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水果中,什麼水果比較美顏養生

2021-03-03 22:29:37 字數 5319 閱讀 2306

1樓:喜歡檸檬顏色

1.蘋果: 蘋果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水果之一了,低熱量,營養成分可溶性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易被身體吸收,蘋果中還含有銅、碘、錳、鋅、鉀、鐵等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2.紅提: 紅提它含有葡萄糖、果糖、蘋果酸、檸檬酸等,還有豐富的鉀、鈣、錳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能有效地改善困乏現象,是補充能量的好夥伴。

3.櫻桃: 櫻桃中含的鐵是水果之首,可以有效的補鐵,鐵是合**體血紅蛋白的原料,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

4.火龍果: 火龍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鈣、磷、鐵和大量花青素、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蛋白等,火龍果能幫助腸胃運動,是排毒的好幫手。

哪些水果是美容養顏的

2樓:爽朗的hi泥煤

1.菠蘿: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2.香蕉: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樂的心情。

3.蘋果:蘋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果肉非常的清脆香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也是必帶的。

蘋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鋅、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果膠及纖維素等,這些都是美容**最好的成分,對**有著非常好的保濕作用。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果酸成分可以使甜樺毛孔通暢,能有效祛痘。

4.梨: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

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

5.芒果: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

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士多啤梨。芒果含有糖、蛋白質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

芒果可溶性固形物14%-24.8%,含糖量11%-19%,蛋白質0.65%-1.

31%,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無素〈硒、鈣、磷、鉀等〉含量也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

6.士多啤梨:關於士多啤梨的多重營養價值,營養師們都做過很多的講解。

專家強調的是士多啤梨做為植物性的食物,有著突出的「補鐵」作用,這是一般蔬菜、水果難以達到的。在每100克的士多啤梨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鐵,500克士多啤梨所提供的鐵即可達到**每天需要量的一半,可見士多啤梨的鐵含量的確是很高的。

7.獼猴桃

獼猴桃又名奇異果,平均每斤獼猴桃的維他命c含量高達95.7毫克,號稱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麗肌膚,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的抗衰老能力

8.桃子

桃子是許多人都愛吃的一種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豐富果酸具有保濕功效,還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汙垢,防止色素沉著,預防皺

3樓:弓玉蘭麻雪

黃瓜是最好的收斂液

西紅柿和香蕉可以美白

檸檬可以在夏天暴曬之後恢復膚色

4樓:鄞臨婁溶溶

1、西柚

西柚富含維生素c以及大量抗氧化元素,更難能可貴的是西柚所含的熱

量十分低,每個大約只有60卡,所以也是**的好幫手,根據美國一項研究表面,如果正常三餐都能吃上半個西柚,**效果會非常好。

當然如果覺得一下子吃半個西柚實在不行的話,那喝西柚汁的效果也是相當令人滿意的。

2、木瓜

木瓜具有美白、**等美容功效。

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但如果你就是衝著木瓜**而來的話,那熟食的效果會遠遠好於生食哦,可以用鮮木瓜燉湯或者是加蜂蜜的蒸木瓜都是不錯的選擇。

3、奇異果

奇異果含相當豐富的維他命、果膠、果酸等,可以給**補充養分、預防黑斑,使**更加白皙細膩。

另外,奇異果還有降低膽固醇、幫助消化等功效。

4、香蕉

香蕉潤腸通便的功效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了,堅持每天吃一兩根香蕉,保證正常的排便,這樣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煥發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

另外,用香蕉和蜂蜜調製的**,擁有美白的功效。

5、火龍果

火龍果的營養十分豐富,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因此深得**中人的喜愛。

另外,火龍果對防治便秘也很有效果。

6、檸檬

檸檬的美容功效也是頗為豐富的,可以抑制黑斑,美白肌膚,也可以緊緻肌膚,使**光潔潤滑,當然,**的功效也很顯著。

7、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富含維生素c,經常食用士多啤梨能使**細膩有彈性,此外,士多啤梨所含有的活性物質具有較高的防癌抗癌作用。

