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發現自己不會和人溝通時,怎麼辦

2021-03-03 22:22:05 字數 4778 閱讀 3372

1樓:更豐古古怪怪富

我覺得內向、不自信、情商低、不會為人處世,都是因為個人能力不夠所致,那麼當務之急還是要先利用一切時間提高自己。這可能是溝通首先存在的障礙。

如果自己的能力提高了,在某方面做得非常成功,自信心自然就有了,自信有了,自然就敢和別人交流了。

至於情商,就是做不到改變也沒關係,只要你埋頭做好到無可替代,情商低的事就是瑕不掩瑜了。最後說到為人處世,只要你是真誠善良的人,有好的人品,別人自會和你相處。

所以,只要做好自己,其他都不用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說你很少與人溝通,並且害怕和別人說話,這是一種自信的表現,上班後害怕與他人溝通是由於大學時候自卑心理的一種延續。這是原因。 其次你找工作的時候專門選擇了銷售行業,這對你來說是乙個心理上的突破,起碼你有改變的想法。

變得開朗,學會大膽主動積極與別人說話,不要面子,能亂扯,別人不會在意的,就怕你悶不吭聲,很奇怪的,說了總比不說好,說多幾次自然不用怕。

當你發現自己不會講人話,你會怎麼辦?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自己不會講人話

那麼這種情況也只有努力學習

因為人不是生來什麼都會的

需要在生活中

不斷的去練習才可以做到更好

多和別人接觸

慢慢的也可以學會講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要培養你的觀察

力。你要仔細觀察別人的言行舉止,不會說話就少說話,聽別人是怎麼說,看別人怎麼做,久了也就知道什麼場合說什麼話,不會讓人煩。腦子轉的慢經常都會吃虧的,只要你記住這個教訓下次不犯,長期鍛鍊,也沒有人會說你笨。

有時候不懂就要裝懂,該沉默就沉默,這樣很少有人能看穿你,就不會輕易利用你。

5樓:ok愚人自擾

建議多與人交流溝通!

說話這件事,的確可以被鍛鍊的!

6樓:k良許

多看書。多學點如何為人處世。

7樓:平淡自強不息

多看書和會說話的人學

當你覺的無法與別人溝通的時候你會怎麼處理?

8樓:弗蘭愛貝爾

人際關係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種重要資源,從不同的人那裡,你能得到各種不同的東西。財富、知識、經驗、快樂、悲傷等等。 而在商場上人際關係更是非常重要。

乙個生意人怎樣獲得工作上必需的情報呢?我們所知的最有效的方法是: 1、經常看報;2、與人建立良好關係;3、養成讀書的習慣。

換句話說,生意人最重要的情報**是「人」,對他們來說,「人的情報」無疑比「鉛字情報」重要得多。一流的經營人才都很重視這種「人的情報」。日本三洋電機的總裁龜山太一郎即是一例。

他被同行譽為「情報人」,對於情報的匯集別有心得。他說:「我主張從人身上加以匯集。

如此一來,資料建檔之後隨時可以活用,對方也隨時會有反映,就好像把活魚放回魚槽中一樣。把情報放在人上才能隨時更新。 從上面的例子不難看出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而在直銷業中的人際關係則顯得更為重要,你的營銷網路由你的人際網決定。而在與交際的過程中,能否與人溝通?如何與人溝通則是關鍵所在。

人要充分認識自己的地位與價值,才能在交際中立於不敗之地。在對別人說教前,應該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麼。把握到自己的生活目標,對自己應該有乙個自我認識。

而人往往最不了解的就是自己,我們很難掌握自己,只有拿自己與周圍的人比較,或者從人的交往中逐漸看清楚別人眼中的自己。 自我發現,認清自己,還有乙個方法就是除掉自己的身份。「如果公司突然倒閉」「如果去掉丈夫或者妻子的身份」「如果突然降職」等等多種情況,你能怎麼樣?

