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寫日記,請你寫一篇日記

2021-03-04 06:42:27 字數 4979 閱讀 6844

1樓:微雨去塵

星期天,我閒著沒事做,發現廚房裡還有一些青菜還沒洗。我靈機一動,心想要是我把這些青菜洗了,媽媽不就不用洗菜了嗎?

我說幹就幹,拿著菜籃子放到水池邊,把青菜放到水池裡。我捲起袖子,擰開水龍頭,學著媽媽的樣子開始仔仔細細地洗起菜來。

我先用雙手搓青菜,然後一片一片地洗菜葉,連一點髒東西也不放過。洗著洗著,我觸到乙個軟綿綿、毛茸茸的東西。我的手像被電擊一樣縮了回去。

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是一條大青蟲趴在菜葉上享受「洗澡」帶來的樂趣。嚇得我把那片菜葉扔得老遠。

看著扔掉的菜葉,我心想:媽媽長年累月地洗青菜,不知遇到多少條大青虫,可是媽媽總是不慌不忙地撿起大青蟲把它扔掉,繼續洗菜。而我活像乙個膽小鬼。

我壯起膽子,鼓起勇氣,拾起扔掉的菜葉,把大青蟲扔掉,一腳踩死。這時,我雖然渾身雞皮疙瘩,但我真像打了勝仗一樣高興。我哼著小曲繼續洗菜。

看著水靈靈的青菜躺在籃子裡,我高興得又蹦又跳,終於能幫爸爸媽媽幹一點力所能及的事了。 行了吧,我可是手把手,絕無盜版

寫一篇日記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媽媽去加班,我做完作業沒什麼可幹,見家裡的地板很髒,就拿起笤帚掃起了地。

我先從陽台上掃起,從裡到外,仔仔細細地把每乙個角落都掃得乾乾淨淨。掃完地看時間還早,就趁著高興找來拖把準備拖地。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拖把放入水中泡一會兒,洗淨,使勁擰乾,就認認真真地拖了起來。

媽媽回到家,看到我的勞動成果,特別高興,說:「以後你每做一件家務事,媽媽就給你一塊錢,給你買學習用品。」

我特別高興,心想:通過自己的勞動得來的工資一定很特別,因為它們是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有一種特別的意義。

現在,我的錢包裡已經攢下了2元錢,雖然不是很多,但我卻倍加珍惜,因為,那是我的第乙份勞動收入。

3樓:

幫奶奶洗碗

今天我家來了好多客人吃飯,桌上堆滿了盤子,我奶奶非常忙,我幫奶奶洗碗.

我把碗放到水池裡,用水先泡一下、再放一點洗潔精.我用抹布將碗的裡外擦了又擦,放到清水池裡乙個乙個沖洗乾淨.然後放到碗櫃裡,奶奶碗洗好了.

奶奶微笑對我說;你是個能幹懂事的好孩子.

我會自行車了

週末,爸爸騎自行車帶我去婆婆家的時候,我有點兒想騎自行車了.

巧的是,爸爸也想讓我騎一騎自行車.

於是,我就學起了騎大自行車來.我首先學習掏螃蟹,也就是屁股離開座墊騎,爸爸先扶著我,然後就鬆開了手.我的腳很容易打滑,但身體卻不會掉下來,還是要多多練習呀!

看來,騎自行車不僅是一門體力活,還是一門技術活啊!

包餃子今天我、爺爺和奶奶一起包餃子.餃子的包法是:先把皮的中間放點肉,再把皮的邊上沾點水,然後把頭和尾對折打皺捏好,乙個餃子就完成了.

我和奶奶包了許多餃子,可是爺爺包的不跟我們包的一樣,爺爺包的像個小月亮,長長痩痩的,然後我們就包好了,我很期待明天早上吃的餃子是什麼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 日期:2023年7月7日星期二天氣:晴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在家裡的陽台玩丟飛鏢的遊戲。

我和媽媽準備了一本本子來記錄得分,開始丟飛鏢了,我第一次得了零雞蛋,第二次得了七分,媽媽第一次得了了分,第二次也得了零雞蛋,我們倆一高一低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一段時間,我和媽媽到最後一盤了我和媽媽都希望能贏對方,但也不一定能贏,最後我輸了,媽媽贏了。我嘆了口氣,媽媽說:「不要灰心,下次再接再勵。

」我聽完這番話也就高興的笑了。

2.日期:2023年7月8日星期四天氣:晴

今天,我和媽媽在家裡上網玩遊戲。

因為昨天沒有闖第二關,所以我們今天還玩,我們了過好久才闖了第二關。

我和媽媽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已經五點了,我們已經打到了第三關了,在打第三關之前媽媽和我吃了水果,水果可好吃了,我看見媽媽端著水果來到房間,我一看是香甜又散發香味的水果,我的口水已經掉在衣服上了。