8、蘋果

蘋果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水果了,它的保健功能非常出色,同時,它的美容功效也讓我們欣喜不已,食用蘋果可以幫助我們排出腸道中的鉛、汞、錳、鈹等毒素。

另外,如果保有每天吃蘋果的飲食習慣的話,可以使肌膚紅潤有光澤。

9、枇杷

枇杷富含蛋白質、果酸、維生素、胡蘿蔔素等。

枇杷具有明視的作用,使你的眼睛熠熠生輝,此外,枇杷可以保持肌膚健康。用棉籤沾取枇杷汁塗在臉部斑點處,可以淡化斑點。

10、櫻桃

櫻桃含鐵量豐富,因此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的功能,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另外,櫻桃還能使**紅潤嫩白,消除黑斑。

但十分要注意的是櫻桃不能多吃,這是因為櫻桃含鐵量比較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所以如果食用過多就會引起鐵中毒或氫氧化物中毒。

5樓:鈔潤桓鴻暉

火龍果,士多啤梨,蘋果,檸檬

67哪些水果既養生又美顏

6樓:匿名使用者

吃紅棗和檸檬,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

什麼水果美容養顏

7樓:思念浪漫的歌

為了不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你是否還在大費心思尋求各種護膚品保養品?想要養顏抗衰老,其實不止化妝品才有這個功效,99健康網小編給你推薦9種美白抗衰老的水果,讓你越吃越年輕。

很多美白化妝品的成分都取自天然的植被當中,生活中的很多水果其實都蘊含著豐富的營養成分,多食用同樣可以起到良好的美白抗衰老的作用。

蘋果被奉為美容聖品

蘋果營養豐富,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被許多愛美人士奉為美容聖品。蘋果中含有0.3%的蛋白質,0.

4%的脂肪,0.9%的粗纖維和各種礦物質、芳香醇類等。其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濕因子對**有保濕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中黑色素的沉著,常食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

另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有祛痘作用。

除此之外,蘋果效能溫和,可作為天然**,也可以切片塗敷。對油性**而言,將1/3個蘋果搗成泥狀,敷於面上15分鐘,然後洗淨,再用冷水洗臉,可以軟化角質層,使油脂分泌平衡。將蘋果切片後敷在黑眼圈部位也是近年來流行的去黑眼圈妙方。

最新醫學研究還發現,蘋果中除含豐富的維他命和果膠以外,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能夠防止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與膽固醇的氧化,是抗癌防衰老的佳品。

獼猴桃號稱水果之王

獼猴桃又名奇異果,平均每斤獼猴桃的維他命c含量高達95.7毫克,號稱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麗肌膚,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的抗衰老能力。

此外獼猴桃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平均每斤獼猴桃的纖維含量為2.6克,可以促進人體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防止便秘。另外,獼猴桃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夠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薄膜,不僅能讓頭髮免受髒空氣汙染,還能讓頭髮越發豐瑩潤澤。

如能堅持每天飲用一杯獼猴桃汁,對頭髮的生長是非常有好處的。

許多模特都靠食用西紅柿來保持身材

西紅柿營養豐富且熱量低,許多模特都靠食用西紅柿來保持身材。它豐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幫你平衡**的ph值。對於**黑且粗糙的人,可以將番茄搗汁後塗於臉上,停留約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對去除面部死皮大有幫助。

西紅柿也是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在西紅柿汁內混合少許蜂蜜擦於面部,10多分鐘後清洗乾淨,天天堅持可以祛斑美白。

士多啤梨具有增白和滋潤保濕的功效

士多啤梨屬漿果,含糖量高達6%-10%,並含多種果酸、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可增強**彈性,具有增白和滋潤保濕的功效。另外,士多啤梨比較適合於油性**,具有去油、潔膚的作用,將士多啤梨擠汁可作為美容品敷面。現在的很多清潔和營養**中也加入了士多啤梨的成分,適合於任何膚質。

