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涼蓆好還是竹涼蓆好

2021-03-06 00:24:51 字數 1538 閱讀 5302

1樓:匿名使用者

◇草蓆———價廉物

美 草蓆雖不及竹蓆和藤席耐用,但勝在價廉物美。草蓆的材質包括藺草、蘭草、亞草、龍鬚草等等,其中燈芯草、蒲草、馬蘭草編織的草蓆多受老人喜愛。草蓆一般較容易生蟲,現在的草蓆在製作時多經過高溫消毒,有的還加上「碳」,據說能使席子的防腐功能加強。

市面上的草蓆已多為「機織」。用原草織成的帶有草的清香,經過高溫蒸煮成草漿、去除雜質壓成細條狀再織成的,有多種圖案選擇,其做工不僅更加精細和柔軟,還能夠摺疊儲藏。

參考**(以1.5公尺×1.9公尺為例,下同):60~120元,三件套約為240元左右。

◇竹蓆———超級降溫 竹蓆較草蓆耐用,保養得好的話,其壽命可長達10年。市面上有竹絲席、竹青席。最常見的用竹子的最外層———大青製成的「麻將塊」涼蓆。

竹屬寒性植物,隨著周圍的溫度變化而變化,在空調房間中降溫快,人能感覺到明顯涼意。因此,竹蓆頗受中青年的青睞。有diy創意的人士,可以用非常細薄的竹蓆,當桌布一樣貼在牆面上,手感清涼,自然親切的綠意頓時洋溢於你的蝸居中。

參考**:200~300元。

◇藤席———經久耐用 藤席是最好的一種涼蓆。依然採用手工製作的藤席起碼可以用上20年,它**雖比藤席、草蓆貴,降溫程度也不及竹蓆,但藤性暖,有吸汗、透氣、防蟲蛀的特點,對身體有利;同時質軟耐磨、彈性好,感覺非常清涼舒適,適合各種人群。參考**:

300~600元。

◇亞麻席———時尚新品 亞麻具有優良的吸汗、透氣、抑菌、防靜電功能,而且不沾**,手感柔軟,近年來頗受關注,得到「纖維皇后」和「天然空調」等美譽。優質的亞麻席,可用上10年左右。常溫下亞麻席與**接觸實感溫度能下降4℃~8℃,還能發出淡淡的香味,這種香味能抑制細菌的生長繁殖,還具有降壓、安神的保健作用,適合老年人、婦女和兒童。

亞麻涼蓆最獨特之處在於它好像床單般舒適柔軟,因而大可放心洗滌,也可隨意摺疊,儲存容易。 參考**:500元左右。

◇牛皮席———奢侈精品 可能是**昂貴的緣故,人們對牛皮席多是望而卻步。牛皮席在席類產品中使用壽命最長,以整張水牛皮製作的為最佳。由於皮革透氣性好,因而可以防霉、不脫色、不粘膩,防菌防蟲蛀。

聞上去略帶皮革獨有的味道,氣味宜人。涼度適中,且越用越光亮。一床富有典雅和華貴氣質的牛皮席絕對是豪華氣派型家庭的首選之品。

參考**:一千元至幾千元不等,有的甚至上萬元。 -

挑選有法———亞麻席 有的廠家為牟取暴利,用粘膠纖維代替亞麻纖維。有的產品化纖含量甚至超過70%以上。市民在購買亞麻席時,要打醒12分精神。

看:純正的亞麻席,紋路清晰自然密實,耐拉力強,織物表面光澤自然柔和。而化纖品的光澤過亮。

透光照射產品,能看到雲斑,有時還能找到少量的麻粒子。 摸:純正亞麻席手感涼爽,有垂重感,用力握稍有摺皺。

試:取一點樣品的紗線,將其燃燒,如有燃紙味,且灰燼細膩呈白灰色,則證明是麻織物;而化纖織物一般燃燒後都有刺激性氣味,灰燼呈球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個有好處,藤涼蓆舒適 柔軟 但質量較之竹涼蓆就要降個等級了,而且沒有竹涼蓆給人的感覺清涼!

3樓:亓馨咎范明

藤涼蓆好

藤涼蓆編織精緻

散熱效果好

涼蓆是竹子的好還是藤的好,夏天用的涼蓆是冰絲的好還是藤席好

如果有孩子的話最好是藤子的,睡起來比竹子的要熱,但是不會傷到孩子。你在哪?要是在澳大利亞那當然藤的好 如果在國內再好是竹子 竹子的吧 不容易變色。像是藤的話,睡覺出汗的話,久而久之就變黃色了,估計是洗不掉!咳咳,竹子的也舒服 涼快 夏天用的涼蓆是冰絲的好還是藤席好 那麼究竟藤席好還是冰絲席好呢?其實...

摺疊涼蓆好嗎,摺疊涼蓆好還是整體的好》求助有經驗的親

摺疊涼蓆製作的工藝上,採取了中間留縫的方式,這樣比傳統的涼蓆更容易摺疊。摺疊涼蓆優點就是冬天好存放,但是睡一夏後中間接縫處容易斷了,而且會被接縫的斷處扎到,關鍵還是要看產品質量。不過我覺得買整體的比較舒服而且耐用,如果你想用的久又舒服,就買 的。那種折疊式的是為那些儲存空間不夠或者外出方便的人準備的...

是竹蓆好還是草蓆好,什麼樣的竹涼蓆才是好的涼蓆呢

根據個人不同的偏好,如果非常怕熱竹蓆比較涼快 相對不是非常涼的話是草蓆,但睡著比較舒服,不是那麼硬幫幫的。個人看法 個人感覺竹蓆好 竹蓆 品類多樣 竹蓆的原料以水竹 毛竹 油竹等居多,按竹蓆的材料可分為竹板席 麻將席 竹條席 竹絲席。在使用上席夢思床適合用竹板席 摺疊竹蓆 硬質床適合用竹條席 竹絲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