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涼蓆好嗎,摺疊涼蓆好還是整體的好》求助有經驗的親

2021-03-03 22:25:01 字數 3858 閱讀 5365

1樓:

摺疊涼蓆製作的工藝上,採取了中間留縫的方式,這樣比傳統的涼蓆更容易摺疊。  摺疊涼蓆優點就是冬天好存放,但是睡一夏後中間接縫處容易斷了,而且會被接縫的斷處扎到,關鍵還是要看產品質量。不過我覺得買整體的比較舒服而且耐用,如果你想用的久又舒服,就買***的。

那種折疊式的是為那些儲存空間不夠或者外出方便的人準備的。我家一直用的整體的,三年都還沒壞,每年只需定期清理就可以,缺點是不好收納,摺疊的壞處也是顯而易見的。

摺疊涼蓆好還是整體的好》求助有經驗的親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質量。不過我覺得買整體的比較舒服而且耐用。如果你想用的久又舒服,就買***一定的。

那種折疊式的是為那些儲存空間不夠或者外出方便的人準備的。我家一直用的整體的,三年咯都還沒壞,每年只需定期清理就可以咯。而且你自己的經驗就能說明問題嘛,摺疊的壞處顯而易見。

3樓:夥東悄釋懷釋懷

摺疊的方便有些小貴,但是整體的舒服,相對摺疊的來說同樣的價錢還是整體的***一些。畢竟夏天涼蓆是貼身的不管是摺疊的還是整體的還是買好一些的,祝你早日買到一款稱心如意的好涼蓆,度過乙個美好的夏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竹片做的那種,厚一點的,這樣的涼蓆不易損壞,又好保管,只要注意儲藏時別受潮就行了,防止受潮濕的辦法也很簡單,就是買一塊塑料布,套上,排淨空氣,兩端紮緊!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整體的吧~摺疊的其實都是下腳料做成的~質量不好,而且不是乙個整體的,線也容易斷

涼蓆摺疊好還是不摺疊?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摺疊好。任何形

式的摺疊都或多或少的影響席面,特別是牛皮涼蓆。例如皮衣摺疊擠壓收納都有摺痕,而且有些摺痕不逆。牛皮涼蓆比皮衣厚很多,長期摺疊儲存,會形成摺痕,不僅不美觀,而且或多或少影響皮質。

所以涼席捲起來收納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擦拭乾淨,然後卷起來

可折疊的涼蓆好還是不能摺疊的好

8樓:

看你的需要了。如果你經常需要攜帶、搬家,那就折疊式的方便,如果固定在自己家裡不動,那摺疊的就好處不大了,反而容易壞。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

可折疊式涼蓆可以用水洗嗎

9樓:自由的女人

可折疊式涼蓆可以用水洗,但是涼蓆是不能久泡的,以免背部收縮和脫膠。清洗涼蓆的一般方法是用熱的溼毛巾慢慢擦洗,第一遍可以稍微溼一點,第二遍需要擰乾點再擦,最後放在乾燥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切忌不要曝曬。

二,麻將涼蓆的清洗方法

可以用醋和鹽調製溫水來清洗,也可以直接用溫水清洗即可。最好是每天都能用溫水擦拭,這樣既能保持衛生,又能保養席子。其實這種麻將涼蓆很容易清潔,只要不是沾上油汙,一般都不必清潔劑清洗。

在南方以及潮濕的地區,要特別注意徹底晾乾,避免發霉。

三,亞麻涼蓆麻將涼蓆的清洗方法亞麻涼蓆可以採用水洗和乾洗兩種方式。水洗時,先在溫水中浸泡10分鐘,水溫30攝氏度為宜。水洗後平整自然陰乾,不能用力擰。

陰乾到八成時,進行高溫燙熨,使其更加平滑。

四,牛皮涼蓆麻將涼蓆的清洗方法牛皮涼蓆是涼蓆中最高檔的, 所以清洗要格外注意。牛皮涼蓆在平時使用期間,就必須定期用略溼的毛巾清洗席面。使用時不能暴曬,淋雨,烘烤和沖水。

如有汙漬只需濕毛巾輕輕擦拭,然後自然風乾即可。

五,竹纖維涼蓆麻將涼蓆的清洗方法

竹纖維涼蓆,是最方便的涼蓆,因為它可以直接用家庭洗衣機清洗,而且摺疊方便,容易保管。不過用洗衣機清洗竹纖維涼蓆時需要注意幾點,首先需要在溫水中浸泡10分鐘,其次,使用洗衣機弱洗,和中性洗滌劑,最後,放置通風處自然風乾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是那種涼蓆呢 我知道的一種是冰絲涼蓆可以水洗 可折疊的 特別舒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夏天來了,涼蓆重新使用,一定了洗 一下的;

摺疊的涼蓆兩邊都可以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為雙面,兩面都可以用。一面為竹面涼爽一些。

竹涼蓆怎麼摺疊

13樓:

麻將來竹蓆可折疊起來收納,竹青席自則卷bai放,也可以將它們平鋪du壓於床褥下面收zhi納 竹蓆的保dao養要注意,千萬不可用水直接清洗,也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曬,以免變脆開裂。 睡前睡後最好用浸過溫水的潮濕軟布擦試竹蓆,去除汙物。 使用時不要經常摺疊,以免竹...

