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的食物,食用植物根的有什麼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026 閱讀 7383

1樓:舞動藍翼

蘿蔔、山芋、芋頭、人參、萵苣

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胡蘿蔔,牛蒡,萵苣,人參,地瓜等 補充,大蒜,姜,洋蔥,土豆,馬鈴薯等都不是根。

我們吃的東西什麼是植物的根部

3樓:玲1零

1、胡蘿蔔

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為野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的變種,又名金筍、胡蘆菔、紅蘆菔、丁香蘿蔔、紅蘿蔔或甘荀,屬傘形科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

其根粗壯,圓錐形或圓柱形,肉質紫紅或黃色,葉柄長,三回羽狀複葉,復傘形花序,花小呈淡黃或白色。原產於中亞細亞一帶,已有四千多年歷史。

2、馬鈴薯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l.),屬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名山藥蛋、洋芋、洋山芋、洋芋頭、香山芋、洋番芋、山洋芋、陽芋、地蛋、土豆等。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稱為世界五大作物。

3、紅薯

番薯(學名:ipomoea batatas (l.) lam.

)別稱甘儲、甘薯、朱薯、金薯、番茹、紅山藥、玉枕薯、山芋、地瓜、甜薯、紅薯、紅苕、白薯、阿鵝、萌番薯。一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具圓形、橢圓形或紡錘形的塊根,莖平臥或上公升,偶有纏繞,多分枝。番薯原產南美洲及大、小安的列斯群島,全世界的熱帶、**帶地區廣泛栽培,中國大多數地區普遍栽培。

4、淮山

淮山又名淮山藥,是山藥(學名:dioscorea opposita)的成品名。為薯蕷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薯蕷的塊根,冬季採挖。

生長於海拔350公尺至1,100公尺的地區,多生在山坡、山谷林下、路旁的灌叢中、溪邊及雜草中。營養豐富,藥用價值極高。

5、香芋

圞兒屬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的塊莖。纏繞草本植物,土圞兒屬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一般作一年生栽培。塊根呈球狀,形似小馬鈴薯,直徑2~7.

5釐公尺,表皮黃褐色,肉白色,是人們栽培所求的食用部分。因其肉似薯類,但味道既非山芋、芋艿,又非馬鈴薯,好似板栗,甘而芳香,食後餘味不盡,故取名香芋。

4樓:小嘴親親

蘿蔔類的,如胡蘿蔔、白蘿蔔、紅蘿蔔、青蘿蔔等都是。還有土豆、地瓜,花生、芋頭、藕、蔓菁、芥菜、紅薯、山藥、山芋、銀條、雪蓮、地瓜、姜、人參、田

七、荸薺等都是可以食用的植物的根部。

5樓:luna月光水岸

馬鈴薯是根。紅薯是莖。甜菜也是莖~

蘿蔔,藕,山藥是根,芋頭是莖。

不要以為地下的就是根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植物的根都能吃,如蘿蔔、胡蘿蔔、蔓菁、芥菜、紅薯等都屬於根。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有蘿蔔、土豆、番薯、姜、藕、萱草、魚星草,五加皮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土豆、甘薯、竹筍、胡蘿蔔、姜、藕、萱草、慈姑、美人蕉

9樓:曉曉小

蘿蔔 土豆 紅薯 芋艿 大蒜 姜 花生等 蓮藕的話應該是莖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啊……別看長在地下的就是根……藕是根嗎??大蒜是根嗎??薑是根嗎??

11樓:風中的明媚陽光

土豆,地瓜,花生。蘿蔔。芋頭,藕等等

12樓:小耳朵豬

蘿蔔、胡蘿蔔、蔓菁、芥菜、紅薯等

13樓:丹頂鶴的微笑

有很多啊,紅薯,土豆,山藥,花生,山芋,羅蔔,銀條,雪蓮,地瓜,姜,蒜,人參,田七,藕,荸薺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胡蘿蔔、山藥、白蘿蔔等都是可以食用的植物的根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地瓜、蘿蔔、蓮藕、姜、大蒜等

16樓:曹秒秒

蘿蔔,地瓜,土豆,姜,蒜...好多好多的.桔梗?