經常使用士多啤梨美容,可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著。士多啤梨中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鉀質,對頭髮的健康很有利。入睡前飲一杯士多啤梨汁還能令神經鬆弛,對**失眠效果不錯。

櫻桃中所含的果酸能促進角質層的形成

櫻桃是含鐵及胡蘿蔔素較多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非常豐富,對氣血較虛的人能起到補血補腎的作用,飯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調理腸胃功能,對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處。櫻桃中豐富的維他命c能滋潤嫩白**,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櫻桃中所含的果酸還能促進角質層的形成。

桃子可防止色素沉著,預防皺紋

桃子是許多人都愛吃的一種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豐富果酸具有保濕功效,還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汙垢,防止色素沉著,預防皺紋。另外,桃子中還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和c,促進血液迴圈,使面部膚色健康、紅潤。對粗糙的**,可以用桃片在洗淨的臉上磨擦和按摩,然後再洗淨,這一方法有助於保持**的光滑與柔嫩。

除此之外,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許桃汁浸泡,也是保養肌膚的乙個好方法。

菠蘿,豐富的維他命能淡化面部色斑

菠蘿屬於熱帶水果,其豐富的維他命不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潤澤、透明,還能有效去除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呈現健康狀態。膚色暗沉的人可用紗布浸菠蘿汁擦拭,長期堅持能起到美白嫩膚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許菠蘿汁更能滋潤肌膚,尤其適用於**粗糙的人。

另外,菠蘿中還含有一種叫菠蘿酶的物質,它能有效去除牙齒表面的汙垢,令你的牙齒潔白如玉。   桔子中所含的有機酸能增強肌膚彈性

桔子是大眾非常熟悉的一種水果,以其豐富的果酸和維他命含量而被大量應用於 護膚品和化妝品中,尤其是桔皮中的維他命c含量特別高,因此在很多地區,人們用桔皮泡水喝以攝取大量的維c。另外,桔子中所含的有機酸還能增強肌膚彈性,每天用桔皮擦臉可以平撫面部小細紋。

檸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

檸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鈣質而作為化妝品和護膚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潔膚、去除色斑、緊膚、潤膚、消除疲勞、抗肌膚老化等。

對於頭皮屑較多的人,可以用檸檬汁混和橄欖油在頭皮上按摩,半小時後沖洗,效果非常好。另外,檸檬中還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軟化角質層,去除死皮,促進**新陳代謝。取一小茶匙檸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蓋、手肘和腳後跟部輕輕摩擦約10分鐘後,再用溫水沖洗,長期堅持可令肌膚柔嫩而富有光澤。

吃什麼水果補鈣,五大健康養生水果?

還是吃點肉吧 檸檬 枇杷 蘋果 黑棗 杏脯 橘餅 桃脯 杏仁 山楂 葡萄乾 胡桃 西瓜子 南瓜 子 桑椹幹 花生 蓮子等。不過中老年朋友補鈣的話,食補不能完全被吸收,普通的鈣質劑大部分是碳酸鈣,碳酸鈣在人體內的吸收率至多只有27 而且大部分骨質疏鬆的中老年人腸胃功能較弱,臍橙。柑橘類水果以其維c含量...

水果皇后是什麼水果,水果中的水果皇帝和皇后是?

應該是山竹 順便說一句 榴蓮是果王 西沙諾尼果 熱帶水果皇后。很高興為你解答!水果中的水果皇帝和皇后是?一 水果皇帝和水果皇后 水果之王是榴蓮,水果皇后是山竹 二 榴蓮 1 榴蓮 學名 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

哪種水果含鋅最多,什麼水果含鋅比較多?

蘋果,鮮棗,梨,荔枝,香蕉是含鋅多的五種水果。1 蘋果 強化骨骼 蘋果中含有能增強骨質的礦物元素硼與錳。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濃度,這些物質能夠有效預防鈣質流失。2 鮮棗 鮮棗甘脆爽口,風味獨特,營養特別豐富,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和礦物質元素,而且還含有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