如何疊涼蓆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將麻將席鋪在床上或平坦的地方,席面全部;

2、縱折,左右各折一下,使兩邊重疊(重疊後要留兩線麻將子,不要完全重疊);

3、再做乙個1/4折,正面向上,大小要均勻,兩邊要對稱;

4、用雙手反覆按壓摺痕,使之平整服帖,不會凸起來;

5、再橫著左右兩邊各摺疊一下,兩邊大小要一樣,再將這兩個摺好的部分再重疊折一下,就像疊被子一樣;

6、麻將席翻到反面(粗糙面)朝上,疊得大些,而不要與原摺痕反方向摺疊,這易使之中的線斷開;

7、最後依次網上疊,疊的過程中要用手擠壓;

8、用雙手反覆按壓摺痕,使之平整服帖;

9、橫向做乙個折,留下略小於三分之一的部分在外面;

10、把留在外面的部分對折,與剛才那部分對齊但留出空隙;

11、把2/3的那部分再做對折,形成乙個平整、均勻的正方形,麻將席就能疊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涼蓆的挑選要四看。

1、看涼蓆是否是正規廠家生產的,這就需要留意商品的外包裝是否有品牌名稱、生產廠家等;

2、看涼蓆的用料色澤是否勻稱,用料色澤是否勻稱決定著涼蓆的美觀程度;

3、看席面是否光滑,這是檢測涼蓆質量的乙個重要方面,消費者可把手輕放在席面上輕輕滑動,以感覺涼蓆的光滑度;

4、看編織是否緊密,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涼蓆的使用壽命。

二、涼蓆的使用很有講究,在使用時還要注意「三忌」:

1、忌用水沖刷,以防霉變損壞,如果涼蓆確需清潔了,可用濕軟毛巾進行擦拭;

2、忌暴曬,這樣做會影響涼蓆的使用壽命;

3、忌折壓。鋪用時要保持涼蓆平整,像竹涼蓆和竹絲涼蓆一般不宜鋪墊在太鬆軟的棕繃床或凹陷度太大的鋼絲床上,否則會影響其使用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折騰了半天,終於疊好了

方法是:把長的那邊先比照袋子的寬度疊一下,再按照之字形反向疊一下,多出來的那部分再按之字形反向疊一下,然後把席子慢慢卷起來,就可以放進袋子啦。

16樓:白書錄

方法是:把長的那邊先比照袋子的寬度疊一下,再按照之字形反向疊一下,多出來的那部分再按之字形反向疊一下,然後把席子慢慢卷起來,就可以放進袋子啦。

即使是可折疊涼蓆,不用了收藏儲存時也是建議直條卷起來收納的。 這樣有利於席子的壽命延長。 若是詢問打包摺疊的話,就是按照中縫對折,然後哪個方向可以折就順著即可。

要注意的是,竹絲正面在外,藤草背面在裡,這樣涼蓆不會折斷。

17樓:匿名使用者

麻將席的疊法:按傳統方式容易造成角落摺皺太多,對麻將席傷害較大。

經過研究:

1、定義:麻將席有長的一邊、寬的一邊

2、從寬的一邊著手按「之」字形疊法折3下,對折,兩邊各往相反的方向折一下

3、然後從長的一邊著手按「之」字形疊法折5下,大致分成5份,第乙份朝乙個方向,第二份緊接著第1份的方向換個方向折。

4、折完後不會出現摺皺現象並可順利放入袋中。

注意的是一定要對疊如「之」字行!

藤涼蓆好還是竹涼蓆好

草蓆 價廉物 美 草蓆雖不及竹蓆和藤席耐用,但勝在價廉物美。草蓆的材質包括藺草 蘭草 亞草 龍鬚草等等,其中燈芯草 蒲草 馬蘭草編織的草蓆多受老人喜愛。草蓆一般較容易生蟲,現在的草蓆在製作時多經過高溫消毒,有的還加上 碳 據說能使席子的防腐功能加強。市面上的草蓆已多為 機織 用原草織成的帶有草的清香...

後視鏡電動摺疊的好還是手動摺疊的好

從使用方便程度考慮,電動摺疊是比手動的方便的,停車後收折,可縮小停車後佔據的空間,同時保護後視鏡鏡片。建議安裝東箭御品的汽車電動摺疊後視鏡,遙控和方向盤都可以操控,安裝後沒有違和感,挺好用的。電動摺疊通過電機驅動,請盡量避免以手動形式收折,避免日後使用中產生異響 歸位不準確等問題。2.原理 後視鏡電...

男士錢包摺疊的好還是長版的好,男士錢包摺疊的好還是長版的好

平時裝錢少,不揹包錢夾揣褲兜的買摺疊。如果平時都要揹包,錢夾是裝包裡就買長款,還是要大氣一些,容量也更大。長版好 拿出來大氣 錢包,長的好,還是摺疊的好?我覺得各有各的好處 摺疊的小巧 不佔地方 長的雖然佔地方 但是長錢包比摺疊的錢包大能裝東西 而且長錢包有夾層 好放硬幣 我喜歡長的,錢不會折,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