你不妨試著回答這種可能造成的「失去狀況」,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是什麼」和「自己能做什麼」,因為失去正式考驗自己生存能力的開始。這樣也能更本質的看到真正的自己。 而這種認識自我最後的目的是要最終明白自己在直銷中與人溝通時,將自己置於何地。

即是說在人際交往中,你應懂得兩個方面的角色運用:一是角色互換,,一是角色創造。角色互換:

有些人不懂得把握角色互換的原理,因此常常習慣於從自己的角色出發來看待自己和別人的行為。美國**羅斯福在一次打獵時,驚走了乙隻梅花鹿,被一位老獵人狠狠的罵了一頓,而那個老獵人只是乙個伐木工。羅斯福老老實實的低著頭,因為他知道,他現在的身份只是乙個新獵手,只是乙個新人,並不是**。

而我們在與人溝通時也應該明白自己的角色——我們只是推銷員,而並不是其他什麼很重要的大人物。所以,在與人溝通,特別是在推銷時,我們必須放下架子和沒用的自尊。 其實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說,身為推銷員,本來就是為客戶服務的,和客戶溝通時應該時刻記住這一點,這也可以說是一種服務意識。

我們是從客戶的需求中獲得回報,只要能讓我們的客戶滿意,那就是盡了自己的職責。放下自尊,就是一種對自己職業道德的遵守,反而是令人尊敬的。 對於很多怕被拒絕的人我建議他仔細讀下面的故事:

新諾羅亞原理,即安全數量及平均原理。乙個小孩子想開創自己的事業。他便問他父親是否他也可以開創自己的事業。

他的父親便告訴小孩子可以。於是,小孩子決定為鄰居提供油漆服務,但是開始的的三家都拒絕了小孩子的服務。小孩子很沮喪的回家告訴了父親。

但是他父親很高興的告訴小孩子「你已經開始賺錢了!」 父親說「當有9個人對你說不時,總會有乙個人對你說可以。如果你的服務費是10美圓,那麼當第乙個人對你說不後,你便賺到了一美圓。

」也許有時,要等到15或者16時才有3個人說可以。關鍵在於你對多少人說出了你的服務,而不在於你刷了多少油漆。不要怕被人拒絕,不管別人說什麼,只要你對別人說出了你的服務,你便已經賺到了錢。

已故的哈佛大學心理學權威威廉·詹姆斯是一位名教授,他曾說過下面的一段話:「乙個人的心情,固然能夠影響乙個人的行為。但是,行為也可以用來調整乙個人的心情。

所以,乙個心中煩惱的人,如果要變得愉快,最好的辦法,就是努力在談話和動作之中,表現出一種愉快的態度來。那麼,這種態度自然會影響你的心境,使你變得真正的快樂。」心情的好壞很多時候是受行動影響的。

可以想像得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與人溝通是一件多麼糟糕的事情,我們會心浮氣躁,思維紊亂。記住一句話「不是由於悲哀而哭泣,而是由於哭泣而悲哀。」當心情不好時,不妨在進入會客室或者和客戶見面前做一下深呼吸,或者自己輕輕的哼幾句歌,這樣心情會好得多。

與人交流溝通有這麼幾點應該注意: 在你邀請別人之前你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回答對放提出的問題,讓別人能相信你。

並對你要發展的物件有一定的了解,弄清對方需要什麼,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針對具體物件制定發展計畫。 其次,與人交流溝通時,整潔的服裝是乙個人無言的介紹書。俗話說「人靠衣妝,佛靠金裝。

」乙個人的喜好,習慣心境都清楚的寫在衣服上了。微笑也很重要。人們通常在第一次見面時,都會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即使動物界裡的貓、狗也是如此。兩隻貓如果相互不熟悉,初次見面也會存在著警戒心。人們能夠用來消除這種初次見面時的不安感的,就只有真摯友誼微笑了。

微笑是好感的象徵,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他的意思包括「與你見面,我覺得非常榮幸。」或是「與你談話是快樂的」,因此微笑是受人歡迎的。 再次,溝通說服時應選擇好場所。

舒適寧靜的場所,才適合兩個人一對一的交談;假如選在乙個陰冷而氣氛嚴肅的地方,只會使兩個人更加彆扭,緊張。溝通時,特別是在說服別人時的場所,若選擇寬敞舒適的地方,就會使對方感覺很舒暢,也因此而容易接受我們的要求。尤其是說服者的地位、年齡與實力都居上位時,更必須選擇舒適的場所來進行說服。