媽媽看了看我,就笑了起來,今天過得真開心。

3.日期:2023年7月15日星期三天氣:晴

昨天下午,我和弟弟去花園裡玩。

我和弟弟在花園的池塘邊玩水,做著做著我們發現池塘的鯉魚餓了,我們想餵魚,可是沒有魚料就在池塘邊焦急地轉來轉去,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開始絕望的時候,乙個小朋友和他的媽媽拿著一包魚料向我們走散走了過來,然後我們向他借了點魚料來餵魚,我們把魚料剛放池塘裡,有紅的、白的、黑色、黃的魚一齊擁了過來。

我們看到了這種場面高興的笑了。

4.日期:2023年7月15日星期三天氣:晴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還有弟弟到小商品市場幫表弟選機械人玩具。

我們過了馬路到了一家玩具店,店裡有許許多多的玩具,我和弟弟眼裡閃著興奮的光芒,可媽媽是給表弟買玩具,可這家玩具店沒有表弟要的機械人,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已經去了許多玩具店了,可玩具店的機械人有的貴有的便宜,可便宜的質量不好。

我們的腳已經累了,終於買了乙個不便宜也不貴的機械人。然後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5樓:一葉之秋

自己挑吧~

今天是二月三日

,我和外婆一起去歐尚買東西。一進大門,只見**如潮,我說:「為什麼有這麼多人?

」外婆說:「因為要過年了,人們要買些東西回家做飯,所以有這麼旺的人氣啊。」我們又上了樓,這裡的商品琳琅滿目,真是數不勝數,讓我們看了眼花繚亂。

然後,我們轉來轉去,後來我們買了士多啤梨酸奶、大蒜、蜂蜜、水果、童鞋,一共花了九十三元一角錢。

回家時我們拿得重重的,到了大門口再加上訂的牛奶,回家後我們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

今天,我到東南大學參觀。一進門,我就被校園的風景吸引,只見參天大樹高高聳立,可葉子已經落光了,不能擋風、遮陽光了,它的葉子雖然落了,爛掉了,不過他會變成肥,回歸大樹,大樹的邊上長著一片綠油油的小草,遠遠望去還有乙個巨大的鼎,它的下面還有乙個關於大學歷史的石頭,上面有字,走過草坪,我還看見乙個西式的噴泉,上面還結著一層薄冰,噴泉前面有一塊碑,這是東南大學百年校慶的紀念碑。他們的露天體育場很大:

有打籃球的、有打羽毛球的、還有的打網球。有很多人打球,我也結束了參觀。(

雪(05.02.12)

昨晚,下了一場鵝毛大雪。清晨,我朝樓下一看,地上鋪滿了白色的雪。連屋頂上,樹葉上全都是,真美啊!

所以我一吃完早飯就跑下樓和乙個小哥哥一起玩雪,我們用雪做成了雪人、山峰和幾個小動物等等,還打雪仗,真好玩!然後我們各自拿點雪,回家了。

回家後,我就用雪做了乙個城市的房子,我先把雪做成乙個長方體,然後畫上一條一條的花紋,這個房子就做好了。可我抬頭一看光芒四射,呀,太陽出來了,雪開始融花,這場雪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可它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是無窮無盡的。(

今天,夜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見許多煙火,聽到許多鞭炮聲音,還放了一些煙火和鞭炮。這要從爸爸到金盛百貨大市場買完煙火和鞭炮說起:這時爸爸在看報紙,我們才剛剛從梅花山到外公家。

外公家已經準備吃晚飯了,吃完晚飯後,我和爸爸就下樓放鞭炮了,這鞭炮太響了,小汽車都「叫了」。放完鞭炮後,我看見了許多美麗的煙火:有的像噴泉,有的像流星閃過,還有的煙火後會變成紅的或綠的小降落傘等等,真是五花八門。

我們放的烟花名字叫「天命之意」和「春雷炮」,乙個39響,乙個48響。我最後想說:「你們燃放時要注意安全。

」(愉快的星期天,我把作業「消滅」後,「終於屬於我的小天地嘍!」我不由自主地撲向快樂天地的懷抱,我高聲歡呼起來。

我拿起了一本favouritebook——《皮皮魯和罐頭小人》。超級搞笑派皮皮魯直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我盡情地在快樂王國裡遨遊,哼著悅耳的小曲,唉,好景不長啊!從耳邊傳來一陣熟悉的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寶貝兒,吃飯了!