17樓:仫小熊

地瓜,土豆,蘿蔔,筍,

列舉我們吃的水果蔬菜中哪些吃的是植物的根或莖?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蘿蔔、甜菜、土豆、地瓜等。

莖:萵筍、甘蔗等

葉:白菜、油菜等。

花:花椰菜、黃花菜等。

果實:蘋果、香蕉、梨、杏,西瓜等各種水果。

種子: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杏仁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常bai見的種類給你列舉一些:1、根du:蘿蔔(

zhi白蘿蔔)、胡蘿蔔、紅薯、dao

山藥;2、莖:版甘蔗、萵筍權、馬鈴薯、藕、竹筍;芹菜不是莖,準確的說芹菜應該吃的是:葉柄,一根芹菜應該是一片複葉,上面的葉子是『小葉』,吃的部分是複葉的葉序軸。

水果中絕大部分都是果實,根莖的很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根的有 蘿蔔 土豆 紅薯 地瓜 吃莖的有 萵筍

2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塊莖,紅薯>塊根

★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我們平常都吃了哪些食物的這些部位?★

22樓:三痴齋主

根----山藥、蘿蔔、魚腥草

莖----芹菜、甘蔗、萵筍

葉----木耳菜、菠菜、韭菜

花-----金針菜、西蘭花、桂花

實----番茄、南瓜、蘋果

種子****毛豆、蠶豆、花生

我們常吃的蔬菜,所使用的部分,哪些是根,哪些是莖,哪些是葉,哪些是花,哪些是果實?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 :山芋、蘿蔔、胡蘿蔔、山藥、

莖:姜、萵苣、芋頭、土豆、茭白、蘆蒿、藕、洋蔥、大蒜頭葉:青菜、白菜、菠菜、莧菜、芹菜、小白菜、韭菜、大蔥、香菜花:花菜、黃花菜、西蘭花、

果實:茄子、番茄、刀豆、四季豆、扁豆、毛豆、苦瓜、黃瓜、西葫蘆、豇豆、南瓜、冬瓜

我們吃的食物哪些是植物的根?

24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胡蘿蔔、根用芥菜、蕪菁、甘藍、馬鈴薯,甘薯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馬鈴薯,甘藍。

食用植物根的有哪些

26樓:艾康生物

蘿蔔類的,如胡蘿蔔、白蘿蔔、紅蘿蔔、青蘿蔔等都是。還有土豆、地瓜,花生、芋頭、藕、蔓菁、芥菜、紅薯、山藥、山芋、銀條、雪蓮、地瓜、姜、人參、田

七、荸薺等都是可以食用的植物的根部。

27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類,山芋,山藥,蒜頭,洋蔥,地瓜,大頭菜…

我們平常吃的水果和蔬菜中有哪些是植物的花,根,莖,葉?

28樓:哈藍朵

花:黃花菜、菜花、玫瑰、菊花

根:土豆、紅薯、蘿蔔、姜、蒜、蔥頭、胡蘿蔔等莖:芹菜、蔥、清蒜、蒜苗、韭菜等

葉:菠菜、香菜,油麥菜、生菜、小油菜、小白菜、洋白菜

29樓:蛋蛋的喜悅

芹菜、紅薯藤是莖,山藥、花生、馬鈴薯啊等等都是根,葉嘛更多了啊,白菜、青菜都是啊

30樓:梣宸是枚檸檬

你採納的答案有錯誤!土豆是莖來的。

我們平時吃什麼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種孑?

31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以下是植物的哪些器官作為食物的部分例子,太多了,各列出兩個。

根:甘薯、胡蘿蔔;

莖;香椿、馬鈴薯;

葉:芹菜;白菜;

花:黃花菜、菜花;

果實:蘋果、梨;

種子:花生、大豆。

哪種植物的根可以食用,哪些植物吃根?哪些植物吃莖?哪些植物吃葉?哪些植物吃花?哪些植物吃果實?哪些植物吃種子?

蘿蔔類的,如胡蘿蔔 白蘿蔔 紅蘿蔔 青蘿蔔等都是。還有土豆 地瓜,花生 芋頭 藕 蔓菁 芥菜 紅薯 山藥 山芋 銀條 雪蓮 地瓜 姜 人參 田 七 荸薺等都是可以食用的植物的根部。哪些植物吃根?哪些植物吃莖?哪些植物吃葉?哪些植物吃花?哪些植物吃果實?哪些植物吃種子?吃根的植物 大蒜 芋頭 馬鈴薯 ...

什麼植物的根可以吃

這些是我們常常吃的植物根 蘿蔔,姜,蒜,馬鈴薯,山藥,花生 木薯,白薯,芋頭,鷀鴣,茭筍,生薑 哪些植物吃根?哪些植物吃莖?哪些植物吃葉?哪些植物吃花?哪些植物吃果實?哪些植物吃種子?吃根的植物 大蒜 芋頭 馬鈴薯 萵苣 花生 山芋 山藥 蘿蔔 胡蘿蔔 蓮藕,姜,荸薺,人參,洋蔥 吃莖的植物 蘆筍 ...

我們吃的植物性食物和動物性食物中,都含有醣類蛋白質

食物中含有六大類營養物質 蛋白質 醣類 脂肪 維生素 水和無機鹽,蛋白質是構 體細胞的基本物質 醣類是人體最重要的供能物質,脂肪是人體內備用的能源物質,維生素既不是構成組織的主要原料,也不是 能量的物質,但它對人體的各項生命活動有重要的作用 無機鹽是構 體組織的重要原料 水是細胞的主要組成成分 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