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感恩長輩的日記或文章,寫一篇感恩長輩的日記或文章

2021-03-03 22:31:06 字數 6654 閱讀 8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對生活的思考、對事物的看法,以及自己在學習、生活中的優缺點等等一些進步成長的過程記錄下來。另外,在讀書之後,還可以寫寫讀書心得。

總之,要想寫好日記,就得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要善於觀察、善於發現、積極思考、多練多寫,更需要持之以恆。希望同學們從現在起就養成堅持寫日記的好習慣。

因為寫日記,既積累生活,提高觀察能力、分析能力、又練筆,是提高運用中文寫作能力的絕好的辦法。「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快快拿起你們的生花妙筆吧!

一篇關於親人的『感恩』故事或日記

2樓:斑斕精靈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默默奉獻著光和熱,燃燒著自己,點亮著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乙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乙份良心,乙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汙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師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這沁人心脾的歌曲響起,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老師們,是他(她)們,在講台上、書桌旁,寒來暑往,春夏秋冬,撇下心血點點,辛苦了,老師,我衷心的感謝老師這些年來的諄諄教導,祝願老師們在今後的日子裡幸福、健康、快樂!

老師是太陽底下神聖的職業。人們都說老師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確如此,對於我們的成長而言,老師是文化的傳播者,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老師是我們成長的領路人,教導我們如何做人、處事;老師是我們的朋友,尊重、理解、關心我們的成長;老師是我們的榜樣,言傳身教,使我們終身受益……

老師的愛看不見、摸不著,像許多家長一樣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但是這種愛卻滋潤到了學生的心裡。老師們嘔心瀝血,把自己的一生都默默無聞地投入到了自己心愛的教學事業上,我要感謝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老師,感謝你們,感謝六年以來在講台上用汗水澆灑乾渴的我們;用如歌的聲音播灑愛的陽光;用溫柔的雙手撫慰我們不定的靈魂。感謝你們六年來如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我們;如粉筆般消磨自己,告訴我們知識;如桅杆般挺立,把我們引向彼岸。感謝你們用粉筆作槳,思緒作帆,指引這艘載滿希望與期盼的船隻躲過那暗礁一樣的難題,到達知識的殿堂。

風兒吹下一片落葉,承載著我們心中的同一句話:老師,感謝你們!

感恩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默默奉獻著光和熱,燃燒著自己,點亮著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乙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乙份良心,乙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汙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感恩長輩從我做起的作文400字。

4樓:baby速度

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母親為你做了許多,所以要學會感恩。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但是,我有該做些什麼呢?經過一段思考後,我決定給她乙個驚喜。

首先,我去菜市場買了一些蔬菜,便在家裡,準備做幾樣菜。我把買回的菜都先洗好,然後切好備用,我又打好了乙個雞蛋,再將蔥期切成蔥末。把它們攪勻,再放入鹽和味精。

我先把煤氣開關開啟,再放入油,等油開後,我又把雞蛋和蔥放進鍋中煎,沒過多久,雞蛋變成金黃色,金黃色之間還有一些蔥末的綠色,接著傳來了一陣誘人的香味。

我又開始煎萵筍,步驟和煎雞蛋差不多,只不過要等萵筍快出鍋的時候,再放鹽和味精。

在接著的幾個小時後,我又做辯差了幾種營養豐富的菜。也把飯煮在了電飯煲裡。

等我做好了所有的菜網 ,又把飯煮好了,我又覺得這些還不夠,我認為還要再做一塵灶拆個自己親手做的小禮物。

我找來卡紙、膠水、硬紙板和油畫棒,首先,我剪出兩個一樣大小的硬紙板,把其中乙個劃上漂亮的圖案,再把圖案貼在另一張硬紙板上,又用卡紙剪了一些圖案,然後也貼在另一塊硬紙板的邊沿,然後從相簿裡取出一張全家福貼在中間。沒錯,這就派棗是乙個手工做的相簿。

一切工作準備好了,我自言自語地說:「媽媽回來會大吃一驚的。」

寫一篇感恩父母的作文70個字左右的短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您,給了我寶貴的生命,讓我能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感受人間的真善美。千言萬語不能表達我對您的感謝,千山萬水不如您對我的恩情,謝謝您,親愛的爸爸媽媽!

