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的已經孵化的豐年蝦為什么小魚不喜歡吃

2021-03-03 22:31:07 字數 4178 閱讀 5264

1樓:安巨集偉安瑩

以後就不要一次性孵化那麼多,小魚吃不了多少的,可以慢慢的增加。至於這次孵化出來這麼多的豐年蝦,我建議你可以就直接連著孵化的鹽水裝進瓶子裡面,放進冰箱冷藏,是冷藏哦,就可以使豐年蝦休眠,這樣可以活三四天。豐年蝦長大了不是沒有營養,是剛孵化還沒有脫一次層皮的時候,卵黃尚未消化,這個時候最有營養。

豐年蝦是高蛋白飼料,而且乾淨,不容易染上寄生蟲,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富含藻類的綠水充氧養殖,很多魚友試驗成功了,養大一點也可以拿來餵魚

不知道冰凍豐年蝦可不可以喂魚苗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凍線蟲,比豐年蝦好!! 你自己買點線蟲吧,豐年蝦太小了,小魚只吃活食我自己的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比較懸,我這兒小魚連當天死的蝦貌似都不咋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成魚都不愛吃冰凍紅蟲··我正在餓他們··

孵化完的豐年蝦要怎麼儲存? 冷凍可以嗎? 營養會被破壞嗎? 喂小魚還會愛吃嗎?

5樓:沒空玩

要長時間保薦只能冷凍,營養一樣,小魚也吃,但不如活食

為什麼我的孔雀幼魚不喜歡吃豐年蝦卵(脫殼)

6樓:匿名使用者

1、孔雀幼魚發育很成熟了,不用喂豐年蝦卵---豐年蝦的正確用法是算好日子提前孵化出來喂幼魚。

2、馬上把石仿辯旦子清理出來!否則就回發現魚越來越少,鑽進石峰出不來死掉。

3、我的絕招:撈點水蚤(北方叫灶茄魚蟲),放在塑料瓶加少許蛋黃細粉養著,塑料瓶上部開個口,蒙上細網,讓魚蟲繁殖的小魚蟲能出來,大魚蟲出不來。吧塑料瓶放魚缸裡面,你就不用擔心小魚備擾沒東西吃了

7樓:囄籹紫

不然喂蛋黃試試,不過這容易渾水,建議少用

為什麼我的孔雀幼魚不喜歡吃豐年蝦卵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魚喜歡吃豐年蝦卵的啊!是誰告訴你幼魚吃卵的,不是吃的孵化出來的豐年蝦嗎?

凍乾豐年蝦孔雀魚愛不愛吃

9樓:百合公主雨兒

一、孔雀魚吃什麼好

水蚤:要注意剛從野外採集回來的水蚤最好不要直接拿去餵魚,因為水蚤是駝形線蟲的中間宿主,一旦被駝形線蟲寄生的話,可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決的!況且野外採集到的水蚤,由於野外的水中可能細菌量較高,如果貿然進入魚缸中,也許會感染溫室裡孔雀魚;還有就是要注意你所得到的水蚤是哪一種,如果是屬於劍水蚤,由於有堅硬的外殼,比較不適合。

絲蚯蚓:一些水族館最常用的活餌首推。絲蚯蚓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放一些在魚缸中,可以生存很久,可讓你的孔雀魚不停的進食,因此孔雀魚會相當快速的成長,又可以當作藥餌,將藥物先餵給絲蚯蚓變成藥引,再給孔雀魚吃,效果相當不錯。

照這樣看來,絲蚯蚓應該是最完美的飼料,但是由於絲蚯蚓的**都是從野外採集回來,雖然某些水族館會先殺菌處理,但是誰也沒有辦法保證絲蚯蚓的體內不會帶有寄生蟲的蟲卵,因此使用者不得不注意。

豐年蝦:目前最安全的活餌應該就算是豐年蝦(無節幼蟲)吧!準備時間並不需要太長,也不需要太多的手續,不過孵化出來以後,應該盡快餵食,因為無節幼蟲最營養的就是剛孵化出來還帶著卵黃囊的時候,如果時間拖的太久,卵黃都已經被無節幼蟲吸收殆盡,因此營養價值就會稍微打點折扣。