若能親自到對方的「地盤」去交談則效果更佳,如對方的辦公室或家裡等。任何人在自己的家裡或辦公室時,心情總比較愉快自在,同時也較容易鬆懈不想被人說服的防禦戒備。有些人對空曠的場所會產生「空曠恐懼症」,例如飯店的大廳裡,所以在這些地方最好是能在角落裡,否則就會產生一種不安全感,使說服的難度增加。

第四,談話時的內容應該90%為閒談,拉拉家常,這樣能讓人感覺到你是關心他們的,也比較容易拉近距離。我所熟悉的一位總經理,經常和職員閒談一下,問問家中人的情況,打聽打聽他們家中的近事。再提供他們一兩句關於私事或公事的勸箴。

這樣總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如果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可以記住下面的話: 「我有乙個好訊息告訴你!

」 「你想做乙份輕鬆、能賺錢而且又很體面的兼職嗎?」 「我用了幾樣產品感覺不錯,推薦給你試試。」 「給你乙個保持健康的建議。

」 「你想多認識幾個朋友嗎?」 「給你介紹幾位成功人士!」 談話時盡可能保持精神的興奮,以此來感染對方。

向別人推銷時,應該非常耐心。要知道,說服別人並非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特別是那些能力與水平與你不相上下的人,要他接受你就顯得非常難。有些急性子的人一開始就認定:

「非說服對方不可!」越是這麼想,往往會使得心情更為焦躁,一旦心浮氣躁或操之過急。言辭也缺乏藝術,反使說服失敗。

說服他人的時候,產生焦躁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學習觀察把握時機,培養一點「耐性」。 日本北海道的霧是相當著名的。

人們身在其中,最初並沒有什麼感覺,等到感覺有霧氣時,身上的衣服早就完全溼了。這種霧氣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浸濕了衣服。假若有人提整桶水潑人,被潑者一定先有知覺,並產生強烈的抵抗。

而薄霧最初令人一點感覺也沒有,但卻實實在在的浸濕了衣服。 一位優秀的營業員曾說道:「每次去拜託客戶的時間應盡量減短,但要增加拜訪的次數,每次都反覆同樣的話題也就是說常去拜訪客戶,但盡量縮短說服的時間。

這種說服技巧適用於公司的內外。」 最後,與人溝通最重要的是誠心。只有當人們覺得你是在為他們考慮是,他們才會很好的接受你的意見。

「誠於心,而形於外」當我們能真誠的和別人溝通時,也能較容易的獲得真實的回報。在做直銷時,你推銷的物件多半是你的朋友和熟人。只要你誠心誠意的和別人交流溝通,不管生意是否能做成,至少多了乙個朋友。

而直銷的關鍵又是靠朋友,所以,即使你第一次向他推銷時,他沒有接受,但是你交上了這個朋友,在以後的日子中,你仍然可以向他推銷。和別人交流溝通,先不管推銷是否能成功,作為直銷商,首先應做的是和客戶交上朋友。

記得採納啊

當你發現東西買貴了時怎麼安慰自己?

當你發現東西買貴了時安慰自己可以這樣說 賺錢就是為了讓自己過的舒服,開心,我買東西也是,所以,貴就貴點吧。不要太省錢啊,我掙錢就是為了花的。之後,就是解決 東西 問題。可以先看一下商品的保價服務,一般的商家都會設定這個,差距太大的話,就會退差價。如果差價退不了,也可以直接退貨啊,退貨在重買,簡單直接...

當你發現人接近你是想利用你時你怎麼辦

好好的對他,體現你的寬容與風度。當然,防人之心不可無,你要避免你受到傷害。不過,稍微吃點小虧不算什麼。至少你已經察覺到了他的目的。在整個事情裡,你的智慧型與思想是凌駕在他之上的。對他好,他有一天會後悔的 如果你知道,應該指明問他 她 或者,在一些小事情裡流露出這種被人利用的感覺 用36計之反間計 如...

當你發現自己被他人所利用和欺騙後,你會怎麼做

當你發現自己被他人所利用和欺騙後,你會怎麼做?那你要感謝他,他教會你了不能太相信人,教會你怎樣和別人相處,讓你成長起來,讓你變得更強大起來 祝生活愉快 你好,首先要看對方和你的關係,如果關係很好被他利用,我可能會問他什麼意思,根據他的態度決定要不要絕交。如果是同事關係,那麼以後就會多多防著他,以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