6樓:匿名使用者

坐在沁著涼意的草地上,讓碎碎的陽光懶懶地撒在身上,然後在青草與陽光的味道中,用長著觸角的心靈撫摸和領略書中的奧秘,領略在其他地方領略不到的快樂與安謐,充實著平乏的大腦。書真的讓我告別了平庸。

讀書讓我發現真愛。我似乎已經感覺到了徐志摩那片雪花的快樂;「我們都是平等的……」開啟《簡·愛》,我似乎被裡面的主人公帶到另乙個世界,為她那堅強、寬容而又充滿愛心的品質所深深感動了,看到那令人傷感的場面,主人公哭了,我也哭了,這是真性情的表現。簡·愛那嬌小的身軀卻承受著如此悲苦的命運,常常讓我淚眼婆娑。

但她那頑強的性格,博大的心胸,給了我遠離自卑的勇氣,堅定生活的信念。

7樓:鞠亭晚野昭

我的空間裡有一篇: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你看一下可不可以.真情實感

寫一篇敬愛長輩的一件事四年級的日記

8樓:時尚

做家務活  陽光透過窗簾照進房間,我眯著眼睛說:「美好的一天又開

始了!」  今天放假,按照平時的作息時間,我吃完了早餐,做完了作業,就開始看起動畫片來。中午,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家裡只剩下我乙個人了。

我看動畫片裡的小動物們都在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我想:我能不能也這樣做呢?  首先,我把茶几上的書分類收好,然後把地掃乾淨,最後把沙發旁邊的窗戶擦了又擦,直到滿意為止。

做完家務,我為了獎勵自己,從冰箱裡拿了一瓶飲料和一點小零食,又開始享受電視了。  下午,爸爸媽媽回來了,說:「家裡怎麼那麼整潔呢?

是不是奶奶過來了?」我神氣地說:「這都是我乙個人幹做!

」  勞動雖然累,但勞動的過程能讓我樂在其中,讓我有成就感。真是有意義的一天。幫媽媽做家務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比如:

彈電子琴、畫畫、做手工,和小朋友玩「盲人摸人」的遊戲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幫媽媽做家務。  做家務是有計畫的,我做的第一步是:掃地。

我先用掃帚把每個房間地上的灰塵掃成一堆,裝在畚斗裡,連死角也被我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我做的第二步:換垃圾袋。

我把垃圾桶裡的垃圾袋拿到門口的大垃圾桶裡,再換上新的垃圾袋,就覺得家裡乾淨多了。第三步是:拖地。

我提來一桶水,把拖把放在水裡浸一下,把水擰乾,然後在每個房間的地上拖起來。碰到汙汁,我就用力地拿著拖把使勁地拖,看到汙汁被拖把拖得無影無蹤。我就拖得更起勁了。

  在這次課餘生活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辛苦,也體會到平時爸爸媽媽的辛苦。我以後一定會快快地做作業,多多地利用課餘時間幫媽媽做家務。做家務  昨天是星期天,剛吃完晚飯,爸爸就說:

「鵬鵬,天天都是媽媽洗碗,今天你洗碗吧。」我說:「您不怕我把碗打碎了嗎?

」爸爸說:「不怕。」我說:

「好!」  於是,我把袖子卷起來,先端著碗小心地放在水池裡,然後拿起來乙個個地用水衝了一會,卻發現水根本沖不掉油跡,油跡好像在說:「想洗掉我,那是牆上掛門簾——沒門!

」我想:「哼,咱們騎驢看唱本——走著瞧!」我拿來油跡的「克星」洗潔精往水裡一倒,只見油跡大叫道:

「不好啦,『克星』來啦,快跑!」可是已經晚了,被我佈下的「天羅地網」給困住了,洗潔精像「天兵天將」一樣從天而降,油跡全部被「消滅」了。  這是我第一次洗碗,碗被我洗的乾乾淨淨。

以後如果爸爸再讓我洗碗,那可就是「張飛吃豆腐——小菜一碟」嘍!做家務作文200字  8月15日,星期天,天氣:晴轉陣雨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了床,想趁爸爸和媽媽還在睡懶覺的時候幫他們做點家務!

心裡想著先幹什麼呢?先掃地吧。於是就拿起了掃把掃起地來,桌子下面、沙發下面,認真的掃了起來,很快就把整個客廳掃完了。

  我又去洗澡間打了盆清水,拿了塊抹布,開始擦起櫃子。我橫擦豎擦,抹布洗過再擦,擦完櫃子就再擦桌子,就這樣,反覆擦了幾遍都變乾淨了。幹完之後看著到處又乾淨又整齊。

  爸爸和媽媽起床後見到我把客廳整理的這麼乾淨開心地笑著說「我們的兒子長大啦!」  實驗小學二做家務事  今天是星期一,下午一放學,我就在家把作業做完了。  忽然,我聞到了一股飯香。

我到廚房一看,原來是媽媽在廚房汗流浹背地燒飯。我和媽媽吃了美味的飯菜後,媽媽又忙著去洗碗。我想:

「媽媽煮飯已經夠辛苦了,我得幫幫媽媽。」於是我攔住媽媽,說:「媽媽,讓我來洗碗吧!

」媽媽笑了笑,把碗遞給我。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抱到廚房。我先把碗衝了衝,然後抹上一些洗潔精,不停地用帕子擦來擦去,最後仔細地洗衝了幾遍。

媽媽在客廳問我:「女兒,洗好了嗎?要不要媽媽幫你?

