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佛唸久了身體會覺得不舒服,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2:25:01 字數 3002 閱讀 9371

1樓:同體平等

一、是習氣。比喻說:平時多散亂玩耍,但現在要靜下來,專注到唸佛上,一般會很難受的。感覺自己病了。或是真病了。

二、業障。1,後重業現輕受。比喻說有重業,後要到地獄去受,但現在學佛了,重業變輕業,地獄業改為現在人中病痛輕受。

2、唸佛是出離往生,但過往欠的業還沒還。或是在唸佛時,還在造惡業。也會有不舒服相出現。

3、過去有業,現在成熟了,會先受,現在唸佛的福慧會後顯。

三、考驗。雖唸佛了,嘴上說信,當境相出現時,看你怎麼想,是否不退唸佛心。

四、觀凡所有相皆虛妄,不要多想,一心專唸佛。

唸佛後為什麼身體不適

2樓:8萬4千法門

一般是生理原因,自己調整下就好,如果是業障現前,就要更加精進的唸佛。

淨空法師答:這還是屬於業障。如果遇到這種情形,或者是類似這種情形,不要害怕,應當將精神意志更集中,更認真努力去唸佛,拼命去念,把這乙個瓶頸突破就好了。

障難可以依靠佛菩薩本願威神的加持,我們誠心誠意去念,就得到佛力加持,這些業障縱然不能消滅,決定可以減輕。

前幾天唸佛經身體很好,為什麼最近唸佛經感覺身體很不舒服?這是為什麼?

3樓:思念的夜空

身上的業障激發出來,自然會不舒服了。

應該加強念誦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

4樓:以號登出

念地藏經嗎?

如果是的話殲鉛不用緊氏粗好張 正常在消業障

還有記得念完後要先大回向後小凳碧迴向

5樓:無敵的能能

幸虧你採納正確答案了,要不被基民看到又該攻擊佛教了

6樓:永榮嬌峰

繼續念,這可能是在考驗你,一定要深信和精進

唸佛的時候身體不舒服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應到寺廟先做三皈依並了解佛教的規矩禮儀,佛教修行非禪即誦,唸佛實際上也是一種禪,也需要做到三調,所以最好還是要了解下禪定的基礎體態等知識,唸佛要一口氣一口氣的來,聲音從下向上從後向前,不舒服說明您的思維還是沒有集中,否則思維集中在聲音上,心態平和,怎麼會有其它的感覺。

我在我家佛堂唸佛時總會感覺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感受是有不同的,有的是身體自身的原因,不一定就想到其它。

念之鬥攔前差手,上香,認真叩頭,三皈依,完後再念,念的空慶胡過程中專注,再好好回向。

認真念,必有利益,不要執著於那些感應。

我為何唸佛會越來越難受?

9樓:匿名使用者

換成聖抄經的詩篇看看襲, 給你一篇詩篇, 大聲讀出, 堅持20分鐘:

然後告訴自己你心裡的對比是什麼?

詩篇卷一

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4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5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6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10樓:小玲

別信冤親債主論,假佛法

恒傳法師:唸佛時身體出現極度不適,怎麼回事

11樓:因緣法

法師bai開示:

唸佛du誦經出現身體zhi不適說明自己的罪業dao比較深重,冤回業現前,冤親答

債主圍逼。要好好做懺悔,做功德誦經迴向給他。在耐豎守住自己的身口意按照五戒十善去依止,戒為無上菩提本,我們要以戒為師, 以法為師。

對哪部經有歡喜心就長期讀誦,早晚可增加唸佛,就是身體再不適也要堅持,放下妄念,不管什麼境界來都不要執著,要明白一切如夢幻泡影是虛幻不實的。一句萬德洪名含攝一切,要知道「阿彌陀佛」是「性德」,念阿彌陀佛是「修德」,性修不二。性是本覺,修是始覺,始本不二。

我們的自性此畝山也是一尊森中阿彌陀佛,「一念相應一唸佛」,唸佛功德不可思議!如果還不行你可以到附近的寺院做解冤,消災法事,或找我也行,來幫助你解決這些問題。同你早日離苦行樂。

唸佛誦經時身體難受,為什麼,怎麼辦

12樓:aaa**王

業力導致的 反應copy 加大力度就行了 比如禮佛拜懺 是對治眾生疑難疾病的最好 最有效的方法 業力少了 當然一切都是會改變了···數量都是10萬個

注意功德回向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13樓:南無火如來

前世業障現前,違緣出現!

更加要堅持唸佛誦經持咒!

同時,要多懺悔:前世今生的回罪業!答

請修《金剛薩埵法門》,

這是最殊勝的懺悔法門!

《百字明》和《金薩心咒》

嗡 班匝薩垛 轟!(每天108遍,清淨前世累劫所有罪業!)

有時候有事沒時間唸佛號或誦經時感覺一停念就全身難受不舒服是為什麼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業力想埋沒您唸佛誦經的功德。

別理他。

做完事情馬上接上去。

15樓:請多唸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業障現前,一定要堅持念下去,另外,可以每天早上起來增加拜佛來懺除業障。

16樓:

不要理會這些,只管唸佛,再說你沒有唸佛誦經就不自在,其實是好事,你會更精進。

17樓:匿名使用者

哦,難道你不還沒明白唸佛的意義嗎

助念只唸佛號,可以嗎,大安法師助念只唸佛號,可以嗎

助念就是念四字阿彌陀佛佛號的。問 老法師曾說 經典 往生咒到時間都不要,就是一句阿彌陀佛 請問這是什麼時候?淨空法師答 臨終往生的時候,以及往生之後八個小時,或者是十個小時 十二個小時,這個時候就是一句佛號,其他的什麼都不要。人在病重的時候也只有一句佛號,所有這些經咒都不要,讓他專心一句佛號就能往生...

一念相應,一唸佛念念相應,念唸佛

月內廿九日得尊札,備悉一切,欣慰無量。讀札內有唸佛期過三七,尚未見相好云云。觀此用心之切,立行之猛,此百日內,當必有大不思議之成就。但此時不可預存期效之心。存之則增躁動,而翻為障礙矣。此係修行門中微細心病,不可不知。直須深信諦了,心外無佛,佛外無心。全心即佛,全佛即心。一念現前,即一念相應。念念現前...

夢見唸佛,有亮光進入了身體,夢見唸佛號放光到頭

工作 學業上出現新的機會!選擇跳槽或者創業,對你來說都是不錯的時機。但是,戀人和家人的看法往往也左右了你的決定,你自己要拿定主意才是哦!夢見唸佛號放光到頭 這是凡夫禪的一種境像。因為眾生都是未來佛,類似於佛的神通力在人之心性清靜時有時會自然呈現。如你所見的例子之一。夢到夜空出現南無阿彌陀佛亮光字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