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1圖中

2021-03-04 08:56:21 字數 1735 閱讀 9248

1樓:☆你大爺

(1)雌蕊, 雄蕊

(2)子房    胚珠

(3)雄蕊

圖中的1是柱頭,4是花柱,5是子房,共同組成雌蕊,2是花藥,3是花絲,2和3組成雄蕊;子房發育成果實,胚珠發育成種子;黃瓜、南瓜、絲瓜的花是單性花,有的花只有雄蕊,所以不會結果。

下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內填序號, 上填文字): (1)上圖中,[ 1 ] &n.

2樓:情緣

(1)花藥、花絲

(2)柱頭、花柱、子房;子房。

(3)果皮、種子

該題考的是花的結構,花中最主要的兩個結構是雄蕊和雌蕊,雄蕊是由花藥和花絲構成,雌蕊是由柱頭、花柱、子房構成,傳粉、受精後,能發育成果實的是子房,果實有果皮和種子兩部分組成。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1)圖中①④⑤構成______,②③構成______.(2)將來能發育

3樓:肥沙排母

最終⑤子房發育成果實,⑥胚珠發育成種子.

故答案為:(1)雌蕊;雄蕊;(2)⑤;⑥

看圖填空(每空2分,共10分)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完成問題:(1) 圖中①④⑤構成_____________,

4樓:手機使用者

1.雌蕊 和 雄蕊

2. 子房,胚珠

3.嫁接

①④⑤分別指柱頭、花柱和子房,它們共同構成雌蕊。②③分別指花藥和花絲它們共同構成雄蕊。受精後,子房發育成果實,胚珠發育成種子。

嫁接屬於無性繁殖,由親本的體細胞發育而來,所以該繁殖的特點是保持親本的遺傳性狀不變。

下圖為桃花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1)①②③合稱為________,②⑤④⑤合稱為____

5樓:枷鎖°嬻

(1)雌蕊 雄蕊

(2)③ ④

(3)雄蕊

(8分)右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 ]內填序號, 上填文字):(1)右圖中,[ 1 ]

6樓:

(1)花藥bai、花絲

(2)柱頭、花柱、子du房zhi;子房。

(3)果皮、種子

該題考dao的是花的回結構,花中最主要的兩答個結構是雄蕊和雌蕊,雄蕊是由花藥和花絲構成,雌蕊是由柱頭、花柱、子房構成,傳粉、受精後,能發育成果實的是子房,果實有果皮和種子兩部分組成。

如圖為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1)寫出圖中的結構名稱:a______,b______,e______.(2)

7樓:小飛哥lu梕

(1)據分復析可知:圖中制的a是花冠

,b是花藥,e是胚珠.

(2)圖中的c花冠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開放後招引昆蟲傳粉.(3)植物的雙受精過程是:花粉落到雌蕊的柱頭上後萌發形成花粉管,花粉管穿過花柱進入子房,一直到達胚珠.花粉管頂端破裂,釋放出兩個精子,其中乙個精子與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另乙個精子與極核細胞融合,形成受精極核.這就是雙受精.可見雙受精發生在e胚珠中.受精完成以後d子房發育成果實.

故答案為:(1)花冠;花藥;胚珠;

(2)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開放後招引昆蟲傳粉;

(3)e胚珠;d子房.

如圖桃花的結構和果實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du1 花絲 花藥zhi 2 傳粉 3 胚珠 子dao房 子房壁 所以,子房繼續發育,最終形成果實,其中的胚珠發育成種子 故答案為 1 花絲 花藥 2 傳粉 3 胚珠 子房 子房壁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和果實的結構及 示意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 桃花結構中,雄蕊由 1 和花 1 一朵花是有花托 萼片...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1)桃花最重要的結

所以,8 子房繼續發育,最終形成果實,其中的 胚珠發育成種子 故答案為 1 雌蕊 雄蕊 2 8 子房 右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 1 桃花最重要的結構是 和 nb.1 雌蕊 雄蕊 順序可換 2 8 子房 一朵花的結構中,最主要的部分是花蕊 雄蕊和雌蕊 雄蕊由花藥和花絲組成。雌蕊由柱頭,花...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示意圖,據圖回答 (1)植物的子房受精過程完

1 花粉經過風或其它媒介的作用落到雌蕊的柱頭上,這個過程叫傳粉 花粉粒受到柱頭上黏液的刺激開始萌發生出花粉管,花粉管不斷伸長到達子房,進入子房內的胚珠內部,釋放出精子與胚珠裡的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這個過程叫受精 植物的子房受精過程完成後將發育成果實,象這種在生殖過程中通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形成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