這事實是為後面幾個反問句的喻體作鋪墊。

後面的幾個反問句,把白楊比喻的實體從農民到哨兵,再到精神和意志,這種把喻體層層推進的手法,更深化了白楊所內在的精神。

選文中共有 個反問句,運用反問句的作用是什麼 白楊禮讚

11樓:沐雨蕭蕭

《白楊禮讚》,

答:選文中共有4個反問句,作用是:反問加排比,層層深入揭示白楊樹的象徵意義,聯想,由讚美樹到讚美我們民族的精神和意志,托物言志。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反問句

連用四個反問句,由樹及人,寫出了白楊樹的象徵意義.意思一句比一句擴充套件而深化,發人深思,使.感情得到昇華,文章達到高潮.

疑問句和反問句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反問句和疑問句

疑問句有四大句型 一般疑問句 選擇疑問句 特殊疑問句 反義疑問句。疑問句是一種句式,是在向對方發問,不知道答案,需要對方回答,具有構成懸念引人注意的作用。反問句是一種修辭方法,用反問的語氣表達乙個肯定的意思,答案已經蘊含在語句中了,不需要對方來回答。反問可以加強語氣,發人深思,激發讀者感情,增強文中...

導數與連續,導數存在和導數連續有什麼區別??

都已經說了a x x此時趨於0 那麼a x 就是x的高階無窮小 即a x 可以是x x 等等的函式 於是除以x之後,還是無窮小 仍然是趨於0的 a x 是關於x的函式 導數存在和導數連續有什麼區別?一 滿足條件不同 1 導數 存在 只要存在左導數或者右導數就叫導數存在。2 可導 左導數和右導數存在並...

導函式連續問題,導數存在和導數連續有什麼區別??

導函式未bai必連續。du 有個反例 函式f x 定義zhi為 f x x 2 sin 1 x 當daox不等於0時,0,當x 0時。回該函式在答 處處可導,導數是 f x 2xsin 1 x cos 1 x 當x不等於0時,0,當x 0時。當x 0時,f x lim x 0 lim x 0 x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