如果有多孵的豐年蝦,可以將其冷凍起來,下次要在餵食的時候,只要解凍就可以用。

二、孔雀魚各階段餵食指南

小孔雀魚吃什麼(剛生的孔雀魚吃什麼)

從孔雀魚誕生開始,飼主就必須要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食物,孔雀魚出生後很快就可以游泳、覓食,如果發現母孔雀即將臨盆,就可以開始準備孵化豐年蝦,等到小魚出生後不久,就會有一頓豐盛的第一餐,不過記得餵食的量要注意,如果過多的飼料吃不完,會汙染水質,造成反效果;如果手邊沒有豐年蝦卵、或是沒有孵化的經驗,也可以拿平常喂時成魚的薄片飼料,將薄片飼料磨成碎屑,小魚也可以吃得下去,要注意的就是投喂的餌料份量不宜過多,避免小魚吃不完而汙染水質。還有一種就是用煮熟的蛋黃,拿網子包住,在水中輕微晃動,數量不須太多。因為太過營養,所以殘餌的汙染將更為恐怖,如有需要應該在餵食完畢後,立刻準備換水。

孔雀魚生小魚吃什麼

通常在分出孔雀的性別之前,可以盡量餵食高蛋白質類的食物,但是等到公母魚可以分開飼養以後,最好不要讓公魚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避免公魚的腰身變得太粗,母魚就不須擔心,可以盡量餵食,讓母魚的體型變得更圓潤,不過如果餵食數量增加,換水的頻率也要相對有所調整,避免水質惡化速度過快,造成其中疾病滋生,危害孔雀魚。通常成熟的孔雀魚各種飼料都會吃的很高興,不過要注意最好不要固定使用同一種飼料,可以偶爾變化一些口味,主要就是為了預防營養不均衡而造成問題。

到底如何用豐年蝦餵食小魚?

10樓:一**十碗瘦肉

豐年蝦幼蟲是一種與沙蟲大小一樣的小生物,是最好的養魚活食之一。使用乙個可樂瓶將底部剪掉;在瓶口處鑽出乙個小洞,穿過一根空心膠管;空心膠管連線氣幫浦,並且開啟氣幫浦充氧;可樂瓶中裝入2公升水,並且投入20克左右的粗鹽(無粗鹽可用食鹽);

投入豐年蝦卵,數量隨意;24-36小時候後豐年蝦就已經孵化出來;扒開瓶口軟管連線處的氣幫浦,豐年蝦就會流出來了,使用過濾網分離水與蝦;用自來水沖洗下豐年蝦幼蟲,消除鹽分即可。

怎麼讓小魚吃解凍的紅蟲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剪碎了,用水衝乾淨,防止凍蟲的血壞水(我的20多天了才開始這樣喂的,之前一直是喂孵化的豐年蝦)2.

拿個小滴管,喂後如果不吃,吸上來再喂(由於我一直拿吸管餵食,我的小魚一看見吸管簡橋進水就知道要開飯咯,呵呵)3.它們吃飽後及逗悔時清理水裡的山咐正殘渣,防止壞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是否有生病??體表有無異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喂過那些東西~穩定喂蝦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心急了,這麼小 哪吃的下啊?

剛剛出生的小魚吃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剛出生copy的時候最好不要餵食,最好等到24小時以後,因為小魚剛出生時軟弱無力,需要先把腹腔內的營養物質吸收掉,然後慢慢進食比較好,且最好是和大魚分開,有的大魚會吃小魚,繁殖的時候就準備好,把小魚移進新缸一星期內不用換水,小魚本來就抵抗力差,如果換水頻繁的話容易引發疾病甚至死亡。期間要保持溫度,水質的良好,如果實在不行就放加熱棒。期間保持食物的充足,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剛出生的小魚吃什麼好,主要有以下幾種:

