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唸佛的問題1躺在床上唸佛,能不能念出聲

2021-03-03 22:25:01 字數 4153 閱讀 6422

1樓:帥帥的良

一般情況下躺在床上不能看經、唸佛,持咒,或者在床上打坐,因於法不生尊重。

且如果是夫妻房間的床,更是不能如此。

幹家務可以唸佛,譬如一邊掃地一邊唸佛,一邊洗衣服一邊唸佛,這屬於散心唸佛,主要是用來培養熏習你的善根,也是非常好,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能算正式的功課。所以正式的功課還是要做。

在淨室或客廳,要在佛前端身正坐,不做旁事,燒香供養,一心唸佛。發願回向,才算正式功課。

除非有特殊因緣,譬如因病不能離床或者臨終,否則一律不能在床上誦經,唸佛,打坐,持咒,看佛書等。

2樓:aaa**王

幹活可以念誦 躺著不能出聲念誦 默念可以

3樓:火雲

可以,只有佛在心中 心誠則靈

我經常晚上坐在床上唸佛號,唸佛經,是小聲念的,躺著時我是默念,請問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讚嘆師兄,善根深厚,13歲就接觸佛法,並能依教奉行。在床上小聲念是可以的,但躺下不能出聲念,一者不恭,二者傷氣。唸佛請不請菩薩都行,請菩薩現身加持,增長定慧和信心也很好。

但建議師兄不要一尊佛號各念十遍,這樣會分心,力量不集中。最好一尊佛號念到底,才能得一心不亂。如果想念多尊佛號,可以定課,一天、一週或者一月就念一尊佛號,接著再念另一尊。

十方佛都勸我們念阿彌陀佛,能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就等於念十方三世一切佛的佛號,無比殊勝。

同學的經書如果他同意給你,就留著,不同意的話得還給他,學佛就要遵守佛的教誨,不能偷盜。寺院都有經書結緣的,可以去請一本,另外很多素食館和民間佛社也有,再不行就到網上恭請,很多蓮社都會寄給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讚嘆您!我今年十三周歲了,也在學佛噢!我的爸媽也一直阻止我,哎,南無阿彌陀佛,心裡默念也可以,功德都是一樣的。

6樓:無悔天帝

呵呵,不必憂慮,關鍵是你是否願意一心向佛?

如果你下定決心要學佛,那麼就把佛經還給同學,不然就是犯戒(偷盜)而且想讀佛經可以網上來看,寺廟裡結緣啊

修行最好一門深入這樣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利益,所以建議你一心唸佛,這樣心才能清靜下來不會去想念了地藏王菩薩又要唸哪位?

即心是佛,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佛菩薩都是同樣的慈悲,都是平等的,所以還是專心致志的選擇一佛名或菩薩名一心受持罷

佛已經去除貪嗔痴六根清淨了,又怎麼會怪罪於你呢

7樓:吹風機吧

路邊佛教用品店都有免費贈閱的佛經,可以去客氣的問問店主,能不能請一本回家,可以的話,別忘了道聲謝,以及阿彌陀佛。

8樓:萌的欣兒

南無阿彌陀佛,應向師兄修習!

躺在床上念誦佛名可以嗎?我念了很多,怎麼辦,他們說念誦不可以出聲,我出聲念了很多可以嗎?誰回答我,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念,但是不要出聲念,要默念 如印光法師文鈔中:

除此之外,行住坐臥回仿坦,說話之間,穿衣吃答飯,所有的時間,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唸佛。只是在前大兄潔淨的場所,時時保持恭敬,或者出聲念,或者默念,都是可以的。如果在不潔淨的地方,(如上廁所等等),或者不恭敬的時間裡,(比如睡覺洗浴的時候等等),只適合默念,不適慧襲合出聲念。

並非這些情況下不可以唸佛。睡覺時出聲念,不但對於佛不恭敬,而且容易傷氣,時間長了容易生病。這時候默念的功德和平常是一樣的。

當然有特別情況,比如要往生的人,病人等,躺在床上可以念。

10樓:耀松

躺著 默念好。功德一樣。出聲一者不恭敬,二傷氣。

11樓:夢碎歡顏

恭敬的心唸佛,不要躺著,出聲念沒關係的

12樓:aaa**王

不行 不恭敬啊!!!以後注意唄!!!

本人信佛,有時也唸佛,可是不是不太懂唸佛的規矩, 什麼情況不能唸佛? 躺在床上可以麼? 又或者什麼

13樓:霸主

阿彌陀佛!

施主很高興能為您解除煩惱。**法名「清晨」在謹賣此向您問訊,合掌。

1、施主不必為此事煩惱,哈哈!

2、唸佛隨時隨地都可以睜禪。

3、躺在床上是可以的,而且很不錯的哦!

4、一般在上廁所的時候我想施主就不要念了吧!