」我叫了一聲「媽媽你快過來看!」媽媽走到廚房,看見廚台上整潔亮麗的飯碗,高興地把我抱在懷裡。我心裡比喝了蜜糖還甜!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總算又幫媽媽做了一件家務事!  做家務  一大早我就起了床,趕緊洗刷,然後就開始打掃衛生。我一邊哼著小曲,一邊先用溼抹布擦桌子、椅面、桌腿,再用乾布仔細地擦一遍。

當我擦完所有的桌椅以後,我的胳膊變得好酸,彷彿他不聽使喚,我活動活動胳膊,看看自己的勞動成果,我的疲勞立刻飛到了九霄雲外。隨後,我端了一盆清水,裡面放著擦布,準備擦地。我蹲著從媽媽和爸爸的臥室門口開始由外往裡擦地,正擦得帶勁,只覺得腳下一滑,「啪」的一聲,我摔了個大馬趴。

一盆水打翻了,衣服也溼了,我可真夠慘!這時,媽媽聞聲跑來,「你怎麼能從門口往裡擦呢?應該從裡往外擦,這樣既摔不著,有踩不髒自己的勞動果實。

」媽媽邊說邊心疼地扶起我。我聽了恍然大悟,心想,可真是小事情中有大學問。我換了一身衣裳,重新打好水,從屋裡開始擦起來。

媽媽在一邊滿意地點著頭,笑了。記事作文:和媽媽一起做家務    2023年4月12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看到媽媽又在打掃衛生,就對媽媽說:

「我們一起打掃房間好嗎?」媽媽說:「當然好了,看來我的兒子長大了,知道心疼媽媽了。

」我高興的說:「那當然了。」於是,我拿著吸塵器把地上的灰塵吸的乾乾淨淨,然後又用抹布擦桌子和門,又把雜亂的物品整理好。

  媽媽看到我累得我滿頭大汗就讓我休息一會,我說:「媽媽不休息,我就不休息。」媽媽開心的笑了笑說:

「呵呵,真是個懂事的孩子啊!」看著被我們打掃整潔的房間,雖然有點累,但是心裡很開心,心想:「媽媽每天都把屋子打掃的這麼乾淨,多辛苦啊!

以後我可要注意衛生,有時間就多幫媽媽幹點活。」做家務作文200字  今天,我幫媽媽收拾空房間。  我開啟門一看:

東西七零八亂,滿屋都是灰塵。我首先用掃把,把梯子下那白色的塵土一一掃乾淨,再把那沉重的袋子搬到已經掃過塵土的空間裡,我一看:哇!

這麼多灰塵!!我便拿起掃把,掃了起來。一進門,簡直就是塵土飛揚,嗆得我一陣咳嗽。

掃完了,我把箱子搬走,一看:上面印有波浪線的花紋狀的塵土,我把塵土和一些小蟲子掃了進去,並且踩死大約是十隻蜘蛛。我又去空床上,把塵土掃了出去,並把東西擺放得整整齊齊。

  經過我的一番努力,我終於收拾乾淨了,媽媽還誇我能幹和懂事呢。今天雖然有點累,但是看到媽媽開心的樣子我就高興了。

一篇英文日記怎麼寫?用英文寫一篇日記

可以參考資料,如電腦圖書等。用英文寫一篇日記 段雨萱。0 等等我 我 我 如何寫日記英語啊?可以先寫中文的,然後再翻譯成英文。寫英語日記要把日期寫上 日 月 年的方式。然後點名時間挑一件最重要的事寫上,人物上的描寫即可。再寫上再遇到類似情況的總結。英語日記 日記的正文是日記的主要部分,寫在星期和日期...

日記,寫趣事,日記一篇,寫趣事400字

考慮可怕 拒絕就快去啊1額1pkjs怕 你可以去參照一下作文書哦!裡面有教你的趣事作文。日記一則400字30篇 今天,是乙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爸爸帶我和妹妹到九江公園去玩.坐上公汽來到橋頭,那裡種著花草 樹,一簇簇綠葉襯托著一朵朵各色各樣的花朵,來到橋上,大橋像一條長龍橫臥在江面上,許多汽車在大橋上...

請你寫日記,請你寫一篇日記

星期天,我閒著沒事做,發現廚房裡還有一些青菜還沒洗。我靈機一動,心想要是我把這些青菜洗了,媽媽不就不用洗菜了嗎?我說幹就幹,拿著菜籃子放到水池邊,把青菜放到水池裡。我捲起袖子,擰開水龍頭,學著媽媽的樣子開始仔仔細細地洗起菜來。我先用雙手搓青菜,然後一片一片地洗菜葉,連一點髒東西也不放過。洗著洗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