1、可以把雞蛋攪勻然後甩進去,讓魚兒吃,或是把雞蛋黃用細紗布包起來,慢慢用手碾碎,輕輕抖動,使蛋黃慢慢滲漏下去,供小魚苗吃食,但是一次兩別太多,以免汙染水質,一天兩次就好。

2、冰凍豐年蝦,把冰凍好的豐年蝦碾碎餵食小魚苗。

3、餵食小魚蟲也就是魚蝨,只是當小魚能夠遊到水面上的時候而且是用漁網或是塑料網篩出來的小魚蟲。

4、碾碎的魚飼料,可以把飼料研碎撒入水中餵食。

16樓:月亮跳唉

剛出生的小魚生命抄力很弱

bai,具體吃食如下:

1、將煮熟的雞du蛋黃,用細紗布包好,在zhi水中使dao蛋黃慢慢滲出,供魚苗食用。

2、當小魚苗能遊到水面時開始喂小魚蟲(水虱),等到水蝨子長到一兩釐公尺長時就可以餵食了,不過不能過量。

3、 人工幹餌料稍加研碎後喂。

4、也可以使用冰凍豐年蝦,化凍後稍為研碎後喂。

5 、乾紅蟲研碎再喂。

小魚喜歡吃什麼東西?

小魚愛吃的東西主要如下:

水中的蟲類:草履蟲、魚鋪卵孵化的豐年蝦、水蚯蚓。

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

飼料.如果喂大魚的飼料是固體顆粒飼料。

17樓:陽茪丅ミ嶶笑

以下是喂幼bai仔的餌料和餵食du方法,供選用。

1 將煮熟的

zhi雞蛋黃,用細dao紗布包好,在專

水中用手輕捻並屬略加抖動,使蛋黃慢慢滲出,供魚苗食用。注意一天兩次,量要小以免汙染水質,導致小魚苗死亡。

2 當小魚苗能遊到水面時開始喂小魚蟲(水虱)。小魚蟲是從撈來的魚蟲用紗布或塑料網篩濾出來的小蟲。待長到一兩釐公尺長時就可以喂一般魚蟲了。

3 冰凍豐年蝦,化凍後稍為研碎後喂。

4 人工幹餌料稍加研碎後喂。

5 乾紅蟲研碎再喂。

孔雀魚仔魚喂脫殼豐年蝦卵好還是孵化的豐年蝦好

孵化的豐年蝦好,營養豐富,又有活性,魚吃了張的很快,為卵沒有喂小蟲好 喂飼料也行.捏碎.方便 我就喂飼料長大的.雖然長的比較慢 蝦卵就可以,我的小魚崽就是喂那個,長的挺快還不生病 孔雀魚喂免孵化的豐年蝦卵好還是孵化的豐年 1都可以,但不管是蝦卵還是孵化的蝦,成本較高,不太值得,土豪隨意。個人就喂小型...

豐年蝦孵化出來的殼能喂熱帶成魚嗎

不能,直接倒掉。雖然有的魚也吃,但這東西營養低 消化難。豐年蝦卵 未脫殼 可以喂熱帶魚成魚嗎?2 3cm大的紅綠燈斑馬。可以倒是可以,但豐年蝦給這些成魚吃會沒營養,長時間給會不好 豐年蝦孵出來感覺很大,魚苗開口能直接吃下去嗎 剛起飛的魚苗喂豐年蝦好還是草覆蟲 不能,一般的小魚開口是用豐年蝦超細卵孵化...

孵化完的豐年蝦要怎麼儲存?冷凍可以嗎?營養會

要長時間保薦只能冷凍,營養一樣,小魚也吃,但不如活食 凍豐年蝦喂幼魚好還是活的好 請看問題補充 以後就不要一次性孵化那麼多,小魚吃不了多少的,可以慢慢的增加。至於這次孵化出來這麼多的豐年蝦,我建議你可以就直接連著孵化的鹽水裝進瓶子裡面,放進冰箱冷藏,是冷藏哦,就可以使豐年蝦休眠,這樣可以活三四天。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