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工作兩年考碩士,考公務員算有工作經驗嗎

2021-03-03 22:22:05 字數 3844 閱讀 4677

1樓:中公教育

以本科學歷報考時,就可以算基層工作經驗;以研究生身份報考不能算,因為有畢業時間限制,研究生畢業夠倆年才可以算到基層工作經驗,一般公務員基層工作經驗要求都是倆年。

本科和研究生中間的兩年工作經驗考公務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完全可以考要

求有兩年基層工作經驗的研究生學歷職位,沒有聽說公務員哪個職位內要求兩容年基層工作經驗必須是在研究生畢業之後的基層經驗才算。你本科畢業後到國企工作期間的合同和社保齊全的話,在你公務員入職後不光算基層工作經驗,也算工齡的。安心考公務員就是!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這個工作經驗的話,國企是算的,但是還要看國企的具體級別工作經驗可以用來考公務員

但是要用在本科學歷報考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脫產上研究生就可以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我之前問過的。

本科畢業後工作兩年,去讀了全日制的研究生,請問這樣的應屆研究生在報考公務員時算不算有兩年工作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算2年基層經驗。

你可以報考要求2年工作經歷的崗位也可以報考應屆生的崗位

7樓:蕭山留影

這說的兩年工作經驗應該指基層工作經驗。基層工作經歷是指除在省級(含直轄市)及以上黨政機關、軍隊師級(含相當師級)及以上單位以外的工作經歷。義務兵退出現役(退出現役的時間須在2023年8月21日及以前),在軍隊服現役經歷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在校學習期間的實習、社會實踐及勤工助學等經歷,不視為基層工作經歷。留學歸來人員在國(境)外院校學習期間的實習、社會實踐及勤工助學等經歷,亦不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除非您在以上說的幾個單位工作過,而且那個單位能給你開證明,審核時候需要,要不這些都不算的,如果就業兩年可以算的話那大部分人的工作經驗都屬於基層工作經驗了。其實真正符合兩年基層工作經驗的人事很少的,單如果樓主您想辦法試試看的話可能可以報考那些職位。

希望能幫到您。

8樓:福久樂兒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除在省級(含直轄市)及以上黨政機關、軍隊師級(含相當師級)及以上單位以外的工作經歷。義務兵退出現役(退出現役的時間須在2023年8月21日及以前),在軍隊服現役經歷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在校學習期間的實習、社會實踐及勤工助學等經歷,不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留學歸來人員在國(境)外院校學習期間的實習、社會實踐及勤工助學等經歷,亦不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我大學畢業後工作兩年考上研究生,研究生畢業考國家公務員,那我這工作兩年算是基層工作經驗嗎?

9樓:青島志合鑄機

有證明就算是 。你可以向你以前工作的單位去要證明 。

我本科畢業,工作兩年,再考研,研究生畢業考公務員,算2年工作經驗嗎

10樓:

可以,但是工作年限是從你簽合同的那天開始算兩年,沒簽就業合同那個的不算,而且簽完合同最好自己留乙份,儲存好,備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可以給我了 不能報考 必須有工作經驗!!!!在乙個公司工作 再考的警察 居然算了以前在公司的工作時間 所以工作經驗很重要

我本科出來工作兩年然後上的研究生,今年畢業 現在報考公務員要求有兩年工作經驗,我這算不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是按照什麼學歷來報考了

你可以看一下這個

上面有詳細的說明!

2023年**機關、直屬機構錄用公****報考指南

工作差不多2年再讀研究生,報考公務員算不算兩年工作經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咱倆一樣,我也是04年本科畢業,考了兩年才考上研究生,這期間一直在一家單位上班,但是戶口檔案是在人才市場上,06年上研究生,學的也是經濟管理,不過我的學制是兩年,現在 已經畢業了,我剛報名了,按有兩年基層工作經驗報的,第二個問題我不能確切的回答,但是自己感覺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研之前工作過兩年,報考研究生算有兩年的工作經驗。

公****要有基層經驗,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所以在其他單位工作過是可以算做基層經驗的。

15樓:永奇的小窩

算兩年工作經驗。現在國家都是強制要求繳納五險或者三險,就是工作的時間實際上社保系統都是有完備的記錄的。如果某些場合需要工作經驗證明的話,可以去當地的社保中心開證明。

碩士研究生畢業後考公務員算基層工作經驗嗎

16樓:計州臺茗

您好希望

復我的回答對

制您能有所幫助現在

17樓:中公教育

1、碩士研究生畢業後考公務員不算

基層工作經驗。

2、2023年國考公告公告基層經版歷要求:

招考職權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曾在市(地)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10月。

18樓:中公教育

指哪段時間算基層工作經驗,讀研究生期間不能算基層工作經驗,畢業後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可以算。

碩士研究生畢業後考公務員算基層工作經驗嗎?

19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算。基層bai工作經歷指的是du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

zhi機關dao、國有企事業單位、村內(社群)容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可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如果符合職位規定的基層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要求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

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20樓:不以_物喜

不能算基層工作經驗.

你的學歷上會有優勢,但你只能報考沒有要求有基層工作經專驗的職位,招考職位明確要屬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

所謂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基層和生產一線及農村工作的經歷。曾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過,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21樓:中公教育

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du

服務。不能的啊,公務

22樓:春春丫丫

這個不算,基層工作經驗的定義考公務員的時候會定的,哪些是說得很清楚,這個不算。

本科畢業進銀行好還是考公務員

1 薪酬待遇不能一概而論,但總體而言,公務員系統福利待遇更好,銀行系統收入薪酬更高。2 二者的發展前途都不錯。關鍵是看你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公務員相對來說比較安逸,政治地位比銀行系統要高。3 公務員是鐵飯碗,地位高,福利好,有面子,風險小,比較穩定。4 但是銀行不同於公務員的,乙個是行政機構,乙...

我本科畢業,工作兩年,再考研,研究生畢業考公務員,算2年工作經驗嗎

可以,但是工作年限是從你簽合同的那天開始算兩年,沒簽就業合同那個的不算,而且簽完合同最好自己留乙份,儲存好,備用 分可以給我了 不能報考 必須有工作經驗!在乙個公司工作 再考的警察 居然算了以前在公司的工作時間 所以工作經驗很重要 本科畢業後工作了兩年可以考研嗎 可以的,本科畢業生直接參加報名考試,...

您好,請問博士畢業考公務員和本科畢業做公務員哪個更有優勢

到什麼級別,抄得看你在什麼單位。你在乙個縣級或者鄉鎮級別的單位,一輩子都可能都到不了主任科員,因為縣級最大的官才是處級,比如縣長和縣委書記,鄉長和鄉黨委書記才是正科級。如果你在省廳或者國家部委級單位,退休很容易能混個局級甚至廳級。所以,這個東西跟學歷沒啥關係,博士畢業到地方,如果是市直以上,直接就是...