5、恐懼、難過、祈福、高興都祥早逗可以唸佛的。

14樓:今夜情為證

我佛慈悲,只要心中有佛那沒有什麼時間規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心中有佛就一生平安

睡前躺在床上唸佛行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念誦。不要出聲,不恭敬的。在因地修行一定要嚴格的要求自己。

17樓:海印放光

歷代祖師都開示

bai說,唸佛不分時

du間地點,行住坐zhi臥都可以念dao佛。至於唸佛的方式回,或大聲,或小答聲,或默念,或動唇念,或不動唇念,或快念,或慢念,或六字,或四字-------可自己選擇,怎樣念自己感覺好就怎樣念。

躺在床上念,多數人經驗是默念好,或金剛念(動唇不出聲)。另外,淨土宗祖庭東林寺的大安法師開示說,在廁所等不淨之地,唸佛應該默念。(大安法師講《阿彌陀經》時的答問)

大意是在非莊嚴之地唸佛用默念是出於對佛的恭敬,而且不會引起世間人的譏嫌。

18樓:李振利

默念可以,出聲音不可以。

坐在床上或躺著唸佛可以嗎

19樓:aaa**王

都行 但 躺著不能念誦出聲 不然不恭敬了 默念可以 其他自願就行了·············

20樓:8萬4千法門

躺著和睡覺可以唸佛,要默念,功德一樣。

言唸佛正行者,各隨自己身分而立,不可定執一法。如其身無事累,固當從朝至暮,從暮至朝,行住坐臥,語默動靜,穿衣吃飯,大小便利,一切時、一切處,令此一句洪名聖號,不離心口。若盥漱清淨,衣冠整齊,及地方清潔,則或聲或默,皆無不可。

若睡眠及裸露澡浴大小便時,及至穢汙不潔之處,只可默念,不宜出聲。默念功德一樣,出聲便不恭敬。勿謂此等時處,念不得佛。

須知此等時處,出不得聲耳。又睡若出聲,非唯不恭,且致傷氣,不可不知。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恩師開示,阿彌陀佛

22樓:引經據典正法

可以坐在床上或躺著唸佛,在不潔地活躺著唸佛需要默念。

言唸佛正行者,各隨自己身分而立,不可定執一法。如其身無事累,固當從朝至暮,從暮至朝,行住坐臥,語默動靜,穿衣吃飯,大小便利,一切時、一切處,令此一句洪名聖號,不離心口。若盥漱清淨,衣冠整齊,及地方清潔,則或聲或默,皆無不可。

若睡眠及裸露澡浴大小便時,及至穢汙不潔之處,只可默念,不宜出聲。默念功德一樣,出聲便不恭敬。勿謂此等時處,念不得佛。

須知此等時處,出不得聲耳。又睡若出聲,非唯不恭,且致傷氣,不可不知。

能不能躺在床上念阿彌陀佛?

2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唸佛bai功夫成片時,行住坐臥皆du唸佛,乃至夢zhi

中都唸佛。躺著念dao佛也可版以,但不是權在平時為了舒服,僅是臨睡前或是生病起不來時的方法。躺著唸佛宜默念,如果打擾他人休息就不太好了。

特別對於初學者來說還是各方面嚴格要求的好。

24樓:

阿彌陀佛!

唸佛功夫成片,行住坐臥皆唸佛,乃至夢中都唸佛。躺著唸佛,不是在平時為了舒服,僅是臨睡前或是生病起不來時的方法。躺著唸佛宜默念,出聲念易傷氣,切記!

25樓:mm放縱的情慾愛

可以,最好脖子上有佛

能躺在床上唸佛嗎

26樓:不止為止

您好,這就牽著到乙個問題,唸佛法門是大乘佛法,但是您要知道乙個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心外無佛,是心是佛。唸佛念的不是外在的佛的相,念的是無上虔誠清靜的心。唸佛,不在於唸佛的聲音,也不在於唸佛的意識,淨土就在我們至純至誠的那一念清靜之中,最後這一唸清靜心的本身是脫落了佛號的,你當下就在極樂淨土之中了。

推薦一人 謝安朔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關於葫蘆能不能吃的問題,葫蘆能吃嗎?

可以吃。新鮮的抄葫蘆皮嫩綠bai,果肉白 色,果實也被稱du為葫蘆,可以在未zhi成熟的時候收割dao作為蔬菜食用。葫蘆吃法多種多樣,既可燒湯,又可做菜,既能醃製,也能幹曬。燒湯清香四飄,其味鮮美。與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論葫蘆還是它的葉子,都要在嫩時食用,否則成熟後便失去了食用價值。家裡抄曾bai經...

關於佛教的問題靈魂能不能附體,乙個關於佛教的問題 靈魂能不能附體

師兄,根據你述說的情況解釋如下 1 只有修行人的靈魂,具有強大的念力 精神力 才有可能附體,甚至奪取附體人的身軀 稱為 奪舍 一般人不僅做不到,而且通常在49天內一定會墮入輪迴去了。2 你的狀況是身體出了些小故障,應該是業障纏身的緣故,這個問題不大,持誦 地藏經 並做好回向,超過七遍以上就會有大效果...

關於世博會的幾個問題,去過的人能不能幫個忙啊

中國館和沙特館可以在進門搶預約券,如果台灣館,估計這個口子進去是來不及的.中國館是搶了券還要再排隊的,因為不領券是看不了的,沙特館不領券也可以去看 其它的館有沒有預約都要排隊的,而且也不用預約.建議搶到券就狂奔沙特館,否則這隊有的排了.c區有大娘水餃,真功夫等快餐還可以接受,至於特色美食,便宜沒好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