」媽媽喊道。媽媽打擾了在快樂王國中遊玩的我。我輕聲答道:

「哦,來了。」嘴上這麼說,可我還是津津有味地享受讀書的樂趣。「快點,快點」媽媽又催促道。

「來了,來了」我心不在焉地說。「唉!真煩,好不容易有充分時間看書,又要吃飯。

」我皺皺眉頭,嘴裡嘀咕著「等會兒,等會兒」。我不吃飯媽媽就是不肯罷休,又開始了她的嘮叨工作——「飯都涼了,快,動作利索點兒。」我真受不了,媽媽的喊聲又來了,我只好很不情願地放下課外書,嘴裡小聲埋怨著:

「真掃興,大人真是煩,變成了掃興星期天。」

吃比薩餅

今天,媽媽請她的同事周阿姨和她的女兒琳琳姐姐一起去吃比薩餅。

到了飯店裡,媽媽點完了菜,我就裝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模樣,跟她們說:「吃西餐的時候,如果你沒吃完,刀叉就要交叉放,如果你吃完了,就把刀叉並排放。」

菜來了,我吃著冰淇淋,姐姐吃著奶昔,我們還不時地交換吃。當然,還是少不了比薩餅,我拿起刀叉,把它分成了一小片一小片。

我覺得外國人吃東西可真麻煩!

連雲港的海

寒假裡,我們來到連雲港。今天,爸爸帶著我、媽媽、妹妹、大伯和大媽一起去連雲港的海邊遊玩。那天,風特別大,我們都帶上帽子,頂著風,來到了海邊。

看著那滾滾的海水,多美啊!爸爸從車上把照相機拿下來給我們拍照。

我們又坐上了車,忽然,我和妹妹都叫了起來:「海鷗!我看見海鷗了!」大人們也跟著朝窗外看,那麼多的海鷗圍著海邊飛來飛去,連雲港的海可真美啊!

寒假閒來沒事,拿出一本雜誌看到這樣一則故事給我感觸頗深。

《狼的影子》:一條狼徘徊在山腳下。落日的餘暉使它的影子放得特別長。

看著自己的影子,它得意洋洋地對自己說:「我有這麼大的身體,幾乎有一畝田那樣大,為什麼還怕獅子?難道我不該被稱為百獸之王嗎?

」正當它沉醉於其中時,一頭獅子向它撲來,將它咬得快死了。此時狼悔恨不已,大聲喊道:「我真不幸啊!

是狂妄自大毀滅了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或因為環境,或因為自身的原因,人常常產生錯覺,以致錯誤地估計了別人或自己,以為別人或自己很強或很弱。其後果可想而知。

所以在生活當中我們都不要向這條狼一樣,直到死前才認清真相,這樣做只會讓自己停步不前,自我陶醉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爸爸媽媽要出去有事情,臨走的時候,爸爸嚴厲地說:「小雨,你在家好好做作業。我回來的時候,你要寫好一篇短文。」

家裡只剩下孤零零的我,乙個人在家的味道真不好。我想來想去也不知道該怎麼寫,又擔心爸爸回來的時候,如果我還沒有寫好,爸爸會罵我,越想越害怕,想著想著,我不由自主地拿起了**,**裡立即傳來了爸爸老虎般的聲音:「小雨,幹嗎打**給我 是不是作文寫好了 還是作文不會寫了 如果作文還沒有寫好,回來我找你算帳。

」我嚇得大哭起來,爸爸又說:「不准哭,再哭我回來把你踩到地下面去。」

寫日記,寫春節的,寫一篇日記450字,寫春節的

哼 唧哼 唧 寫春節的作文450字左右 春節來啦!在這個令人興奮的時刻,家家戶戶都在門上貼好了春聯,並在桌上擺放好了糖果與大糕之類的食品。而在今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奶奶家,迎接在蘇州的二媽一家,並且我終於見到了我一年才見兩次的調皮搗蛋的堂弟,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可熱鬧了。瞧,我一進去,就聽見 啪 的...

我家的桃樹寫日記,我家的桃樹寫一篇日記190字

自然和諧發展 親近自然,你將會體會到一種不一樣的情趣。看,一根根嫩綠的小草芽衝破了土壤的束縛,昂首向上,它告訴我們要堅 強。聽,一朵朵綻開的小花在你身後哈哈的笑著,微笑燦爛,它告訴我們要快 樂。聞,一滴滴雨水如投彈般的衝向大地,滋潤著無數生命,它告訴我們要博 愛。想,乙個個孩子在大地上奔跑,張大雙手...

觀察雨後景色寫日記,觀察雨後景色寫一篇日記

雨後的景色 一連下了十幾天的雨,終於在今天停了。今天的空氣格外清新,令人爽朗。到處都是陽光,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在路旁的灌木叢中,在草地裡新蓋起的雞舍上,在鳥雀啼囀的枝頭上 在我的心裡也鋪滿了陽光。沐浴在雨後的陽光裡,我便忘卻了一切煩惱。陽光下,不同的顏色幾乎難以辨認。有墨綠,翠綠,金黃,也有火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